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狭路相逢(KK)05

[“去我家怎么样?”]

05

 

堂本刚坐在电视台休息室的沙发上。

 

面前是一本摊开的剧本。

 

他坐在那里,双手抱着隔壁宛如一尊石像,连披在肩膀上抵御休息室温度过低的空调毯滑落了也没有察觉到。

 

下一秒,他整个人向后倒蜷缩在沙发上,捂着脸挤在靠背上扭了几下。

 

“不可以不可以绝对不可以,做不到,无理无理无理。”

 

站在一边的J桑的特助的M子正微笑着,抱着手臂好整以暇的看着堂本刚像只撒娇的小熊猫一样缩在沙发上——她也觉得这样很可爱,可是搞不定堂本刚让他老老实实拍掉这个镜头的话她这个月的奖金就打水漂了。

 

“M子,你去跟老爷子说嘛,这个我绝对做不来,诶呀我会乖乖写歌出专辑的,呜那可是堂本光一呀!”

 

发觉撒娇这个在自家哥哥亲友那里无往不利的招数在J桑这位雷厉风行的助理面前并不奏效之后,刚坐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打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打动对方。

 

M子的目光转向被摊开在桌子上的第一集剧本,按照导演的意思,第一个镜头是从一场吻戏开始的。这是第一集中间部分的剧情,两个主角第一次相遇的时候是在傍晚的街角,刚扮演的角色被一群混混追赶,撞到光一扮演的角色之后两个人非常狗血的嘴唇相碰了。

 

 

“可是光一桑那边表示吻戏完全没问题啊。”

 

M子完全不为所动,这幕戏其实借位也能拍,但是在电视台这边询问J桑的意见的时候,她的顶头上司大方地表示作为演员就应该为剧情服务,真亲也没问题,于是剧本上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这可是我的初吻!初吻!”

 

M子向前倾身靠近刚,脸上带着的和善的微笑让刚无法不想到想尽办法“逼迫”自己写歌出专辑的自家老板,此刻两个人的形象仿佛重合了一样。

 

“你冷静的仔细的想一想,这个世界上还有谁,初吻能是跟自己的偶像哦?”

 

堂本刚居然发觉自己在听完这句话之后莫名其妙的心动了那么一秒钟,呜呜呜J桑果然连下属都超可怕,他从一开始点头答应来演电视剧就是错误的决定。

 

“口香糖,薄荷糖,或者你要刷牙都OK,还有三十分钟进场,乖,拍完姐姐带你去吃新开业的法式薄饼。”

 

从包包里拿出被J桑嘱咐而特地准备的糖果,M子借着职务之便拍了拍刚的肩膀,然后踩着高跟鞋优雅的走出去跟拍摄现场的工作人员打招呼。

 

留在房间里的刚气鼓鼓的把薄荷糖塞进嘴里用力咀嚼,下一秒却又为了自己脑海里想象出来的画面而害羞起来,站起身在房间里到处转悠,自己也搞不清楚内心到底是抗拒还是害羞的成分更大。

 

但是堂本刚毕竟是Pro,进入现场的时候他脸上已经没有刚刚在休息室的各种情绪了,只是带着礼貌的笑容跟工作人员和共演打招呼。

 

堂本光一是最后进入摄影棚的,一身黑色的休闲装还带着黑色的鸭舌帽,一度让刚觉得这其实是堂本光一的私服。对方冲周边的STAFF点点头,然后一路径自走到刚面前。

 

“早上好。”

 

牙败刚刚刷过牙之后好像没忍住吃了个蓝莓挞,都怪尼桑要送什么慰问品过来......堂本刚让自己努力的让自己镇定下来,保持住脸上的笑容跟光一也道了早安,然后自己默默向远离光一的方向挪了一步。然而堂本光一像是未察觉到他的异样一样,为了给最后调整布景的工作人员腾出来回的空间,一步迈到了刚的身侧,跟他并排站着,稍微侧着身跟他讲话。

 

为什么每一次见面都能刷新两个人之间的物理距离......一边听着光一的话还一边忍不住把目光停留在两个人不断摩擦到的肩膀的,刚微微咬着嘴唇露出有点不知所措的表情来。

 

这样的表现当然会被光一认为他在紧张。

 

其实堂本光一自己也有点紧张,拍摄电视剧对于他来说已经是足够遥远的事情了,这一次一方面因为主题曲是cheri制作,一方面也因为J社那边说刚是第一次演戏,他才犹犹豫豫的答应了这个邀约。

 

于是他伸手环住堂本刚,安慰似的拍了拍刚的肩膀。“不用那么紧张,我也没什么拍摄经验,导演会体谅到这一点的。”

 

你要知道堂本光一其实并不是个容易跟别人熟络起来的人,他能做出这个有些亲昵的动作除了缓解待会儿要拍吻戏的尴尬感之外,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上次两个人跟野岛伸司先生去喝酒的时候,喝醉的刚整个人几乎都靠在他怀里了,所以堂本光一理所当然的认为两个人现在的关系已经可以做出这样的动作了。

 

然而事实是堂本刚上次完全喝到断片了,记忆基本上只停留在野岛先生思维跳脱的长篇大论上,而第二天在冈田家醒来之后,大亲友也非常贴心的没有提及到他喝醉之后迷迷糊糊去捏人家堂本光一的脸还夸人家长得好看,只说是堂本光一把他送到了居酒屋的门口然后自己把他接走了。

 

堂本光一自然感觉到了堂本刚的身体在他把手搭上去的那一瞬间僵硬了起来,而且靠近自己的这边耳朵几乎是同时变得绯红,连脑袋都不敢转过来非常刻意的直视着前方——虽然他目光所及的地方根本没什么东西。

 

讲道理,人心里或多或少都有点恶作剧的因子在,更何况上次某个家伙摸了自己的头发又捏了自己的脸,所以在感觉到堂本刚的紧张之后,堂本光一并没有立刻拿开自己的胳膊,而且状似随意的进一步靠近了刚发红的耳朵。

 

“木村桑送来的慰问品很好吃,我还是才知道刚君的哥哥是木村桑呢,明明都见过好几次面了。”

 

“那个.....那个.....我尼桑比较低调......额......”

 

“好了不逗你了,我有那么可怕吗脸都红了,虽然平时没什么表情但每次我见到刚君都有在笑吧。”

 

堂本刚现在觉得他可能需要随身携带降温贴。

 

P.m.6:30

 

中居已经对最近频率异常高的出现在家里的刚见怪不怪了,随口问了几句今天工作怎么样之后就准备回卧室洗个澡,随即就发现今天家里的气氛有些奇怪。

 

嗯,这个点回家家里还是萦绕着香喷喷的饭香味没错,但是怎么觉得木村今天切菜的声音特别的响亮厚重甚至恶狠狠呢,而且刚回答自己问题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缩在沙发的边角抱着自己才买回家的抱枕不知道在出什么神。

 

从自家恋人的弟控属性来看兄弟俩不太可能是吵架了,毕竟从他认识木村就没见过两个人有什么矛盾,联想起之前木村听说刚要跟堂本光一合作的时候的态度,中居停住了回卧室的脚步,走到了刚旁边坐下。

 

“......中居尼桑。”一坐下刚就挪了过来,脑袋靠在中居的肩膀上,手也牢牢地圈住中居的胳膊,一副受了什么委屈的样子。

 

“怎么了?今天的拍摄进行的不顺利?”

 

“......没有.....”不情不愿的又添了一句,“今天第一场就拍了吻戏。”

 

“哈?你们那个不是深夜搞笑剧嘛,我看助演名单里都没有女演员......跟堂本光一的?”

 

靠在他肩膀上的脑袋动了动。

 

“你呀,如果不想拍这种戏,借位也好拒绝掉也好,J桑不会为难你的。”

 

“不是这个问题......”旁边的家伙撅起嘴来,伸出手指向厨房里正在把菜端到餐厅的木村,“尼桑说我们KOCHAN是流氓!太过分了怎么能这么说呢!”

 

安抚了弟弟之后刚走到厨房里就被哥哥抱住了,脑袋搭在中居的肩膀上留长了的发尾扫到中居的脖颈痒痒的,“ ま-くん”

 

虽然两个人交往的时间算起来有将近十年了了,认识的就更久,但是普通情况下两个人还是习惯用刚认识时候的【中居】【木村】来称呼彼此,尤其在年龄已经到了别人都会使用敬称称呼他们的时候,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比如现在木村拓哉很明显在抱怨,或者还带了点撒娇的成分。

 

“不是我说啊,人家堂本光一也是在工作啊,剧本上写的内容他能不拍吗,怎么就算得上是流氓了。”

 

“我不管,那可是刚的初吻!”

 

“木村拓哉你不要耍无赖,你怎么不说你跟多少人拍过吻戏床戏的.....那能当真吗?哇新戏又是纯爱剧是不是,那等到拍吻戏的时候就给我去睡沙发哦。”

 

所谓世间总是一物降一物的,不管怎么样木村基本上在中居这里是只有被说服认输的份——不然前面是开玩笑睡沙发这句可就不一定是了。所以不论木村怎么护弟弟心切怎么怨念,拍摄还是顺利的进行着,有了第一场的吻戏之后,刚也稍微能普通的跟堂本光一相处了。

 

比如现在,结束了一天的拍摄之后,习惯自己开车回家的堂本光一正在休息室里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突然敲门声急促的响起来,甚至还没等他应声堂本刚就出现在他眼前,穿着白T和花花绿绿的短裤的家伙看起来激烈的跑动过,坐到堂本光一身边的时候甚至呼吸还有点不稳。

 

“光一桑我能在你这里躲一躲吗?”

 

眼神比电视剧拍摄里刚的角色请求光一的角色收留他的时候更加的无辜,背对着大门的沙发靠背很高,本来堂本光一是很舒服的靠着坐在沙发上的,此刻堂本刚跪坐在沙发上面对着他,那双大眼睛近的几乎漂亮的他有些不敢直视了。

 

“怎么了?”

 

“诶呀M子她在找我,被她抓回事务所我就死定了我一定会被J桑骂死的光一桑你不能见死不救。”

 

光一一头雾水的皱起眉来,M子他见过,是个很优秀的职场女性,听说是J桑的助理,在电视剧刚开拍的时候代表J桑来过一次,再怎么样也用不到【抓】这个词吧?

 

“你到底干嘛了?”

 

“......我把J桑的老爷车拆了.....”刚犹犹豫豫的坦白,“装不回去了....”

 

“哈?”

 

“......都怪J桑总是挖坑给我跳,又没少零件我会找专业人员装好嘛。”

 

说话间敲门声就再度响起来的,光一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刚就已经弯下腰整个人藏在了沙发靠垫的后面,大概从门口看进来时看不到他的,但是沙发并不大,他这样全锁着的动作导致的结果就是他整个人的上半身几乎都趴在光一身上,果香味的香水淡淡的萦绕在堂本光一鼻尖。

 

堂本光一鬼使神差的想到了短暂触碰到柔软的嘴唇的时候,尝到的那一点点蓝莓香味。

 

“光一桑,抱歉打扰了。刚君不在他的休息室里,你有见到他么?”

 

趴在他腿上的家伙用一个很别扭的姿势看向他,又是摇头又是摆手的,活像是受到惊吓的小动物。

 

“啊抱歉,结束拍摄我就直接回休息室了。”

 

“啊,那打扰了。”

 

高跟鞋的声音消失了很久之后,怀里的家伙才长舒一口气好好地站起来,估计也是察觉了自己刚刚的行为很幼稚又失礼,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拽拽自己的耳朵,跟光一道了谢又道了歉之后,才准备离开。

 

刚迈出去一步,光一就下意识地拉住了刚宽大的衣摆。

 

“你现在回家么?”

 

“我家或是我哥家都绝对会被找到,诶呀这样小准家也不能去了......”

 

“去我家怎么样?”

tbc.

评论 ( 36 )
热度 ( 287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