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Hand in Hand(SJ)20

写起感情戏果然顺手了很多w

20

搬家的时间定在5月上旬,樱井翔新家的地址离海边不远,离队友们就更近,正式搬进来的日子又定在教练给放了两天假休整的时候,自然一大帮人都跑来樱井翔家里说要一起庆祝。既然邀请了队友,为了球员的隐私也不能再多邀请其他人,樱井翔就跟现在身为队长的卡洛斯商量,又是球队争冠的关键节点,干脆邀请一线队所有的球员参加,大家一起也能增进彼此的感情交流。

现在已经是远近闻名的铁血队长的卡洛斯本来就有要邀请球员聚一聚的意思,现在听樱井翔这么说自然欣然应允,只是特地嘱咐了不要准备酒,球队里几个南美人可没什么自制力,回头影响了训练少不得要挨骂。

樱井翔深以为然,一帮大男人来家里他已经担心会吓到小润了,再喝起酒来那他可管不住了,回头再被小报记者拍到什么,那可真就是节外生枝了。

松本润倒是最近有点厌厌地,告诉他到时候队友们会带着妻子小孩过来也只是兴奋了一小会儿,过了一会儿又一个人窝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樱井翔自从松本润过来之后恨不得一天24个小时守着他怕他不习惯,晚上里绘妈妈和樱井修又睡得早,这会儿他们两个人本来正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没说几句松本润就没了回应,又开始看着地上的地毯出神。樱井翔从单人沙发上起身坐到松本润身边,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轻声开了口。

“怎么了心不在焉的?”

少年穿着棉质的睡衣,怀里还抱着柔软的抱枕,咬着嘴唇犹犹豫豫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樱井翔有点头疼的皱了皱鼻子,他总想把松本润当作小孩子看待,觉得他还是小时候那个自己伸手一抱就抱走的小家伙,但实际上他的润已经17岁了,他自己17岁的时候可是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大人了,自己的事情也都统统是自己决定了。

“小润呀,也开始有了不想跟尼尼说的事情啊。”

语气里的低落让松本润有些不忍心了,他撇过头去看着樱井翔,对方穿着黑色的套头睡衣,头发染成了黄色,耳朵上还打了耳钉,十足的不良的样子,偏偏又耀眼的好像会发光一样。他来之后也看过樱井翔踢比赛,这头金色的头发在十万人的球场飞扬起来的时候简直让他挪不开目光。

他想,即便是在自己的学校里,这样的男生也一定特别的受欢迎,更何况樱井翔是这么有名的足球选手,当然会受到很多女人的青睐。他偷偷按照过樱井修说的名字和大概的情况在网络上搜索过,索菲比樱井翔小一岁,在英国是很有名的来自匈牙利的模特,对方长相甜美身材傲人。他还看到了小报偷拍的两个人去游乐园约会的照片,穿着厚重冬衣的两个人看起来非常的般配,樱井翔的胳膊搂在女生的肩膀上,侧过头去跟她说话,两个人脸上都是非常开心的笑脸。松本润看着照片,觉得心口像被一块大石头压着一样喘不过气来。

他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虽然有陪生田去偷偷看过他喜欢的女孩子的钢琴比赛,可是对于松本润来说,这些年来他生活的唯一重心就是学好西班牙语,等待着可以来到巴塞罗那的那一天。可是他分明可以看到樱井翔眼里的欢喜,以前樱井翔开心的时候,他也会跟着傻呵呵的笑,可是这一次他却无论如何都笑不出来。

眼看着松本润的脸色越来越不好,樱井翔也忍不住正色起来。

“到底怎么了?”

松本润坐起身来,他知道樱井翔这样的语气是认真了起来,按樱井翔的性格不问出个所以然来是绝不会放弃的。

“尼尼……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欸?”

“我会变成多余的存在吧,有了女朋友不久会跟她住在一起吗?就跟坂本先生结婚之前那样,如果我住在这里的话,会惹她不高兴……”

“润!”眼看着松本润越说脑袋低的越低,语气也越来越自暴自弃,樱井翔有点无可奈何的打断了他。既无奈又有点好笑,他不知道松本润是从哪里知道什么女朋友的事情,但是对方这样的联想能力实在是让他自愧不如。

“首先,女朋友是有过,现在已经是过去式了,其中各种各样的事情小孩子就不要问了。”看着松本润抬起头来撅着嘴一脸不高兴的样子,樱井翔好笑的伸手捏住他还有点婴儿肥的脸颊揉了揉,“那栋房子,从一开始买下来的时候就是预备了给我们润过来住的,是我和小润的家,其他任何人来了都只是客人。你看,沙发柜子墙纸包括地毯窗帘都是我们一起挑的,怎么能是多余的存在呢?”

松本润这才隐约露出点笑意来,亮晶晶的眼睛瞅着樱井翔,然后扑过去两只胳膊紧紧地抱住樱井翔的脖子,变声期之后的声音也没有改变多少,听起来还是软绵绵的像是吃了牛奶糖一样。

“尼尼是我一个人的。”

像是小孩子赌气一样的说法让樱井翔忍不住笑起来,搂住少年柔软的腰拍了拍,如同小时候那样亲了亲他的侧脸,“是啦是啊哪有人敢跟我们润抢。”

“现在能去安心睡觉了嘛?明天还得早起搬家呢,我十点要去训练,下午才能回来,搬家公司是我认识的朋友,你就小心别磕到碰到你就行。”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哇尼尼好唠叨,像大叔一样欸。”

然后就被樱井翔捏住了腰,自己从小带大的孩子当然很清楚他的弱点在哪里,松本润的腰很怕痒,樱井翔刚曲起手指挠了两下,就立刻拧着身体想逃开,偏偏他刚刚是自己扑进樱井翔怀里的,这会儿整个人的重心都倒在樱井翔身上,一时半会儿也起不来身,痒得只能一边小奶音软糯的说诶呀我错了,一边努力的想躲过樱井翔的手。

客厅门口突然传过来的声响吓了两个人一跳,动作都猛地停下来看过去,端着水杯的樱井修大概是撞上了一边的柜子,正呲牙咧嘴的捂着脚腕。

“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你这小子走个路都能撞上柜子,回头这玻璃柜子非被你弄坏不可。”

“你赶紧把它搬走,谁在家里放个玻璃柜子里面还放着奖牌,不能放你房间里去啊。润尼桑我跟你说,你要是嫌他烦了随时回来住。”

“就你话多,这柜子就放这儿不挪。赶紧回去睡觉去。”

樱井修冲着起身过来想看看他撞得严不严重的樱井翔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单脚蹦着上楼去了,留下樱井翔朝他挥了挥拳头示意你小子再这么干非揍你不可。

松本润还窝在沙发里,若有所思的眨了眨眼睛。

樱井翔跟他说樱井修现在在叛逆期,跟他说话费劲死了。可是他觉得虽然都是兄弟,樱井翔和自己的相处跟樱井翔和樱井修的相处完全不同,就比如刚刚如果是自己撞在了柜子上,樱井翔肯定会第一时间过来安慰自己,第二天柜子就肯定被移了位置,樱井翔绝对不会跟自己大小声的说话,哪怕严肃的时候说话的语气都是很温柔的。仔细想起来,自己从来没被樱井翔拒绝过,从小到大这个人都是生怕自己受一点委屈。

看着樱井翔回过头来笑着问他还要再看一会儿电视吗,松本润眨眨眼睛摇了摇头,乖巧的跟着樱井翔回了房。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他不想跟别人分享这样的樱井翔,别说什么匈牙利的模特了,跟樱井修也不行。

樱井翔早晨睡醒的时候家里已经萦绕着味增汤的香气了,简单的洗漱了一下换了件T恤走下楼梯,就看到松本润穿着围裙忙忙碌碌的穿梭在两个人的新家里。

一楼除了厨房餐厅和杂物室以外还有一间很大的影音室,剩下的地方就全都是客厅,一边的落地窗推开门出去是泳池,一边的落地窗推开门是院子,按照松本润的喜好,之前就已经请人移栽了不少花草,还特地空出来一块留给松本润说要自己种点什么。宽敞的客厅里采光很好,樱井翔当初挑了非常大的沙发,就是考虑到可能会举办聚会。

“啊,尼尼早上好,早饭在桌子上哦,快点趁热吃了。”

“都说不用你忙啦,我有请人过来,他们会负责布置跟餐点的,不然这么多人来我们两个也太辛苦了。“

松本润现在正忙着把他在院子里刚摘的花插进花瓶里然后在客厅里找到合适的位置摆放,只留下一个忙碌的背影给樱井翔。

“尼尼你不用管啦,我会负责招呼好大家的。”

看着松本润开心的边哼歌边转来转去的收拾东西,樱井翔吃着爱心早餐无奈又宠溺的摇摇头,算了,他开心就好了。

队友们都是下午五六点才过来的,来得最早的就是松本润之前见过的那几位,樱井翔笑着在他耳边说这几个都不用管,他们也不会拿自己当外人的。松本润站在门口向客厅里面看,几个人进去之后果然开始东摸摸西看看的参观樱井翔的新房子,那个叫莱奥的已经跟那个叫杰拉德的自己打开了电视机接上了游戏机,回过头就看樱井翔冲自己挑了挑眉。

“其实不用这么紧张的,大家都挺好相处的。”

话是这么说,但当松本润看到那个现今足坛最强大的球员,在场上的每一个动作都如同表演的现任10号的时候,还是站在樱井翔的身后只露出一个脑袋来,想看又不敢怯生生的样子让凑过来的莱奥捂着嘴偷笑。松本润就撅起嘴看过去,他来到巴塞罗那这两个多星期以来,和他处的最好的就是莱奥了。跟樱井翔关系比较亲近的队友里,卡洛斯和埃尔南德斯都把松本润也当自己的弟弟看,杰拉德虽然比松本润年长两岁,不过是个爱闹的个性,总是能挑起话题让场面热热闹闹的。相比之下,莱奥就总安安静静的,刚开始的几天松本润几乎觉得他都没听到过莱奥发出声音,顶多就是大家玩闹的时候莱奥笑得露出两个酒窝来。杰拉德还跟他说刚认识莱奥的时候他们都以为他是个小哑巴,不过慢慢的松本润就能跟莱奥搭上话了,他发现对方就只是怕生而已。某天下午松本润散步到体育城等樱井翔结束训练,樱井翔大概有什么事情耽误了一会儿,他就停车场碰到了也一样在等人的莱奥,对方是在等队友开车送他回家,见到松本润之后先是腼腆的笑了笑,接着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颗草莓味的珍宝珠棒棒糖递给他。

“给我的?”

“嗯,SHO在跟教练聊。”

这是莱奥第一次跟他说话,对方说话有很重的家乡口音,听樱井翔说他也是还小的时候就离开家来到了这里,所以樱井翔一直很关照他。松本润很喜欢莱奥,他从没有认识过这样害羞的人,明明比他大两岁但他就这么擅自将对方当作了同龄的朋友,干什么都喜欢问莱奥去不去,久了就发现其实莱奥褪去怕生的外表之后,是个喜欢讲冷笑话讨厌吃蔬菜喜欢打游戏的小孩儿,爱好一致让他俩总爱跑到杰拉德家打游戏到很晚,因而樱井翔才特地买了一整套的设备放在新家里,省得松本润再有理由很晚了才跟他打电话说今天不回家了。

这都是之前发生的事情了,现在松本润正半个身子躲在樱井翔的身后打量着走过来的巴西人,他很早就在陪着樱井翔看比赛的时候知道对方了,但是私底下的见面这还是第一次,面对着这么大牌的球员他实在是很紧张。

“罗尼人很好的,他还给你带了礼物呢。”

虽然偷偷的嘲笑了松本润,作为朋友莱奥还是有点自觉的,拉着松本润的手就要给他介绍莫雷拉,松本润在心里吐槽你的队友你当然不觉得紧张了,拉着樱井翔后腰的衣摆就是不愿意出来。任凭樱井翔把手伸到背后想把他牵出来也不肯,干脆把脸也贴在樱井翔的后背上当起了鸵鸟。

莫雷拉今天穿了一身很巴西球员的衣服,一头的辫子也全部扎了起来,手里提着一个和这身打扮完全不搭配的相当可爱的袋子,看着松本润害羞的样子笑得前仰后合。

“哈哈哈我可算是知道为什么SHO把这个弟弟藏得这么好了,我要是有这么可爱的弟弟我也不愿意介绍给你们这帮人认识。我问莱奥带什么礼物给你比较好,他说带你弟弟喜欢的东西会比较好,所以我带了巧克力来,莱奥还问能不能分他一点呢。”

“我说的是我也要,不是分我。”

在整个队伍里身为球队核心的莫雷拉最疼的就是莱奥,所以莱奥也最喜欢跟他撒娇,这会儿就凑过去粘着莫雷拉了。

“好啦,你看看罗尼还带了巧克力给你,别那么害羞嘛,没关系大家都只是想见见你而已。”

等到大部分人都进了客厅,松本润才老老实实的从樱井翔的背后面出来自己站好,就这样脸还红扑扑的,倒看着不只是害羞,还夹杂着兴奋。

“天呐感觉好厉害,就像是在电视里一样。我居然收到了这么厉害的球员们的礼物,话说为什么大家来祝贺我们搬家,都是给我送礼物?”

松本润指指摆放礼物的地方,各种各样的礼物有地方特产也有各种甜品,玩偶抱枕,可爱独特的摆件,还有人送了辆山地车——那是没来参加的大野智送来的,他现在已经是当地一个小有名气的艺术家了,因为这次的聚会都是球员参加,所以贴心的提前送好了礼物。

樱井翔笑着说大概因为你刚来没多久,大家在送见面礼,心里却好笑这应该是因为自己的几个好友在队里大肆宣扬要和樱井翔住一起的这位可是樱井翔一直藏着掖着不给我们见的那个弟弟,买礼物想讨巧买给他就对了。

知道松本润对于跟自己这些大牌队友相处是很紧张的,樱井翔特意让莱奥他们几个跟松本润呆在一起,其他人都由自己来招呼,其实本来也就是个很简单的聚餐,夜色降临的时候也就是结束的时候了。不过在送走所有的队友之后,樱井翔和松本润还要等着服务生上门来收拾家里这乱七八糟的一摊子,一直忙到十点多才闲下来。

松本润几乎是立刻就摊平在了沙发上。

“哇哇哇累死了。”

“都说了让你别忙前忙后,其实大家都是自己人,凑在一起吃顿饭而已。”

“诶呀,我是主人就要好好招待客人呀。”松本润在家里宽大的新沙发上转了一圈,趴在沙发扶手上,眼睛亮晶晶的盯着樱井翔看,“莫雷拉桑跟我说话了,他说你们决赛要在巴黎踢,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看。”

说的是欧冠决赛,这支球队上一次拿到欧洲冠军还是那位缔造了拉玛西亚的伟大人物当教练的时候呢,这也是为什么卡洛斯希望球队能在一起吃吃饭的原因。

“可是为什么莱奥不问我去不去看呢,我跟他提到决赛的事情都感觉他不太高兴。”

心思敏感的家伙碰上不善言辞的家伙,有时候就是会闹出这种误会。

樱井翔在沙发的一边坐下,任由松本润凑过来趴在他膝盖上,像是给猫咪顺毛一样揉了揉他的发梢。

“莱奥的伤还没好利索,决赛应该是不会上场了,你别看那家伙不爱说话,可比谁都好强。”然后又稍微的思索了一下,“球队的行程很紧张,你想要玩的话估计是不行了,真的想去巴黎玩的话,等到休假我带你去怎么样?”

松本润摇摇头说没关系,其实他对于去巴黎这个事情倒并没有多上心,主要是杰拉德他们一直在说这比赛有多重要多重要,他就想以前樱井翔踢过的别人一遍遍跟他强调很重要的比赛就是奥运会了,但那个时候他还小,又没办法出国去看,这次他才不要错过呢。

球队顺利的拿下了比赛。

因为赛季拿下了两项重要赛事的冠军,在球场举办的和球迷一起的庆祝的夺冠盛典宏大又热闹,嗨到最后一帮大男人又哭又笑的,倒在地上你抱抱我我亲亲你。这种气氛让松本润也不禁被这种喜悦所感染,他坐在球场草坪的一个僻静的角落上,今晚他的尼尼是主角之一,也是坐在这里大唱着队歌的球迷们心中的英雄之一,满心的自豪感让他不禁跟着唱起了队歌,而且今天也是久违的又穿起了写着尼尼的球衣。其实草坪上跑来跑去的除了球员和工作人员以外就是球员的妻子孩子,不过没等樱井翔问他要不要参加,松本润就自己自告奋勇的找工作人员帮他印好了球衣。

樱井翔拿着奖牌和酒杯凑过来,人已经喝醉了,他把奖牌套在松本润的脖子上,然后笑嘻嘻的搂住松本润,像亲吻其他队友一样使劲亲吻了松本润的侧颈——庆祝时在球场上这是很常见的动作,但是松本润在感觉到柔软的嘴唇覆在自己侧颈上时简直浑身都僵硬了起来。

“我超开心!超超超开心!”

说话都已经有点大舌头了,整个人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的确是非常非常开心时才会露出的表情。

盛典的最后时刻,球场四周的灯都被关掉了,然后盛大的焰火表演宣告开始,樱井翔硬拉着松本润躺下来欣赏绚烂的烟花。

盛夏夜未央,五光十色的烟花划过两个人的头顶绽放出璀璨的光芒来,松本润转过头去看樱井翔,在忽明忽暗的光线下,那个一直以来让人安心的侧颜突然多了点其他奇妙的感觉——比如突然开始加快频率的心跳。

樱井翔突然转过头来,咧开嘴露出了个非常灿烂的笑容。

满场喧嚣的声音像突然停了下来一样,松本润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一下一下,噗通,噗通。

他凑过去,模仿着刚刚樱井翔的动作,极轻极轻的用嘴唇触碰了一下樱井翔的侧颈。

“怎么了?”

“没什么。”松本润稍微向右边挪了挪,躺在了樱井翔伸开的胳膊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天上的烟花上,并没有人留意到球场上这个小小的角落里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现在他离樱井翔很近了,近的也能听到他的心跳声,一下一下,噗通,噗通。

松本润捂着嘴偷偷笑起来。

tbc.


我要解释一下一个和主线剧情没什么关系的事儿,鉴于真的写了我的主队为背景,这里面出现的每一个XGG的队友都是真实存在的球员。因而为了让认识这些球员的朋友们减少次元错乱感,都是使用了他们名字里较不为人知的那部分(但是比如莱奥这个名字其实看球的话还是会想得到那是我这辈子最爱的男人(不要借机表白X

但是莫雷拉你就很难想得到我们罗尼哥哥了对不对(闭嘴吧你

大致的比赛时间地点和结果也是和现实一致的,出现的差错也请考据党放过我这个记忆力差又懒得查资料的人_(:з」∠)_

(不是球迷就当原创人物剧情看就好了w

评论 ( 25 )
热度 ( 309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