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旧情人(KK)01

医生X侦探。

我就是想写写精英配对←然而情节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双子座表示看着来(。

长篇,慎。

算是试阅?

01

“光一君,我可是对你寄予了厚望,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啊。”

院长办公室,堂本光一笔直的站在把自己从美国带到日本的院长中居正广面前,面无表情的听对方说已经不知道说过几遍的话。

“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

一直以很正式的姿势坐在沙发上的中居,终于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向后仰把两条腿搭在茶几上,伸手松松自己的领带,一脸无奈的看向光一。

“J桑说你在美国呆这十年年成长了很多,我看根本就没变过,还是这么无趣。我说你在美国该不会也是起床上班下班睡觉吧?”

“打游戏。”

依旧是面无表情,但光一好赖是反驳了一句。

“堂本光一你……算了,工作方面的事情我都给你安排好了,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问国分医生,算是先熟悉一下医院这边的运行吧。你现在住哪里?”

“朋友家。”

本来光一在美国那边的医院的工作进行的很顺利,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自己是没想着回来的,所以当年在东京的房产他都托朋友卖掉了,但是他念研究生时就是他导师的中居亲自到美国请他回到日本,这样的邀约他实在无法推脱。回来的匆忙,他也就暂时的先住在了大亲友长濑的家里。

“今天在医院适应的怎么样?”

“还好。”

“嗯,那就这样,你先回家吧,有什么不习惯的再跟我讲。”

看着光一礼仪周正的鞠躬然后走出院长室,中居才一边打开手边的病例一边打电话给国分。

“我上次跟你提过的那个病人,嗯,就是那个小姑娘,把她的资料转到光一那里去。”

人没回来就先把自己的座驾托运回来的堂本光一开着他的红色小法回到长濑家的时候,对方正四仰八叉的倒在沙发上边喝啤酒边打电话,看见他之后却猛然坐起来。

“女朋友?”

光一边换拖鞋边问。

“啊啊啊对呀,欸亲爱的我朋友回来了我们改天再说。”

说着就赶紧掐掉了自己的电话。

“长濑,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人在说谎的时候眼睛会看向特定的方向,声音会无意识的放大或者减小,而且我搬进来的时候才跟你确认过你是单身。跟你修过心理的朋友说谎,是一件极其不明智的事情。”

“如果你不想说我不会问的。”

“诶呀KOCHAN,你知道我不会说谎的嘛,只是以前的同学打电话问我后天聚会去不去。”

长濑一翻身从沙发上爬起来,轻车熟路的凭借身高优势把光一搂在怀里,像大型犬一样用下巴去蹭光一的头顶。

然后不出意料的被学习过剑道的堂本光一甩了出去。

“你想去就去,不用顾忌我。”

面无表情的走到厨房从冰箱摸出一罐冰啤酒,一手拎着长濑的领子把他从毯子上挪到沙发边,一手打开啤酒仰头灌下去。

“我这两天警局也挺忙的,还是不去了。”

“但是……我说光一,既然你都回来了,东京才多大点地方,会碰到他是迟早的事情。”

看着坐在自己身边靠着沙发喝酒的光一的侧颜,长濑有些担心的开口。

这十年间,光一都没回来过日本,自己要去看他,也多半会被以工作太忙没时间为理由拒绝。再加上光一又是个不喜欢电话和短讯的人,说是最好的朋友,他们这十年间联系的却也少之又少。

他以为那件事情之后,光一不会再踏上日本的土地。

所以他甚至是有些意外光一会接受中居院长的邀请回国,接到光一打来的问能不能在他家暂住的电话时,长濑都怀疑自己是不起没睡醒。

而再次站在他面前的光一,比起20代的他,更加的沉默寡言。

“到时候再说吧,明天还要早起,我先睡了。”

站起身把啤酒罐丢进垃圾桶,光一只留给长濑一个孤独的背影。

俗话说,好的不灵坏的灵。

虽然眼下堂本光一自己也不能判断出长濑说得到底算好话还是坏话,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对方说的没错,东京真的是太小了。

“papa?”

光一这才把目光从走进房间的男人身上挪到他身侧的小女孩身上,看起来大概三四岁的身量,漂亮的脸蛋上有些病态的苍白,穿着淡蓝色的连衣裙,扎着双马尾,伸手扯了扯男人的衣袖,抬着头大大的眼睛带着迷茫的看着男人。

“嗯,明良酱来坐好,这位就是以后负责给明良酱诊疗的医生叔叔噢。”

男人拍了拍小明良的头,而后温柔的俯下身在女孩耳边说。然后明良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礼仪周正的跟光一鞠躬。

“医生叔叔好,我是堂本明良,今天四岁了,唔,其实还有三天才四岁。”

调皮的伸出四根指头在光一眼前晃晃。

“我是堂本光一,你叫我光一叔叔就好了,今后就请多多指教了。”

微微俯下身冲着明良指指自己的名牌,光一拍了拍对方的小脑袋。

“欸~papa,医生叔叔也姓堂本欸。”

“对呀,说明医生叔叔跟明良酱很有缘噢。”

半蹲下身子跟小孩子平视,男人笑的眉眼弯弯。而后敛了笑意只剩下礼貌的微笑,转过头静静的看向光一。

“好久不见了,光一桑。”

黑色的碎发服帖的贴在额头,简单的白色T恤和深色牛仔裤,好似时光都并未在他身上留下什么。只有眼角浅浅的皱纹,提醒着十年的转瞬即逝。

堂本光一不知道自己愣了多久,才找到了自己的声音。

“刚……好久不见……”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22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