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风和日丽(KK)02


真的你们不要猜虐点了,这篇就是养孩子的日常。
我正在纠结是写成真养成还是逆转未来(X
你们看这章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只有前期高冷后期打脸才疼_(:з」∠)_

02

堂本光一这一觉倒是睡得挺香,还难得的没一觉睡到上班的时间点,醒来迷迷糊糊的走到客厅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家里现在多了一个不速之客。——一个他最厌恶的吸血鬼的小孩儿。

但这个不速之客看起来对他并没有任何的戒心,此刻正滚在厚厚的毛毯里面睡得香甜,紧闭着眼睛圆嘟嘟的脸蛋和露出来的小肉手,比起是吸血鬼倒像是小天使。

此刻听到动静之后小吸血鬼迷迷糊糊的醒了,眼睛睁开又闭上努力了好几下才完全的睁开,歪着脑袋看了看堂本光一。大概早晨起来的堂本光一看起来总是黑着脸还气压很低,总之本来睡的迷迷糊糊的小家伙立刻坐起了身,努力的揉着眼睛让自己清醒起来。



“吱呦……吱呦起床了。”


堂本光一心想我这还没凶你呢,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要给谁看?


看着有三四岁年纪的小吸血鬼不应该是这样不知世事的样子,堂本光一走到沙发面前蹲下身,直视着堂本刚的脸。

“我问你,你家在哪里?”

本来看起来只是有点怯生生的小吸血鬼圆眼睛里立刻充满了泪水,委屈巴巴的看了堂本光一一眼之后低下头抠手指。

“他们……欺负吱呦……”

堂本光一这才注意到堂本刚的小手臂和膝盖上上有浅浅的伤痕——吸血鬼是有很强的自愈能力的,因而这个受伤的时间并不会太久远。而堂本刚身上穿着的半截袖左边胸口的位置上有着[24]的数字标记,衣服样式也像是制服一样。他的确是听说过有科学研究所为了研究吸血鬼超长的生命而捕捉活体的吸血鬼来做研究,但那个时候他觉得这都只是都市传说,更何况吸血鬼以人血为生,就算被捕死亡又能怎么样。

但眼前这个家伙还分明是个孩子,他昨天两次把手指扼在他的喉咙上都没能下手,实在想不出什么样的人能对这样的孩子做实验。


“那么,你是从里面逃出来的吗?”


“他们……他们把吱呦关在小房子里……黑黑的……吱呦怕……呜呜呜……”

小家伙的叙述没能完整的向堂本光一传达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就瘪着嘴开始哭起来,哭的好不委屈,坐在沙发上整个身体都开始抖起来。堂本光一曾经接受过严格的训练,不论用枪穿透吸血鬼的心脏还是扭断他们的脖子都从来不会让他感觉到犹豫,但此刻面对着一个哭成这样的小吸血鬼,他简直手足无措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站起身又蹲下蹲下又站起身之后,犹犹豫豫的伸出手来,小心的把小家伙抱在怀里。

“好了没事了……没事了……我不问了……”


最后哭声是在堂本刚的肚子里传来了一声咕咕的声音而停下的,眼睛里还噙着泪珠的小家伙在自己怀里蹭了蹭,不好意思的红了脸蛋。


自己捡回来这哪里是个吸血鬼,简直是个饿死鬼。


“吱呦饿了。”

堂本光一心想面前这个小家伙是除了饿了别的话都不会说了吗,从见面到现在不停地在喊饿。

眼看堂本光一不搭理他,哭的抽抽搭搭的小家伙伸手搭在堂本光一的胳膊上,冷冰冰的触感让堂本光一下意识的的躲开了。

“吱呦饿了!”

把小鬼放在沙发上坐好,堂本光一伸手捏了捏他的肚子,是比昨天吃饱饭的时候小了一点,但是一想到这家伙是要喝血的,他就觉得很烦躁,干脆也不说话就起身去洗漱。


“吱呦想……吃东西……昨天吃过的……”

不依不饶的小家伙追到卫生间去,膝盖还在门上磕了一下,也没能唤起堂本光一的同情心。

“从今天起,一天只能吃一顿,不许喊饿。”

“吱呦……”

“不然我就把你丢出去,丢回到黑房子里。”


堂本光一对于不喜欢的东西向来没有什么耐心,更何况面前的小吸血鬼对于他来说是个甩不掉又下不了杀手的麻烦,而且堂本光一还存着一个心思,小吸血鬼留在他这里,说不定会把他的父母吸引来,自己来对付总比把他不知道丢到那里造成无辜的伤亡来强的多。

黑房子看起来是一个极具效果的威胁手段,刚刚还大声喊着饿的小鬼赶紧捂住了嘴,向后退了两步之后乖乖的摇了摇头。

“吱呦不饿了。”



总算让这个麻烦的小鬼闭了嘴,堂本光一在安静的环境里吃昨天剩下的半份炒饭,并且无视了一旁眼巴巴的看着他的饭的眼神,考虑起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

他上班的中餐馆地方很小,而且他也没办法跟老板解释为什么他会带着个小孩去上班,但这小家伙饿着肚子留在这里显然也不是办法,万一饿极了去咬人怎么办?虽然看起来短胳膊短腿没什么杀伤力,但总是不让人放心的。

目光落在委屈巴巴的站在沙发边看着他吃东西的堂本刚身上,堂本光一把最后一口炒饭塞进嘴里,去柜子里翻出了一截手指粗细的铁链来。这大概是前房主死前留在这里的东西,摸起来就觉得很结实。成年的吸血鬼很难控制,但面前这个还没吸过鲜血的小鬼却没那么复杂,堂本光一看了眼挂钟,差不多是他该出门的时间了,他决定把这个小吸血鬼绑在家里。

看着他拿着铁链靠近的堂本刚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不太明白他要做什么,直到堂本光一单手把他拎到沙发上,然后用铁链绑住堂本刚的双腿,小家伙才开始挣扎起来。

本来堂本光一绑的很有分寸,只是确保堂本刚无法挣脱开而已,但是堂本刚这么一挣扎,反而让铁链束缚的更紧,带了点铁锈的铁链立刻在光裸的脚腕和小腿上蹭出红痕来,堂本刚看起来怕极了,一边奋力的想挣脱开一边又哭了鼻子。

“吱呦疼.....疼....”

软软的身体被堂本光一摁在沙发上根本挣脱不开,最后也只能被捆住了双脚,堂本光一把铁链的另一头绑在茶几脚上,站起身去看沙发上的小吸血鬼。


他明明是很厌恶这种物种的,更不可能因为他小就对他动恻隐之心,但是看着小家伙红着眼睛缩在沙发一角,用尽全力蜷缩在一起,被捆在一起的脚上还被铁链蹭出了痕迹,让堂本光一生出几分不忍心来。

所以他干脆不去看沙发上缩着的小人,丢下一句晚上会带饭回来,就大步流星的离开了自己的住处。


结果工作的时候脑海里却一直浮现的是临走的时候小家伙哭得不能自已的样子,那双干净的仿佛一汪泉水的眼睛里全是恐惧和委屈。

堂本光一在小巷子里抽了好几根烟也没能压下自己内心的烦闷,端盘子的脸都比平时更仇了几分,少不得又被老板念。临下班的时候老板问他要不要喝一杯也被堂本光一拒绝了,老板一贯习惯他这种不近人情的样子,瘪瘪嘴吐槽一句迟早孤独终老也不挽留,只是去后厨帮他收拾今天的晚餐。



其实堂本光一这个人对于吃的没什么挑剔,刘桑一般都是捡着剩下的材料给他做点什么,也都是快手菜,这个时间堂本光一般都会收拾一下餐厅里的卫生摆好桌椅板凳。今天却跟着到了后厨,跟在切菜的刘桑后面不知道在看什么,背着手站在那儿也不出声。


“堂本,你有什么问题吗?”



堂本光一背着手犹豫了两秒钟,又想起家里等着的小家伙可怜兮兮的说饿了的样子,还是开了口。

“那个……还有血豆腐吗?”


刘桑露出有些震惊的表情来,因为之前他就发现堂本光一对于内脏和血类的东西特别的反感,昨天给他带血豆腐也不过是故意开玩笑,还特地放在饭盒里,放在了最上面,就是知道堂本光一不会吃这个东西。

“堂本,你终于体会到血豆腐有多好吃了是吗!我跟你说煮在火锅里更好吃,什么时候店里闲了我带你去我的老家吃!”


堂本光一又不能解释不是自己吃,所以不得不听了长篇大论血豆腐煮进什么红油火锅里有多好吃,店里今天的血豆腐也卖完了,幸亏关店之前刘桑给明天准备了,此刻特意从冰柜里拿出来炒了一份又用红油煮了一份用饭盒装好,感受到自己安利成功的喜悦,给光一的炒饭都放了双倍的肉。


拎着血豆腐,堂本光一回家的步伐都比平时快了许多。他以前跟随着老师和同伴们深入到吸血鬼的局地战斗的时候,也曾经为了斩草除根而杀过幼体吸血鬼,但他从来没有为此感到内疚过。这种东西根本不是人,他们只是长着人的外表的恶魔,而且以人血为食,杀了他们才能保护更多的人。所以只是用铁链把他拴在家里,堂本光一已经觉得这是非常仁慈的做法了。


可是一想到那个小家伙哭成那个样子,带着恐惧的挣扎和呼痛声让堂本光一切实感受到自己手底下摁着的是一个生命而并非其他什么别的东西,他觉得自己不应该产生这样的认知,却又实在无法对这个小吸血鬼狠下心来。


回到家里的时候小吸血鬼还保持着和他走的时候一样的姿势,因为双脚被绑在一起束缚在茶几腿上,所以他只能靠着沙发边缘蜷在一起。看得出来他挣扎过,脚腕和小腿上都是刺眼的红色痕迹,此刻像是小猫一样蜷缩着,比他在雨夜里看到他时显得还要小。


堂本光一想了想,并没有走过去搭话,只是把两份血豆腐都放在他能够到的位置,把铁链解开,又去厨房里取了勺子放在旁边。


才不过在这里住了一个晚上哭了一场,他就觉得自己开始同情这个家伙,堂本光一为自己这样的心思改变感到烦躁。长得再可爱又怎么样,等他再大一点还没有喝到人类的鲜血的话,他就会自己去觅食,就会有人被他杀死。吸血鬼是否初拥一个人完全是看心情,有时候只是单纯的进食,一餐可能就是一条人命。


堂本光一故意用力的踏地回到了房间里,整个人呈大字躺在床上之后开始努力的回忆自己曾经看到过的被吸干血的人是一副什么样的惨象,以此来阻止自己想出门去看看那个小吸血鬼究竟有没有吃东西。


脑袋里这么乱哄哄的一会是回忆一会是现实,堂本光一昏昏沉沉的整晚上都没有睡好,早上醒来的时候本来应该直接去浴室洗漱,结果却鬼使神差的走到了沙发跟前。


他推开卧室门的时候明明看到小吸血鬼醒着,抱着腿坐在沙发边眨巴着眼睛偷偷抹眼泪。但是他走到沙发跟前的时候,对方又蜷缩着身体面对着沙发背对着他躺在那里,因为他是站着的所以能看到一些他脸上的表情,嘴唇抿得紧紧的眼睛也拼命的闭着,随着堂本光一的靠近身体微微颤抖起来。

他在怕他。

这个认知让堂本光一觉得更加烦躁。


“起来吃饭。”

故意用勺子敲在玻璃的茶几面上发出刺耳的声音,那个团子却把自己蜷的更紧,整个身体抖的更厉害,像是生怕堂本光一在靠近他。


“你不吃我就丢掉了!”


堂本光一的语气更加的不耐烦起来,在沙发上的小吸血鬼依旧没有给他任何的反应只是努力的把自己缩成一团之后,堂本光一的耐心告罄了。他拿起桌子上的饭盒打开,然后把里面的东西全部倒进垃圾桶里,再把空饭盒也丢进去,接着再次回到沙发跟前用堆在沙发底下的铁链捆住了堂本刚的脚。


他的手触碰到小家伙的小腿的时候,也不知道是因为碰到了伤痕疼还是单纯的害怕,总之堂本刚颤抖着想躲开,呜咽的声音再次响起来,却被他毫不客气的拽住捆了起来。


出门去的时候狠狠的摔了门。

别吃,一口也别吃,以后都不会带饭回来了,饿死你刚好省得我动手。



这之后堂本光一真的拒绝了老板的血豆腐,一连三天他都只带回了普通的自己的食物,而缩在沙发一角不言不语连哭都不再哭的小吸血鬼脸色看起来越来越差,他本来想着一两天对方就一定会服软,等他拉着自己衣角说吱呦饿了,他就给他准备食物。


却没成想对方真的一副饿死也不肯再跟他说话的样子。



堂本光一的烟瘾越来越大,到了连老板都要骂他说在一身烟味就不要进我的厨房的地步。他以前是个内心非常坚定的人,自从被老师收养之后就一门心思的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吸血鬼猎人,和老师还有伙伴们一起消灭掉吸血鬼这个可怕的生物,除此之外他不会有任何多余的感情。


但是想起家里那个小吸血鬼蜷缩在一起脸色苍白的样子,堂本光一无论如何都没法狠下决心真的让他这样饿死自己。


越想越烦的堂本光一脚踢在了巷子里的垃圾桶上,发泄了一点心头的怒气之后,用扣自己工资的方式从店里拿走了一只还活着的肉兔,又去药店买了注射器。


脸色差到那种程度吃血豆腐就跟饿了好久的人硬要吃不好消化的食物一样了,他只能给他准备活物的血。


回家的时候小吸血鬼还是那个姿势坐在沙发上抱着自己的腿,他已经不会再反抗堂本光一绑住他的腿了,腿上的伤痕自然也都好了。


堂本光一想起自己抱他回来的时候小家伙脸上灿烂的笑容,现在那张肉乎乎的小脸已经瘦了很多,脸色苍白的像白纸一样,感觉下一秒就要昏过去。


他把兔子放在茶几上,动作利落地从包里取出注射器来,套上针头的时候却发现这两天已经不再给他什么反应的堂本刚露出了比他束缚他的脚的时候更惊恐的表情,拼命的摇着头想往后缩。堂本光一稍微靠近一点,对方的恐惧就更加明显,直到他把注射器放在了桌子上。


堂本光一这个时候才大概明白了为什么堂本刚对于被束缚起来有这么大的恐惧。

他跪坐在沙发边,解开铁链的结,发现堂本刚的左脚上烙印着数字24,吸血鬼的身体恢复能力是普通人类的几倍,这个数字现在还清晰可见足以证明得多用力用烙铁烙在上面,而且很有可能是反复的烙上去。


堂本刚的小手拽住他的手腕,比之前还要冷冰冰,但是这一次堂本光一没有甩开他。他突然意识到这个小家伙之所以会单独出现在人类世界,很有可能是因为人类把它从它的居地里偷了出来,作为了一个研究实验对象。这可能比他之前猜想的更过分,和他生活的时代不同,在现在这个时代里吸血鬼和人类基本上还互不打扰,吸血鬼居住在自己的居地里,而他们的猎杀是为了进食,杀人的数量也非常非常少,多半都会是交换的形式,给予钱财,让对方成为自己的仆人,不像他生活的那个时代是为了屠杀。


而人类则一直在追寻着如何能获得与吸血鬼一般的长寿,他在记载中有看到过人类会捕捉吸血鬼进行研究,但他对这种内容不感兴趣也没有细看。此刻堂本刚对于束缚,黑房子,注射器包括脚上的烙印都清楚的向他传达着,这些实验就和人类研究小白鼠的实验一样,可是面前的小家伙分明就是个孩子。


“吱呦乖,吱呦吃饭……不抽血……疼……”


这样用吸血鬼幼体做实验,究竟和吸血鬼捕杀人类有什么区别?


堂本光一叹了口气,把哭的已经快喘不过气的小家伙抱在怀里,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已经恐惧到这种程度恐怕是没有办法让他自己把血喝下去了,堂本光一一边维持着抱着他让他脑袋搭在自己肩膀上的姿势,一边动手抽了兔子血然后全部放到茶几上的杯子里。

喝进嘴里时浓重的血腥味呛的他想吐,努力的忍住之后一口一口嘴对嘴的喂进了堂本刚嘴里,直到全部喂完之后才赶紧跑到洗手间里漱口,用了好几次的漱口水,才感觉把这股血腥味压了下去。


好几天没有进食的刚此刻才看起来脸上有了血色,小手趴着堂本光一的衣领,怯生生的看着他,刚刚哭的太惨了现在还吸溜着鼻涕。


“我没有要抽你的血,也不会把你关进黑房子里。”


堂本光一换了个姿势抱着刚,摸了摸他左脚脚腕上的烙印。

“这是他们烙在你脚上的吗?”

小家伙点了点头,哭得哑了的声音张了张嘴,又喊了一声疼。


堂本光一抱着他重新坐回到沙发上,拿了一边的纸巾帮他擦了擦脸,拎起一边的铁链放到沙发上之后看向露出害怕表情的刚。

“我用这个绑住你的脚,是怕你从家里出去走丢了,跟他们不一样,不怕了好不好?”


红通通的眼睛看了眼铁链,忙不迭的摇头。


堂本光一又从放在沙发上今天领回来的塑料袋里翻出来一根绳子,两头都是手铐一样的构造,中间这件绳子可以自己伸缩,这是很多父母带小孩出去牵着手怕孩子胳膊不舒服又怕走丢而准备的东西,他今天路过商店的时候看到了就买了。

“那我们用这个好不好?你看它一点都不疼的。”

堂本光一把其中一端铐在自己的手腕上,然后把另一端拷在堂本刚的脚腕上。

“你看,不疼对不对?”

小家伙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然后把脑袋靠在堂本光一的肩膀上,奶声奶气的开了口。

“吱呦……吱呦听话,不要凶吱呦……”

鬼使神差的,堂本光一摸了摸他的头,就像是他小时候为自己进步很慢而自责的时候,他的老师对他那样。

“不凶,tsuyo乖乖呆在家里不要乱跑,我每天带饭回来给你吃好不好?”

吸了吸鼻子之后,小家伙颤颤巍巍的伸出三根指头。

“……三顿?”

堂本光一刚想皱眉,小家伙赶紧收回了一根指头。

他就只好又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

“三顿就三顿,我早上起不来,会准备好放进冰箱里,你自己取,可以吗?”

连日来小吸血鬼露出的第一个笑容总算让堂本光一感觉到自己心头的烦闷,就跟大雨后的乌云一样被阳光驱散了。

现在他得想点办法去搞到血了,总吃血豆腐和这么粗暴的自己吸血也不是办法。

tbc.

评论 ( 44 )
热度 ( 4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