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Hand in Hand(SJ)29

坐在会场偷摸摸鱼✌
喜迎我萨新·后方舞王,快乐的码字更新。
哈哈哈哈我发现除了本尊搞事之外能刺激我更文的就是我萨买人了哈哈哈哈有钱!任性!


29



樱井翔费了点功夫才从相叶雅纪的叙述里捋清楚前因后果,期间还夹杂着松本润实在受不了对方语无伦次的叙述的情节补充。


相叶雅纪早就把电影的时候丢到一边去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见到自己偶像的激动,如果不是樱井翔现在坐在轮椅上,他简直想扑上去给对方一个热烈的拥抱。

合了影,又在各种各样甚至是相叶雅纪的卫衣后背上签了名,相叶雅纪总算看起来冷静了一些,但还是抱着自己的包满眼都是小星星的不时的看一眼樱井翔。


松本润有点不高兴的扯了扯樱井翔的衣摆,示意对方赶紧把这家伙打发了。


“相叶桑,请问你还有其他的事情吗?”


樱井翔早就不插手松本润自己的事业了,因而看到松本润一副不乐意的样子,自然也不会非要去问对方为什么不愿意出演相叶雅纪的电影——这是松本润自己的选择,他只要尊重就好了。


“没有,见到你超开心!超级开心!……………等一下……松本桑,你真的不能考虑出演我的电影吗?你简直是从剧本里走出来的!”


相叶雅纪在樱井翔问他问题之后抱着包开心的摇了摇头,下意识准备抬脚离开的时候才想起来重中之重的电影的事情。他父亲一直固执的认为相叶雅纪连助理的工作都没做几年,独立拍摄电影简直是痴人说梦,因而一点也不肯给他支持,要他老老实实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在剧组帮忙。

他并不是如同父亲说的那样不切实际不做正事,但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发展和学习方式,父亲的强硬式教学显然不适合他。而对于这部电影,实际上相叶雅纪已经有了非常完整的规划,可以说一旦松本润点头,要不了两个月就可以开拍。



“相叶先生,我已经再三强调过了,我没有任何的意愿要和你合作,请你不要……”


“至少请你读完剧本可以吗?如果你读完剧本之后还是一点意愿都没有的话,我保证绝对不再打扰你。”


相叶雅纪对于自己的这个保证没有什么信心,可是在对方明显露出这样抗拒的情绪的时候,他也不至于傻到一点弯都不会绕,能稍微的争取一些更多跟他接触的机会也是好的。


樱井翔看向一边的松本润,他看得出相叶雅纪没什么恶意,只是想邀请松本润参加他的电影而已。樱井翔对于这些不太懂,不过他的确觉得松本润值得所有最好的动作,所以相叶雅纪希望松本润出演他的电影自己是可以理解的。


“那这样吧,你把剧本给润,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如果润决定参加的话,我们会联络你的。”

樱井翔处事到底圆滑成熟,这样一句话完全堵死了相叶雅纪任何还想要继续跟松本润软磨硬泡的机会,只能恹恹的把书包里的剧本取出来,犹犹豫豫的交到松本润手里。


“我在上面写了很多东西哦,不管怎么样请你一定认真看完。”


还有一定要还给我。

后半句相叶雅纪咬了咬嘴唇没有说出口,不然总显得他自己也知道松本润不会答应一样。他手边能给出去的剧本只有这一份,电脑丢在家里这一次忘了带出来,也不能把电子档给对方,只能期待这样的剧本可以打动松本润。


松本润看着相叶雅纪手里皱巴巴的剧本,犹豫着自己要不要接过来,他有点洁癖,实在不想拿看起来就不怎么干净的东西——尤其是剧本的角角上还有一点被努力抹掉了的番茄酱的痕迹。

剧本最终交到了樱井翔手里。

他倒是不太介意这本剧本脏脏旧旧的,他看到过教练和队友的足球笔记,翻阅的多了就会变成这样。像埃尔南德斯那种足球疯子,恨不得什么时间都拿来阅读比赛的人,笔记本上沾上什么都不奇怪。


“还不高兴呐?”

被打断的海边散步早早的就回了家,樱井翔坐到沙发上之后就看着松本润收拾轮椅,往常做什么都认真仔细的人把轮椅折的不断发出声音来。



“好端端出门散步,莫名其妙被打断你开心哦?”

松本润干脆也不折轮椅了,随便的丢在一边,蹬掉拖鞋之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一脸不高兴的看着樱井翔。


“可是相叶君看起来也没有恶意呀,你看这个剧本,看得出他非常认真的,你就当做读故事书一样看看嘛。”


大概是因为从小就是接受着非常辛苦的训练着的,樱井翔非常欣赏认真努力做事情的人,回程的路上他大概翻看了一下相叶雅纪的剧本,是个非常不错的故事。


“你干嘛替他说话?”

“………松本润先生你这是在无理取闹哦,我只是觉得反正都说了会看了,你花上一点时间读一下这个剧本也不吃亏,也许就真的有兴趣了呢。”


樱井翔哭笑不得的拉过松本润的手,把剧本塞进他的手里。结果自从成年之后难得的犯了小脾气的松本润又把剧本丢给他,自己跑去拿了零食半天又撕不开,气鼓鼓的把零食也丢在樱井翔怀里。


把零食打开之后放进松本润的手里,樱井翔无可奈何的把剧本收好小心的放在一边。


“我记得你在大学参加过话剧社的,那个时候你不是还很喜欢演戏吗?查理跟我说过你让他都推掉了……其实如果你喜欢………”


松本润把薯片丢进嘴里咬的咯吱咯吱响。


“我不喜欢。”


“润……”


樱井翔就也被塞了满嘴的黄瓜味薯片,松本润知道他不喜欢这个味道,才特地在樱井翔需要健康饮食的时候买回来,以防止趁他不注意樱井翔会偷吃。


“你还嫌现在追在我身后的媒体不够烦吗?而是要真的演戏了的话,比如接下相叶桑的这个剧本,我就得回日本拍戏。”


自从两个人交往之后,就再也没有一起回过家。父母偶尔过来住的话,不是松本润借口工作出去,就是樱井翔找理由住在朋友家里。他们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可是对于常年不在身边的父母,这样的躲避足够父母无法察觉自己的儿子们不可告人的关系。也该感谢二宫和也课业繁忙,不然心细如他,是绝对瞒不住的。


他们两个人早就习惯了彼此恋人的身份,身边的朋友也默许了这一点,可是至今他们也没有跟父母坦白这件事情的勇气。


或者应该说,他们默契的在这件事情上表现出了统一的怯懦。



随着樱井翔迈入30岁的年纪,母亲越来越经常的询问他关于另一半的事情。为了不总被媒体追问,樱井翔对外一直是说自己有恋人在日本国内但不愿意公开,希望媒体尊重他的隐私。他还买下了自己隔壁的那栋房子,外表看起来两栋别墅有一些距离,但实际上地下车库是相通的,这样也不会有人怀疑松本润的行踪。媒体可以这样隐瞒,对着父母却终究内心愧疚,除了逃避别无他法。


上一次樱井翔回家的时候,母亲把他小时候的玩具翻出来给他看,一边念叨着现在家里连聚齐一次都困难,一边念叨着抱个孙子到底有多难。因为樱井翔的不少队友都是没结婚就和女友有了孩子,所以他母亲还总念叨着先不结婚也行,到底有个孩子也好。


樱井翔除了笑嘻嘻的躲开这个话题别无他法。


因为松本润一直以巴塞罗那为中心进行工作,也少不得被母亲耳提面命,要么询问他有没有见过樱井翔嘴里的恋人,要么拿着女孩子的照片问他如果介绍给樱井翔对方能不能看得上。


松本润既觉得愧疚,又不免觉得烦躁,更加不愿意回日本了。



“我有时候在想,我们这样一直躲在这边也不是办法。”


“樱井翔你疯了是不是?”

“爸爸妈妈是我们最亲近的人,这样瞒着他们真的是……我最近就在想这件事情,借着我这次受伤需要休养,不如回日本一段时间。”

松本润抿着嘴不说话,如果可以的话,他的确是一直想公开他们的关系的,这样偷偷摸摸的实在是令人时不时的觉得非常痛苦。他是在时尚圈子里的,同性恋并不是多稀奇的事情,多得是身边的模特朋友带同性的恋人来给他们认识。一直没有选择公开,完全是为了保护樱井翔的足球生涯。

但这并不代表着他有把这件事情告诉父母的勇气,在父母以为兄弟两个人在国外相依为命打拼事业的这么些年,他们突然回家说其实他们两个人早就是恋人了,他实在无法想象这对于父母该是如何的打击。


“如果真的哪一天被媒体拍到了什么,你希望父母是从电视上知道这件事情的吗?”

樱井翔的问题堵的松本润哑口无言。

他把薯片袋子随便的丢在一边,整个人蜷缩成一团,沉默了许久之后终于开了口。


“你准备怎么说?”

樱井翔向松本润的方向挪了挪,倒在他的腿上,伸出手握住了松本润的左手轻轻摩挲着,语气冷静又温柔。


“我先回家,等我跟父母说了,给他们点时间接受一下,你再回来。”


松本润不肯接话。

“润,说到底我比你年长,这件事情合该我跟父母去坦白。”

松本润抿了抿唇,把自己的左手从樱井翔温热的掌心里抽出来,一声不吭。


“润……”



空旷的房间里安静的吓人,两个人甚至都能清楚的听到对方的呼吸声。樱井翔躺在松本润的大腿上,睁着眼睛看着面无表情的松本润,等待着对方的回应。


而房间里响起的松本润的声音一点温度都没有。


“翔君,你真的有认真的,把我当做和你平等的恋人,来对待我吗?”

“润……我……”


“你是不是觉得,松本润是我弟弟呀,我得保护他,什么事情都应该我顶在前面……”

“润……”

樱井翔坐起身来,目光如炬的看着松本润,嗫喏了半晌却只是叫了松本润的名字。

“樱井翔,你可真够可以的。”


松本润站起身来,不愿意再去看樱井翔,他觉得委屈,但却不肯在这种情况下示弱。他那么努力的在外打拼,有很大一部分是想得到樱井翔的认可,想追上对方的角度,他不是需要哥哥保护的弟弟,他是想站在樱井翔身侧和他一起对抗所有的威胁面对所有的质疑的他的伴侣。


在今天樱井翔说出那句我先回家之前,他险些以为他自己做到了,他一手承担了两个人的生活琐事,替樱井翔打理比赛训练以外的事情,樱井翔的工资也是一直交给他保管,甚至平时的生活里樱井翔被他管头管脚,这样受了伤之后更是什么都由他决定。


他以为这样,在这段感情里两个人就是对等了的。


然而樱井翔刚刚的态度无疑表明了他只是顺着松本润的意思,让出了他觉得无关紧要的部分的决定权讨松本润开心,而真正的涉及到两个人的感情乃至两个人的未来的时候,他丝毫没有打算跟松本润商量就做下了这样的决定。

这比任何事情都更让松本润觉得愤怒。


松本润转身回了卧室,留下樱井翔一个坐在客厅里发呆。他其实有想到松本润会反对他的提议,但是实在是没想到松本润的反应会这样的激烈,甚至没给他什么解释的机会就转身离开了。


樱井翔得承认他的确一直抱着松本润比自己年纪小,他得照顾他的想法,但是这也是他经过深思熟虑的最后下的决定。因为樱井翔从小就非常懂事听话,再加上足球训练本来就非常辛苦,父母从来在他面前都不会给他任何的压力和负担。和美妈妈会变相的不断地在松本润那里询问他的感情状况,他所谓的女朋友是什么情况,问到松本润烦了也不愿意罢休,甚至连二宫和也也逃不掉这一点。但是在自己面前,和美妈妈却都只是旁敲侧击的问,一旦樱井翔流露出一点不耐烦,她就会主动换了话题。家里人总觉得他小小年纪就为了家里的家境跑到国外踢球而心怀愧疚,樱井翔又的确承担了家里所有人的经济开销,他觉得如果由他去说的话,比起责骂和不理解,父母可能会愿意冷静的跟他谈一谈。

他知道松本润的个性,别人说一句话他可能会想十句,是有些敏感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他是不愿意松本润去跟父母坦白的。

但是松本润的质问像是砸在他心上,让他不由得想起这几年松本润的变化来,对方的确是非常努力的想要得到成长,想要和他并肩前行。

他能理解松本润现在的心情,但又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把自己的心情完全的传递给对方。

樱井翔这一天晚上是打算直接就在客厅睡得,一是撑着拐杖上二楼本来就麻烦,二是松本润现在肯定也不愿意看到自己,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说才能把事情说清楚,干脆就打算现在沙发上将就一夜明天再说。

但是大概到外面的天差不多都黑了,樱井翔撑着拐杖艰难的去了一趟洗手间,然后打算去冰箱了找块面包解决晚饭的时候,松本润从二楼下来了。换上了家居服的人压根没搭理他,径直进了厨房,没多久就做好了晚饭,把自己的那份端上楼之后,又把按照队医给的每日食谱做好的樱井翔的营养餐放在沙发边的茶几上,转身就打算离开。


樱井翔下意识的拉住了松本润的手。

松本润停住了脚步,但是没转身,扭了扭手腕甩开了樱井翔的手。

然后就又被樱井翔牵住了手。

两个人这样一个牵手一个甩开的动作来来回回的重复了好几遍,松本润气呼呼的一屁股坐在了樱井翔的旁边。


“不吃饭你想干嘛?”


“不敢吃。”


“怕我下毒啊。”


明显气没消的人说话的语气也很冲,但是肯开口讲话总是好的情况,樱井翔紧紧的牵住松本润的手,放软了语调。


“怕你不要我了。”


“哼。”


撒娇的语气明显是有用的,松本润虽然还是气呼呼的,但是态度明显的比刚刚好了一些,也没再挣脱开樱井翔的手,只是别扭的拧着身子不肯面对着樱井翔坐。


“我道歉,这件事情是我的不对。”


一直别扭的扭着的身子总算是坐直了一些。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我绝对没有你理解的那个意思,我想保护你不是因为你是我弟弟,是因为我爱你,我不想你受任何委屈,就像我今天不小心碰到伤口你会那么着急一样,这是相互的感情。”


“你也知道是相互的,你却说你要一个回去面对父母?”


开诚布公永远是一段感情维系下去最重要的一点,尤其对于樱井翔和松本润这种特别的情况来说。他们在外界已经承受了多余普通恋人的压力,如果两个人之间再产生矛盾,这段感情就真的岌岌可危了。好在樱井翔和松本润在这一点上到目前都做得不错,即便今天因为这个问题发生了争执,各自冷静之后也还能好好的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


“这件事情我道过谦了,的确是我思虑不周。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你在父母眼里还是孩子,但是他们会愿意跟我进行更平等的交谈,我回家跟他们说这件事情会易于沟通一些。”


松本润总算是转过头去看樱井翔,对方平日里盛满温柔的眼神此刻看起来非常认真。

“我知道父母还拿我当小孩子,所以这件事情我必须要和你一起回去,不然你觉得父母会觉得我们的感情是什么?”


松本润没有说的很明白,但是樱井翔明白这句话下隐藏着的晦涩的意味。他比松本润大八岁,他比他更早的迈入社会,他的弟弟在高中的时候跑到这边来找他,很长一段时期松本润的身边都只有他一个人可以依靠可以交流,如此的条件下,恐怕任何人都会将这段不应该发生的感情归咎在他身上。


樱井翔抱住松本润,把自己的下巴撑在松本润的肩膀上,语气温柔而无奈。


“润,不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后悔我喜欢你这件事情。”


“你敢后悔,真的在饭里下毒哦我跟你讲,生杀大权可是在我手上。”


“是是是松本润大人,那么我可以跟你一起吃饭了吗?


“我要回卧室边看电视边吃,你自己留在楼下睡沙发吧。”

“润……..”



当然最后松本润也只是嘴硬心软,还是搀扶着樱井翔上了楼,洗漱之后躺在了他们的床上。樱井翔本来正百无聊赖的更换着电视台挑选着节目,就看到松本润拿着相叶雅纪给他的剧本走进了卧室。


“打算看看了?”

松本润这个人,一个大写加粗的傲娇,樱井翔笑眯眯的看着他拿着剧本的样子,立刻让松本润把剧本丢在了一边。


“我就顺手拿上来,谁说我要看了。”


樱井翔看着松本润把剧本丢在一边之后在床边换睡衣,无奈地摇了摇头。

“松本润先生,打算在回家前温习一下童年生活吗?”


松本润套上睡衣之后转过头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不太理解樱井翔表达的意思。而樱井翔笑盈盈的指了指被丢在沙发上的剧本,小时候父母经常不在家,都是他在松本润睡觉前在松本润的床边给他念睡前故事的。

“你不肯看,我念给你听嘛。”



两个人既然做了决定,就都是干脆利落的行动派。虽然内心充满了不确定和愧疚,还是很快就订好了回家的机票,跟父母报告了要回家养伤的消息。


和美妈妈在电话那一头欢喜鼓舞的声音显然加重了樱井翔的愧疚感,在父母欣喜于家里总算可以好好团聚一次的时候,两位老人哪里想得到等待他们的是两个心爱的儿子的坦白。

坐在飞机上,感受到飞机向下逐渐向久违的故土降落的脱重感之后,樱井翔偷偷地在座位旁边握住了松本润的手,而松本润也转过身注视着他。


他们要去面对一个非常难以面对的现实,可能要去接受最亲近的人的质疑和不理解,这让两个人都感觉到自己被孤独感围绕着,彷如整个世界都只剩了他们两个人。


如果别人都觉得这段感情是错误的,他们也认了,就当彼此是错误的共犯者。不论是眼前,还是以后,他们都会牵着彼此的手,坚定的去面对。无论未来是什么样子,也绝对,绝对不会放开对方的手。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316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