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十年[SJ]②

离开高中一年我已经彻底的文盲了XD
在努力的控制字数跟抒情,就想平平淡淡的叙述,结果还是……收效甚微。

十年

2004-2014-2024

很多时候我们希望自己能回到过去或是看到未来,以为这样就能够过好现在。

其实,已经发生的,将要发生的,更多时候是无法改变的。

ChapterⅠ—2

“润你现在还好么?”

记得昨天生田临走时的担心,虽然很晚才睡着,倒是意外的睡了个好觉的松本起床后就想着要跟生田说一声。怕打扰他工作就给他发了短信说自己现在已经没什么事了让他不用担心。但是短信发出不到五分钟,电话就打了过来。

“没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来到十年后,不过能看到未来也挺不错的,至少我知道了我们当年说要成为top的梦想真的实现了。”

昨晚因为心里烦闷睡不着,松本还是从床上爬起来找了岚的番组看,顺便也上网检索了他们几个人,惊喜的发现当年只是当做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在已经成为了现实,我们五个人,真的让岚成为了日本第一。

“那是,也不看看一路来吃了多少苦……”

生田在那边随口接到,却说了一半又停住。现在在电话这边听他说话的人,不就正是正处在岚最低谷时期的松本润。

“我说,润你真的没什么事么,没失眠?反正这几天你也没有工作就在家好好休息吧。”

“没有,我在床头翻到了一盒没用过的香薰蜡烛,昨天睡觉的时候点来用了,味道还蛮好闻的,所以意外的睡了个好觉。”

知道自家亲友是担心自己,松本低笑着回答。毕竟是十年的时间,所以自己都变得自己难以了解了,以前翔君喜欢用香薰自己还嘲笑过他像女孩子一样,现在的自己竟然也养成了这样的喜好啊。

“香薰蜡烛?你不是说翔君送的那个味道很好但是自己还是养不成这样的习惯就没在买了么……”

本来正惬意的靠在床头嗅蜡烛的松本愣住。

原来不是自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而是翔君送了所以就一直放在床头,却一直没舍得用。

松本苦笑,以为十年后的自己成长了,没想到名气提高了演技提高了综艺能力提高了,偏偏在如何对待樱井翔这个人上没有任何进步。从认识以来,樱井送给自己的礼物都是好好收起来不舍得用。成年时的那瓶红酒还是其他三个人起哄才打开了,但也只是喝了一小杯,就认真的封好收起来了。

不过好在演技提高了,所以连现在作为双方好友的toma都不知道其实自己很在乎。

“你不在那边好好工作,倒是有时间给我打电话啊,真是人红了就不努力。”

放下蜡烛站起身再次走向储物间,松本尽力的用平静的口气打趣生田。

“你没事就行了,我这边也要登机了,到晚上活动结束我再打给你吧,如果你要出门一定要戴好墨镜口罩,现在可不是04年全日本没人不认识你们的。”

那边经纪人已经在催促快点登机,生田还是不放心的嘱咐。04年润忙完手头这份工作后,其实就没有什么别的工作了。都清闲的不行的两个人常跑去乡下玩儿,那时候知名度也不高所以没什么需要担心的。但是现在的松本润,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好了我知道了,我连路都不认识怎么出去,今天就待在家里看看岚的演唱会了。”

就在松本跟生田保证他会老老实实呆在家里的十分钟后,他就破坏了他自己的保证,因为有人打电话约他出去。

“moximoxi,松润吗?”

“嗯,是我,怎么了?”

“那个……你之前一直说要看的电影今天上映了,要……一起去看么?”

松本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对方的声音,明明听得懂每一个单词,大脑却完全无法把意思反应出来,导致他整个楞在那里忘记了回答。

“松润,你在听么?”

“啊,地址在哪里,我一会儿就过去。”

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声音,都来不及判断自己是不是要去,就已经答应了对方。

挂掉电话的松本怔忪盯着储物间的门,实在不明白樱井为什么会突然打电话来约自己去看电影。如果按toma说的来看,他和樱井现在应该只是同一个团的队友这么简单的关系,虽然现在的自己看起来并不是这么希望的,但事实应该是这样没错。那么,为什么会在周末的早上,特地打电话给自己约自己去看电影?要知道,两个人在这方面的品味是不太一样的。

想了想他还是再次推开储物间的门,昨晚在看到那些录影带之前,他记得他在储物间里还看到了酒柜。

“果然……”走到酒柜跟前,抬眼就看到了放在最顶上一排的那瓶和自己生日一年的红酒,除了最开始倒过一杯,十年未动。

“松润,这边。”

松本很轻松的在衣柜里找到了帽子口罩,在一堆他看起来过于华丽的衣服里随手翻出来一身简单的休闲装。依旧是找了出租车报了地址,刚刚下车走到影院里边,就看到樱井翔坐在沙发上冲自己招手。

“现在已经快开始了,我们进去吧。”

松本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樱井就站起身走进了影院,可能不是什么很出名的片子,松本进去时打量留意了一下,并没有很多人的样子,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早场的缘故。因为不想在樱井面前暴露出自己其实来自十年之前,松本跟着他进去到坐下,都没有再说什么,认认真真的看完了整场电影。

故事很精彩,主人公无意中回到了十年之前,改变了当时发生的让他日后后悔的事情,之后他回到了十年后。本以为生活就此圆满,可他却猛然发现,他原本的这十年的记忆只属于他自己了,身边的人和事全都和曾经对不上了。主人公因此疯狂的寻找重新回去的办法,可是不管他怎么尝试,都无法再次回去。终其一生,他都在后悔自己曾经去改变了让他后悔的那件事。最后的镜头,停留在他弥留之际一个人看着夕阳孤独的背影。

灯光再次亮起的时候,向来泪点低的松本已经泪流满面,而一边的樱井也只是默默的坐在他身边一言不发的等待他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呐,翔君,如果你无意间回到了十年前,你会想改变什么么?”

眼睛无意识的盯着已经没有画面的屏幕,声音里还带着些微的湿意。

“唔……可能有吧,不过都过了十年,也许没那么耿耿于怀了吧。”

侧头看着松本明显不太正常的状态,或者说从昨天下午就觉得松润不太正常,所以他才会在休息日难得的约松润出来看电影。但是知道对方自尊心很强的樱井张张嘴,还是只是随口回答了对方的问题,把想要问问对方发生了什么的关切咽了回去。

“是啊,不会耿耿于怀了呀,因为翔君是只会向前看的人……呐,翔君,如果我回到2004年,我不会后悔我做出的任何一个决定,因为它们都是对的。”

松本转身直视樱井的眼睛,看着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满是自己的身影,一字一顿的说,眼眶泛红,语气坚决。

“……润……”

被对方突然的对视和坚决的语气吓到的樱井,甚至不自觉的用了多年没在使用的称呼。他很想抱住对方,告诉他你的确没错,虽然你一路走来受了很多伤害,可是你的确做到了,是你的花男让岚开始走上了国民爱豆的路。他想告诉他,他从来没觉得他是错的,他只是心疼的,不想他一个人去承担那些痛苦和压力。年少时说过的那些伤人的话,全部都不是出自真心,真正埋在心里的那句话,其实一直没有说出口。

可是樱井只是低下头叹了口气。

“……算了……翔桑我可能真的是有点累了,我先回去了,今天承蒙招待。”

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

“润……抱歉……”

一路赶回自己的房子把自己摔在床上,松本自嘲的想,自己果然没办法用对待普通朋友的态度对待樱井翔。可是对方敷衍的回答真的让他觉得很受伤,04年的樱井翔至少还会对松本润吼你敢去做你试试,14年的樱井翔却只会在松本润起身离开时冲他的背影轻轻说句抱歉。

“谁想要你的抱歉!我没觉得我做错了,也没觉得你做错了,不过就是这样而已!”

愤愤的一拳敲在床上,就又红了眼眶。松本想,生田说的,十年的时间已经让他和樱井找到了合适的相处方法,不过就是保持距离而已。如果这也算是方法的话,那全世界不管是谁和谁都能和平的相处。

不过也许,这也是樱井翔和松本润之间最好的方法了吧。

这样胡思乱想着,松本竟然真的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再次醒来,他用了三秒钟才反应过来,这是家里他的房间,空气飘着的,是很熟悉的妈妈做的鸡肉饭的味道。还在发愣自己竟然这么轻易就回来的松本,被突然响起的铃声吓了一跳。

是樱井的短信。

——如果你觉得你的选择是对的,那就去做吧,岚永远是五个人,我们都会永远都站在你身后支持你。

TBC

评论 ( 4 )
热度 ( 70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