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暗度陈仓(KK)12

哎嘿,是不是没想到今天还能有一更∠( ᐛ 」∠)_

12

问:如果你在你男朋友家里做了饭,等着他回来给他一个惊喜,打开门之后却看到他抱着另外一个女人,你会是什么心情?

反正大概不会是堂本光一就这样侧身让两个人进来,还在刚的指挥下去拿了医药箱的情况。

打破这种诡异的沉默的人是神山。

“光一先生……和刚桑……是……这样的关系吗?”

这话好像实在是没法接。

刚支支吾吾的应了一声,从医药箱里掏出药酒来放在沙发上,然后拍了拍身侧的沙发示意堂本光一坐下来。

完全还没了解这是怎样的一个状况,所以一脸懵逼的堂本光一乖巧的坐了下来。

“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于是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种情况……里奈酱,很抱歉但是,你能帮我们保守秘密吗?”

堂本刚心里可以编出一千个理由来搪塞神山为什么光一会出现在他的家里,但是他看着女孩子干净的瞳仁,任何带有欺骗性质的话都说不出口。

“所以……刚桑的订婚……是骗人的吗?还是说刚桑和光一先生是见不得人的情人的关系……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情况?”

对于17岁的小姑娘来说,理解面前的情况确实有些困难。一个是帮自己改变了命运的人,一个是自己一直以来憧憬的人,她当然会希望他们两个人能过的幸福,也从来没真的奢望过刚也喜欢她。但是两个人是可以同居的关系让她实在难以接受,她最希望他们过的幸福的两个人,如果真的彼此喜欢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为什么要像偷情一样的保持着这样的关系?

在她心里善良,温柔,正直,代表着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善意的两个人,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手心里的小熊软糖被攥得几乎要压扁了。

“里奈酱……我们先来把身上的伤上了药,再来说这件事情好不好?”

“伤势什么的根本就不重要……你们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怎么可以?怎么能是你们?”

神山里奈虽然只有17岁,但她和普通的17岁的女孩子又不一样。幼年恶劣的家庭环境和之后一直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再加上早早就进入了大染缸一般的娱乐圈,她其实见过很多这个世界上糟糕的事情。比如说枕营业,比如说大手财团的老板们左拥右抱,比如说兢兢战战的在这个业界里求生存的人……也许是看在堂本光一的面子上,木村拓哉把她保护得很好,但还不至于一点黑暗都不让她见到。

所以她从来也没有认为过这个世界是很干净的,也不是不能理解这些人为了钱为了权为了情欲做出一些违背伦理的事情。她生活在一个真实的世界里,她就得允许这个世界里有这些东西存在着。

可是在她心里堂本光一和堂本刚不一样,面对着素昧平生的自己,两个人都是毫不犹豫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如果说神山里奈那还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光的存在,那很大部分都是因为堂本光一和堂本刚的存在。

所以现在现实如同亲手掐碎了她的梦境。

这对于一个小女孩来说是很难接受的,比起来自他人的恶意,自己所憧憬的人所做的这样的事情更让她难以接受。

光一和刚交换了一个眼神,这样的局面着实有些尴尬,他们并不知道该怎样准确的去解释目前的情况,但是女孩子又一副她今天一定要听到一个解释的样子。他们两个人很清楚神山希望得到一个什么样的解释,对方希望他们两个人能澄清他们不是她想象的见不得人的关系,亦或者他们有什么难言之隐的苦衷。

但是堂本光一和堂本刚都不是会逃避自己责任的人,他们两个人很明白自己是有选择破釜沉舟把所有事情都说开的权力的,但是他们规避了风险,选择了对自己最有利的那条路。

堂本光一先开了口。

“里奈酱,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任何人都会有自己自私的一面,而对我来说,涉及到刚的事情上,我就是自私的。”

“那么刚桑的未婚夫呢?那位先生怎么样就没关系吗?”

任何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都像是在为自己做出这些事情而辩白一样。

“那么我换个问题,刚桑您和您未婚夫的关系,不是您自由选择的吗?”

神山的心终究还是偏向刚的,看着两个人都沉默下来,她下意识地就开始替这两个人找理由。

刚沉默良久之后,抬起头看向神山,眼神当中毫无保留。

“其实你说的很对,最正确的做法是我们两个人相恋之后应当把这段关系公之于众,我并不想找借口说成人的世界是很复杂的,任何选择都会牵扯到方方面面的事情,因为我们的确选择了对自己最有利的选项。”其实说到底在此之前两个人都会下意识的去逃避这个问题,少女的发问让他们不得不去正视。“所以很抱歉,没能成为你心里希望的那种人。”

神山咬着嘴唇看着面前两个人,这两个人说起来其实她并不熟悉他们的生活,是因为他们帮助了她之后她擅自的为这两个人标上了标签。因为他们是好人,所以做任何事情都应该绝对正确,而不是为自己考虑。

神山眨了眨眼睛,想把眼睛里的泪憋回去,其实说到底她才是那个最自私的人,她给光一先生和刚桑强行的加上了自己想象的形象,还在这里质问对方的私生活。

不论他们是因为何种缘由在一起,又因为何种缘由没有公开这段关系,光一先生都挽救了她和母亲的性命,给了她崭新的生活,刚桑都在她演艺生涯最艰难的时候给她帮助和安慰。

她到底有什么资格坐在这里质问这两个人呢?

看着女孩的脑袋低下去没有再说话,刚也没有急着再去多说什么,而是蹲下身小心翼翼的举起神山肿的老高的脚,上了药之后仔细的包起来。

神山一直低着头,她能感觉到刚的动作很温柔,怕弄疼她,裹纱布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被自己喜欢的人这样温柔的对待,让她忍不住鼻头一酸。

要不是怕她被神山雄也骚扰,刚桑也不用带她回家,或者明明是可以打电话给她的经纪人的,刚桑却温柔的包容了她的任性。

“还是很痛吗?要不然明天还是去一趟医院吧……”

神山摇摇头。

然后终于抬起头,手背蹭了蹭眼角往下掉的眼泪,瘪瘪嘴声音却比刚才要高。

“说到底,你们两个人都太松懈了!保密工作做得一点都不到位!”

被突如其来的指责搞得一脸蒙逼的刚和光一互相看了一眼,一时都没反应过来女孩子态度突然的转变。

“今天要不是我而是别的人呢……万一他说出去造成对你们两个不好的影响呢?刚桑,你怎么能随便把人往家里带?”然后又看向堂本光一,“光一先生,地下情就不要搞什么惊喜了,很容易变成惊吓的。”

女孩子现在的样子是看起来有些可笑,明明哭的停都停不下来,嘴里却又振振有词地批评这两个人。

最后还是刚伸手揉了揉她的头顶。

“好了,想哭就哭出来,今天你一定也被吓到了。哭完之后去洗把脸,我们把脸上的伤口也上上药,然后就去睡觉好不好?”

语气就像是在哄孩子一样。

神山里奈要比同龄人成熟很多,现在身边的人也几乎都会把她当一个大人看待,很少会有人用这样的语气跟她说话。

手背又抹了一把眼泪。

“刚桑你不要这么温柔,不然我会忍不住嫉妒光一先生的。”

“我没关系啊,反正人已经是我的了。”

“光一先生真讨厌!”

然后单脚小步跳着跑进了浴室,刚跟在后面帮她取了备用的洗漱用品。等到神山刷了牙洗了脸,刚又帮她找了一身没穿过的新睡衣,给脸上的伤口也上了药。

客房平时根本没有人睡,趁着洗漱上药的功夫,光一按照刚的指示从储物间拿了被褥来收拾了一下客房,去拿枕头的时候,看着放在那里的玩具熊,光一顺手就一起拎来放在了床头。

等到神山进了卧室去睡觉,两个人才终于松了口气瘫在了沙发上。

“你今天怎么突然过来了?”

“伊达一郎醒了,我就想着这一段时间也没见面就跑过来了。”

伊达一郎是昨天醒过来的,堂本光一今天早晨上班的时候特地照了一下镜子,嘴角的淤青已经几乎看不出来了,于是下班之后就跑过来想着给刚一个惊喜。

不过刚刚神山说的话很有道理,地下情搞惊喜,很容易就会变成惊吓。

“里奈酱是怎么回事?”

一打开门就看见自家恋人抱着神山,然后就被小姑娘各种质问,再接着又被指责不应该制造惊喜,再然后又被自家恋人指挥着铺了床铺,到现在为止堂本光一还是一脸懵逼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是坐在他身侧的堂本刚显然注意到了更重要的问题。

“你嘴角怎么回事?”

虽然看起来并不明显,但在灯光下还是能看出嘴角有淡淡的青紫,再联系到这一段时间都没有见面,刚不难想象光一是脸上挨了一拳。

“我来之前照镜子明明都看不出来了……”话刚说了一半就看到刚翻了个白眼,“哎呀我不是也想让你不要多担心嘛。”

刚的指尖轻轻的碰了碰光一的唇角,到底没忍住要抱怨他两句。

“不想给我知道就不要受伤啊,都多大的人了还不能照顾好自己……不是还跟我吹嘘自己把浅井悠搞的手腕扭伤了吗?前天一起吃饭的时候我看人家都恢复的比你快。”

浅井的伤在手腕上,最初的几天过去之后动作小一点就看不出什么。而光一的伤在脸上,这段时间也少不得被同僚调侃,至于背后有没有人说更难听的话他也懒得深究。

其实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伤,成为警察这些年他受的比这严重的伤多了去了,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去医务室包扎完之后接着投入工作,最多就是长濑唠叨他两句。

但是现在,看着刚眼神里的心疼,光一抿抿唇吧唧在刚唇角亲了一下,然后向下坐了坐靠在了刚的肩膀上。

“可疼了……还被人笑话了。”

语气委屈得不得了。

刚伸出手握住光一放在身侧的手,也向他的方向靠了靠。

“光一……”

“嗯?”

“我总有种特别不好的预感……所以拜托你一定照顾好自己,没有任何东西比你的安全对我来说更重要。”

“我知道。”

大概是前段时间的风平浪静再加上热恋的情难自禁,让两个人都对外界放松了警惕。一次差点被浅井悠撞破,一次被神山知道了情况,这足够给两个人敲响了警钟。他们得十足的小心,十足的耐心,才能面对敌方的一切动作。

然后刚才开始说起在地下停车场遇到神山的父亲的事情,只是回忆起那个场景都让他忍不住皱起眉头,小小年纪的女孩子就要面对这样的事情,实在让他有些于心不忍。

靠在他肩膀上的堂本光一叹了口气。

“其实,只是家庭暴力的话,神山雄也是判不了这么长的监禁的。”

这些话他从来没跟神山母女讲过,因为所有的事情都交托给他办理,所以那时候他只是告诉神山母女,神山一郎已经因为涉嫌家庭暴力而被拘留,然后告诉了她们刑拘的时间而已。

“那为什么……?”

“这话我从来没跟第三个人说过,也一直瞒着神山母女,是因为希望她们觉得这个社会这个国家的法律还是会保护无辜的弱者的。你不知道,那个时候里奈酱的母亲已经没什么求生意志了,我是她当时唯一能握住的救命稻草。”

堂本光一那时候在警局里也不是愣头青了,虽然他自己从来不参与到任何的派系斗争中,但有些事情总会自己找上门来,时任的副厅长要找一个替罪羊帮一个漏税的企业家顶罪。放在平时堂本光一是绝对不会参合进这种事情里的,但是那时候跟他一起做事的快退休的搭档跟他说,即便证据确凿,法院也会觉得家庭暴力只是人家夫妻间的事情,跟普通的故意伤害还是不一样的,即便进了监狱也判不了多久,还劝他说不要插手人家夫妻间的事情,不要到最后犯人的妻子后悔了反倒成了他破坏别人家庭的不是了。

犹豫再三,堂本光一还是主动揽了这个差事,把这个罪责安在了神山雄也身上,当然手续都走得非常正规,那位副厅长也早已退休,这件事情到现在恐怕只有他还记得了。

“所以里奈酱失望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从来都不是她想象的那种正义的使者,这种事情我那个时候也不是最后一次做。即便看起来很有理由,那位偷税的企业家不也一样因为我而逃过了法律的制裁。”

“会觉得失望吗?我是这样的人。”

刚侧过头去看光一,这是一个跟往常有些不同的视角,他能从稍高一些的位置看到光一的侧脸,对方正看着面前没有任何画面的电视,表情里透露出一些不安来。

刚就笑起来,伸手摸了摸光一的发梢。

“不好意思,其实我这个人特别的双标,我完全没办法觉得你有哪里做的不对。”

“喂喂,三观呢?”

“可能吃晚饭的时候一起吃下去了。”

啊,说起晚饭来。

“刚……你有没有觉得……家里有股怪怪的味道?”

我的豆乳锅!!!

我新买的炖锅!!!

这两个人兵荒马乱的跑向厨房去抢救自己的晚饭和自己的心爱的新炖锅的时候,客卧里神山正靠在门边,捂着嘴努力的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她本来是想起身去要一杯水,刚刚那么激烈的哭过再冷静下来之后,躺在床上就觉得特别的口渴,但她也不好意思躺在床上叫外面的两位先生,就想先自己挪到门边,然后就听到了埋藏了这数年的真相。

一时间她甚至不知道该怎样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情,刚刚冲着两位先生愤怒的质问你们怎么能做出违背伦理的事情来的自己,简直像是一个笑话一样。十数年安稳的生活,本来就是靠光一先生违反了法律规定换来的,如果光一先生真的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好人,那她和妈妈说不定早就死在了神山雄也的暴力之下,哪里还有什么机会站在自己喜欢的舞台上,和自己喜欢的人共演。

少女擦干了眼泪,扶着门板艰难的站起来,再一点一点的挪回到床上,抱着光一放在床头的玩具熊蜷缩在柔软的被褥里。刚特地在房间里放了柑橘调的香薰,闻起来特别的令人觉得安心。

黑暗里,少女的眼神亮晶晶的看向房间里散发着柔和光芒的小夜灯。

她决定了,即便自己的力量再微弱也好,她也要守护两位先生的感情。

神山这一觉睡得很安稳,直到早上光一敲门来叫她起来,然后把她搀扶到餐桌前,刚已经准备好了三个人的早餐。

神山敏锐的察觉,早上的气氛好像有点怪怪的。刚桑一直在埋头吃早饭,而光一先生时不时的就会偷偷看刚桑几眼,饭也吃得漫不经心,一副想说话又不敢说话的样子。

“吃完饭你送里奈酱回家,如果需要就去带她看医生。”

刚一开口,光一就忙不迭的点头。

“嗯嗯,然后我就去帮你买一口新的炖锅,不,买两个。”

然而刚又恢复到了埋头吃饭的状态。

看着两个人的样子,神山扑哧一声笑出来。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光一先生这么手足无措的样子呢。”

光一不乐意的瘪嘴,又找不到什么反驳的话,低头吃了一大口米饭。

“行了,看在你逗乐了里奈酱的份上,炖锅的事情就算了。下次离开厨房就要关火,多危险啊。”

“嗯嗯嗯绝对不会了。”

里奈酱放下手里的汤碗,笑盈盈的看向光一。

“看到光一先生家教这么好,我也就能放心把我们刚桑交给你了。”

“什么你们……”

“我这可是代表饭在说话!就是我们的刚桑。”

“才不是。”

“行了行了赶紧吃饭。”

吃过早饭之后三个人就一起去地下停车场,这次就由光一把腿脚不便的神山抱下去,光一的车就停在刚的车子的隔壁,先把里奈酱放进副驾驶的座位上之后,光一合上车门又转身去跟刚说话。

“你什么时候换辆车?”

“我觉得之前的法拉利太显眼了,我就想着买一辆低调点的车,来找你或者下雨的时候可以开。”

红色的法拉利是非常显眼,刚看着面前这个宝蓝色的保时捷,实在不觉得它和低调这两个字有任何的关系。

“诶呀我觉得挺低调的了,之前看了几辆黑色的普通的商务用车,都不好看……”光一向前迈了一步搂住了刚的腰,“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只开法拉利的,所以这样就达到目的了。”

“里奈酱还在这儿呢……”压低了声音的刚拍了拍光一放在他身侧的胳膊,没想到恋人反而搂得更紧了。

“你是不是还惦记人家小女孩喜欢你?”

昨天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谈,今天才回过味来他得吃醋呀,刚又是英雄救美了又是被告白了,这会儿不宣示主权还等到什么时候。

刚无奈的笑了一下,却很受用恋人偶尔冒出来的占有欲,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之后低声在他耳边说下午会做好饭等他回家。

神山这时候正在跟经纪人发短信说自己扭伤了脚,掐着时间让经纪人中午的时候来自己家里一趟。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察觉不到车子外面两个人在说话,神山抿了抿唇,昨天刚桑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把她护在身后又开车带她回家的时候,神山心里满都是被喜欢的人保护了的幸福感。现在即便下定决心要放下自己的情绪喜欢去守护着两个人的感情,心里多多少少还是酸涩的。

虽然认识多年,神山还不曾有这样和堂本光一单独相处的机会,两个人坐在车厢里,不聊天什么总觉得气氛有些尴尬。直到车子开了有半个多小时之后,抱着从刚家里带出来的毛绒熊的神山先开了口。

“光一先生……是什么时候认识刚桑的?”

“七年……不,大概还要更久,那时候我还只是个刚上京的小警察呢,刚也还不是什么大物音乐人。”

原来是那么久远的时候了吗?即便在相识上,她也已经落后了光一先生那么多。

“那,你们交往有多久了?”

“唔,虽然说出来你肯定不乐意听,但是是在刚订婚之后不久。”

“明明认识那么久,为什么在那之前没有交往呢?”

光一本身就不太擅长于应付年轻的女孩子,更何况这个问题要讲起来的话,就得讲很长很长的故事了。

“我下车去便利店买杯饮料给你吧。”

这种岔开话题的说法实在有些拙劣,光一把车停在路边跑下车去买了两杯奶茶,站在车外先把东西递给神山的时候,对方探出头来又问了个问题。

“那,对于光一先生来说,刚桑意味着什么呢?”

从神山的角度看过去,原本微微皱着眉的光一先生展开了眉头,在阳光下暗金色的头发像是发着光一样,男人露出了非常柔软的笑容。

“命运。”

他们数年前就相识,可是这些年却只能怀着对彼此的喜欢度过孤独的生活,即便现在交往了,还要处心积虑的躲过别人的目光。

但是即使这样,他也觉得刚是他命中注定的人,他们注定会相遇会相爱,也注定会牵着彼此的手走过一生。

神山吸了一大口光一买给她的奶茶,加了咖啡的奶茶一点都不甜。

连喜欢刚桑的程度,也一样输给了光一先生。

——————

浅井悠溜达进堂本光一的办公室的时候,光一刚打开刚做给他的爱心便当,米饭上还用海苔剪了一个心形和KOCHAN贴在上面,让光一看着就不由的露出笑容来。

这家伙,在这些事情上露出的小心思总让人觉得特别可爱。

然后他就听见一阵脚步声,浅井悠皱着眉头走进他的办公室,把一本周刊杂志丢在他的面前。

“堂本光一……你觉不觉得你应该给我一个解释?”

周刊杂志上只有一个非常醒目的标题——神秘地下恋情曝光。

堂本光一心里咯噔一声,在一瞬间就做好了所有最坏的打算,放下手里的筷子刚准备开口的时候,就看到浅井悠一屁股坐在了他办公室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都要他请客吃饭。

“你小子连学长都瞒着,17岁的少女爱豆,艳福不浅呀。我跟你讲,你不大出血一顿可别想把这件事情翻篇儿。”

堂本光一几乎觉得自己已经惊出了一身冷汗,宣告safe之后反而让他现在的心跳很快,强装出一副镇定的样子翻开了杂志。

镜头拍到的刚好是他去买饮料的回来的时候,总共放了两张照片,一张是女孩子手里拿着两杯奶茶抬头看着他,一张是他低头笑起来的样子。

“啧啧啧,我都没想到我学弟还会有这样的表情,养成系?”

“学长别开玩笑了……”

“SNS上神山里奈可是只说了她借住在朋友家里而你接她回家,没有同居没有过夜,但也没否认你们两个人的关系,你还想说不是啊?”然后又指了指堂本光一桌子上的便当,“上次开会的时候带着这样的便当,不是就说是对象给做的吗?”

“你说也挺巧啊她现在正在和刚君拍戏,有机会四个人一起吃个饭?”

好不容易把来总署办手续顺便来八卦的浅井悠应付走,长濑和木村那边也都各自来了信息,一个问他有没有跟刚解释不要让刚误会了,一个也是调侃他藏的够深。

光一当然知道刚不可能误会,所以先打了电话给神山。

“虽然我不知道你和刚桑有什么样的计划,但既然你们短时间内不能曝光你们的关系,有一块挡箭牌不是更好的方法吗?”

所以神山在看到周刊上的报道之后,并没有顾及到绯闻会给自己事业带来的影响,只是澄清了不存在光一先生跟未成年少女过夜的事情,但却回避了两个人的感情是否真的在谈恋爱的问题。

一时间网上各种传闻纷飞,很快大家就发现照片上的人正是警视厅搜查一科的课长,于是评论立即变成了一边倒的祝福。

这种符合了人们想象的剧情发展,总是被人津津乐道的。

电话那头的神山还在继续说。

“等到您和刚桑可以公布恋情的时候,我会拜托事务所帮我安排什么绯闻男友之类的,绝对不会给你们造成困扰。”

“我不是这个意思,里奈酱,你不用……”

“光一先生,周刊已经放出了这样的照片,你要怎么解释,你是替恋人送同事回家的吗?”

神山的问题让光一哑口无言,但他很不愿意这样去利用一个女孩子,上一次曝光她身世的事情已经让他觉得很抱歉了。

“光一先生,我不向你隐瞒我喜欢刚桑这件事情,对于你,我很羡慕。”

“可是,光一先生是我的恩人。”

挂掉电话之后,光一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里奈酱这个女孩子,看起来年纪小想法却很成熟,向来是劝不住的性格。

忙着规划冬天演唱会行程的刚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情的人,晚饭后的甜点时间,光一跟他铺垫了一堆之后才把周刊的新闻拿给他看。

刚也同样叹了口气。

“这个小姑娘啊……”

“现在应该把这句话还给你,能为自己喜欢的人做些什么事情,我很羡慕。”

刚瘪瘪嘴,把手里的乳酪蛋糕放到茶几上,缩在沙发里双手抱着膝盖前后慢悠悠的晃悠。

“明明只是举手之劳的帮她说了两句话,根本不值得这样……”

“刚,喜欢一个人本来就是没有理由的事情。”

就像他那时候只是和刚见了一面说了几句话,根本不了解他是怎样的一个人,就已经喜欢上了刚。

但是在两个人真的交往之后,慢慢的互相了解,慢慢去摸索对方的性格,喜欢的心情就会慢慢发酵成更醇厚的感情。

在光一搂着刚的腰,手慢慢的不老实起来的时候,刚突然推了推光一的肩膀,重新打开了放在茶几上的周刊,指了指照片上光一的脸。

被打断的光一一脸懵逼的眨了眨眼睛。

刚撅起嘴来,抱住光一的脖子把脑袋埋在他的颈窝里,声音小小的开了口。

“不许对别人露出这样的表情。”

tbc.

评论 ( 68 )
热度 ( 588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