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文艺三十题之三·我差点错失的你(KK)

堂本光一是自己醒来的。

 
 

他的生物钟通常来说六点才是睡眠的时间,但是他却在这个时间睁开了眼睛,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出神。

 
 

他想,人要改变习惯果然还是很困难的。虽然强迫自己在凌晨两点就关掉电脑爬上床,但翻来覆去好久才迷迷糊糊的睡着,却还是在平时入睡的时间清醒过来。

 
 

伸手打开了床头的灯。

 
 

不出意外的少了另一个人的身影,却意外的也没有看到窝在他枕边睡觉的pan的身影。

 
 

果然主人突然改变生活习惯,连宠物也没法接受么。

 
 

堂本光一揉揉自己睡得跟鸡窝一样的头发,突然想起他新代言的洗发水似乎还有增发的功效。

 
 

但其实好像没什么用的样子。

 
 

打开电脑进行临睡前没结束的游戏,却卡在某一关无论如何也过不去,有些烦闷的扣上了电脑,却不知不觉间又睡着了。

 
 

等到光一再次醒来,从床上爬起来去洗漱,看着镜子里明明身为爱豆却长着小偷一样的胡子,眼睛下面还有黑眼圈的自己,不禁想到自家相方曾经吐槽过幸亏饭们没有看到过私底下的光一,不然王子的形象就要没有了。

 
 

这么想着,就收到了来自相方君的短讯。

 
 

——光一桑迟到了噢,作为惩罚,我要你家楼下那家甜品店的布丁,两个٩(ˊᗜˋ*)و

 
 

这才注意到时间已经临近八点。

 
 

糟糕,答应过那家伙要八点到的,迟到了一定会被念很久。不过看着短讯后面可愛的颜文字,光一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至少相方君今天的心情还是不错的嘛。

 
 

买布丁的时候被店员桑认了出来,不爱出门的他本来就不如刚会便装,通常都是靠隐藏气息和强大的气场让路人离他远一点,不过像是女子大学生打扮的店员完全无视了光一身边生人勿近的气场,还擅自在装好布丁的盒子里又放进去了一块造型可愛的草莓奶油蛋糕。

 
 

“光一桑要加油噢,刚君也是。”

 
 

你们这群家伙自说自话什么加油啊,这么吐槽着的光一,还是在对方真诚的表情下微微鞠了一躬。

 
 

没开法拉利而是选择了相对低调一点的保时捷,却在目的地的停车场遇到了开着张扬的法拉利的近藤真彦。

 
 

大前辈只是轻轻拍了拍光一的背。

 
 

“一起上去吧。”

 
 

推开房门的时候,大概是一旁的井之原讲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刚捂着嘴巴笑的很开心,圆滚滚的眼睛闪着漂亮的光彩。看到自己进来之后,就冲自己招了招手。

 
 

“布丁呢?”

 
 

“两块,还附带一块草莓蛋糕。”

 
 

从一旁的柜子里取出图案华丽的瓷盘把蛋糕放上去,却没有直接拿给刚而是放到了沙发旁的桌子上。

 
 

“早饭吃过了么?”

 
 

不出意外的看到对方撅起了嘴。

 
 

“护士拿过来的粥刚他有喝一点的,还吃了我拿过来的中华肉包。”

 
 

一边的井之原见状赶紧帮刚解释,顺便指指一旁放着的包子,一盘热腾腾的包子里的确有一个被掰了半个。

 
 

“那么半小时之后就可以吃布丁了哦。”

 
 

光一伸手拍拍因为没有布丁吃而瘪着嘴的刚,倒让一旁的近藤笑了出来。

 
 

“你们两个这相处方式啊,真是几十年如一日。”

 
 

“所以说前辈你管管他啊,迟到就算了还不让我吃布丁。”

 
 

完全颠倒是非的某人伸出自己的右手指着光一跟大前辈告状。

 
 

“别跟我说,全世界管得住光一的可是你不是我。”

 
 

潇洒惯了的近藤摊摊手,一幅家务事不归我管的样子。

 
 

都是知根知底的前后辈聚在一起,说起话来自然也是轻轻松松的氛围,等到井之原和近藤前后因为有工作的原因离开,刚这才又想起来他的布丁还没吃,伸手戳着坐在他床边正在给他削苹果的光一。

 
 

“布丁布丁~我要吃布丁~”

 
 

光一刚刚转身拿起盘子,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呻吟。慌张的丢掉自己手里的盘子转过身,就看到额头布满冷汗的刚在病床上蜷缩着身体,双手死死的拽着身下的床单。光一熟练的双膝跪在床上一手把刚搂紧怀里来回轻抚的他的背,一手摁下病床前的电铃。

 
 

护士来的很迅速,打过止痛药的刚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紧闭着眼睛大口的喘着粗气,有些大的病号服显得他更是瘦小。

 
 

“好了,没事了,打过针就不痛了。”

 
 

光一在病床的一边躺下,把刚整个人抱在怀里,在他的头顶温柔的轻吻,安抚着对方的情绪。

 
 

回答他的是刚把额头轻轻的抵在他的胸口。

 
 

“KOCHAN。”

 
 

“嗯?”

 
 

“马上就要到午餐时间了。”

 
 

语气里带着谁都能察觉的期待。

 
 

“那么布丁就放到午餐后半小时才能吃。”

 
 

不出意外的感觉到自己的腰被对方伸手戳了好几下。

 
 

结果午餐后也没能吃布丁,因为今天这个时间是要接受治疗的时间。

 
 

“真的不让我陪着?”

 
 

“光一你不要每次都问一遍好嘛,我做治疗你在旁边看着也只是浪费时间,快点去给我工作,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可要一个人扛起KinKi Kids噢。”

 
 

说完,给了光一一个灿烂的笑容,就乖巧的跟着护士进了接受治疗的房间。知道不论自己问多少次刚也不会同意自己陪同治疗的光一,只好转身去停车场。

 
 

打开车门坐进去,光一把车钥匙插进去,却迟迟没有拧开。保持着正坐的姿势有了一会,狠狠地一拳砸在了保时捷的方向盘上,然后大颗的泪珠就跟着一起砸在了方向盘上。

 
 

他知道刚为什么无论如何都不让自己陪同治疗, 自己问过医生,胃癌的治疗过程其实很痛苦。每一次接受治疗之后中刚几乎都会咬破自己的嘴唇,所以他不愿意让自己在旁边看着。这是刚在自己面前的坚持,不愿意自己看到他那么软弱的样子,也不愿意自己只能在一旁看着感受什么叫无能为力。

 
 

他记得,收到胃癌诊断书那天,自己推开房门,就看到刚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听到自己回来,愣愣的转向自己,还没出声,眼泪就掉了下来。

 
 

光一打死也没有想到,一次普通的例行体检,会带着这样毁灭性的消息。然后就是漫长的复诊,最终得到的结论,和最初的诊断没什么居然,胃癌,而且是晚期。

 
 

医生让他们做好准备。

 
 

做怎样的准备,不用医生说出口,光一心里也很清楚。

 
 

但是刚再也没在自己面前哭过,住院以后,他不愿意让光一陪着住进医院,于是光一只能每天往返于医院和家。刚却显得异常的冷静,每天给光一发短信,把光一来医院看他称作约会,有相熟的朋友来看他,也会和对方说说笑笑,仿佛他得的是明天就能够出院的感冒。

 
 

但是光一很清楚,渐渐剩的越来越多的饭菜,吵着要吃却根本吃不了几口的甜点,还有时不时,会突然犯起来的疼痛,这一切都提醒着光一,他的相方,在一点点离他远去。

 
 

天下第一的王子殿下,能做的事情却只有把他抱在怀里,期待自己的安慰能让他疼的不那么重。

 
 

刚说让他好好工作,他却没有跟刚说,其实他现在所有的工作都停了。J桑根本不放心让他以这样的状态工作,偶尔遇到的前后辈也都总是以一幅很担心的样子看着他,连长濑都说要他不要硬撑,每个人都一幅好像自己马上就会倒下的样子。

 
 

我才不会倒下,光一想。这个世界好医生那么多,总有人可以救刚,他倒下了,他们就都会相信刚的病没办法治愈了。

 
 

保时捷却也不是开往家的方向,而是开往都内一个并没什么香火的神社。

 
 

一向不相信这些东西,连过年的时候抽到凶也只是一笑而过的光一,已经几乎拜访过了全国各大极富盛名的神社,现在只要他找得到的神社,他都会去拜一拜。

 
 

每次走过神社长长的台阶的时候他都会想,既然是命运让自己遇到刚,那也许命运也会再垂怜他们一次,让刚不会离开自己身边。

 
 

但是刚的状况还是每况愈下。

 
 

不管是认识的朋友们联系到的名医,还是光一拜过的每一家神社,谁都没有起到作用。

 
 

光一是在五月五号的前两天,收到了医生给的病危通知书。然后第二天,刚就趁他不在的时候让医生拆掉了自己身上乱七八糟的管子。

 
 

“你干嘛!”

 
 

光一伸手想去摁病床前的电铃,不可以放弃治疗,不可以,只要他们还坚持着,总会找到方法的。

 
 

“光一,那些管子插在身上,很痛噢。”

 
 

只是一句话,就让光一整个人顿在了那里。

 
 

刚从被窝里伸出手,握住光一的手。

 
 

“呐,光一,我们去横滨好不好。”

 
 

于是光一就开车到了横滨arena的停车场,提前打过招呼之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随时都可以进去。

 
 

刚却只是靠在光一身上,并没有让光一抱他下车的意思。

 
 

“不下去么?”

 
 

“下去了也找不到当初我们坐的位置吧。”

 
 

“我打给工作人员,他们肯定有办法找得到的。”

 
 

刚却伸手摁住了光一的手,看着光一把手机放回到口袋里,刚伸手握住了光一的手。

 
 

“抱歉噢,光一。”

 
 

“不要说这样的话。”

 
 

“fufu,这么多年光一的个性还是没有变过呢。我想来横滨,本来是想最后来一次我们相遇的地方,可是来的路上啊,我看着光一的侧脸,突然就觉得来不来横滨都无所谓了。不管是有纪念意义的地方,还是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都通通比不上光一就在我身边啊。”

 
 

“所以不要离开我。”

 
 

光一侧头,轻柔的吻落在刚的嘴唇上。

 
 

“现在接吻的话,大概都是药味呢,早知道我应该随手带着软糖,至少这样光一记忆里我的吻都是甜甜的味道。”

 
 

光一却摇摇头。

 
 

“不,很甜,tsuyo的吻一直都很甜。”

 
 

“fufu,光一也学会说好听的情话了呢。”

 
 

“光一啊,趁着你不在的时候,我给很多人都写了信噢,band的大家,中居尼桑木村尼桑,babe小准他们,还有takki小翼,给认识的好多人都写了感谢信,拜托给小准带给大家了。”

 
 

“干嘛给那家伙?”

 
 

没忍住还是瘪着嘴说了出来。

 
 

“fufu,到现在还要吃小准的醋嘛……”

 
 

不等光一回答,刚又接着说下去。

 
 

“我想,光一不会想被大家用同情的目光看着,然后接过信之后,安慰光一节哀顺变的,所以干脆直接拜托给了小准。”

 
 

听到节哀顺变几个字,光一下意识的搂紧了怀里的刚,几个月下来,刚原本圆滚滚的身体,已经瘦的只能感觉到骨头咯在光一的身上。

 
 

“呐,光一,我本来也想给你写信的,可是摊开信纸却什么也写不出来。明明平时光一总会嫌我话唠的,可是偏偏这时候什么也写不出来了。”

 
 

“不过这样也好,说明我没有什么要特意交待给光一的事情,平时想说的都说了呢”

 
 

“呐,光一,以后KinKi Kids就变成KinKi Kid了……”

 
 

“把s给我加上。”

 
 

光一的声音已经明显的开始沙哑,他不想这时候在虚弱的刚面前哭出来,眼泪却违背意志的滑落。

 
 

“能遇见光一真好呢……”

 
 

然后,就是死一般的安静。

 
 

原本握着光一的手已经松开,脸上还带着微笑,眼睛却已经安静的闭上了。

 
 

法拉利驰骋在高速公路上。

 
 

光一没有参加刚的葬礼。

 
 

他记得很多年前,在节目里刚曾经说过,希望以后自己的葬礼能够由光一来主持,开场白要说我们是KinKi Kids,然后在一片哭泣声中要光一把自己的棺材变走。

 
 

那时候,看着虽然笑着但其实眼里一派认真的刚,光一板着脸阻止了他说下去。但却没想到,他真的有一天要经历刚的葬礼,而他连去参加的勇气都没有。

 
 

刚明明是胖乎乎的,总会嚷着为什么瘦不下来,在自己旁边的时候像个话唠一样不让他说完绝对不会停,圆滚滚的大眼睛总会绽放出让人着迷的神采,唱歌的时候光芒四射,私底下在自己面前会像个小恶魔一样。那样的刚才是刚,那个瘦的干巴巴的躺在那里闭着眼睛无论自己怎么叫他也舍不得睁开的人才不是刚。

 
 

你明明说过要一起300年的,你明明说怕没有你我什么都做不好的,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

 
 

光一把头深深的埋下去,刚在医院的时候曾经说过,至少要庆幸生病的是他,如果他们角色对换,自己一定受不了看着光一痛苦却无能为力的样子。

 
 

我也只是看起来坚强而已。

 
 

没有你的话,我根本不堪一击。

 
 

然后光一就感觉到了一阵猛烈的撞击,他抬起头,却感觉到自己的车整个被撞飞了起来,然后重重地落在地上。

 
 

光一猛然坐起来,茫然的向四周看去,不是白茫茫的医院,而是很熟悉的自家的装修。

 
 

“光一?”

 
 

身侧传来熟悉的声音,似乎还没睡醒的样子,有些被灯光晃了眼睛,边坐起身边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被修剪的有这短的刘海服帖的贴在额头上,圆圆的脸上满是没睡醒的迷茫,眼睛里却盛满担心的望向还呆愣着的光一。

 
 

“怎么了,做噩梦了?”

 
 

然后就被光一狠狠地抱在怀里,甚至都能感觉到光一整个人的身体都在微微颤抖。

 
 

“36岁的大叔还被噩梦吓到很丢人噢……”

 
 

话还没说完,刚就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濡湿了自己的肩膀。

 
 

“光一桑?光一?KICHAN?”

 
 

“体检的结果怎么样?”

 
 

被光一声音里的嘶哑和悲伤吓到的刚,想要推开光一的怀抱看看他到底怎么了,却没想到光一的力气大到吓人,就好像他松开手就有什么东西会消失一样。

 
 

“睡前不是跟你说了么,一切都正常,医生还说我最近有好好保养我的肠胃,比以前健康了很多呢。”

 
 

伸出手轻轻拍拍光一的后背,虽然不知道到底怎么了,但是刚能够察觉到相方散发出的强烈的不安。

 
 

“油炸食品还有甜品以后都不许吃了。”

 
 

“欸?”

 
 

“我说不许就是不许。”

 
 

“好好好,我都不吃了。”

 
 

不知道自家相方到底突然闹什么别扭,但是刚还是轻轻拍着他的背做出了妥协。

 
 

“tsuyo……你还在真好…”

 
 

“fufu,大晚上的说什么傻话呢,我不在这里还能在哪里,小准家么?”

 
 

然后不出意外的感觉到抱着自己的手臂更加用力了。

 
 

“我不会丢下kochan一个人的。”

 
 

低头轻轻的吻了吻光一的耳垂,刚轻声说。

 
 

这下光一才肯放开刚,老老实实的睡觉,可是没过两分钟,还是凑过来把刚整个人搂紧了怀里。

 
 

挣扎无果的刚只好随他去了。

 
 

虽然不知道到底是做梦,还是自己拜过的哪一间神社起了作用。

 
 

但是,能够把刚抱在怀里,他已经感激万分。

 
 

于是安稳入睡的堂本光一先生决定,明天开始他要去每一家神社给香油钱,祈祷他家相方和他都身体健康。

 
 

最重要的是,要感谢上天,能让他们遇见彼此。

 
 

————————————————————

 
 

500fo点文,又甜又虐的KK文。

 
 

尽力去虐了XDDD

 
 

我这阵线拉的可是够长的都快600fo了我还没写完点文←揍

 
 

接下来的暑假会努力加油的(๑•̀ㅂ•́)و✧

 

评论 ( 60 )
热度 ( 30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