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暗度陈仓(KK)11

11

刚在医院里做体检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的,他其实有些后悔刚刚一时嘴快说了是光一的恋人这样的话。跟堂本光一的关系他都没有和自己最好的也是最值得信赖的朋友的冈田提过,或者说他没有跟任何人透露过,除了小饭馆的老板城岛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这件事情。

他知道在现在这样的局面下,谨慎才是他和光一应该奉为头等的大事。要不是自恃保密工作做得很好而产生了思想上的松懈,今天也不会差点直接被浅井悠撞了个现行。

但是他太想在这段感情里得到他人的认可——于是在确认了长濑时光一非常值得信赖的朋友之后,他毫不犹豫地坦白了他和光一的关系。

抽完血之后才想起来今天早晨起来就兵荒马乱的早饭也没有吃,胃部抗议似的有些隐隐的作痛,刚在候诊室里找了个无人的角落缩着,想稍作休息之后再回家。

“……刚君?”

“啊长濑君,你回来啦?”

值了一整夜夜班的长濑智也看起来精神头倒是很足,满面笑容的凑过来把手里温热的牛奶和三明治递给刚。

“光一交待的。”

虽然对方只这样简单的陈述了一句,脸上的表情却让刚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拿在手里的热牛奶驱散了一些寒意,刚就干脆拆开了三明治的包装小口小口的咬了起来。

“我本来以为我那个笨蛋又宅的朋友注定得一直单身,还担心他什么时候就接受了什么政治联姻……”长濑也不管他和刚根本就不熟,坐在长椅的另一边喝着咖啡自顾自的就说起来。“现在我就很放心了。”

刚原本以为如果长濑不说什么关于他的未婚夫的事情,至少也得隐晦的对他亲友的恋情表示担心。却没想到对方的态度异常的爽朗,如果不是刚在吃东西,恐怕挥舞的胳膊就会拍在刚的后背上,一副我们家笨蛋亲友就交给你的样子。

“那个……我家里的事情……”

长濑智也毫不在意的挥挥手。

“虽然从小课本上就教我们要正确分辨对和错,但是这个世界上哪来的明确的对与错。对我来说,光一做事情都是有理由的,我作为他的亲友,只要在他需要支持的时候给他帮助就可以了,我不需要替他分辨他做的事情的对与错。”

这样说话的方式就让刚想起城岛先生,对方第一次见自己的时候也是在他有些表述不清的时候挥了挥手,故意开着玩笑岔开了话题。却会在他离开的时候,把光一亲手拨的花生做成花生糖送给他,善意的开着他和光一的玩笑。

把嘴里的三明治咽下去,刚不禁露出了微笑。

光一这个家伙身边的人,真的都是非常温柔的人,也不知道这个家伙哪里交到这样的好运。

不过自己,大概也是不知道在哪里交到了好运,才遇到了他。

刚下午还要去事务所处理一些琐事,自己开车去了之后刚进门就碰到了冈田,自家一在正事上就非常严厉的经纪人正拿着电影的剧本,一脸严肃要刚先看看是不是要接下来。

“你也好多年没演过纯爱了,这次又是跟年纪比你小这么多的女爱豆,不过这个剧本确实很有意思,所以还是看看你自己的意愿。”

一段话总要来来回回得拐好几个弯,刚对于冈田这样的温柔有些无奈的笑笑,心思却并不在剧本上,他打算今天就把他和光一的关系告诉冈田。不论冈田会是怎样的态度,他不想瞒着他最好的朋友。

打开剧本之后却看到了熟悉的名字。

这个剧的二番——女主角——刚在戏中的恋人——神山里奈。

刚顿时有些苦笑起来,要说人和人的缘分也是很奇怪的,偏偏就在这种时候遇到了这种剧本,要有一个和神山里奈合作的机会。

“事务所的意思还是希望你接下来,毕竟两家事务所关系不错,神山小姐之前也没有饰演过电影女主角,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开始。”

刚虽然这些年一直主攻音乐,但还是断断续续会接一些剧本,不论是电视剧的收视还是电影的票房都能保证一个不错的稳定数字,对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对象。

刚明白,这就是让他卖一个人情的意思了。

这要放在之前他可能会拒绝掉,毕竟到冬天他就要开始自己的演唱会,时间上来讲是有些紧迫性的。不过既然事务所已经开了这个口,神山里奈又在这之前刚刚帮过堂本光一,于情于理他都不能拒绝。

“好,我知道了。”

倒是他这样果断的态度让冈田皱起了眉,“先看看剧本再说,也不是非让你接下来不可。”

刚出道那会儿事务所管他还管得比较严,工作安排上也经常会出现非常紧密的行程,不过随着刚在艺能界里的时间越来越长,也有可能是随着他父亲的官职越来越高,总之事务所对他几乎都处于放养状态。除了每年固定的演唱会和单曲或专辑以外,影视方面都是电视台拿了offer来看刚自己要不要接下来。

“哎呀,小准你不要皱眉头嘛,我觉得人小姑娘蛮可爱的,跟年轻人合作有利于保持自己心态的年轻。”

故意挤眉弄眼的果然逗得冈田无可奈何的在他身边坐下来拿着手里的剧本没好气的丢在桌子上,“我倒替你当坏人,你自己想也不想就说要接。这种当红少女偶像的恋人役可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你又比她大得多,回头评论里指不定讲的多难听呢。”

“再怎么说我现在也是一个半只脚迈进婚姻里的人,小准你就不要瞎担心了……”

刚的话只说了一半,就因为冈田看过来的探究的眼神而停了下来。

“怎么了?”

“不,没什么。”

“这种眼神明明就是有什么……小准你觉得你的心思瞒得过我吗?”

冈田长了一双很干净的眼睛,注视着某个人的时候,瞳仁黑亮亮的,如同一面镜子能倒映出对方的内心。

“那么刚呢,刚觉得自己的心思能瞒过我吗?”

还没等刚想好措辞怎样去回答这个问题,冈田自己先笑起来,露出那种一如既往的温柔的笑容。

“我是那种知道了秘密之后会很难受的人,所以我希望有一天,刚能堂堂正正的把那个人介绍给我。”冈田冲他眨眨眼睛,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在那之前,给我安心好好工作。”

“知道啦,小准就是喜欢念我,好啦好啦我要下班回家了。”

玩闹似的撅起嘴来不高兴的念了几句,亲友间的默契却从来无需多言。

刚开车回家的时候留神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和林立的广告牌,秋意渐渐浓了起来,这座繁华的城市就越发显得萧索。他小时候是在奈良长大的,随着父亲官职升迁才来到了东京,但是他一直都更喜欢自己的故乡,处处都透露着温情和柔软。他在这座城市里生活着,时常要应付大人间的交际来往,还要处理自己繁忙的工作,心里却一直留恋着故乡,那里是他心灵的归所。

刚想,自己身边爱着自己的人,也是自己心灵的归所。也许在现实面前不得不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不得不去应付自己不喜欢的人,这样会很辛苦,更何况他和光一接下来要面对更多的问题。可是呆在朋友身边的片刻时光,就像是冬天里晒了一会儿太阳一样,整个心里都暖洋洋的,然后就有了去面对现实的勇气。

到家的时候接到了光一的电话,对方的语气听起来十分的愉悦。

“浅井悠跟你打电话了吗?”

刚给自己倒了一杯果汁,整个人窝在沙发里,一边翻着冈田交给他的剧本边跟光一通话。

“没啊,怎么了?”

“我想他待会儿应该会给你打电话来,说他今天有事不方便来见你了……”

刚还没听明白光一是什么意思,手机就提示有另一通来电打进来——还真是浅井悠的电话。

“光一你等一下,我接了他的电话再给你打回去。”

“好。”

“悠君?工作的事情结束了吗?”

比起刚刚堂本光一愉快的语气,电话那头传来的浅井悠的声音听起来可不怎么开心,吱吱呜呜的应了一声之后,就说他接下来还有别的工作要做,今天晚上的约会只能取消了。

刚还像模像样的关心了他的身体,说他别加班加的太晚,又多聊了两句才挂掉了电话——才刚刚释放过要改善关系的意图,表面的功夫总是得做的。

“说吧,干嘛了?”

重新接通跟光一的电话之后,刚整个人瘫在沙发上,用脚挑起沙发背上的毛毯盖在自己身上,语气也跟着轻快起来。

“这不怪我,谁知道自由搏击比赛第一轮我就抽到他呢,我可是手下留情了的。”

比赛抽签这种事情大概是有哪个好事者故意为之的,第一轮堂本光一就抽到了浅井悠,比赛开始之后堂本光一就一直只守不攻,他心里很清楚这种态度会激怒浅井悠,偏偏故意慢慢悠悠的一副放水的样子——大家都是多年的同僚,谁是什么水平大家各自心里都有数,所以这样明显的放水行为,不仅浅井悠心里清楚,当时旁观的同僚们也都很明白。

虽然嘴上说着要光一放水,但是浅井悠本身就是个极好面子的人,堂本光一这样的行为不亚于公开嘲讽他水平差。于是本来切磋意味的比赛,一下子就充满了火药味。

但是光一本身就是故意激怒他的。

堂本光一平日里不是个争强好胜的人,即便个人能力极出众,大多数时间里他都会收敛锋芒,只踏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但是浅井悠今天踩到了他的雷区,即便光一不断在内心说服着自己要以大局为重,不要故意挑起事端来破坏他跟浅井悠现在已经非常微妙的关系平衡。

可他只要想到今天这家伙看到了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刚的样子,哪怕只是那么一小会儿,就忍不住的感到愤怒。

所以在浅井悠出拳的时候,他快速的闪身,让对方出拳挥空之后重心不稳倒地,比赛的场地非常硬,浅井悠下意识地撑住右手来保护自己的时候就扭伤了手腕。当然陪同浅井悠做检查和包扎手腕的时候,堂本光一全程都带着非常愧疚的表情,并且垫付了所有的医药费。

跟恋人讲完今天自己的“英雄事迹”之后,光一满心都等着刚能夸夸他。

“那你呢?”

“诶?”

“有受伤吗?现在工作已经结束了吧,你过来我看看。”

堂本光一正在驱车赶往伊达一郎住院的医院,虽然每天都有值班的警察轮岗,他也会拜托长濑值夜班的时候就去看看。不过既然他现在不方便到刚家里去,他就决定自己去亲自守着,毕竟长濑有跟他讲最近伊达一郎的情况在逐渐好转,随时有可能醒过来。

“没有啦,要相信你男朋友的实力,我现在要去医院,伊达一郎最近就有可能醒过来,我还是得看着点儿才能放心。”

堂本光一边回答着问题,边看了一眼后视镜,嘴角的伤口在红肿消下去之后就泛起青紫来,裂开嘴就会有点痛。虽说比起硬实力浅井悠是不如他,但是老话讲乱拳打死老师傅,刚开始的时候他又一直在退让,少不得要挨上几拳。别的地方倒还好,就是嘴角肿了,小腹上也挨了一拳。

本来能见面的时候就不多,他不想让刚有无谓的担心,正好趁这个机会去守着伊达一郎,早点解决掉这些事情他们两个也就不用如此小心翼翼了。

又扯了些有的没的事情,刚才收了线,最后也不忘叮嘱光一要注意安全。

他不觉得浅井悠现在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毕竟他的前途还是一帆风顺的。但是前国土大臣的那个宝贝儿子可就不一定了,听母亲说,中居先生的要参选的事情进行得比想象中还要顺利,虽然其间也有认为中居背叛了国土大臣的声音,但是不少选民比起养尊处优的野田少爷都更愿意把选票改投给自己一直有接触的,帮他们办了许多事情的中居正广。而现在浅井悠和这位野田少爷交情非浅,野田肯定不会愿意看到浅井悠这边再生出什么事端来断自己的人脉关系,所以伊达一郎是否能醒过来是事情的关键。

但现在警察局的调查没有任何进展,所以刚还是觉得小心为上。

既然暂时和光一见不了面,刚就把生活的重心又回归到了自己的工作上。答应参演剧本拿到手没有几天,电视台那边就忙忙碌碌的拉开了拍摄的序幕,不过拍摄的地方离刚的住处并不太远,所以整体来讲生活节奏也没有被打乱。

刚虽然是一个有点怕生的性格,但是身为主演就得有身为主演的责任,所以举行饭局也好,在现场活跃气氛也好,入行多年的刚也都做得得心应手。因为戏份的缘故,刚和神山里奈两个人相处的时间很长,比起刚想象中的17岁的女高中生来说,神山是个相当成熟懂事的女孩子,半点也没有被大家捧在手心的少女爱豆的娇滴滴的感觉,反而在片场可以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打成一片,不论谁提起她来都会笑着说不愧是里奈酱呢。

所以有一天拍摄结束之后,大家一起在休息室里点了外卖来开晚餐会的时候,就有相熟的工作人员笑着问起了“里奈酱的守护神”的事情。

因为神山里奈的那份博文的缘故,大家都知道了她的身世,也都会体贴的避开不提,但是任谁都有八卦之心。周刊又扒出了堂本光一升任一科课长的时候的照片,那张帅气的脸庞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一个是青春活力的少女爱豆,一个是守护多年的精英警察,这种搭配无论是谁看来都会生出一些旖旎的猜想来。

刚就坐在神山里奈的身侧,不动声色的把寿司塞进嘴里,听着周围人的讨论。

这是一种有点奇妙的感觉,周围的人在跟一个外人讨论着自己的恋人,语气或是探究或是崇敬,而自己只是坐在一边听着。

——那位警视正先生的照片可是非常帅呢,里奈酱有更清晰的照片吗?给我们看看嘛。

把三文鱼寿司塞进嘴里的,刚舔了舔自己食指上粘上的米粒,心不在焉的想真人更帅哦,尤其是早上起来的时候阳光照着他的睡颜的时候。

“警视正先生是很帅啦,但是我没有照片,我妈妈见他的次数会比较多,我的话应该一年才会见到一次吧。”

——那位警视正先生是单身吗?这么帅气又优秀的男人要是单身就是满分了。

吸了一大口冰可乐的刚揉了揉眼睛,打量着桌子上的甜品考虑着趁冈田不再多吃几个——不好意思不是单身噢,虽然还是满分没问题啦。

“这种私人的问题我不知道啦,在我看来的话,警视正先生这样的好人一定会生活的很幸福的。”

把蓝莓派拿在手里之后,刚才终于收回了心思,用余光打量了一下身侧的神山里奈。按照光一的说法来说,这个女孩子应该是对他有一些心思的,不然也不会听说他遇到了麻烦就立刻曝光自己的身世来帮他。但是他现在听起来,怎么感觉神山在努力的话澄清她和光一的关系——甚至感觉都并不是因为爱豆的身份而避嫌,倒像是在努力给谁解释一样。

人的眼神有时候是会暴露很多东西的,就像他在这个时候绝不会插嘴去聊有关堂本光一的事情。神山里奈提及堂本光一的时候,眼神里有感激,但却并没有其他的心思。

“我们也聊聊刚桑的事情嘛。”

堂本刚分散的心思还没来得及收回来,一抬头就撞到了女孩子的眼神里,神山坐的离他很近,面对面的话也就几十公分的距离。浅咖色的瞳仁里倒映着刚的脸,女孩子即便素颜也很漂亮的脸上泛起一点红晕。

然后很快就错开了视线。

“我人生中买的第一张CD就是刚桑的,能有机会和刚桑合作,我特别开心。”

周围的工作人员自然起哄起来,说下次要一起去KTV唱歌,可要让专业歌手给我们来几首。

刚笑着应了声,接着拿过刚刚的蓝莓派吃起来,仿佛什么都没有察觉一样。

结束晚餐会之后,刚又在电视台逗留了一会儿,才慢慢悠悠的收东西去地下停车场准备回家。

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发现外面的天已经黑了,刚抄着口袋往自己的车跟前走,今天来的时候把车停在了一个角落里就得多走几步去取车。停车场里没什么人,刚快走到自己车跟前的时候听到了附近有什么撞击的声音和一声闷哼。虽然说对于艺人来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刚在这种情形下也不可能袖手旁观,循着声音的来源走到了停车场最里面,因为格局规划的原因里面有一块从外面看就是视觉死角,刚趴在拐角向里看,一辆面包车后面似乎是有两个人影。

男人正拽着女孩子的头发,这样的场景让刚想也没想的就大步迈过去厉声喝止。

“放手!你在干什么?”

男人大概也是被突然冲出来的人吓了一跳,松开了手上的钳制,女孩子反应很快的跑到了刚身后躲着。刚伸出手把女孩子护在身后,侧头打量了一下,神山的左脸颊已经红肿起来,身体也因为受到惊吓而微微颤抖着。

他转过头看向面前露出凶恶表情的男人,大概猜到对方可能是神山刚刚出狱的父亲。

“闪开,我教训我的女儿关你什么事。”

刚的右手绕在身侧轻轻的拍了拍神山希望能起到安慰的作用,然后站直了身体看向男人。

“希望您还记得您是为什么入狱的。”

“啧,要不是那个死女人跟警察瞎扯,那个警察插手别人家事,我用得着在牢里受这些年苦吗?现在她长大了,给父亲点钱总没问题吧,再说了,别装得一副清纯的样子,谁知道是不是已经被那个警察搞过了……”

“你胡说!”

“没事,不用跟他多说什么。”

刚很能理解神山里奈现在的心情,无论这个男人有多可恶也是她的生父,而一个父亲居然能用这样的言语来中伤自己的女儿,连刚都听不下去。

“我胡说什么?凭你能进演艺圈,不知道做过多少枕营业……”

刚早些年拍戏的时候演过拳击手,那个时候还认认真真的学过一阵儿,现在虽然多年不练但底子总是在的,一拳就结结实实地打在了对方的眼睛上。

“你他妈……”

又一拳打在肚子上。

刚现在只感觉到很愤怒,不仅因为对方同样也诋毁了光一的声誉,他实在不能理解对方怎么能对一个17岁的女孩子恶语相向。

“想揍回来?你试试啊,堂本光一能让你在牢里蹲十年,我能让你把牢底蹲穿。”

会家庭暴力的男人通常都外厉内荏,神山雄也更是一个只会小偷小摸没什么本事的人,不过是出狱之后手头没钱,就想起自己成了大明星的女儿,只想着一个17岁的女孩儿肯定是任他摆布才敢在电视台的电梯里劫了人到地下车库来。而一贯不发火的刚的生起气来,在外人看来是很有威慑力的——更何况他自己知道自己并没有说假话,虽然他从来不会仗势欺人,但若他真的想倚仗父亲的权势,把面前这个人送进监狱里度过余生不是不可能。

丢下狠话之后离开车库的男人渐渐走远之后,刚才转过身扶住身后的神山。

“经纪人呢?需要我帮你联系他吗?”

女孩子只是哭,黄豆大的泪珠不住的滚落,瘦小的身体跟着轻轻颤抖着,看起来好不可怜。

“没事了,没事了,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刚的语气越发温柔起来,试图能给面前的女孩子一点点安全感。

“我怕……怕……刚桑……我……我能不能去你家呆一晚。”

这于情于理都不合适,更何况刚和神山之前根本就没有任何的交往,只在电影拍摄之后才有了交流。但是眼下这个情况刚实在是没办法拒绝女孩子这点要求,横竖他家里都有空房间,地下车库到地下车库也不担心被记者拍到,于是点点头。

女孩子似乎是在刚刚的挣扎中崴了脚,刚小心的扶着她的手臂,搀扶她上了车。

一路上神山都很安静,似乎还没从刚刚那场意外当中缓过神来,抱着双臂以一种非常自我保护的姿态看着窗外的风景。刚也贴心的不去搭话,只是在停车的间歇从口袋里掏了一颗小熊软糖给她。

女孩子拿在手里,但并没有撕开包装吃下去。

刚的公寓从地下车库有专属的电梯上去,是高层公寓的顶层一整层——他从来不在这种事情上委屈自己。经过开车的这段时间,神山的脚腕已经肉眼可见的红肿了起来,即便刚扶着她的手臂也很难让她向前走。

“抱歉,我抱你上去吧。”

对于一个刚刚经历了这样的意外的女孩子温柔是很正常的事情,刚想,就当自己今天晚餐会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有看到。

电梯的数字一点点上升的时候,手里捏着小熊软糖的神山开口了。

“我第一次见到刚桑的时候,是在MS。”

“tamori station嘛?”

心里已经隐隐的猜到神山要说什么,刚故意岔开了话题想要开一个玩笑,但是对方近乎执拗般的说了下去。

“那时候我只是一个凑数的参演者,刚桑却是压轴嘉宾,本来也没有任何的交集,可是在我talk的环节,第一次上音乐节目磕磕绊绊表现非常差,是刚桑接过了话头帮我圆了场。节目结束之后我去了刚桑的休息室到谢,那时候刚桑也是给了我一颗小熊软糖。”

刚自己出道的时候得到了很多前辈的提携帮助,所以他自己在遇到后辈的时候总是愿意帮一把的,自己对于这些事情倒记得不太清楚了。

神山看着他的表情,自然也清楚他不太记得了。

“我从小都不爱吃糖,就是觉得日子已经过得这么苦了,吃糖就好像舌头在欺骗大脑一样。”女孩子抬起头,盈满了泪光的眼睛注视着刚,“可是刚桑给我的那颗糖,真的特别特别甜。”

“就是即便是骗局,也愿意去相信的那种。”

叮……

电梯停在了目的地的30楼,因为是一梯一户的专属电梯,电梯门直对着刚的公寓门,只隔着一小段专属的走廊。

“我喜欢刚桑,我知道您已经订婚了,所以我只是想把我自己的心意告诉您……”

女孩子的话只说了一半,就被突然打开的房门打断了。

堂本光一的腰上缠着刚的围裙,手里拿着还粘着豆乳的汤勺,一打开门就笑的无比灿烂的看着门外的人。

“没想到我在吧~快洗手吃饭我准备了……里奈酱?”

tbc.

评论 ( 76 )
热度 ( 615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