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暗度陈仓(KK)21

一个突如其来的更新✌

21

堂本刚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没有什么物欲的人,好像从小到大都没有什么特别想要得到的东西。虽然身在娱乐圈,但是比起身边那些拼了命想要出名的人,他倒更愿意安安静静的跟饭分享他的音乐。在外人看来他的艺人之路似乎格外平坦,认为他父亲在其中功不可没,而实际上从一开始他踏进这个行业,自己的父亲就声明过绝对不会给他任何支持,一旦做不下去回家,就必须按照他的要求去生活。

所以堂本光一就像是他生活中的一个意外,是他第一次有了这么强烈的想要达成的事情。

最初的时候,他甚至是想为了堂本光一放弃掉自己一直以来坚守着的音乐,回家继承父亲的事业的。这个想法他谁也没说过,连冈田知道的话也一定会觉得他疯魔了,但是堂本刚自己却是很轻易的就下定了这样的决心。

可是他的心思却轻而易举的就被堂本光一看透了,对方甚至是态度强势的不许他插手这些事情,说只要他好好做自己的音乐就好了。在堂本光一住处住的那一个月,他知道光一心怀愧疚觉得是因为自己才让他没办法出现在公众视线之中。但在刚自己看来,他是很开心自己可以陪在光一身边的。

说到底他其实是一个占有欲特别强烈的人,看着光一每天吃着他做的饭,穿着他帮他挑的衣服,领带也是他给光一系的,他会有种特别满足的这个人完全属于自己的感觉。

久违的能够见面,第二天当然是拖拖拉拉到很晚才起床。刚先醒来的,撑着脑袋看着还在睡的光一。对方这些日子瘦了点,眼下也有乌青,看得出这段时间来的疲乏。以前早晨通常都是光一比他先起床的,是真的很累了才会睡到这个时候。刚伸手碰了碰光一头顶竖起来的呆毛,手一离开头发就有倔强的翘起来,刚就像是猫咪跟逗猫棒过不去一样一直在来回的跟这缕头发较劲。

直到被人整个圈进怀里。

光一把整个脑袋迈进刚的胸口,满足的发出大叔一般的叹声,逗的刚笑起来。

“诶诶诶,大清早的,干嘛呢?”

“充电。”

刚就伸手去戳光一的脸颊,什么充电,昨天晚上都折腾到几点了这会儿还好意思说这话,这么一动都感觉自己的腰部隐隐的传来不适。

“早饭吃什么?”

“别问我,自己做。”

没好气的踹了自家恋人一脚,却被对方抱得更紧,温热的气息就撒在自己的脖颈。

“嗯,自己做。”

正儿八经从床上起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事情了,这次睡足了觉的光一先起的身,定好了外送估计着时间差不多了才把刚从床上挪到沙发上去,两个人就窝在沙发上吃披萨。

“野田放弃参选的话,这个议员名额就基本上是中居桑的囊中之物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差不多就算告一段落了。”

小口的吃着披萨的光一语气很平淡,仿佛过去的事情不过是简单的像是吃饭睡觉一样,绝口不提这段时间他承受了多大的压力。警视厅对外必须要和他站在同一个战线维护他不假,但是不代表高高在上的大人物们不能为难他,即便已经跟下属们说过这段日子不会好过,这些天来搜查一课也真的过得相当的辛苦。

他不是习惯把这些辛苦说出来的人。

而且他也很清楚,即便他什么也不说,刚也都全都知道。

“我听中居桑的意思,如果竞选成功的话,会小范围的公开他和木村桑的关系。”

将心比心的想,对于光一和刚来说,实在是无法想象中居和木村这么些年都把这份感情放在暗处不为人所知,不能告知别人知道,不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甚至因为身份的关系连每一次的见面都要甩开身后跟着的人。他们这几个月都觉得辛苦,这么多年也不知道那两个人是怎么过来的。

“当年伤了木村桑的人一直没有查出是谁,中居桑哪里敢掉以轻心?不过说起来,我那天陪中居桑一起去应酬的时候,还有人要把自己的女儿介绍给他呢。”

想起那天热情的要给中居介绍对象的老先生,刚fufufu的笑起来,一贯对于应酬得心应手的中居在对方毫无恶意的热情之下都有些手足无措起来,要不是跟木村并不熟悉,刚简直想偷偷把那个样子拍下来发给木村。

不过显然两个人现在的想法都是多余的了。
 
野田退出国会议员的竞选之后,堂本光一就停止了对于舆论的推波助澜,但是新闻突然消失的话也会引起别人的怀疑,于是除了几家直接联系的媒体,其他的媒体记者就直接放置不管了,任由消息自己自然的被其他的新闻替代。
 
因而在警视厅的情况虽然有所好转,被人暗地里指指点点这件事情也还是存在,不过狮子也不会在意苍蝇的嗡嗡声,堂本光一还是日常做好自己的工作,等待着这些风波全部消失,他和刚的关系就可以正常的通报给大众了。
 
其实现在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堂本光一在关于堂本刚的事情上小心的要命,对于他自己的那些新闻,因为他不是公众人物,也不过在网络时代的今天会被传播一下,连他准确的姓名都没有放出来。可是刚是聚光灯下的人物,一举一动都会被无限制的放大,他可不希望自己的事情会对刚有一丝一毫的影响。
 
因而在黏糊了几天之后,两个人又重新的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当中,刚之前是在地方开live,休整大概小半个月就要在东京继续开live,而光一本身的工作就很忙碌,这下子两个人就又都回到了之前的生活状态,除了发发信息打打电话以外,一直都没有见过面。

之前的那么长一段时间都忍过来了,黎明前的这点黑暗就不显得漫长了。

“你再说一遍?”
 
“怎么了?中居桑的婚礼问你要不要去参加啊,虽说这些年你一直躲着人家走,可我看你跟家里最近这段时间来往也挺多的,参加婚礼也不算是参合进政治事件当中对不对?”

冈田丝毫未察觉刚脸上的表情完全属于惊讶而并未有任何的不情愿,一边帮刚收拾桌子上的乐谱,一边把送到他手上的请柬递给了刚,自己还不断念叨着。

“不过没想到这两个人会认识……这么说也不对,就是觉得诶?居然是可以结婚的关系吗?我还以为两个人就算认识也一定八字不合呢。”

非常素净的请柬上龙飞凤舞的签了的名字,不是木村拓哉还能有谁。

只是两个名字并列在一起而已,就让刚有了强烈的被秀了一脸恩爱的感觉——大概他也跟冈田一样,几乎没有见过两个人同时出现在一个画面当中,即便当时他猜测中居的恋人就是木村,心里也是没什么底的。

两个人就像是对比鲜明的两极一样,实在是让人难以想象当他们亲密无间,该是一副怎么样的画面。

虽然心里有很多自己的小想法,刚还是第一时间给中居发去了祝贺的短信,有情人终成眷属总归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了。

还没来得及打电话跟光一沟通一下这件事情,发出去的信息就立刻得到了回复,中居发来信息问他这个时间是不是方便接听电话。

于是刚就主动打过去了,电话刚响起来就被接通,再次正式的表达了祝贺之后,刚感觉对方中居说话突然吞吞吐吐起来。

中居正广这个人本来说话就喜欢一句话绕九个弯的让你去猜他究竟是什么心思,但此刻刚却觉得对方的犹豫并非来自习惯,而是

——在害羞。

“中居尼桑,婚礼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事情吗。”

电话那头的语气明显松了口气。

“如果你最近有空的话……能陪我一起去挑西装吗?”

刚立刻心领神会,中居做政治秘书这么多年,即便能交心的朋友不多也绝对是有能过过命的朋友的,更何况木村是做传媒的,跟时尚圈肯定是有来往的,两个人结婚的礼服,不用想也知道只要挥挥手就立刻有专业的人士来帮他们做参考。中居之所以犹犹豫豫的想让自己陪他去,其实更多的是想修复两个人之间的关系。

刚小时候,中居刚毕业的那时候,那段时间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回忆,所以这些年来他们两个人都不会轻易的去碰触,也绝不愿意和对方有什么利益往来。可是如今的情况不一样,他们现在刚刚在统一战线赢了游戏,又是结婚这样的人生大事,刚自然是欣然应允的。

地点在银座的一家西装定制店里,奢华的装修里一排一排的成衣和布料还有各种配件让人眼花缭乱,刚因为有工作稍微耽搁了一下比约定时间晚到了一些,比他早来的中居正在量尺寸,而坐在一边沙发上的木村很自然的伸出手帮中居拿掉了粘在衣服下摆上的一点小纸屑。

因为都是业内人士,刚在不同的场合见过木村拓哉不少次,后者即便在世家里也算是个传奇人物。据说早些年是不愿意接手家里的公司,跟在大学里的朋友们一起组乐队公路旅行参加冲浪比赛,把自己家老爷子气的够呛。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就像是改邪归正一样乖乖回家接手了家族企业,还把本来式微的产业做的比原本更大。在刚的印象里,木村是一个即便笑起来也透露着强大的气场,但你又不得不承认他充满了魅力的人。他见到的木村,都是一身笔挺的昂贵西装,发型整齐皮鞋锃亮,一举一动都透露出一股凌然的气势来。

而现在对方穿着咖色的套头毛衣坐在沙发里,头发也没有set,手机拿着手机,眼神却一直在中居身上,也不知道是在聊什么,笑起来的样子眼睛里的亮光真是连房间里明亮的吊灯都要自愧不如了。

“啊,刚君,快进来,还在说要送你见面礼的事情呢。”

中居转头的时候看到了刚,赶紧快步走过来拉着刚一起坐到沙发边,亲手给他倒了红茶。

“见面礼?”

有点懵懵的坐在了沙发上又被塞了杯热红茶之后,刚眨巴着眼睛看着站在他面前的中居,不太明白对方的意思,一边的木村就笑起来。

“说是要我给你准备见面礼,问光一君你喜欢什么,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来。”

“你还去问光一君了?”

“这不是你一直念叨嘛,我想着自己买的话不一定会买到刚君真的喜欢的东西,干脆问问光一好了,结果那家伙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想出来。”

想到光一被问到这样的问题然后整个人卡壳想半天也想不出来的样子,刚就忍不住偷笑起来。他们认识的时间的确不够长到了解彼此的喜好,就比如让他想他也只能想到光一喜欢车子,光一大概也只能想到他住处的那些古代鱼。

“说起来,刚君你和光一君到底什么时候交往的?”

“......订婚礼之后没几天......”

这个问题回答起来有点难以启齿,要是父母这么问刚大概会为了光一在父母心中的形象而稍微的撒个小谎,但在中居面前明显没有这个必要。这样想起来,两个人明明早早就认识,却非要耽搁到这么晚才交往——而且交往的起由就更不能说出口了,要怎么说他俩都是抱着一夜情也好过毫无交集的心情上的床,然后才交往的。

不过中居和木村还是很温柔的,虽然明显得露出了笑意,但看着刚通红的耳垂,到底没有真的开刚的玩笑,只是岔开了话题,说起了婚礼的事情。

中居这边顺利的当上了国会议员之后,很快就有自动找上门来寻求合作的人,也就是在这些急于和他合作的人送来的资料当中,他得到了当年木村受伤的真相。说实话中居对此有过很多猜测,也有过怀疑是否和自己有关,但是他实在没想到事情会是千鸟先生做的,两个人自以为藏的很好的关系,没想到早在那么早的时候就被人发觉了。千鸟先生那个时候察觉到了中居想要离开的心思,而他做这些仅仅是想留下中居继续为国土大臣做事——想来也很讽刺,正是因为这样,他留下了中居,可也是因为这样,如今中居在国土大臣去世后拿到了野田家的议员名额。而对于中居来说,他只是感觉到愤怒,只要想到木村那个时候差点就在那条小路上丢了命,他就无法再顾念任何的情面。

而更重要的是,真相大白之后,中居终归是答应了木村的求婚。他们准备举办一场小小的,只有非常亲密的朋友们的婚礼。再过了这么些年之后,他们终于可以放下所有的顾虑,堂堂正正的站在对方身侧。

跟中居和木村分开之后刚就又去了电视台,前一段时间他窝在光一的家里一点工作都没有做,事务所那边也没有说什么,现在他当然也会投桃报李的多做点工作。

在休息室里等待音乐节目的排练的时候,就听到了门外有点匆忙的脚步声,敲门的声音倒不大就是有些急切,没等刚回话,休息室的门就被开了个小缝。

“刚桑?”

神山里奈看起来有些疲惫,穿着一身暗色的大衣,脸上是素颜,露出一个脑袋来看着屋内的刚。

“要喝杯蔬果汁吗?”

于是小姑娘就坐在了沙发上,抱着刚给的果汁出神。刚也不问她什么,里奈看起来心思有点烦乱,他就贴心的只是坐在一边,等待着女孩子自己整理思绪。

没等到里奈开口,休息室的门就又被敲响,这次门外的人倒是礼貌了很多,在敲了好几下没有得到回应之后并没有擅自推门,而是在外面打招呼。

“刚桑您在吗?我是上次和您见过一年的高桥光。”

刚的目光看向里奈,小姑娘捧着杯子眼神里带着点祈求看着他,看样子并不想和门外的人见面,刚最近自己事情也比较多,没怎么关注过两个孩子的事情,一时也不知道之前看起来还像是少女漫画剧情发展的两个人怎么现在成了这个样子。但是毕竟心里还是偏向里奈的,一边应声让高桥稍等一下,一边示意里奈躲在了休息室的落地窗帘后面。

男孩子的精神状态明显也没有前一次看起来精神,看到只有刚一个人的休息室,明显露出了失望的情绪,但还是非常里礼貌的跟刚问好。

“光君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男孩子现在也捧着一杯果蔬汁坐在沙发上,抿着嘴一言不发。

“光君?”

“啊,抱歉,我本来是来电视台找里奈的。”虽然之前只是出演了一个小角色,但是据说高桥光的事务所是打算重点栽培他的,因而男孩子现在的工作也不算少,今天也是好不容易才抽出了时间过来。“她的休息室没有人,所以我就想会不会是来找您了。”

“没有噢,里奈她没有过来过。”

男孩子点点头,起身之后又坐回来。

“在刚桑看来的话,我是很差劲的人吗?”

看来今天是少不了要陪少年少女们谈谈心了,刚也干脆坐在了高桥身边,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自从我跟里奈告白之后,她就一直躲着我......即便不能成为恋人的话,成为朋友也不行吗?我比起刚桑就那么差劲吗?”

“诶?你怎么知道?”

“我知道她喜欢的人是您,但是我不会认输的,我会比之前加倍的努力,总有一天我可以变得比您更强大的去保护她。”

男孩子像是下定决心一样,从进门之后就紧锁着的眉头也舒展开了,站起身握着拳头跟刚许诺,脸上也变成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带着的灿烂笑容。

“我以前在学校可是棒球队的,放弃什么的,我的字典里没有这样的词。”

刚简直有点愕然了,他知道其实里奈对他的喜欢,其实更倾向于对于成熟的男性的憧憬,更多的是因为不了解而产生的,不能归类进男女之情里的感情。而看之前里奈和高桥的相处,里奈也不是一点都不动心,至少不会是这种逃避的态度。

男孩子离开之后,里奈才从窗帘后面一小步一小步挪出来,不情不愿的又坐回到了沙发上。

“不要替他说好话。”

这样就更能笃定里奈躲着高桥不是因为不喜欢了。

“里奈酱,我不会替他说好话,可是我希望你能开开心心的生活。”刚的手掌覆在女孩子的头顶,语气温柔而恳切。“你如果真的想躲着他,他根本就无法知道你在电视台,不是么?”

女孩子瘪瘪嘴,眼泪就掉了下来,刚轻轻的拍着她的肩膀低声安慰。

“乖,心脏觉得难过觉得痛苦的时候人就是会流眼泪,这是人再坚强也避免不了的。所以最重要的是不要和自己的心过不去。如果你真的喜欢他的话,交往看看也没关系啊。”

里奈却一直摇头。

“......他跟我不一样,刚桑,他有很幸福的家庭。可我呢,我父亲永远是一个定制炸弹,我不能再把任何人拖进这个绝望的人生中了......连我妈妈都说,即便我要结婚,也要找一个有办法阻止我父亲的人.....不然只是在妨碍别人的人生。”

17岁的女孩子,语气却苍凉的像是经历了很多事情一样,刚不免觉得有些心疼起来,是因为童年的时候收到过伤害,甚至这孩子已经不敢去触碰幸福。

“那是你妈妈的意思,不是你的。”

“里奈酱,即便是父母也没有权利替你决定任何事情,即便他们是好心的,人生的选择权只在你一个人手里。比如说我入行这么多年,我父亲都一直觉得我做音乐不是什么正经事,他理解不了,也从来不来看我的演出。可是我并不会因为这个就自己放弃掉自己的理想,去过他帮我安排好的所谓的成功的人生。”

这些话刚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讲过,哪怕是跟光一他也从来没有表露过,父亲的不认可终究是他心里的一个很大的缺憾。可是他会非常珍惜自己已经得到的这一切,父亲能对于他做音乐不在反对就已经让他知足,也就不再奢求更多。

“关于你父亲,我会想办法让他不再打扰你的生活。”刚的语气里满是笃定,充满了让人无比相信的力量,然后他看向里奈酱,温柔的笑着拍拍对方的脑袋,“里奈酱,我希望你能幸福。”

之前多少顾及着神山雄也是里奈的父亲,入狱的理由又是光一找了他顶罪,两个人多少还是留了些情面的,但既然对方如此无药可救,那么他们也就不要再顾及什么。

“听说上次在医院里捅了你的人已经抓捕归案了?”

“是的,已经判决无期徒刑了。”

“这么快?”

本来正向前走着的堂本议员停下来,把手里的高尔夫球杆递给一边等着的秘书,笑盈盈的看向光一,而后者则是表情未变的点点头。

“证据确凿的案子,程序不那么完整也没关系。”然后也跟着笑起来,“刚说您最近想去散散心,我替您预定了一家老字号的温泉,伯母也说想去泡泡温泉呢。”

“你小子倒是会讨好刚的妈妈。”

在木村和中居的关系曝光之后,新闻上有关光一的新闻基本上就消失匿迹了。刚刚当选的国会议员本来就因为那张漂亮的脸而在主妇之间颇有人气,结婚又是个大新闻,再加上对象是大手传媒商社的老板,怎么看都是非常值得报导的新闻。而两个人婚礼上的一张偷拍的照片更是引起了众多的关注——本来以为是政商联姻,结果商社的这位颜值却更是比大STAR更大SRAR,这种结合怎么能不让外人津津乐道。

“渡边跟我说在警局呆久了,想换个位置。”堂本议员一边把球精准的击打出去,一边跟身侧的堂本光一说话,语气平淡的像是在讨论今天的天气如何,“中居的事情你办的不错,有什么要求你可以提提看。”

堂本议员极为赏识中居的能力,而这次中居能够顺利当选又和光一釜底抽薪赌上自己的前景分不开,因而他现在也对光一刮目相看,原先就起着要栽培的心思,再加上是自己儿子的恋人,又事事回护着刚,他就更加愿意着意培养光一了。

他问这话,原本是想借着这次渡边离开警察系统,让堂本光一的警衔升一阶,反正现在中居当选了,再塞一个人进来动作太大,刚好让光一留在警察系统里继续做下去。

他知道堂本光一肯定能理解自己的意思,但是这位每次都会给他惊喜的小辈却站在他面前,非常标准的90度鞠躬,语气诚恳。

“我想请求您,跟我一起去看刚的live。”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571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