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狭路相逢(KK)03

[“满足了?”]

03

堂本刚没想过和堂本光一的二次见面会来的这么快,虽然以往也有两天连续观剧的时候,但是这么近距离的连续接触可是头一次。在剧场后台见面的时候堂本光一还带着舞台剧的妆和穿着最后一个场景的戏服,这样虽然是近距离的接触但给他的感觉还是舞台剧里的那个堂本光一,但是现在从餐厅大门向他靠近的堂本光一却穿着私服,一身简单的黑色休闲装搭配白色的板鞋,头发完全没有收拾柔软的发丝乖巧的贴合在脑袋上——说实话这样子真的不像已经30岁的人。

“抱歉,工作那边稍微耽误了一下。”

对方坐下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点头致歉,刚赶紧摇摇头,“不不不,是我到早了,现在也才刚到点。”

然后两个人就陷入了沉默当中,堂本刚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这是他紧张的时候惯有的小动作,虽说不是什么外向开朗的个性,但他也不至于是会冷场的人。只不过他不清楚堂本光一为什么会邀请他再次见面,再加上在堂本光一面前这种迷弟的心里,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开口说什么。

倒是两个人都看菜单的时候,堂本光一的目光落在了堂本刚放在菜单旁的手机上。

“刚桑也喜欢法拉利啊?”

语气里多少透着点碰到同好的惊喜,堂本刚的目光也跟着看向自己的手机,黑色法拉利的周边手机保护壳在白色的桌布上非常显眼,上面烫金的标志还微微反光着。

“额.....嗯。”要在本人面前说明自己是因为喜欢他所以买同款这件事情太羞耻了,堂本刚决定就这么胡乱的嗯一声应过去,顺便把菜单交还给一边等待着的服务生。“光一桑决定好吃什么了么?”

“啊,我都可以,你的助理说这是你一直想来吃的店,那就看刚桑你想吃什么了。”

堂本光一摇摇头,他对于食物没什么特别的兴趣。“但是说起法拉利啊,刚桑你知道吗今年F1的赛道.......”

“给我两份新出的限定套餐。”刚先跟服务生确定了餐点的内容,才又转过头来看向已经准备好长篇大论的堂本光一,作为饭他对于这个人有多喜欢赛车的话题非常清楚所以他也明白如果让他讲下去可能就没完没了了,“抱歉我只是对车子有兴趣,赛车什么的倒不是......”

“可是让跑车能完全发挥出性能的只有赛道啊,我跟你说......”

堂本刚在心里默不作声的捂住脑门,好吧虽然堂本光一真的在他面前跟他念叨一下午的F1他也不会觉得烦,毕竟这家伙长得又好看声音又好听,讲起自己喜欢的东西来眼神像是会发光一样,但是......

“光一桑找我出来不是想跟我谈赛车的话题吧。”堂本刚这句话讲出来,他明显的看到原本兴致勃勃的堂本光一眼神闪烁之后抿了抿嘴唇,这让他有些心软——要不然就让他讲吧,虽然自己完全听不懂他讲的内容,但是这个人能讲的这么开心自己看着也开心啊。

“其实,还是关于青木俊也君的事情。”

堂本刚看着堂本光一露出非常真诚的眼神来,他想这个男人真是生得特别讨造物主的喜欢,那双黑亮亮的眼睛这样看向他,让他不由自主的专心去听他说出来的话。对方犹豫了片刻像是在组织语言,然后沉稳的开了口。

“关于撤销诉讼的事情,我希望刚桑可以劝说cheri桑再次思考一下,如果可以的话,请刚桑向他转述一下我对于昨天贸然请求他放弃诉讼的歉意。”

“光一桑......不是因为跟青木俊也桑有交情,才来做这个说客的么?”

刚小心翼翼的挑选着用词,想让自己靠近现在自己内心冒出来的想法。

“我不能否认我跟青木君也算有交情,毕竟我们一起合作过舞台剧,硬要否认这一点刚桑也会觉得我在刻意撇清关系吧。”堂本光一依旧直视着堂本刚的脸,一字一句都无比的真诚,“昨天刚桑离开之后我一直在苦恼,甚至一晚上也没睡,想来想去还是想把这些话说出来,我答应青木俊也君父亲的请求来联系刚桑,绝不是因为青木君和我有交情,就是哪怕他是我的朋友,我也绝不会包容他抄袭。”

其实这也是昨晚堂本刚为什么心里那么不舒服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堂本光一站在了青木俊也那一边来请求自己撤诉,也不仅仅因为看到了堂本光一因为比人而露出有些低声下气样子,更重要的是在他心里堂本光一是一个非常有原则的人,即便是位高权重的大前辈也不能让他改变自己为人处世的原则。所以当他被请到堂本光一的休息室,当堂本光一开口说能不能拜托刚桑请求cheri撤诉的时候,他惊讶于堂本光一居然会因为大前辈的要求而改变自己,他知道这是无比现实又无可奈何的事情,但是他很难接受这发生在他心里无所不能的堂本光一身上。

堂本光一的倾诉还在继续。

“我这么说也不怕刚桑觉得我多管闲事或是装腔作势,原本答应青木前辈其实是考虑了cheri桑的未来......”

“未来?”刚对于这样的说法有些疑惑,但这样疑惑的表现却被光一误认为是不相信。

“我知道作为一个根本没见过cheri桑的人,在作为他的朋友的刚桑面前说这些有些奇怪,但是认真的说,第一次听到样带的时候到决定把这首歌放在最重要的结束曲的位置,我已经擅自把cheri桑作为我的朋友了。我只是觉得如果cheri以后要在这个圈子里发展,得罪大前辈总是不好的,况且这样的官司即便判决赢了也得不到什么。在这个时代里,维权的成本往往比侵权要高出许多,刚桑,我绝没有要小看cheri桑的意思,只是这些话我不说出来也很难受,也麻烦刚君再跑这一趟听我唠叨了。”

堂本刚低下头拨弄了一下盘子里的食物,期待许久的这家店的限定套餐果然名不虚传的好吃,他抬起头,露出了连日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光一桑的意思我会传达给他的,只是cheri也是很决定了就不会再反悔的人,既然说要撤诉就不会再起诉,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了。”

“其实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刚桑,我方便能够见cheri桑一面么?能写出如此契合剧情的曲子,我想他一定看过很多场我的演出,可以的话想要当面谢谢他。”

“抱歉,我的这位朋友有点怕生。”看着堂本光一露出果然如此又夹杂着失望的表情,刚露出有些调皮的微笑来,紧跟着添了一句,“不过既然光一桑也猜到他去过很多次你的演出,那么也许你们根本已经见过面也说不定啊,人生就是要留些这样的悬念才有趣啊。”

“倒也是,既然cheri桑不愿意露面那也不能强人所难,不过能因此认识刚君也很有缘了。”

不不不堂本刚内心的小人拼命地摇头,等出了这家餐厅的门他就会把堂本光一再次划分到不跟他同属一个世界的范畴,饭和爱豆还是要保持距离才美好,虽然跟堂本光一距离这么近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情,但是他还是习惯于以前那个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的关系,隔着一个舞台的距离去看堂本光一而不跟发生任何现实生活中的交集。

这也就是为什么等到两个人吃完饭一起走到停车场,当堂本刚看到堂本光一那辆自己有时候会跟冈田吐槽说自己少说也贡献了一个轮胎的法拉利的时候,脑袋突然卡顿了一下冒出了一个小心思。

“那个光一桑,我能有一个小小的请求吗?”

本来已经道过再见从口袋里掏出了车钥匙的堂本光一转过身来看到的就是堂本刚眨巴着他圆滚滚的眼睛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的样子,说实话堂本刚现在这身背带裤的打扮再加上清爽的发型和肉乎乎的脸蛋,不问年龄堂本光一可能会觉得他才未成年。

“你说。”

“我能....摸摸你的头发吗?”

哦虽然堂本光一偶然上节目的时候会拿发量当梗自黑,但是堂本刚一直觉得他的头发看起来发质特别好摸起来一定像猫咪一样柔软,既然以后就不会在这样近距离的见面了,他决定借此机会满足一下自己的小小幻想——想到这里堂本刚简直觉得自己要忍不住脸上的笑容了,就摸一下,唔他已经迫不及待要跟冈田分享摸到偶像的头发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了!

堂本光一对于对方会提出这种可能对着才见过两面的人提出会很失礼的要求其实是有些惊讶的,因为从一开始见面堂本刚就表现出了超过他年龄的礼仪端正。但是对方这样的笑得眯起眼睛的表情就好像万圣节敲开别人家房门要糖果的小孩子一样,实在让人没办法拒绝。

于是他稍微的低下了头。

“嗯。”

堂本刚轻轻的伸出手搭在堂本光一的头顶,比想象中还有柔软顺滑的发丝摸起来凉凉的软软的,没忍住稍微的揉了一下。靠过来的身体带着淡淡的香水味道——噢这瓶他也有同款!

对方此刻的表情真的太可爱以至于堂本光一没忍住拍了拍他的脑袋,“满足了?”

“嗯!”

跟堂本光一告别没多久,在堂本刚还没来得及打电话跟冈田约他出去庆祝【摸到偶像头发纪念日】的时候,J桑的电话先打了进来。

“MOXIMOXI,J桑你有什么事情,开会很无聊吗,要我讲笑话给你嘛?”

“YOU跟堂本光一吃个饭这么开心嘛?”

“诶呀有那么明显吗?”

坐在办公室里的J桑默默地叹了口气,什么叫儿大不中留,这个声音隔着电话线都要能挤出砂糖来了还问他明不明显。

“YOU现在在干嘛?”

“我已经快到家了别想我去开会哦。”

“YOU,明天10点再来事务所一趟。”

然后就挂掉了电话,哼着歌的堂本刚把手机丢在一边的副驾驶上,盘算着今天还是要拐到哥哥家去蹭饭吃,昨天那样的情绪肯定让哥哥担心了今天要去好好的吃顿饭让哥哥放心。

堂本刚这里刚被挂掉电话,堂本光一这边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正在开车的堂本光一看着屏幕上显示的陌生的电话号码,犹豫了片刻之后还是接通了电话。

“YOU,堂本光一吗?”

“您是?”

“我是J桑,你明天能不能来我们事务所一趟,有一个工作上的合作想亲自跟你谈,你的事务所那边我已经打过招呼了。”

堂本光一还没反应过来的空档里对方已经讲了一大堆话,也没等他回复就挂掉了电话,看着手机屏幕重新回到自家爱犬的壁纸,堂本光一这才反应过来给自己打电话的是鼎鼎大名的J桑——虽然对方自称J桑也太奇怪,不过传闻里似乎说过这位业界传奇说话方式有些小怪癖。对方来看过自己的舞台剧,观剧结束在后台稍微的谈了几句感想就让光一受益匪浅,故而他一直很尊敬这位事务所经营者兼舞台剧导演。

跟自家经纪人确定这确实是J桑亲自打来的电话之后,堂本光一不疑有他的难得起了个大早,九点钟赶到了J桑的办公室。

摆在堂本光一面前的却是一部电视剧的offer,是民放电视台的深夜剧,策划书上只简单地写了W主演,漫改喜剧和一些简单的剧情介绍,让他一时有些摸不清对方的意思。

“是这样,我们公司有个音乐人,J桑一直想让他试试看演戏,但也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剧本,这个企划电视台那边发出邀请之后,J桑第一个就想到了光一桑,所以就立刻跟你发出了邀请。”

助理小姐尽职尽责的替自家一副你只要点点头就好的老板解释着细节。

“可我.....只有在刚出道的时候演过几部剧....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对于自己没把握的工作,堂本光一可没有一口答应的自信。

“YOU想想,演出经验ZERO的音乐人和演出经验几乎是ZERO的舞台剧演员共演的深夜喜剧,多棒。”

我是没觉得哪里棒......堂本光一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跟上眼前这位长辈的思维方式和思维跳跃度。

“这部剧,我会让cheri来写主题曲哦,这样YOU还是没有兴趣吗?”

堂本刚是咬着棒棒糖迈进J桑的办公室的,一进去就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昨天吃完饭他哥哥非要他去跑步锻炼身体,害得他现在觉得腰酸腿疼。

“YOU!”

“J桑你不是要连着两天说谈恋爱的事情吧,你在这样我真的去跟小准登记哦。”

“J桑帮你接了一个深夜剧的剧本。”助理小姐指指桌子上已经被翻开的企划书,看着刚鼓起了脸紧接着循循善诱“J桑的意思,如果你老老实实去演戏的话,谈恋爱的话题他都不会再讲哦。”

堂本刚看向J桑,这位一直提携培养自己的老板冲他点点头,表情无比的真诚,让刚根本无从拒绝,只能咬咬牙点点头。

“话说在前头,收视不好你可别找我。”

J桑满意的露出笑容来,冲助理点点头,“M子,带刚去隔壁休息室见见他的共演,让后勤送点甜点进去,让他俩熟悉熟悉以后好开展工作。”

堂本刚顺手把棒棒糖的纸棒丢进J桑会客茶几的做工讲究的水晶烟灰缸里,丝毫没察觉到助理小姐跟自家老板交换眼神之间心照不宣的微笑,手插在口袋里还在跟助理小姐说那他要栗子慕斯蛋糕,在助理小姐笑着点点头之后心满意足毫无防备的推开了休息室的大门。

沙发上,被突然的开门声吓了一跳而抬起的脸无比熟悉。

堂本刚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哥哥啊快点来带他回家他怎么觉得自己被自家老板卖了呢。

tbc.

评论 ( 34 )
热度 ( 303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