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Hand in Hand(SJ)27

哇好久不见w

念念不忘也完啦以后会好好更这个w

现在已经是变成大人的润啦w

 

 

27

 

 

这本来是一场在诺坎普进行的非常普通的一场联赛主场比赛,联赛后半程球队处于榜首位置,领先身后的第二名10分,夺冠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他们的对手已经保级无望,前75分钟他们就已经进了5个球,后面的15分钟几乎就是在对方的半场做倒脚练习。 所以当樱井翔捂着几乎已经变形的脚腕倒下去的时候,整个诺坎普鸦雀无声,大家本来都沉浸在一场宛如盛宴的大胜中,突如其来的情况让所有人都傻了眼。 

 

 

 

埃尔南德斯离樱井翔最近,他也是最快反应过来的人,甚至比举红牌的裁判还要快,一边大喊着朝场边挥手让队医快点上来,一边蹲下身询问樱井翔的情况。但是他心里已经对于这样的情况有一个大概的预估了,从他的角度能很清楚的看到对方的后卫包袱似的放铲,樱井翔倒下的时候抬起的左脚脚腕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变形,最好的结果恐怕都是脚裸错位,再严重的话估计一整年都无法上场比赛也是有可能的。而且樱井翔向来是喜怒不露于色的人,现在痛得整张脸惨白着只能抱着自己的膝盖捂着自己的左脚腕在草坪上打滚,队医跑上来之后喷的药剂和敷上的冰块也没有起到太大的止痛作用。 

 

 

 

担架抬着樱井翔离开了草坪,接下来他需要紧急的治疗跟检查,然后俱乐部会选择最合适的医生来进行进一步的治疗。本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由于樱井翔的伤退而变得令人悲伤,球迷们陷入到担忧中,球员也好不到哪里去,连裁判也不满补时时间就匆匆吹响了结束的哨音。 

 

 

比赛的哨音吹响之后,球员们都没有心情逗留在场上,这种情况下他们只想赶紧回到更衣室去问问樱井翔的情况怎么样。得到的却是更衣室管理员面带无奈的摇摇头。队医的初诊是说没有骨折但需要进一步检查,整个赛季是肯定报销了,剩下的还得看送医之后专业的骨科医生怎么说。大家换了衣服回家的时候也都有些闷闷不乐的,樱井翔在队内跟大家关系都不错,不论是球队的大佬还是刚进来的年轻替补球员,甚至包括二队常被主教练叫来一队训练的几个十七八岁的小孩都很受他照顾,因此此刻大家也都是真心实意的为他感觉到难过。 

 

 

 

“埃尔南德斯先生,您能带我一起去吗?” 

 

 

 

埃尔南德斯作为樱井翔的好友和球队的第二队长,比赛一结束就匆匆的收拾了东西准备开车去医院看看樱井翔的情况,正准备发动车子的时候,一张年轻的脸出现在他的车窗外——球队二队的主力前锋,这场比赛被佩普提拔到一队踢了十几分钟比赛的塞尔吉奥。埃尔南德斯没事也喜欢去看二队的训练和比赛,所以他是认得这个小家伙的,拉玛西亚青训出身,因为也是小小年纪就跑到这边来,所以樱井翔一直对他很照顾。 所以他想也没想的点点头,示意对方上车。 

 

 

 

到达医院的时候樱井翔的腿上已经打上了石膏,伤情已经比预料的轻一些,是左脚踝的骨错位。但是医生的意见是缺席比赛至少得五个月,进行有球训练的话也得四个月之后。埃尔南德斯不禁松了口气,因为他离事发地最近,所以当时他能很清楚的看到对方双脚离地的飞铲,压根不是冲球去的,根本就是泄愤动作。这样的铲球动作最严重的可能性就是废掉球员的职业生涯,还好樱井翔躲开了一部分力量,只是骨错位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但是一边才17岁的塞尔吉奥明显被这样的伤停时间吓到了,在他的想象里拉伤一次几周不能踢球就已经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了,一听到几个月的伤歇,眼泪吧嗒吧嗒的掉下来。埃尔南德斯操心着要看看樱井翔的情况也没注意到少年的状况,听完了医生的话大步流星的往樱井翔的病房走过去。 

 

 

 

樱井翔整个人半躺在病床上,左脚高高的吊起来,被包裹的严严实实,而樱井翔看起来已经好了很多,正拿着手机摁来摁去发讯息。 

 

 

“你们怎么跑过来了?塞利你怎么哭了.......埃尔南德斯是不是欺负人家小孩子了?” 

 

 

 

塞利是塞尔吉奥的小名,只有亲近的人才会这么叫。这会儿听到樱井翔问他,小家伙更难过了,干脆转过身自顾自的哭了起来,埃尔南德斯到还得哄小孩子,好不容易止住了眼泪,还是可怜巴巴的红着眼睛坐在樱井翔的病床边。 

 

 

“感觉怎么样?”

 

 

 

 “倒下的那一刻我以为脚踝断了......所以现在感觉像是捡回了一条命。” 

 

 

 

樱井翔的足球生涯里几乎没有受过什么伤,因此感觉到脚踝剧痛的时候他真的怕的要命,脑海里浮现出来的全都是那些球员赛场负伤就此告别足球的新闻,因此当医生说是扭伤的时候,他已经觉得非常庆幸了。 

 

 

 

“塞尔吉奥你听听,人家可半点没觉得苦恼,你这家伙哭个什么劲。” 

 

 

“可是,五个月呢......五个月不能回到赛场呢......” 

 

 

 

樱井翔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机,确认没有任何信息发来之后才抬起头来,摸了摸塞尔吉奥的脑袋。 

 

 

“俱乐部各项赛事赛程都很顺,我的伤也不是骨折,这已经很令人感到庆幸了。塞利,没事,球员哪有不受伤的。你不是明天就得出发去塞维利亚踢比赛嘛,别留在这了,赶紧回家休息去。”

 

 

 二队的队员一旦被抽调到一队就意味着要踢更多的比赛,樱井翔他们也是这样过来的,也知道这个时期并不轻松,推着埃尔南德斯去把塞尔吉奥送出医院叫车送他回家。埃尔南德斯再回来的时候,樱井翔看起来已经没有刚刚那样自如的感觉,皱着眉头看着自己的左脚脚踝。 

 

 

“怎么了?” 

 

 

“疼……”

 

 

 埃尔南德斯一屁股坐在一边的凳子上,咕嘟咕嘟的喝了两口水,笑眯眯的看着樱井翔。 

 

 

 

“我跟你说,难受的还在后面呢,等你这阵儿疼过去了,就该痒痒了。” 

 

 

“痒痒?”

 

 

 埃尔南德斯几年前膝盖重伤过一次,因此樱井翔还很相信对方的说法,真的一脸好奇的看着他等他回答自己。 

 

 

“踢不了球你说难受不?医生说你至少四个月不能碰球,有你忍得。” 

 

 

好友的调侃让樱井翔忍不住白了他一眼,自己都受伤成这样了也没说安慰自己几句,还不如塞利那孩子至少还担心自己。 

 

 

“得得得你赶紧回家休息吧,你在这儿我看着你还难受呢。” 

 

 

埃尔南德斯转身出去,回来却提着一份饭放在樱井翔病床的床头,又帮他拧开了水瓶。 

 

 

“JUN人在哪儿呢?说是有工作去亚洲了?”

 

 

 “嗯,去东南亚那边拍摄,拍摄地信号也不太好,那边是半夜嘛,也不知道在哪里找到了一点信号跟我发了会儿信息,催他去睡了。” 

 

 

去年的时候樱井翔和松本润就这个问题严肃的讨论过,松本润对于自己学的金融专业并不怎么喜欢,再加上他今年六月中旬就大学毕业了,所以基本上重心就都放在了自己的模特事业上。樱井翔当年坚持让松本润去读大学只是因为觉得大学对于一个人的经历来说非常重要,只要能顺利拿到毕业证,他对于松本润想要做什么并不打算干涉。 

 

 

埃尔南德斯点点头,他们也是去看过松本润的走秀的,的确是非常的优秀,就此当做事业来发展也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 

 

 

“那你怎么办?我帮你请个护工?” 

 

 

一般球员在哪里踢球身边总会陪着伴侣或者家人,还得有助理之类的,经纪人当然也随叫随到。但是樱井翔属于特殊情况,他没有助理,家里也只有松本润在,经纪人更是天高皇帝远的在日本东京,只有续约涨薪的时候才到这边来一趟。这样一来,樱井翔一受伤,身边连照顾他的人都没有了。 

 

 

“不用了,我就住在医院里,有护士小姐在嘛,没什么不方便的,过几天医院就会发个拐杖给我了。”

 

 

 

 最开始是因为自己和松本润的关系不愿意被更多的人知道而没有聘请助理,后来两个人也都习惯家里只有彼此没有外人,樱井翔现在反而觉得找一个护工天天陪着自己很麻烦了。 

 

 

“你倒是想得开,我过来的时候卡洛斯还说你没受过伤,肯定这会儿慌里慌张的。” 

 

 

 

樱井翔笑着摇摇头,受伤当然是不好的事情,但是这样的冲击下只是骨错位他真的是觉得万幸了,更何况球队的状况也一切都好,除了安心养伤自己也没别的选择,倒不如放轻松当给自己放大假了。 

 

 

“对了,你不跟JUN说吗?”

 

 

 “不了,他一个人在国外拍摄本来就辛苦,等他回来我差不多也可以下地了,干嘛告诉他让他担心。” 

 

 

“行,那你先吃饭,有什么事情随时打给我。” 

 

 

“嗯,你回去跟他们说,我这儿没什么大问题。” 

 

 

松本润这次的拍摄进行的很艰苦,本来策划选择的地方就很偏僻,语言不通又交通落后,再加上连信号都不怎么好,他连跟樱井翔联系都是问题。刚过来的时候还觉得很焦躁,不过几天之后反而适应了这种慢节奏的生活,再加上摄影师一直没能拍到满意的片子,逗留的时间就被拉长了。 

 

 

松本润是个很有pro意识的人,即便以他的名气完全没必要这里逗留这么久,但是他还是愿意配合拍摄的进度,干脆就把空闲的时间当做是度假,不拍摄的时候就在古朴的大街小巷里溜达。第一次在跟樱井翔成为恋人之后分隔这么长的时间,其实是有点特别的体验。 

 

 

 

这样遥远的距离让他对樱井翔格外的思念,不论是早上吃饭的时候还是午后悠闲地散步的时候,总是在想樱井翔在做什么。松本润也不在是那个离家远一些就会因为思念而哭鼻子的小孩子了,即将大学毕业和模特的经历让他比其他的同龄人更加的成熟。虽然在樱井翔面前还总是像小孩子一样爱撒娇,但脱离对方之后,松本润已经长成一个立派的大人。所以他把思念放在心里,在偶尔连的上信号的时候跟樱井翔报报平安,更多的时候在这边闲逛,买些新奇的小玩意打算当做特产带回家给樱井翔。 

 

 

 

因为前一晚熬夜跟樱井翔聊了一小会儿,今早起床的松本润心情很好,这边灿烂的阳光更是让他在拍摄开始前打算一个人去慢跑一会儿。这也是跟樱井翔一起养成的习惯,他原本很讨厌跑步这种看着如同不停重复一个动作的运动,但是每天被樱井翔拖出门跑步之后他却渐渐地适应了起来,反而喜欢上了这种边跑步边欣赏周围景致的感觉。来到这边之后他也经常去跑步,早上的时候会穿过一个早市,他意外的还挺喜欢这种吵吵嚷嚷的热闹感,偶尔也会从里面买点小东西。

 

 

 今天却在刚刚跑到早市门口的时候就被人挡在了面前。 

 

 

站在他面前的人看起来身高挺拔,长着一张很清秀干净的脸,穿着一身看起来像是景点售卖的当地的服装,说着非常不标准的英文挥舞着手臂似乎在试图跟他说些什么,但是对于常年跟英语母语者打交道的松本润来说,他真的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 

 

 

“先生,我是日本人,您可以用日语跟我讲。” 

 

 

 

“太好了,是这样的,我是相叶雅纪,我找不到回酒店的路了……” 

 

 

“你先别急……是这样,你记得酒店大概在什么方位,叫什么名字吗?这个地方信号不太好,但附近有公共电话可以打的,你打到酒店前台也可以的。”

 

 

 

相叶雅纪本来就皱成一团的脸看起来更可怜兮兮了,原本松本润不着痕迹的把自己的胳膊从他的手里拿出来,现在又一把抓住了松本润的手腕。

 

 

 

“我.....那个,我不知道。”

 

 

 

“哈?”

 

 

 

相叶雅纪说他是跟着剧组来这里的取景的,今天剧组没有安排,他就穿着之前买的当地的服装想在街上闲逛,可是还没走几步就发现自己的包包被人偷走了,他所有的证件都在里面,而且酒店的地址和信息他也都写在小本子上,现在全都没有了。他一个人已经在这里炖了半小时了,语言又不通,好不容易看到一个不是本地人的松本润,赶紧跳起来问路。

 

 

 

“我还以为你是欧洲人,是日本人真的太好了。”

 

 

 

松本润忍住了吐槽说就你的英语恐怕真的欧洲人站在你面前半句也听不懂,但是他国遇到这样的国人他也不忍心不帮忙,只好带着相叶雅纪去最近的公共电话亭打电话给自己的同事。好在相叶雅纪是跟着剧组来的,算是半个同行,松本润的电话打过去之后就有同事说好像他们街对角的那家酒店了入驻了一个剧组,也都是亚洲人,有可能就是相叶雅纪他们剧组。

 

 

 

松本润随手找了辆车送相叶雅纪去酒店,但也许是异国他乡看到老乡,相叶雅纪可怜兮兮的看着他整个人都透露出希望松本润不要丢下他一个人的祈求来。

 

 

 

松本润这个人虽然陌生人看起来有些不太好接近,但其实是个非常容易心软的人,经不住相叶雅纪的眼神,只好答应在找到他的同伴之前都会陪着他。酒店离这里跑步也就三十分钟,打车的时间加上开车也不过十分钟就到了酒店门口,远远就看到有人站在酒店门口。

 

 

“相叶君,我们都联系不上你,吓死人了。”

 

 

 

小姑娘看起来也就二十出头,扎着丸子头看起来很清爽的样子,看见相叶雅纪之后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

 

 

 

“我爸也知道了?”

 

 

 

“相叶导演还没起床,不知道这件事情呢。”

 

 

 

相叶雅纪一副得救了的样子,拉着松本润非要让他进酒店和自己一起吃饭。站在门口看来是负责找相叶的姑娘这才把目光转到松本润身上,一双杏眼立刻亮起来。

 

 

 

“松本润桑?”

 

 

 

“你们认识?诶那好巧哦,我跟你讲哦里奈酱,是松本桑送我回来的,他人超好......”

 

 

 

“我在新闻里看到说您在这边拍摄,还想过是不是能碰到,天呐太幸运了,请问可以合照吗?签名也可以!”

 

 

 

 

被叫做里奈的女孩子压根已经听不到相叶雅纪在说什么了,眼睛里只看得到松本润的存在,只是穿着简单的运动衣完全是素颜,但是依旧一站在那里就让人移不开目光,这张脸比她在杂志上看到的更漂亮。

 

 

 

“诶?什么拍照?里奈酱你在说什么?”

 

 

 

完全跟不上里奈的节奏的相叶雅纪挠着后脑勺一脸懵逼的看着两个人合了影,里奈还拿出自己一直随身带着的别人碰一下都不行的笔记本让松本润签了名字。

 

 

“松本润桑是超有名的模特!我那个包包就是他代言的牌子,你肯定都不看时尚杂志的,不过松本桑一向也超低调的。”

 

 

 

其实这件事情也不能怪相叶雅纪,他父亲是著名的导演,因此他从小就被带着在这个圈子里认识了很多电视里的人物,对于国内的艺人他还是如数家珍的。但是松本润从踏入模特界开始就一直在欧洲活动,基本上没回到过日本,而且对于普通人来说模特圈本身也不如演员歌手一类的熟悉,不认识也正常。

 

 

 

不过刚刚在街头迷路的时候,他的确是第一眼就看到了松本润。

 

 

听到里奈这么介绍之后,相叶雅纪的大脑就飞速的转了起来,拉着松本润进了酒店之后一路把他拽到餐厅说要请他吃饭。松本润实在是觉得这个人很难缠,又想不出什么借口离开,只好耐着性子坐在餐厅里。

 

 

“松本桑!我有件事情拜托你!”

 

 

松本润看着他却不接话,从里奈说自己是模特开始,他就觉得面前这个家伙看他的眼神不太对劲。

 

 

但是接下来这个自己晨跑的时候遇到的迷糊蛋的眼神却认真了起来,相叶雅纪有一双几乎全是黑色瞳仁的干净眼睛,认真起来之后仿佛形象都和跟自己嘻嘻哈哈一早上的人不太一样了。

 

 

 

“松本桑,你能来演我的电影吗?不,拜托你,请你来演我的男主角。”

 

 

在松本润成为模特之后的这几年,尤其是他成名之后,这种剧本的邀约其实不算少,他基本都让经纪公司帮他挡掉了。现在的名气还是在时尚圈,之外的人认识他的不多,他也无心在樱井翔还在踢球的时候接太多的工作,被小报记者追在后面拍可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抱歉,我并没有任何演出的经验,还是请你去找专业的演员吧。”

 

 

这在任何人耳朵里就已经是拒绝的意思了,但是偏偏相叶雅纪是一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

 

 

“我觉得你非常适合,真的,我剧本都找好了但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男主角,我保证你一定可以演的好这个角色。我最近的霉运一定是为了遇见你,松本桑你绝对会很合适的。”

 

 

相叶雅纪的每一句话都听起来很真诚,但是松本润依旧不为所动。他跟樱井翔的感情是他心里最重要的东西,日后的事业发展也好转型也好,都必须以不影响樱井翔的职业生涯为前提。这也是为什么别的模特都努力的抢版面甚至制造绯闻,松本润却在工作之外努力的减少自己的存在感。

 

 

 

相叶雅纪唉声叹气的趴在桌子上,却还是不肯放弃的念叨。

 

 

“我最喜欢的球员受伤了,昨天还被我爸狠狠的骂了一顿,你看我跟在剧组里其实大半人眼里我就是个累赘,早上出去溜达两圈还迷路.......松本桑你真的不考虑可怜可怜我吗?”

 

 

“......你前面说的话到底跟要我去演戏有什么关系啊?”

 

 

实话说虽然因为相叶雅纪而耽误了整个早上,但是松本润并不讨厌眼前这个看起来就没什么城府的人,圈子里呆久了他也能清楚的看懂别人的话是否出自真心,而相叶雅纪就像是完全对人没有防备的那种人。

 

 

 

“我最近倒霉嘛,你要知道我喜欢的球员可是伤歇整整五个月呢!我本来还计划赛季末飞去巴塞罗那看球呢。”

 

 

 

相叶雅纪一瘪嘴,伸出一个巴掌来在松本润面前挥舞,丰富的肢体语言努力的想向松本润表达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松本润的心里却咯噔一声,佯装做随口问问的语气问相叶雅纪最喜欢的球员是谁。

 

 

 

“那当然是樱井桑啦,全日本的球迷有谁不喜欢他啊,去年可是因为他的进球我们才进了决赛圈,我去年就去看球了,本来打算今年也去的。”

 

 

 

 

 

樱井翔在医院里躺了一个礼拜,期间队友们都来看过他,还在下一场比赛开场穿了红T恤为他祈福。埃尔南德斯跟塞尔吉奥来得最多,后者几乎是每天都来陪他帮他买饭什么的,本来樱井翔还想一直在医院里,反正回了家也是一个人更不方便,但是总是麻烦人家小朋友跑来照顾自己他又觉得于心不忍,干脆拜托刚回国的大野智把他从医院接回住处。

 

 

大野智现在已经是小有名气的画家了,刚办完展览回国顾不上休息就被樱井翔叫到了医院,他又没有驾照,只能让自己的助理开了车把两个人送到樱井翔的别墅。

 

 

 

下车的时候还在软绵绵的抱怨。

 

 

“我可是和朋友约好今天去钓鱼的,你得赔我鱼。”

 

 

“智君,我都这样了还没有鱼重要吗?”

 

 

大野智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小心的在身后护着拄着拐杖的樱井翔,皱着八字眉看着樱井翔包着石膏的左脚。

 

 

 

“怎么能伤的这么严重哦,下脚也太狠了。”

 

 

“足球嘛,可是男人的战争......润?”

 

 

松本润穿着一身皮衣靠在自家大门上,看到樱井翔看到他之后把墨镜推到脑袋上,似笑非笑的看着樱井翔,左手还在转着自己的车钥匙。

 

 

“瞒着我好玩吗?”

 

tbc.


松本润在大马路上给自家尼桑捡了个对象(不是X

评论 ( 39 )
热度 ( 3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