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念念不忘(SJ)06

▲ABO设定,注意避雷。

06

松本润做了一个冗长的梦。

梦境中他站在从未踏足过的传说中艾利克斯国土境内,周围弥漫着黑色的烟雾,他什么也看不清,心里却知道自己是跟二宫和也走散了。他心里慌张极了,他不喜欢这个地方,以至于和艾利克斯国有关的典籍他都略过不看,现在就如同盲人一般只能蹒跚着前进。他甚至不敢张口呼喊二宫和也的名字,仿佛张开嘴就透不过气来。

他使劲的想要迈开步子,可是却一点也前进不了,前方好像能听见二宫和也让他快点跟上的声音,他这才想起要喊住对方,让二宫等等他,可是张开嘴才发现嗓子疼得厉害,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松本润像是无头苍蝇一样在原地打转,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去摸自己一直带着脖子上的珠子——可是什么也摸不到。

这下他更慌张了,没有这颗珠子樱井翔就会发现他的身份,他会知道他骗了他,他不会原谅他的,倏然间,松本润又觉得小腹疼得要命,一坠一坠的,疼得他直打颤。

孩子……是不是孩子……

“润,润,润你醒醒……”

他睁开眼睛,房间里点着油灯亮堂堂的,樱井翔半坐在床边满脸担心的看着他,还紧紧握着他的手。

“……我,我怎么了?”

张开嘴发现嗓子干的要命,这边樱井翔就把床头的水喂给他喝。

“你是不是做噩梦了?我本来不想吵你的,只是守夜的侍女说你睡的不安稳,我就进来看看。”

松本润看着天花板眨了眨眼睛,才渐渐地回了神。

是了,这是他们出宫探访过大祭司府邸之后的第二天,樱井翔因为要处理加急的边境信件,让侍女跟他说今晚就不回寝宫,让他一个人早点睡。

说来好笑,他长到现在的年纪从来都是一个人在家里角落位置的卧室睡觉的,以前也没有娇气的怕黑怕一个人。他来到这里有一个月了,几乎每晚樱井翔都在他身边,王子殿下的床很宽敞,平日里两个人盖着各自的被子,有时他都觉得自己察觉不到身边还有另一个人。可是昨晚他一个人睡的时候,明明知道侍女就在门外,只要一点不寻常的动静她们就会进来查看,松本润还是觉得特别的不安心,黑暗里仿佛藏着什么可怕的怪物一样。

樱井翔现在揽着他的腰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大概是怕他觉得不好意思,也没再问噩梦的事情,无言的安慰着他。

松本润装作不经意的伸手蹭了蹭眼角的泪花,把脑袋埋在樱井翔的肩膀上不愿意起来。

他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一点一点的蚕食他本来平静的生活。

还有梦里觉得下腹疼,他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某些不祥的预兆,但他清楚,他现在处在一个孤立无援的境地。他不能告诉现在抱着他的樱井翔自己可能怀孕的事情,否则他可能终生都被禁锢在这个狭小的王宫之内过着所谓的一个OMEGA该过的生活。但他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跟二宫和也说了,对方近段时间来的反常让松本润觉得不安,他不想再去增添这种不确定感。

“最近临近年关,早上晚点起不要紧,我们再睡一会儿?”

“嗯。”

松本润乖巧的点了点头,这才发现樱井翔身上穿着睡袍——对方大概本来是不打算回到寝宫打扰他的,应该是准备在其他房间睡,听侍女报告说他睡得不安稳才进来的吧?

往常两个人都是睡两床被子,这会儿侍女却很有眼色的进来换了一床双人的被子,给松本润好好的盖了棉被,樱井翔才躺了进去,温暖的手掌搭在松本润的腹部。

“这样会觉得安心一点吗?”

“嗯。”

如此近距离的身体接触让松本润红了耳朵,幸亏房间里已经回归了黑暗,樱井翔也看不到他现在害羞的样子。

东方已有了一些微微的泛白,樱井翔处理国事已经很乏了,很快就呼吸平稳的睡着了。松本润听着樱井翔的呼吸声,只觉得原本慌乱的心慢慢的平静下来,眼皮越来越重,不知不觉的就沉入了梦乡。

一夜无梦。

第二天两个人就干脆睡到了日上三竿,直到Sato女官怕他们这样睡下去会打乱之后的作息才起了身,一起吃了饭。

“外面下雪了。”

睡足了觉又吃饱了饭,两个人干脆就窝在寝宫里看书,房间里的壁炉烧得暖洋洋的,Sato女官又送来了红茶和茶点,这个时节人不免身懒起来,晃晃悠悠的躺椅发出吱呀的声音,在静谧的房间里格外的明显。

直到有侍女在外面说话的声音传进来,两个人的目光才从书上挪开,窗外的雪下得极大,此刻望向外面已经是一片白茫茫的了,原本整个王宫之中准备节日的热闹之声似乎都被这场雪所掩盖了。

“想下去看看吗?”

帝诺镇是南方城市,终年都见不到雪。樱井翔想起松本润上次见到雪的时候眼睛里放光的样子,不由得抿起唇笑起来。

不过上次因为他刚来这里身体看起来实在瘦弱,樱井翔没让他在室外呆太久,甚至都没来得及怎么好好的碰碰雪花就回了寝宫。如今在王宫里休养了这些日子,人看起来倒是长了些肉,樱井翔思忖着松本润看起来心情有些低落,能让他找点乐趣也是好的。

一样是准备了厚厚的披风和皮手套,两个人从寝宫缓缓地走到花园里的时候头顶都落了雪花,看起来倒像是一夜白头了似的。

松本润冻的鼻尖都有些发红,但人看起来却比刚刚精神了许多,边走路边踢踏着脚底下的雪,不时的伸出手让雪花落在他的掌心,玩儿的不亦乐乎。

樱井翔怕他摔跤,不紧不慢的跟在一步之外的位置,背着手微笑的看着松本润兴奋的样子。

“我们是不是可以堆雪人?”松本润突然转过身,脸上带着特别灿烂的笑容,努力的举起手臂画了一个大大的圆,“书里写过的,特别大的那种。”

不怪他孤陋寡闻,家乡四季如春,他从来没机会见识过书中所写的这种冬日的自然景观,即便有一年天气反常,也不过下了几颗雪花,哪里比得上王都这鹅毛大雪。

“Sato,去准备一下。”

“是。”

很快Sato女官就带着花园的园丁来了,还带来了铁锹,水桶,胡萝卜和碳球。松本润从来没堆过雪人,樱井翔小时候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学习了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两个人倒都是第一次堆雪人。本来觉得简单,还不许有经验的园丁插手,两个人自己拿了铁锹铲雪,按照想象当中的堆成一个圆锥,虽然线条有些不整齐,但好歹是堆出来了。

做雪人的脑袋却有些难度,滚着滚着雪球就裂掉了,要么就压根不圆。松本润急的额头都冒汗了,原本想着樱井翔能帮上忙,上手了才发现对方和自己一样是个生手,也顾不上什么礼仪的撅起嘴。

“王子殿下也根本不会嘛。”

“谁也没规定王子要会这种东西啊。”

“可是我觉得王子殿下就是万能的呀。”

樱井翔侧头去看松本润,对方这句话说的相当自然,眼睛都没离开他正努力捏合的雪球上,纤长的睫毛上甚至落了雪花,眨巴几下眼睛就化成水珠。

樱井翔就忍住不住起了玩儿心,随手捏了个小雪球,退后了几步抬手砸在了松本润穿着厚重冬衣的背上,其实压根没用什么力,离得又近,不过因为突然背部被袭击了一下,本来弯着腰的松本润一时没蹲稳,晃了晃差点摔倒。

樱井翔就赶紧向前迈了两步扶住了自家王妃,松本润愣了愣神才意识到居然是樱井翔捏了个雪球砸的他。

原本以为对方还会和之前一样不乐意的瘪嘴又怯生生的不敢反驳他,但是看来这些日子的相处还是把松本润的胆子养大了一些。对方瘪了瘪嘴,接着樱井翔就感觉到侧颈上冰凉的触感——松本润手里本来就捏着个雪球,刚好樱井翔半抱着他,这个姿势很方便就能把雪球摁在樱井翔的脖子上。

“造反呀,嗯?”

“我们打雪仗好不好?”

松本润眨了眨眼睛露出非常可爱的笑容来,自己站直了身体又从地上捏了个雪球,毫不客气地砸在樱井翔的肩膀上。

在有人会经过的花园里打雪仗是件不合礼教的事情,不过樱井翔摆了摆手阻止了Sato女官说什么。这个年关过后他就打算让松本润开始接手王妃该负责的事宜,能松快的日子也就这几天了,干脆就顺着他的心意来吧。

松本润才不会想这么多,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又朝樱井翔丢了一颗雪球,笑盈盈的靠着有利的地形把自己藏起来只露出一颗脑袋。樱井翔其实还是让着他,不然多年修行剑术的他哪里会输给松本润,扔雪球的时候都是小心的打在手臂或是小腿肚上,不疼也不会冻着他。但松本润一点都不客气,一边躲一边把雪球丢出去,有几颗直直的砸在了樱井翔的下巴上。

“哥哥你们在干嘛?堆雪人都不带我!”

被雪球砸了的樱井翔还没来得及给出反应呢,不远处就传来了一个小女孩的声音,小女孩大概7.8岁的年纪,扎着两个小辫,身上裹着披风像是小动物一样蹬蹬蹬得跑过来扑进樱井翔怀里。

“哥哥娶了王妃就不喜欢我了,打雪仗都不叫我一起。”

小姑娘特别委屈,眨巴着跟樱井翔相似的那双大眼睛,把脑袋埋在哥哥的肩膀上蹭来蹭去。

“病刚好就淘气,医生先生再让你喝苦汁子可不许侍女给你准备糖了。”拍拍妹妹的脑袋又捏捏她的脸颊,樱井翔才看向一旁有点蒙的松本润。“这是樱井舞,是我妹妹,前一阵子一直病着所以你也没见过。”

“王妃嫂嫂好。”

“公主殿下好。”

小姑娘皱了皱鼻子,不高兴的看向樱井翔。

“为什么王妃嫂嫂都不叫我的名字?”

“你叫她小舞就好了,这孩子活泼好动的,在她面前就别讲什么规矩礼仪了。”

松本润进宫之前还是被恶补过宫中的人际关系的,樱井舞并非是樱井翔的亲生妹妹,而是他叔父的孩子。不过从小长在王宫中,又年纪尚小,跟自己亲生的弟弟们不亲的樱井翔,倒是非常疼爱这个孩子。

小姑娘挣扎着从樱井翔的怀里下来,伸手去牵松本润的手,晃啊晃的跟他撒娇。

“王妃嫂嫂,我叫你润哥哥好不好,你也带小舞一起堆雪人好不好?”

哪有人能拒绝这样天真无邪的孩子,松本润这会儿也收起了刚刚的孩子心性,真的像哥哥一样的牵着小舞的手和她一起堆雪人。有了妹妹在,樱井翔乐得当个甩手掌柜在一边看着。

按年龄算的话就真是一大一小两个孩子,蹲在好不容易堆好的雪人旁边,无比认真的给它放上炭球当作眼睛,还有胡萝卜的鼻子,水桶做的帽子,又折了树枝当做手臂。全部完成之后,又在旁边堆了几个小雪人,说要让他们的雪人朋友不寂寞。

“王子殿下,公主殿下到了该吃药的时候了。”

“呜我不要,我都好了,润哥哥救我。”

小家伙躲在松本润身后,倏得钻进松本润的披风里,就是不肯出来。

“你再这样我要打屁股了。”

“不要不要不要!”

小家伙是铁了心,紧紧的抱住松本润的腰就是不肯出来。倒是被她抱着的松本润手足无措起来,伸手想解开胸口上系披风的结。结果身后的小家伙一用力,他整个人都跌进了樱井翔怀里。

“好了,没看到你润哥哥都差点摔倒,自己站好。”

樱井翔的语气沉下来,知道自己犯了错的小姑娘立刻就乖乖的站好,低着头奶声奶气的跟松本润道歉。

“没事,是我自己没站稳,不怪你。”

“润哥哥说了不怪我!”

樱井翔也不跟她理论了,牵过松本润的手把人带到自己身边,示意跟着樱井舞的女官把她抱回去,不要错了喝药的时辰。

小家伙在女官怀里从自家哥哥吐吐舌头,撇过脑袋不再看两个人了。

“公主殿下……小舞,她生气了吗?”

“没有的事情,这孩子就这样,保准明天就溜进寝宫里找你玩儿了,你提前让Sato准备些点心。”

“嗯。”

樱井翔把松本润的手收在自己手心里,在雪地里慢慢悠悠的向回走。松本润跟在他半步之后,感受着宽厚的手掌传来的温度,偷偷摸摸的用余光看樱井翔。

第一次在清醒的状态下见到樱井翔的时候,他很怕他,不论是身体里残留的那一晚疯狂的记忆,还是对方所散发出的气势,还是自己所处的地位,都让他非常的害怕樱井翔。更何况传闻理他杀伐果断,年少时就随着父亲征战沙场。二宫和也一直警告他,一定要跟樱井翔保持距离。

可是这些天的相处下来,他发觉樱井翔是个特别温柔细致的人,每每都能想到事情的细枝末节上去。

他不知道哪个才是真的樱井翔,可他愿意相信自己的眼睛和心。

回了寝宫就要换掉身上厚重的外衣,从窗户向外看能瞧见刚刚堆的雪人,插着的两根树枝胳膊像在跟窗户里的人摇手一样。松本润喝着樱井翔人送上来的热可可,靠在窗户边看着他刚刚忙活了一场的成果,在热可可的温度和甜度下不由得眯起了眼睛。

樱井翔是在这个时候靠过来的,轻轻的搂住了他的腰,而后附上了他的嘴唇。

因为惊讶,松本润微微的睁大了眼睛,但是唇上传来的温暖的触感并不让人觉得讨厌。

而且这个吻,如果它能称得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的话,持续的时间并不久,就如同刚刚落在他睫毛上的雪花一样,眨眨眼就变成了水珠。

樱井翔那双漂亮的眼睛直视他,盛满了温柔的笑意。

“接吻的时候要记得闭上眼睛。”

松本润低下头,脸颊上不由自主的爬满了绯红,任由樱井翔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望着窗外白茫茫的雪景,他有些不知所措的眨了眨眼睛。

那那天晚上,樱井翔吻他的时候,有记得闭上眼睛吗?

因为松本润开口求了樱井翔,所以跟随他进宫的二宫和也就拿到了出入王宫的令牌。没根没基的一位老人也翻不出什么水花来所以樱井翔压根也没在意他出宫都做些什么。

松本润倒是想在意,可是二宫和也总不给他问的机会,这些日子里樱井翔留在寝宫的时间又很久,他总是找不到时间好好跟二宫和也聊一聊。

一直到年关的前一天早晨,樱井翔要准备和大臣们的午饭提前出了门,二宫和也主动的跟松本润提到了这件事情。

“我认真的想过了,欺瞒樱井翔你是BETA的事情做到现在这种程度并不完美,他毕竟和别人不一样,那天晚上的事情,他若是一直查下去查不到别人,终究要怀疑到你身上。法术这种东西总是天外有人,到时候你就再也离不开这王宫。”

松本润点点头表示理解,可是心里却不真的明白二宫和也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件事情。总归他们要一走了之的,他也没想瞒樱井翔一辈子,只要不影响他离开就可以了。

可是二宫和也接下来的话,就像在他的心头埋了一根针。

“我们可以找一个人冒充那天晚上的你,我熟悉你的信息素的味道,十成做不到,模仿个八九成还是可以的,只要我们替他找到一个OMEGA,那他就永远不会知道那天晚上的人是你。”

“可是……可是……”松本润咬咬下唇,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脱口而出的会是反驳的话,“你从哪里找一个曾经被标记过的OMEGA,还能再被其他ALPHA……”

接下来的话他说不出口,只是想象,他都做不到。

二宫和也就毫不在意的摆摆手。

“你不用担心这种事情,都交给我来办,你就养好身体预备着之后走远路就行了。”

他除了答应下来,没有任何别的话可以说。二宫和也似乎也只是打算知会他一声,当初住进这个宫殿里的时候二宫和也为自己要了一间地下室的房间,这会儿就埋头回去了,松本润猜测他有许多准备工作要做。

松本润斜靠在躺椅上,拿在手里的书却再一个字也看不下去了。

tbc.

评论 ( 68 )
热度 ( 435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