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陌生环境适应困难症(KK)

你们是不是没想到这玩意儿还能有第二弹!
因为牙还在疼呀(。
都不知道该叫病症系列还是合宿物语,可是小少年们的故事想想就会觉得很萌啊٩(ˊᗜˋ*)و
这篇的时间要在上一篇之前,不过请继续当做平行宇宙一样看(对自己的时间线信任感zero

+++

光一觉得自己一定是病了。

他向来身体很好,哪怕挑食又睡眠时间不规律,从小也很少生病。倒是刚,时不时的会胃痛,让作为相方的他总是要担心他是不是有好好照顾自己。

他来事务所这间公寓的时候比刚早两天,所以等刚的母亲带着刚来得时候,他就坐在一边的床上看着阿姨忙里忙外的收拾东西然后叮嘱刚要跟朋友们好好相处。

“光一君,这孩子就拜托给你了,你们两个在一间房里要互相照顾噢。”

在刚红着脸说妈妈你别再说了的声音里,阿姨温柔的语调让光一想起了远在兵库的自己的母亲,于是愣愣的点了头。

那时候刚比现在要矮一些,也比现在要胖一些,肉乎乎的一点都不像是国三的学生。

小孩子嘛,等到大人走了,谁还记得他们叮嘱过的话。再说什么未来的star,这时候他们也就是普通的男孩子。随便胡闹也好,只要不吵到最里面那两间房间住着的城岛和中居,一般也是没有人管的。

所以那时候三宅才能一次次的欺负那个偶尔上京才会借住在这里的大阪土豆冈田,却又每次在小土豆要哭之前及时收手,给个糖什么的哄哄小孩。

还跟光一说什么你看小孩子就要这么逗才好玩啊,哪像你整天tsuyo长tsuyo短的,tsuyo你吃完饭要运动一下再坐下,tsuyo你要吃可乐饼吗我请你,难道你是他妈妈么?

那时候是一起蹲在在人间失格的片场角落里吃章鱼小丸子,跑来客串欺负小诚的角色的三宅如此教育光一。

刚也一副想要哭的样子?漂亮的大眼睛充满水光可怜兮兮的看向自己一定很可爱。不不不,在那之前一定会先讨厌欺负刚的自己的。就像是刚早晨有起床气,如果自己早早叫他起床,睡得红扑扑的脸上就会带着不情不愿,没睡醒的声音黏黏糊糊的抱怨。

“kochan别叫我嘛,还想要再睡一会儿。”

然后光一就会一边自责打扰了刚,一边又在想这么可爱的刚只有自己看得到。

不过光一若干年年后回想,会觉得那时候也幸亏三宅没读过全剧的剧本,更没心思去看成剧,不然这句反问可能就要变个意思了。

总之托有刚一起的福,一贯认床的光一很好的适应了宿舍的环境,妈妈和姐姐打来电话问他想不想家的时候,也都拍着胸脯说自己已经长成了男子汉,这种丢人的事情才不做。要知道,刚从奈良过来之后还在被窝里偷偷哭过呢,光一想自己要成熟一点,才能让自己的小搭档依靠自己呀。

噢,对了,要说起生病的事情,其实是这样的。

冈田也要从大阪转学到东京来了,所以顺理成章的要住进宿舍。本来嘛,光一想着一定会住进长濑那间房,却没想到公司的大人说什么几个同辈里只有KK两个人从关西来,比起光一,刚要活泼开朗一些,而且光一也跟长濑玩儿的来,不如就让光一搬去跟长濑住,让冈田住进刚那间房子还说要刚好好照顾后辈。

“啊,这样我跟光一打游戏到很晚也不会影响刚休息了。”

光一在心底暗下决心,接下来一个月他都要在组队打游戏的时候不管长濑的进度故意害他死掉。干嘛要听事务所大人自以为是的安排,虽然他打游戏到很晚才回房间,可是刚从来也没抱怨他,有时候还会呆在客厅陪他等到睡着。还有什么他跟长濑玩儿的来,对呀是玩儿的来,可是难道他跟刚就玩儿不来嘛,才不是呢他们在房间里可以一整天不出门自娱自乐。再说了,刚还要自己照顾呢,凭什么去照顾那个像土豆一样的冈田,丢给三宅和森田不就好了。

可是刚却还是同意了,光一知道那是因为三宅跟冈田说如果不跟刚一间,就只能搬来跟他和森田一间。所以在冈田哭丧着脸跑去找刚之后,刚同意了事务所的安排,光一不愿意刚左右为难就只好搬了出去。

就是在搬进长濑这间房间之后,光一感觉到自己的认床像是加剧了一样,哪怕打游戏到困得不行,洗了澡躺在床上,无论如何就是睡不着。这样的情形大概持续了几天之后,倒是多少能睡一会了,却很容易惊醒,做乱七八糟的梦,总感觉什么东西不见了但又想不到是什么。再加上巨大的工作量,身体已经开始吃不消。

但他又不想让爱担心的刚知道,平时工作的时候都尽量装出一副没事的样子。就这样还是被刚问怎么感觉没什么精神,只好推脱说因为打游戏到太晚没睡好,连带着长濑都被刚念说早点睡。

今天也是一样,光一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时针才刚刚指到三点,他就已经醒来了,眼皮觉得很累,却任凭他怎么扭来扭去也睡不着。还好今天长濑明后两天临时空出来,不肯等到第二天就跑去做夜巴回老家了,他这么折腾也不怕吵醒舍友。

然后就突然听见房门被打开的悉悉索索声。

光一猛然警觉起来,宿舍里就三宅最会闹腾,何况今天井之原也跑来这边睡,午饭的时候还听见那三个人在客厅嘀嘀咕咕笑得不怀好意的在说什么。

得意的认为自己看穿了对方的恶作剧的光一自然要回报回去,轻手轻脚的从床上起身,借着自己已经习惯房间里灰暗的月光,绕到来人身后一把把对方摁在了墙上。

“啊!!!”

欸,这声音怎么不对?

赶紧打开了房间的灯,才发现被他摁在咳墙上的人是刚,穿着印着小熊的棉质睡衣,大概是没想到光一还醒着被吓了一跳,惨白着脸喘着粗气,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水光,皱着眉头可怜兮兮的看向光一。

果然好可爱。

不不不,这不是重点。

“你怎么过来了?我以为是三宅,没想故意吓你的。”

“我……睡不着……”

刚低下头,咬着自己的嘴唇,吞吞吐吐的说。

“光一搬出去之后,就算躺在床上很困,可是就是睡不着,要么就做奇奇怪怪的梦。我刚刚梦见……梦见……”

说着就红了眼眶,看起来真的像是被欺负了一样。

“梦到什么了?没事那都是梦,不是真的。”

“我梦见光一说要退出KK,离开事务所……要……要回家娶媳妇去了。”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自己连女朋友都没有,娶什么媳妇啊,再说女孩子什么的烦死了,还没刚能聊得来。

但是撅着嘴一脸就是你的错的刚又不能不安慰。

“这种事情才不会发生,就算我有一天要结婚,也是KK跟刚比较重要。”

“那我们拉钩,不论如何都不能退出KK噢。”

“对了,要不然今天睡这边好了,长濑他连夜跑回家了床空着,你再回去会打扰到冈田的。”

看着刚有些犹豫,光一伸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还是说睡不着的刚要像刚搬来这里那时候一样,跟我睡一起,我不介意噢就当是熊抱枕了。”

“才不要我都长大了,睡长濑的床就好。”

再次躺回自己床上的光一,感觉自己好像找回了之前丢掉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一样,刚和自己一样睡不好这个认知不知为何让他觉得安心起来。侧过身面向刚那一边,听着呼吸声一点一点舒缓起来,自己也跟着沉入了梦乡。

早晨刚起的比较早,刷牙时的喊声却吵醒了光一,吓得后者从床上跳起来就跑进洗漱间。

“光一你看。”

因为才睡醒还带着红晕的脸上,被用油性笔画了一只乌龟,不论画风还是作风都透露出一种熟悉感。

“三宅健你给我起床,你往刚脸上画什么呢!?”

“关我什么事,那是游戏我玩输了森田的主意,你要算账找他去。再说他是叫我画长濑,谁让刚要睡在长濑床上。”

半梦半醒被从床上拽起来的三宅半点也没有做贼心虚的样子,反而理直气壮的吼了回去。

被吵醒的冈田看了看旁边床,慌慌张张的推开门冲客厅里的人叫。

“刚他不见了,拖鞋还在可是人不见了!”

“大清早这么大声干嘛?”

最里面的房间门被推开,顶着一顶毛线帽的脸看起来也是还没睡醒,声音不大却立刻让几个少年噤了声。

“哈哈哈刚你脸上是什么?”

没睡醒的眼睛在扫过刚的脸的时候猛然睁大了一下,然后笑得眯起了眼。

“中居尼桑……”

“光一啊前辈支持你揍回去,但是记得别打脸,上次我把木村的脸抓花可是被J桑狠狠骂了一顿。”

身为前辈却半点没有要规劝后辈好好相处的自觉,丢下这么一句话之后就关上门接着补觉去了。

光一却暗自点了点头。

森田家的刚君 ,冰箱里上次整蛊时留下的加了芥末的牙膏还在,你最近睡觉最好不要太沉。

三宅家的健君,我迟早要建议事务所的大人们让冈田搬进你和森田的房间培养默契,不用谢谢我。

end.

评论 ( 31 )
热度 ( 2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