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十年[SJ] ①

字数超了想要表达的东西却改了几遍也觉得力度不够,果然越爱的cp越难写……
生生第一次体会到了语死早的感觉T^T

十年

2004—2014—2024

有些事情,是就算亲密无间的朋友也不能分享的。

就像有些人,哪怕你多么想要与他亲密无间,也最终会保持着难以逾越的距离感。

人和人之间,总之是要有着合适的距离感,太近了就会互相伤害,太远了就会互相思念。只不过有些人,用尽全力也难以找到合适的距离。

ChapterⅠ—1

松本润最近的工作很忙碌,即使是在多拉
马拍摄的现场,他也是能找到空闲就蜷缩
在给他准备的椅子上休息。而在岚全员都在的录音现场,他更是可以安心的在乐屋的沙发上补觉。团员们也都贴心的不发出什么响动让他能好好休息一下,有电话打进来的樱井更是站在了走廊上才按下接听键。

等到松本自己迷迷糊糊醒来时,乐屋里的灯已经被关上了,只是窗户外隐约透进来的光线能够让他大概看清乐屋的摆设。伸手没有摸到自己本来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松本站起身抬手伸个懒腰,却觉得这几天一直以来的浑身酸痛减轻了不少。暗自纳闷的时候,有人推开乐屋的门打开了灯。

突然亮起的灯光让已经适应了黑暗的松本有些措手不及,眯起眼竟一时没有看清楚来人是谁。

“松润?怎么这个时间还没有走?”走进来的人显然也没有预料到这个时候乐屋里还有人,语气里也满是惊讶。

“翔君?”没有带上眼镜的视线有些模糊,但是只听声音就能判别出的人肯定是不会认错的。就算看不清对方的五官,黑色的发色就让松本觉得很奇怪了。在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他隐约看到樱井出去接电话,金色的发色即使在灯光下也耀眼的不能直视。

“……是我,走到一半想起来有东西落在乐屋了。你呢,不是说约了TOMA一起去喝酒么?”对方脱口而出的称呼显然让樱井有些晃神,只是这些年,修炼的最过关的功夫就是喜怒不形于色,微微一愣神,樱井就回答了松本的问题,顺便拿起桌子上的文件晃晃示意这就是自己要找的东西。

“约了TOMA去喝酒?他昨天刚去度假啊,现在又不在都内。”再次坐会沙发上带上桌子上放的眼镜,透过镜片打量对方的松本皱眉,他怎么觉得现在有哪里不太对劲。

“度假?TOMA现在在电影宣传期,前些天一起喝酒的时候还跟我抱怨最近忙的都没空出来玩儿了。”

喝酒?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神态自然的说着toma的事情,松本觉得自己好像陷入了什么难以理解怪圈里。

黑色头发的翔君,跟toma看起来很熟稔的翔君……对,还有toma,昨天还打电话给自己说闲也有闲的好处一个人去外地度假很游悠闲的toma,怎么可能拍了电影还在宣传期?

“哦,没事我待会儿过去,翔君先走吧。”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不管怎么说,虽然觉得一切都不太对劲了,松本也是见过不少场面的人了,更何况,他实在不想在这个人面前表现出自己的脆弱。

“……真的……没事?”

把东西放进包里就打算离开的樱井,在把手搭在门把上后,叹了口气还是又转过了身,看着松本紧锁的眉头犹豫着问。

“啊……哦,没事,只是最近有点累而已,我再坐一会儿也就走了。”

对于对方会再次转过头说话有些惊讶的松本不自觉的坐起身回答了对方的问题,心里的疑惑却更深。几个月前私底下几次不愉快之后,两个人一直处于为了组合也要保持的和平状态,换句话说,在岚里我们是好队友,抛开岚就什么也没有了。

“累?刚刚攀岩扭到哪里了么,还是这几天又失眠了?”

听到对方说累,樱井不由自主的向前踏几步站到松本身前,确定对方没有黑眼圈才放心。

“没有没有,只是自己的问题而已,不严重的,翔君接下来没有工作了么?”

明明自己是从多拉马拍摄现场赶到录音室录音的,刚刚又怎么会攀岩了呢?还有失眠,这是自己的老毛病了,时不时的会犯几天。刚和樱井闹别扭的时候就失眠了几天,顶着巨大的黑眼圈,别说门把,连几位关系好的前辈也特地发mail说让自己好好休息,只有一个人,最想收到至少一句安慰短信的那个人,好像什么都没发现一样的毫无动静。现在听到对方透着真挚关心的问题,松本甚至觉得有些鼻酸。虽然依旧透着不明不白的距离感,但是这样细致的关心就好像他刚和樱井翔混熟之后,被他当作疼爱的弟弟对待,一举一动都生怕自己受委屈。虽然那时候的樱井根本不懂得谦让和温柔,可是硬是连大声对自己说话,都能够感觉到对方的宠溺。即使出道后,渐渐跟相叶混熟的翔君对于天然的相叶会有各种各样不自觉的照料,他对自己的好,也是独一份的。

可是自从组合发展遭遇困境,自己决意出头第一个改变定位的时候,却遭到了这个一贯支持自己的人的坚决反对。工作上争执的结果,甚至影响到了两个人的私下相处。

“松本润!我百忙之中找你这个闲人喝酒你居然迟到,再不来我就走了!”

正当松本陷入自己的思绪中时,桌子上看一眼就知道不是自己的电话响了,可是樱井也完全没有要去接的意思,想了想松本还是摁下了接听键,那头立刻出现了toma已经带了些醉意的声音。

“抱歉抱歉,我现在马上过去,你现在在哪里?”

“什么在哪里……不是早上就把地址发给你了么,赶紧过来呀。”说完话就干净利落的被挂掉了通话。

随口敷衍了几句就跟樱井分开之后,松本找到了手机里的地址,拿起乐屋里唯一一个包,也没法在乎是不是所有东西都在里面,先找辆出租车先赶到了酒吧。而等他到达包间时,生田看起来已经喝了不少。

“润你来这么晚,罚酒哦。”

生田端着酒杯蹭过来,因为带了醉意,干脆整个人都挂在了松本身上。

“好了我喝还不行,你给我坐回去。”

看见大亲友依旧是大亲友的安心感让松本稍微放松了从醒来一直紧绷的神经,把生田摁回沙发上,然后给自己也倒了杯酒后也靠在了沙发上。

“我说,你怎么看起来很累的样子,多拉马拍完了也播完了,这两天岚除了冠番又没什么活动,你怎么看起来比我这个赶时间宣传电影的人都累?”

“啊……没什么……那个,toma,你今年多大了?”

“多大?!润你喝多了么?”

就算已经喝醉了,生田还是瞪大了眼睛看向了松本,自家好友交友广泛,对于亲友的生日或是纪念日向来记得比本人都熟,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问起了这个。

“先别管这个,你告诉我你今年多大了?”

在亲友面前向来有什么说什么的松本,不想在生田面前还有什么掩饰,直截了当的问出来。

“我记得我是在结束多拉马拍摄后赶到录音室岚的乐屋,靠在椅子上睡着了,醒来之后却是在番组的乐屋,而且门口贴着的是什么VS岚……可是我对这个节目完全没有印象……而且在赶来的路上我看了时间,快了整整十年……”

“你是说,你是十年前的松本润?”

生田看着眼前的松本,对方的眼神里全是迷茫和无措,心里就已经相信了对方的话,这样的眼神,自己的确有很久没有见过了,上次看到这种眼55神,还是因为工作的问题,润和翔君彻底陷入不可调和的关系中的时候。

等等,十年?

“润,你是不是是……刚和翔君……争执过没多久?”

“……”松本苦笑,看来这个时期的事情连十年后的toma也依旧记忆犹新啊。

“……其实,你们现在也已经找到了相处的平衡点,虽然回到刚出道那时候是不可能了,但是现在这种普通队友的关系也许更适合你们也不一定。”

松本抬头,看见toma眼里的关切,却没有接话。

“我知道20岁的你也许还是希望和他可以像以前那样随意的撒娇依靠,他现在也还是你心里没人能比得上的人。可是你会明白,30岁的松本润有很多朋友,认识了许多也许比他更优秀的人,十年的时候会改变很多的。”

看松本依旧没有开口的意思,想想那些年松本跟自己倾诉过得情绪,生田接着说。

“你知道……算了,toma我有点累了,送我回家好不好。”

“……要不去我那里住,你这样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

“toma,20岁的松本润就算没有30岁的松本润坚强,也不是个孩子了。”

委婉的拒绝了生田去他那里住一晚的提议,也谢绝了他要留下来陪自己的提议,看着出租车的车灯渐渐消失在路的尽头,松本润躺在沙发上感觉到的一阵一阵的无力感涌上心间。

原来30岁的自己已经不再介意两个人只是普通朋友了么,原来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想起来今天看到的翔君,一身淡色的休闲装,黑色的头发服贴的顶在头上,耳洞还在却是空空的没戴任何东西,眼神和语气都充满了带着距离感的温柔,那就是32岁的翔君啊,已经长成了看起来就很可靠的男人的样子。

忍不住的胡思乱想让松本很难受,干脆站起身来打量这个并不符合自己现在审美的房间,走来走去的观察。

“专门有间储藏室么,看来事业发现倒是很顺利。”

无意识的边看边自言自语,松本走进储藏室打算看看里面都有什么。不大的房间里非常的整齐,一眼就能看清楚什么东西在哪里。蹲在放着一盘盘碟的架子旁,松本打算看看有什么岚现在在做的节目的录影来了解一下现状。然后发现架子的最下面一排整整齐齐的排着的录影带,每一个都认真的写上了年月日,日期从06年一直到前几天一直连续着。

“就这个好了。”

把碟放进机子里,却发现这是一档新闻节目。

“这都什么爱好,我觉得我到了30岁也一定不会喜欢看新闻的。”

顿时觉得很无趣的松本站起身打算关掉机子换个什么别的节目,却在站起来的那一刻整个人愣住。

“欢迎大家收看news zero,我是从今天开始每周一为大家播报新闻的樱井翔,今后请多多指教。”屏幕里的人穿着得体的西装坐着,脸上虽然有些紧张却表现得很从容,脸上带着他很熟悉的微笑。

松本下意识的去看放碟子的盒子,背面字迹清晰的写着——[翔君初news zero纪念,表现得真棒,不愧是翔君o(≧v≦)o。]
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的起身,跌跌撞撞的走回储藏间去翻那些碟子,发现几乎每一个后面写着几句话,或者是没有螺丝平安度过,或者今天又是在这个字上吃螺丝了嘿嘿。

松润视线模糊的看着这些渐渐变得成熟的字迹,突然觉得很委屈。

他们都不知道,他们才不知道。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43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