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Hand in Hand(SJ)28

继续踢一脚我的质问箱!欢迎来玩→戳这里

诶嘿嘿是不是没想到我会连更呀wwww



28

大野智溜得比鱼还快,把行李丢在客厅,屁股都还没挨在沙发上,嘟囔了一句其实夜钓也挺不错的就飞快地出门叫车闪人了。

大概一半原因是操心钓鱼的事情一半原因是怕松本润念叨。

樱井翔的拐杖被松本润收到一边以防待会儿樱井翔起身的时候磕到,然后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看着樱井翔。而后者眼睛转来转去的不敢看他还发出着非常傻的笑声。

两个人的关系是不知不觉的变成这样的。

以原本完全是樱井翔来主导,慢慢的变成了樱井翔被松本润管东管西,偶尔跟朋友去喝个酒回家都会被念叨半天。家里的大小事情全都变成了松本润在操心,水电费啊家具的添新甚至包括樱井翔的衣物,全都是松本润一手操办的。 有时候莱奥常会开玩笑说恐怕SHO一天离了JUN都活不下去了。

刚开始的时候樱井翔还担心这样会让本来自己也有工作的松本润有负担,后来却发现这样负担家里的事情让缺乏安全感的松本润自己挺开心的,松本润是个闲不住的家伙,有点事情烦着他让他不要多想也不是坏事,后来两个人就都适应了这样的生活。

松本润的墨镜放在茶几上发出了一点声响,在安静的客厅里听得异常清楚。樱井翔偷偷的看了他一眼,发现松本润脸上还是那幅似笑非笑的样子,一双眼睛就这么瞅着自己。

看来这么等着他开口不太可能了了,樱井翔的包着石膏的脚搭在茶几上,可怜兮兮的皱起眉头来。

“是骨错位,不是骨折已经超幸运了,我当时反应超快的躲了一下,哇你不知道我当时条件反射的速度有多快......”

不管樱井翔怎么说得声情并茂,松本润就是不搭理他,双手在身前抱着臂,翘着二郎腿抖着搭在上面的左脚,擦得锃亮的限量版皮鞋在客厅的灯光下泛着光,樱井翔缩了缩脖子声音越发的小起来。

“都是在医院住着的,队友都有来看我,医院也有专门的护士小姐照顾我,恢复的挺好的。”

松本润稍微歪了歪头,还是没说话。

樱井翔鼓了鼓脸,稍微往前坐了坐。

“你一个人在国外拍摄又那么辛苦,我想你回来至少我都能下床了。而且以你的职业素养,知道了之后肯定就是加班加点的完成工作尽快赶回来,我不想你那么辛苦嘛。”

松本润现在也不在是那个想也不想就从日本跑到西班牙一时冲动什么都干的出来的少年了,对于工作他不仅是热爱更是有责任感,樱井翔清楚松本润绝对没办法丢下自己做了一半的工作回来,所以他不想让松本润知道这件事情,不然对方又要拿自己身体不当钱的拼命赶工。

僵持到这里总算结束了。

松本润叹了口气,站起身坐到樱井翔的身边,伸出双臂抱住了自己多日不见的恋人,还像小时候一样把下巴搭在樱井翔的肩膀上蹭蹭。

“你不告诉我我就能不担心了吗?从别人嘴里听到你受伤的消息一点都不好受。”

从相叶雅纪听到樱井翔这个名字的时候松本润简直感觉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冻住了,大脑都没办法思考,全想着的是为什么樱井翔受伤了不告诉自己,是不是伤的比报导的严重才不说的,他不在巴塞罗那樱井翔身边根本没人照顾他,这几天都不知道是怎么过的。好在同行的摄影师总算是觉得自己此行想要拍摄的内容都已经拍到了,整个队伍才踏上了回到西班牙的飞机。

直到飞机在熟悉的机场降落,松本润的脑袋才算清明了一些。球员的大伤俱乐部一般是不会对外虚报的,更何况现在这个时候各项赛事结局基本已定。樱井翔不告诉自己更多的可能是考虑到他在外工作,不想让他操心,这么一想松本润忍不住又急又气。落地之后先给埃尔南德斯打了电话,确认了樱井翔的伤情之后同时得知樱井翔今天就会出院回家,就有了松本润等在家门口的那一幕。

樱井翔没再说话,只是同样的回抱住松本润。

不想回家住而赖在医院里的原因还有一个——当松本润不在家的时候,这栋别墅一个人住着很寂寞。

“但还是生气你不告诉我。”

“诶?”

松本润张嘴咬在樱井翔的侧颈上,没多使劲,像是小奶猫磨牙一样,末了还用舌尖舔了舔。

“润,你是故意欺负我现在行动不便吗?”

松本润从樱井翔的怀抱里退出来,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活该。”





但是松本润到底还是推掉了部分的工作在家里照顾樱井翔,医嘱是要求受伤的脚完全不能受力,要知道比起一般人来说,运动员的伤病恢复本来就要求的更加严格,左脚又是樱井翔的惯用脚,一点差错都不能出。于是樱井就被完全严格的控制起来了,松本润甚至去了一趟俱乐部找了俱乐部的队医,对于伤病恢复做了非常严谨的学习,以至于队医都打电话跟樱井翔说感觉自己又重新考了一遍从医资格证一样。队里受过严重伤的埃尔南德斯和莱奥一样没有被放过,被松本润拽着问东问西的,同样待遇的还有队里的营养师和厨师。几天下来松本润攒了厚厚一本的伤病恢复指南。

“润,你真的觉得这些我能吃饱吗?”

樱井翔平日里也比较注意控制饮食,但是一则他本来也不像莱奥那样爱吃零食,二则他一直谨记着当年吉田的教导,即便度假也不会忘记锻炼,所以其实也不太在饮食上非常苛刻,偶尔也会放纵自己吃多一点。

但是现在面前摆的东西却比他平日的饭量要少,也要清淡许多。

可怜兮兮的眼神看向坐在他对面的松本润,虽然知道对方为了陪他也是吃一样的东西,可是作为病人的心态还是让樱井翔觉得有点委屈。刚回到家里的时候明明还天天变着花样给他做他想吃的东西,突然就说从今天起就只能吃这些清淡的东西,而且量也少了很多。

“埃尔南德斯说的,你现在运动量几乎没有,如果还摄入和以前一样多的热量,体重会飙升,等你再回到训练场就会觉得身体非常沉,不利于恢复。”

松本润在这种事情上绝不肯让步。

这两天只能呆在家里的樱井翔可怜巴巴的趴在桌子上,在心里狠狠的给好友记了一笔。理智上他也知道对方说的都对,但是情感上就是很想吃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嘛,尤其是他现在又闲的没事做。

“我就吃一口炸薯条都不可以吗?”

“不可以。”

“一小口可乐呢?”

“不可以。”

“咖喱鸡,咖喱鸡是鸡肉呢总可以吧?”

“不可以。”

 ........

松本润噗哧一声笑出来,把沙拉盛进樱井翔的盘子里。

“我就想起来我小时候也是这么跟你撒娇要糖吃的。”

樱井翔一只手撑着脑袋一只手拿着叉子来回的戳着蔬菜然后不情不愿的塞进嘴里,嘟嘟囔囔的抱怨。

“还说呢,你小时候这么撒娇有哪次我没有顺了你的心思哦。”

“所以我后来老牙疼,都是你让我把甜食吃多了。”

樱井翔稍微瞪大了眼睛,做出一副震惊又无辜的样子来,语气也非常夸张的透露出一种受伤的感觉。

“你居然怪到我身上来,我那时候可是拿口袋里最后100円买可丽饼给你,孩子长大了果然不听话了,难过,伤心,想吃咖喱鸡。”

“想都别想,埃尔南德斯说这段时间要绝对的控制饮食,等到差不多能下地走路的时候才能稍微放开。”

站起身把厨房里煮好的汤盛给樱井翔,松本润一副绝对没得商量的样子敲了敲面前的桌子。其实他很喜欢樱井翔这样跟他撒娇的样子,就好像自己的成长终于跨过了两个人年龄的差距,而他可以作为和恋人同等高度的人去跟他交流。

从小到大,都是他跟樱井翔撒娇耍赖,而对方事事都依着他照顾着他。而现在这次樱井突然的受伤让两个人曾经的关系像是彻底的倒置了一样。樱井翔变成了那个被照顾的人,变成了那个撒娇甩赖只为了吃一口高热量食物的人,这让松本润觉得很开心。

没能吃到咖喱鸡的难过一直持续到晚上睡觉,因为害怕自己晚上翻身会不小心压到樱井翔受伤的脚,但又担心自己晚上睡着了樱井翔要起床做什么自己听不到他叫自己,所以松本润这些天一直都是在两个人的卧室摆了一张弹簧床睡着。

这也就意味着平日里早就食髓知味的夜间运动已经被强制叫停了许多天了。

但是今天帮着樱井翔洗了澡然后又自己洗了澡的松本润显然打算在另一个方面满足一下最近总是透露着一股可怜兮兮气息的樱井翔。

因为左脚完全不能吃力,意味着即便在床上樱井翔也只能选择平躺这一个姿势——所以这是一场比起平时很特别的情事。松本润在这件事情上一向害羞,也不算是主动,但是现在却是作为主动的一方。樱井翔发自内心的觉得红着脸趴在他身上的松本润可比咖喱鸡美味多了。

开心,雀跃,想每天都这样。

然后依旧被拒绝了,理由是这个姿势我很累。

伤患樱井翔,今天依旧委屈巴巴的吃着素。

但是也不能总是窝在家里,在清淡饮食进行到一个礼拜的时候,松本润决定开车跟樱井翔去海边溜达一下。其实本来一直闷在家里的樱井翔是想去闹市区的,但是他现在只要出现在人多的地方少不得被人围住,而且他现在行动不便,万一不小心再碰到伤处可不是开玩笑的。因为还没到旅游旺季的夏天,再加上正是中午时分,这片海岸并没有什么人。松本润特地给樱井翔借了轮椅,不去买是觉得兆头不好,干脆就从俱乐部借了一个。樱井翔并不是很乐意坐轮椅,只是左脚踝骨错位而已,他完全可以用拐杖撑着走路,现在他已经能够非常熟练的使用拐杖了。

但这场意见纷争最终以樱井翔乖乖的坐在轮椅上被松本润推到海边而告终,他现在不论反驳松本润的什么做法,对方总是能搬出一堆他的队友队医甚至于教练的话来压他,前几天教练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松本润就在一边,如今已经是荣誉加身的年轻主教练还打趣说既然有JUN在,那我可是安心等着SHO重回赛场了,要是他有什么不好好遵守医嘱的地方,随便骂算我的。

虽然樱井翔从来没有跟队友说过松本润和他到底是什么关系,除了莱奥当初有捅破过以外,其他亲近的知道松本润存在的队友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善意的维护着这种默契感。在外人面前,他们就当松本润是樱井翔的弟弟,私底下聚会的时候,偶尔也会开两个人的玩笑。

松本润有时候觉得这帮心里只有足球家伙心灵特别的澄澈,就像是没长大的小孩子一样没有被这个成人的世界打扰。这种新闻卖给狗仔大概能拿到一笔不菲的收入,但是他们却连多问一句话都没有,如此坦然地接受了两个人的关系,就如同他们只是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

他们是樱井翔值得信赖的朋友,也是他的。

久违的能在外面放风的感觉并不会因为坐在轮椅上就打了折扣,松本润把樱井翔推到了离海非常近的地方,自己就干脆坐在了一边的沙堆上,两个人一边随便的聊着天一边享受着这样美妙的海景。

虽然两个人平时基本上都在一起,即便因为工作而分开也基本不会超过一周,但是却从来不会没有话聊,相反的,即便是已经从别人那里听来的事情,从对方嘴里讲出来也是别有一番趣味的。

松本润正在跟樱井翔讲查理的事情,最近樱井翔这位花花公子的老朋友结了婚,一贯片叶不沾身的家伙结婚的对象是一个毕业于非常著名大学的女科学家,这样的搭配简直让周围的人都非常吃惊。但是查理却相当自豪于自己新婚妻子在科研上取得的成就,得到机会就要炫耀一番,恨不得全天下的人都夸他太太厉害才好。

当然是怀着非常祝福的心情,但一贯秉承着女人啊恋爱啊只是我生活的调味剂的家伙因为遇到真爱变成了这个样子实在让朋友们觉得好笑。松本润讲到前几天他去公司的时候查理的太太也来了,查理牵着她的手一个一个的给她介绍公司里在的模特,查理的太太似乎特别中意一个刚刚签了合同的女孩子,连夸了几次长得好看,结果查理居然吃起了一个15岁小姑娘的醋。

“我就说我受伤了这家伙怎么只来了一趟,感情都在家里陪太太了。”

查理的婚礼与他一贯大手大脚的气派风格并不相同,而是遵循女方的想法在一间小教堂里举行了一场很小型的仅有亲友参加的婚礼。樱井翔当然作为嘉宾列席,不过查理跟他的太太认识没多久就结婚了,樱井翔并不太熟悉这位女士。这段时间他又受伤不能出门,因而松本润说的这种情况,他还真的不太清楚。

“哪是在家里陪太太,夫人要去美国参加一个研讨会,这才蜜月渡了一半就折回到家里,前天陪着一起飞到美国去了,根本寸步不离,连饭都不会做还说要帮忙打理夫人的起居。”


樱井翔和查理认识是在另外的朋友的酒会上,这个出身名门的花花公子换女朋友的速度向来是樱井翔还没记清楚上一个长什么样子,下一个就已经带在身边了,工作起来就都抛在脑后了。因而他闪婚的时候樱井翔心里还有些嘀咕,却没想到对方立刻就成为了这样体贴的丈夫。


“嘛,看来爱情的力量还是很伟大的。”


樱井翔先是若有所思地感叹了一句,接着又笑着看向松本润。

“说起来我这样又踢不了球,不然你下次去外地工作我也跟着你去?”

松本润没好气的一巴掌拍在他的膝盖上。

“人家去照顾太太起居,你去了我还得照顾你,不划算不划算。”

“别呀,我可以讲笑话给你听,实在不行还能看家,哇我觉得我还是蛮有用的。”

樱井翔故意挥舞着双手肢体语言丰富的表达着自己的用处,满意的看到松本润被他逗得笑的手撑在两边向后仰。

“那我考虑考虑………”


“松本桑?”

两个人正在笑闹着的时候,突然插进来一声不合时宜的高声呼喊。樱井翔原本以为是松本润的粉丝,虽然松本润一贯行事低调,他们出门的时候偶尔还是会碰到他的粉丝——当然是男性的情况并不多见。但是下一秒他就发觉松本润皱起了眉头,充满防备的看向来人。

樱井翔下意识地想站起来挡在松本润面前,左脚蹬地的一瞬才意识到钻心的疼痛,差点摔倒在地上,总是冲著轮椅的两边才稳住了身体。

“没事吧?有没有磕到?很痛吗?”

松本润被樱井翔的呼痛声吓了一跳,赶紧蹲下身体检查樱井翔的左脚,慌里慌张地询问他的情况。

“不要紧不要紧,痛了一下而已。”

樱井翔安抚似的拍了拍松本润的肩膀示意自己并没有什么大碍,然后看向了站在他们面前的男人,不由得皱起眉头来。


刚刚还大声叫着松本润的名字跑过来的人现在正看着自己,双手在胸前攥成拳头,一双眼睛亮晶晶的,感觉眼角都快有眼泪流出来,嘴唇也紧紧的抿着。


樱井翔确认自己并不认识眼前这个人。

“相叶雅纪先生,我记得我已经非常明确的拒绝过你,我没有任何想要参演你的电影的意愿,请你不要打扰我的私人生活。”

如果说相叶雅纪突然出现在这里会让他惊讶和不解,樱井翔皱着眉头忍痛的样子就彻底让松本润感觉到愤怒了。这段时间来他精心的照顾着樱井翔,生怕他的伤有一点恢复不好影响他以后在球场上的发挥,而面前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却想突然出现害的樱井翔用伤脚踏在地上。


相叶雅纪被松本润这样愤怒的语气吓了一跳,上次见面的时候对方虽然拒绝了他的邀约,但看起来还像个好相处的人,又好心的帮助了迷路的他。这让相叶雅纪这种一根筋的人觉得只要自己能够明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真心总会打动松本润来出演他的电影。这之前他都只是在为父亲打下手,听着各种名导演的儿子却这样无能的流言蜚语无动于衷,总之这次他想为自己争取一次。于是在网上检索了松本润住在巴塞罗那之后,立刻收拾东西来到了这里,也不知道人究竟住在哪里,干脆就省吃俭用的每天在街上闲逛,觉得有缘的话总会再见一面。


他父亲本来就觉得他不学无术,这次他来也没有赞助他任何的费用,相叶雅纪现在口袋里可谓是没有什么钱了,这趟旅程基本可以以失败来告终,他已经订好了后天的机票。

却没想到四处乱溜达到这个沙滩之后,真的让他看到了松本润的身影,因而想也没想地就高声喊着对方的名字跑了过来。

但真正让相叶雅纪愣在当场连话都不敢说的,是坐在轮椅上左脚打着石膏的人。

他最喜欢的球星,不远万里的跑来这里好几次只为看他踢一场球的人,整个国家队的英雄,因为他的受伤让他好几天都没法好好睡觉的樱井翔。


相叶雅纪现在几乎连大气都不敢喘了,他生怕现在只是自己的一个梦境,不然怎么会松本润和樱井翔一起出现了呢?

“相叶雅纪先生?相叶雅纪先生?”

松本润叫了好几声都没听到对方有回应,又看着对方呆愣愣地看着樱井翔,这才想起上次见面的时候,相叶有说过自己最喜欢的球员就是樱井翔。

模仿了半天石头雕像的人终于颤颤巍巍的伸出了自己的手。

“我能……能跟您握手吗?”

评论 ( 14 )
热度 ( 3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