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从你宣布自己会离开开始,我就想写点东西记录下自己的心情,就像哈维和小马哥他们离开的时候那样。

可是直到昨晚你踢代表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我的文章删删改改还是写不到自己满意的程度。我明明是个写东西飞速,最讨厌来回修改的人,这篇文章却反反复复也无法写完。

文力太弱,文笔太差,根本无法描绘出伊涅斯塔是个多么传奇的球员。


我有很多时候都觉得,伊涅斯塔的存在就像空气一样。他不是球队里最星光熠熠的人,不是非球迷也能记住的名字,而且他还沉默寡言,任谁也说不出半句伊涅斯塔的不好来。可他的进球,给了巴塞罗那六冠王的荣耀,给了西班牙世界杯冠军的圆梦。

就像你从来不觉得围绕着自己的空气会消失,我也从来没有想过伊涅斯塔会离开巴塞罗那。球队现在的情况并不乐观,所以我曾经侥幸的想过,不会那么快离开吧,至少还会再多待一个赛季吧,就好像多待了这一个赛季你就不会走一样。

大概因为传闻来得太早又太确定,我甚至没有一种特别的、你要离开的实感。我没哭,因此还自我安慰你看我有成长。但是你开新闻发布会那天,我坐在卧室的地毯上,无论怎么样都没办法让眼泪停下来,最终只能匍匐着身体嚎啕大哭。

我们的8号怎么能换成别人呢,对不起,我没办法想象。


我准备了很多煽情的辞藻送别你,可是看着昨晚比赛结束庆典结束之后,一个人坐在诺坎普的草坪上不愿意离开的你,光着脚坐在那里,像是个小孩子一样。

我突然感觉到些许释怀。

是啊,无论球迷有多不舍,无论队友有多不舍,最不舍最不甘心的,一定是你自己了。

你向来寡言,想来感情克制,却在庆典上声音颤抖着大喊【巴萨万岁,加泰罗尼亚万岁】,你这家伙明明就不是加泰罗尼亚人,小时候还因为巴萨踢赢了家乡球队而讨厌过巴萨,你却成为了这个球队,这座城市的英雄。

小时候因为一个人被留在这里哭过鼻子,现在因为不舍得离开而泪洒球场。人生大概就是一次次的相逢,一次次的别离,组成了全部情节。

可是你的离开,一定是为了下一次相逢对不对。

哈维那家伙已经开始学习教练课程了,这届世界杯结束应该就会正式开始他的教练生涯。也不知道他会从B队带起,还是先练练手再回来带一队,你看他就缺个助教啊,你来好不好?


安德烈斯·伊涅斯塔先生,球队没能拿三冠王送别你,是我们作为球迷永远无法释怀的遗憾。所以呀,你要快点,再快一点,重新回到你心爱的巴塞罗那,带领球队拿到三冠王,来弥补这个遗憾。

我们会乖乖等着的。

等你回家。

评论
热度 ( 29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