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特殊案件调查科(SJ)Ⅰ

嘘,你们什么也没看见。
灵异怪奇设定。
但是不可怕(因为我怂
各种私设脑洞清奇毫不负责任
大概预定四章以内结束,所以是短打,飞快地。
如果我自己脑洞着觉得很怕的话可能就放弃了吧(X

01

生田斗真久违的休了个年假星期三早上踩着上班点不情不愿的迈进办公室的时候,就看到整个搜查一科的人都一副心惊胆颤小心翼翼的模样。生田斗真先伸出食指飞快的打了卡——进警视厅大楼的时候就打过一次,不过他们老大规定了上班点必须已经到达办公室,因此搜查一科的门口,特地摆上了一个打卡机。

显示时间8:59,SAFE。

然后站在打卡机旁边冲着办公室里离门最近的山下智久挤眉弄眼,面部表情夸张的试图无声交流。

山下智久合上了手里的文件夹,拿出保温袋里的三明治和牛奶站起身递在生田斗真手里,而后凑在他耳边低语。

“老大看起来心情不好,别招惹他。”

生田斗真心说你给我个胆子我也不敢招惹他呀,我只敢在他心情好的时候调侃他,哪敢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老虎嘴边儿拔胡子,因此脚步都放轻了拿着三明治和牛奶,试图缓慢的挪到自己座位上。

“生田斗真。”

“有!”

“到我办公室来。”

被他们称为老大的人——警视厅最年轻的搜查一科课长樱井翔,面无表情的靠在自己办公室的门边儿看了他一眼,在生田斗真手忙脚乱的把手里的东西都放进办公桌上的时候转身回了自己办公室。

生田斗真临进去之前还不忘回头跟山下智久做个苦兮兮的鬼脸。

“老大,我没迟到,真没有,8:59,早一分钟呢!”

然后在樱井翔并不十分好的脸色之下乖乖的闭了嘴,站在他的办公桌前,一副听候差遣的乖巧样子。

“之前那个入室抢劫的案子,结案报告写完了吗?”

“山p帮我写呀,难道他没给你……”

生田斗真这话说了一半儿就明白樱井翔在诈他,山下智久办事他是放心的,根本不可能存在答应了他却没有帮他写或者没有按时交上去的情况。只可能是樱井翔知道结案报告不是他写的,这才把他逮进来批评。

作为一个惯犯,生田斗真立刻做出了精准化的反应,立刻可怜兮兮的皱着他的脸说他查了有多辛苦云云,材料都整理好之后才交给山下的,就是帮忙组织一下语言而已。但是他面前樱井翔却依旧板着脸,透露出有些琢磨不透的情绪来。

“……我错了。”

生田斗真低下头来,等待着樱井翔的批评。

可他却只是听樱井翔叹了口气。

“toma,别老是依赖山p或是我,你总要学着独立的。”

这语气听着怪怪的,不像是樱井翔以往的风格。生田斗真从转进一科开始,一向是团宠一般的存在,樱井翔虽然总逮着他批评,但是跟在他后面帮忙处理漏洞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对于山p总是给他帮忙的事情也睁只眼闭只眼。

“老大……你是不是……跟对象吵架了?”

这是生田斗真唯一能想出来的理由了,他觉得事出古怪,所以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半点脑子也没过,立刻就感觉到本来敛着眉的樱井翔抬起头瞪他。

“一天就你长嘴是不是,能不能盼着我点儿好?”

办公室里安静了那么一小会儿,在生田斗真脑海里过了数十条逃离这间办公室的理由之后,樱井翔再次开了口。

“我……有可能近期内要换部门,本部会暂时派别人来一科看着到选出新的课长来,你给我安分点不要自讨苦吃,不是谁都像我这样惯着你。”

“……课长你是不是要升职了!课长你不请吃饭吗!课长我们能买了吃的去家里让你对象做吗?”

“生田斗真你给我滚出去干活去。”

02

生田斗真重新回到座位上慢慢悠悠的吃完了山p给他带的早餐,去洗手间解决了一下生理问题,又跟山p聊了一会儿天之后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已经是十点多了。

他弯下腰打开了电脑的主机,又从柜子里掏了颗糖塞进嘴里之后,才不情不愿的打开了自己之前写了一半的结案报告,也不能每份都让山p给他代劳,不然他老大非抽他不可。

刚敲了没两个字,课长办公室的玻璃门就又打开了。生田斗真条件反射似的一抖,但是从里面走出来的樱井翔并没有看他,而是把一份文件夹放在了山下智久面前。

“我今天请一天假,这份文件下午交到部长那里去,签了字放我桌上就行。”

“好的。”

直到樱井翔的脚步声彻底的从楼道消失,生田斗真才收回了他的下巴,滑着他的凳子凑到了山下智久跟前。

“刚刚老大是说他要请假吧?我没听错吧?”

从来准点上班每天加班任劳任怨全年都是全勤状态的课长大人,居然要请假?

“早上来的时候看起来心情就不好,昨天你休假的时候部长找老大去开会了,回来之后就一直沉着脸,昨天也是早早就回家了。”

山下智久没他那么多喜欢胡思乱想的心思,只是简洁的叙述了生田斗真昨天缺席的一天里发生的事情。生田斗真凑在他身边摸了摸下巴,实在想不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樱井像这样反常。论理来说樱井翔业务又这么好,即便是调职也不可能是降职,领导找他从来都是表扬,到底能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呢?

果然是跟对象吵架了吧。

生田斗真得出结论之后,立刻决定决心近期内千万不能招惹他家老大,接着严肃的拍了拍山下智久的肩膀。

“趁着老大不在,山p,这起绑架案的结案记录你也帮我写了吧。”

03

樱井翔驱车从警视厅的地下停车场里开出来之后,借着这个时间点过了早高峰期路上并没有什么车,一路风驰电掣的开往郊外一家墓地。

轻车熟路的停了车之后抱着一束花走向墓地中部的一个位置,一路上有来看望忘者的人站在墓碑前露出怀念或悲伤的神色,也有游荡的新死之人的魂魄迷茫的飘荡着,间或有一两个不愿意进入轮回的鬼魂向他鞠躬当做打了招呼。

樱井翔当然不会点头致敬,毕竟这里还有其他活人在,他冲着别人眼里的空气点头,非得吓着别人不可。

他父亲的墓碑立在中间一棵树旁边,老爷子临终前自己定的墓地,他是生病去世的,但所幸离世前没遭受太大的痛苦,临终前还能跟樱井翔交待两句后事。老爷子走的时候最不放心儿子的生活,絮絮叨叨的牵着樱井翔的手说以后找到了对象一定要带到我的墓前给我看看,我就是走了也能安心。

他父亲的墓碑旁的墓碑跟前坐着一个‘老人’,见到樱井翔来了就笑眯眯地伸出手来,樱井翔冲他点点头,从袋子里掏出他带来的两瓶酒放在两块墓碑前,又各自点上了一根香。香刚被点燃,老人的手上就出现了一瓶酒,冲樱井翔比了个拇指之后打开酒瓶喝了一口。

“还是你小子靠谱,死了也能喝点酒真是惬意,活着的时候还总被叨念酒对身体不好。”

“您这爱好看来由来已久,怕不是当初死的时候就因为酒喝多了。”

老人摆摆手一副往事不用再提的样子,也不在乎樱井翔跟他说话的语气,人都死了这些东西有什么可在乎的?还真比不上这小子带来的一壶酒。

“你小子也孝顺,我在这呆了这么久,人刚死的时候孝子贤孙们来得勤快,久而久之就不来啦,像你这样十年间都能坚持定期来的人真少见。”

樱井翔心下恍然,他都没意识到自己的父亲已经走了十年了。

“行了,老爷子我也不打扰你了,你来这儿肯定是又有心事了,自己跟你父亲讲吧。”

樱井翔把手里的鲜花放在父亲的墓碑前,又拿出纸巾来仔细的擦拭了父亲的墓碑,也不管身上穿着西装,随便的坐在了地上。

他能看见许多常人不能见的东西,这从他记事的时候,他就已经发现了。他父亲那个时候忙于工作,虽然疼爱他但是能陪伴她的时间确实不多。樱井翔就自己泡在图书馆里找很多奇奇怪怪的见闻录来看,七七八八的去尝试之后发现自己的确有异于常人的能力。十五六岁那年他在图书馆遇见了一个穿着华丽和服的老奶奶,对方给了他一本厚厚的《鬼怪异闻录》,里面不仅记载了许多存在于时间的妖鬼怪,还有人是如何生如何死如何轮回,还有如何对付心怀恶意的妖鬼怪。

樱井翔自小就学习好,有过目不忘的本事,他翻看完整本《鬼怪异闻录》之后,里面所有的东西都进入了他的脑海当中,让他第二天再去翻那本书的时候,却发现整本古本书都已经变成了页角发黄的白纸。

他就意识到那位老奶奶恐怕也不是普通人。

他从不动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自己做什么实际生活当中的事情,比如他当年参加警官考试的时候,逗留在考场的一个以前死活没考过的鬼魂热心的想要帮他去偷看别人的考题,樱井翔就毫不动心的拒绝了。他觉得自己拥有这样的能力既不是什么好事也算不上什么坏事,反正幼年无聊的时候有人陪自己说说话也觉得挺好玩,再长大一点,他会再遇上新死之人的鬼魂的时候帮助对方往生,遇到被恶鬼纠缠的人的时候偷偷把护身符塞进对方的口袋里。不过这个世界上好人比坏人多,能在死后还留有恶意的人就更少,他也没动用过自己的能力干什么大事。而这个世界上游荡的孤魂野鬼大半都是心里还留有执念的人,他工作之余也会帮一些鬼魂实现他们未圆满的心愿——其实多半都是帮他们牵挂的人带话而已。

樱井翔觉得除此之外自己是个挺普通的人,学习工作谈恋爱,没什么不正常的地方,所以他万万没想到这次警视总监找他会是因为他的能力。

昨天警视总监找她的时候他还纳闷,自己的警衔短期内是不可能再升的,最近也没什么大事发生,怎么如此郑重其事的找他。

但找他的人根本不是警视总监,警视总监只不过是被借用的名头,进入到会议室的时候警视总监就出来了,里面坐着的是两个身着西装比他大了几岁的男人,两个人旁边还坐了一个年轻些的鬼魂。

“樱井课长,今天我们三个人来找你……”

“三个人?”

樱井翔在外人面前一向是装作自己看不见这些东西的,因此他一副非常疑惑的模样看向来人,对方却露出非常了然的笑容来。

“樱井课长,我来找你了你也就不需要再隐瞒了,大家不浪费彼此的时间,我们尽快的把这件事情说完。”

“我想你也听说过警视厅有一个特殊案件调查科,在警视厅大楼的顶楼办公。”

樱井翔不仅听过还跟生田斗真讨论过,他们一致认为这个特殊案件调查科一定是调查那些涉及了大人物的案件的,然后编造出一个让世人都满意的结果来。

“我是特殊调查科的前任课长堂本光一,这是我的副课长堂本刚,和我们的一位警员Rika。”

樱井翔隐隐约约从前任两个字里听出一些不祥的预感来。

堂本光一说话非常的简洁明了,几句话就向他详尽交代了特殊案件调查科是负责管理妖鬼怪犯下的罪行,它们有区别于人类的法律管理,而特殊案件调查科一般都是由像他这样拥有阴阳眼且拥有异能的人类担任课长,由妖来担任副课长,警员里也会有其他的鬼怪和拥有能力的人类。他还提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每一届的特殊案件调查科的警员都是由课长自己来找寻组成的。

向他交代好了所有的背景之后,严肃的堂本光一前课长脸上露出笑容来。

“我的任期满了,我和刚打算回他的老家奈良过过悠闲日子,所以我们就找到了你——新任的特殊案件调查科课长。”

虽然堂本光一没有说更多的话,但两个人之间的眼神就足够樱井翔明白他们是一对恋人。

“我有拒绝的余地吗?”

堂本光一摇摇头。

“我们来这一趟第一是提前跟你说这件事情,调令很快就会下来。第二是想看看你现在的能力程度,比如说你能束缚Rika吗?”

樱井翔非常不想配合,但是他很明白既然已经有了调令,除非自己从警视厅辞职,否则是没有第二条路可走的。于是他抬起右臂,食指和大拇指摩擦之后朝着Rika的方向挥空画了几下,凭空出现的散发着淡淡金色光芒的锁链就缠绕在了Rika身上,在他轻轻的打了一个响指之后就又消失不见。

堂本光一露出满意的神色,又进行了他的下一道考题。

“那你能看出刚的本体是什么吗?”

这次不用樱井翔假装,他的确是看不出来,他之前在异闻录上记下的那些关于妖怪的事情,只能让他分辨出有几百年道行的小妖本体是什么。

堂本刚倒是在他摇摇头之后,体贴的从耳朵边长出鹿角来,明明是个看起来比樱井翔还年长些的男人,那副样子倒更像是带了个可爱的发箍在头上。

“好了,那我们今天的见面到这里就结束了,樱井课长你等待着调令就可以了。”

这位前课长似乎很不喜欢别人看见他恋人的鹿角,脸色立刻沉下来不说,摆摆手就示意樱井翔可以出去了。

04

樱井翔中二少年时代也曾经想过靠自己的能力成为一个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但随着年岁渐长,他就明白平凡的活着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情。

而在父亲去世之后,他唯一想动用自己的能力做到的,就是再见一面父亲。

他父亲去世时他就守在他身旁,可是他并没有见到自己父亲的魂魄,之后也没有过。他见到过那么多的鬼魂,可就是见不到自己的父亲。樱井翔20出头一个人面对着整个社会的时候,他总是觉得很迷茫又无措,他很希望那个时候父亲能跟他聊聊天。所以他总是来这片墓地,在父亲的墓前一坐就是一整天,渴望能遇到父亲的鬼魂,和他说说话,哪怕只能说说话也好。

可是他父亲的鬼魂从来没有出现过,樱井翔想只能安慰自己他的父亲已经进入轮回,已经再次转世为人了。不过他还是常来这里,一是坐在父亲的墓碑前总能让他感觉到灵魂的安宁,二是父亲墓旁边的这座字迹已经不太清楚的墓碑的主人也能像长辈一样能陪他说说话。

樱井翔一直坐到夕阳西下,没吃午饭的肚子疼的抗议起来他才意识到时间的流逝,站起身拍拍屁股之后隔壁老爷子的鬼魂就飘了过来。

“小子,你有什么烦心事吗,好久没看到你在这里做这么久了。”

樱井翔先是下意识的摇了摇头,接着意识到这话他也只能跟老先生讲了,于是把堂本光一找他的事情和盘托出。

“你不想去吗?”

“是不太想调动岗位,一科的人都是我亲自带上来的,工作氛围也好大家关系也好,我原本想着以我现在的年龄至少十年内是不太会有调动,大家能一起开开心心做事。而且特殊调查科要做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完全是陌生的,何况我的朋友们我的恋人都是普通人,我总觉得参与进这样的事情里,会给他们带来麻烦。”

虽然他总嫌弃生田斗真做事丢三落四,也总念叨山下智久不该替生田做事,还没事儿会被其他下属坑着请他们吃饭,但樱井翔是真心实意的觉得这些人是他的伙伴。如果他进了特殊案件调查科,首先他是做什么他都不能告诉他们,而且如果要和这些奇奇怪怪的鬼怪们打交道,势必会沾染上一些与以往不同的麻烦。

“可是以小子你现在的工作来说,其实只是对象换了嘛,从普通的人类换到了鬼怪们,我说实话,造成犯罪都是因为贪嗔痴,本质上也没有什么区别。至于你的朋友和恋人,翔君,你要相信你能保护他们。”

“其实你自己心里都想的明白,老爷子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下次来记得给我带点儿下酒菜。”

樱井翔很欣赏老爷子这种洒脱的态度,他总觉得他父亲要是活到了这般年龄估计也是这样的性格,不知不觉间就会把老爷子当做他的父亲来看待。

“没问题,您看您想吃什么下酒菜。”

“那都行,最好是海鲜什么的,以前老不让我吃。”

樱井翔想起来自己父亲缠绵病榻的时候,也总是馋着想吃海鲜,医生却只许他吃些白米粥和小菜,想来重病去世的老人都是这样。

“好嘞,我下次给您带上一盒生鱼片来,再加上一盒螃蟹怎么样?”

“还是你小子靠谱,老爷子我等着。”

06

樱井翔回家时的心情已经好了许多,他是个每次进家门之前都会把工作时带给他的烦恼丢掉的人,警视厅的工作本来就忙,回家的时间他想全心全意的陪着他的恋人。

不过今天家门口和平时不一样,蹲了个穿着病号服的小鬼头。

他家是一梯两户的构造,对面还空着,因此樱井翔可以大胆的和这个小鬼搭讪。

“在家干嘛呢?”

小鬼大概很惊讶他能看到他,站起身之后指了指房门。

“我进不去。”

樱井翔心说说你当然进不去,整个房间他都加了好几层的防护,要不是你是新死的鬼魂又是个稚嫩的小孩子又没有任何的恶意,他缠着让松本润戴在脖子上的那颗珠子就能让你弹出好几十米远。

“你进去要干嘛?”

“我想谢谢松本医生,没有救活我不是他的错,我不希望他那么难过。”

“小希?”

“您认识我?”

当然认识,几个月前松本润就跟他提到过他们医院里转来了一个癌症末期的小男孩,治疗的时候那么痛苦在病痛的折磨下平日里也总带着笑容,是整个儿童部里的开心果,松本润很想治好他。

樱井翔叹了口气,因为能看见鬼魂的缘故他比别人就多了些感慨,如果说有因果轮回,小小的孩子又犯了什么错要经过这样病痛的折磨然后离开人世,一些罪大恶极的人却能舒坦的活着。

“您能让我进去吗?”

“他看不到你的,即便你进去了他也看不到你。”

小鬼有些难过的低下头来不说话,他也知道对方看不到自己,其实他是不可能当面说谢谢的,也不能安慰松本医生的难过。

“小家伙,人死虽然不能复生,但是人是会有下辈子的,你下辈子一定能健健康康的活着享受很灿烂的人生。”

“真的吗?那我还能遇见松本医生吗,他是除了孤儿院的老师以外对我最好的人了。”

樱井翔弯下身来去摸孩子的脑袋,脸上带着十分温柔的笑意。

“当然了,到那时候才和松本医生说谢谢吧。”

小家伙这才露出笑容,樱井翔搭在他脑袋里的手掌渐渐发出柔和的白光,小家伙的身形就渐渐变得透明,然后变成散发着萤火虫的光芒一样的小点飘散着消失。

“下辈子要做个幸福健康的人哦,即便遇不见松本医生,你会有疼爱你的爸爸妈妈的。”

07

推门进去的时候客厅里并没有人,樱井翔脱下了外套之后轻手轻脚的进了卧室,果然看到恋人在床上蜷缩成一团。他小心的蹲在床边,掀开毯子之后看向松本润。

对方并没有睡着,直视着他的目光数秒钟之后,坐起身抱住了樱井翔。

“我没有救活小希……他还那么小……”

埋在自己颈窝里的声音闷闷的。

樱井翔温柔的拍着松本润的后背,柔声的安慰他。

“你尽力了,小希不会怪你的,他经历了那么多病痛的折磨,下辈子一定会是一个幸福的小孩子,会有疼他的爸爸妈妈,会健康的长大。他不会想看到你难过的,毕竟他是一个那么乖的小家伙,不是吗?”

松本润抱着他停顿了好久,像是从他这个拥抱里吸取到了能量一样,在起身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总算没那么难过了。

“你今天去墓地了?”

“嗯。”

“工作上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吗?”

樱井翔回家的时候如果身上带着线香的味道,松本润就知道他去墓地里看望他的父亲了,而樱井翔一般工作日去看望父亲的时候,都是有了不顺心的事情的时候。

“嗯,工作上出了一些问题,不过很快就能解决了。”

“那就好,都这会儿了我给你做点东西吃吧………”

“不用了,冰箱里有炒面我泡一碗来吃就好,你脸色也不太好躺会儿吧。”

“我在家还能让你吃方便面的?我就是心情不太好哪里就脸色不好了,上次煮牛肉的高汤还留着,吃拉面好了。”

“好。”

松本润起身进了厨房,没多久厨房里就飘出来牛肉汤的味道,香喷喷的,对于樱井翔来说就是家的味道。

他对厨艺半点不精通,除了洗碗之外,松本润在家的日子从来不让他进厨房。他就靠在厨房门口,看着松本润系着围裙忙东忙西,心里油然而生一股温暖。

父亲去世了有十年,他跟松本润认识也有十年了,是这个人重新给了自己家的感觉,让他在茫茫都市当中有一个归所。樱井翔无意识的婆娑着手指,等着他关于特殊案件调查科的事情处理完了,他的确该找个时间和松本润求婚了。

不过在此之前,他还有一个小小的事情要处理。

看着松本润把面煮进锅里,樱井翔估计这离他吃上饭还得有上十几分钟的时间,于是他走到了自家公寓的玄关,伸出手指轻轻的敲了敲门上贴着的一幅画。

说是画真是在夸奖这幅涂鸦,不过是画在一张A4纸上的一个只有一只眼睛形状奇怪的小东西,他最先画好的时候,松本润问他是在画小黄人吗,说他画成这个样子人家告他侵权都不好意思。松本润同意让他贴在这里的唯一的理由就是画的这么奇怪怕是可以当门神用,还为了嘲笑樱井翔的给这家伙起了个名字叫めめ。

说实话这玩意儿还真是这么个用途,这也是樱井翔从鬼怪异闻录里学来的,专门用来看家的看门神,一来能阻止些小鬼小怪的闯进他家,二来小偷什么的也能防得住。

在他敲门之后,纸上就浮出一个和画中差不多模样的家伙,这种稀奇古怪的二维画被三维之后就更显得奇怪,尤其是他一只眼睛下面的嘴还被一道符封住了。

樱井翔食指轻轻一抚符纸就自己脱落了,单只眼的家伙看起来被吓到了,凑到樱井翔面前试图靠近他被安慰一下。

但他又不是生田斗真,樱井翔可没有安慰连事儿都办不好的人的习惯。拎起这家伙头顶的几根毛拎远一些并且厉声制止住它试图哭泣的行为,樱井翔沉声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小家伙哭哭啼啼的半天也拼凑不出完整的事情来,樱井翔只好让它闭上眼睛,自己的右手食指轻轻的拂过它的眼睛。画面就巨像化的出现在他脑海里,不速之客果然并不是鬼魂,否则无法进入他设下的保护罩之中。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的少年佝偻着背,先是把出来阻拦他的めめ封上了嘴重新摁进了画里,接着他溜进房间的时候松本润蜷缩在床上,手里拿出了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让松本润昏睡了过去。

然后取了他的眉心血。

眉心连着人的魂魄,即便他只取了一滴,也让松本润的脸色看起来并不是很好。樱井翔握紧了拳头,敢到他家里来欺负他的人,这只柴犬化成的妖怪怕是觉得自己活的太久了。

“翔君,站门口干嘛,吃饭啦。”

恋人的声音让他立刻收起了脸上露出的肃杀之气。

樱井翔把还哭哭涕涕的半点没派上用场的看门神摁回到画里,无视他还念叨着不速之客还吐槽说从来没见过这么丑的看门神,心里想是不是真的因为自己画的太不像书里的样子了才导致着这家伙这么废柴。

吃完饭之后松本润的脸色看起来好一些了,但樱井翔还是不放心,偷偷的趁松本润去洗澡的功夫画了符融在他的果汁里,盯着松本润喝下去才安心一些。

08

一直到夜深人静身边松本润的呼吸渐渐的沉了下来,樱井翔轻手轻脚的起了身,食指在松本润的额头画了一个安神符,确保在日出之前松本润都不会醒来之后才离开了家。

他站在家门口掏出一只纸鹤来,把之前从看门神嘴上卸下来的符纸撕下来一小点放在纸鹤身上,一点淡淡的绿光融化了符纸,纸鹤就自己飞起来。

敢伤害松本润的人,他从来都不会客气。

纸鹤把开车的樱井翔带到了一片住宅楼,离他的住处并不远,比他那边的房价稍低一些。樱井翔虽然有通灵的能力,但他是个人类,自然不能随意进出别人的房子。身为警察的樱井翔非常有职业道德,他只是手插着口袋随手拽了个旁边游荡的野鬼帮他神不知鬼不觉的躲开了保安,进了大楼里,一直停到某个房子门前。

“先……先生,我能走了吗?我……我们,我们约好了今晚去……去那个银座那边看小哥哥呢……”

樱井翔板着脸的时候气势很吓人——可能更吓鬼,总之被他拽来领路的年轻女鬼在他站在门前几分钟之后才敢瑟瑟发抖的开了口,在樱井翔看了她一眼表示同意之后立刻消失在樱井翔面前。

樱井翔抬头看了一眼门牌上的[相叶],因为这个熟悉的姓氏皱起了眉头。下一秒,在看门神记忆里闯进了他们家取了松本润眉心血的小子就出现在他面前。樱井翔走进小区的时候就已经一路随手画符挡住监控了,所以他此刻毫不犹豫的扣住了对方的喉咙把整个男孩子瘦小的身体提了起来。

他不想听对方解释,他向来对这些鬼魂鬼怪都很温柔,但当对方伤害到他保护圈里的人,这种小妖怪他还不放在眼里。

当被人扼住喉咙双脚离地的时候任何人都应该会激烈的反抗,但是被他提起的这个小妖怪却似乎认命一般的,冰冷的手扣着他的手,却并没有怎么挣扎。只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拇指甲盖儿大小的玻璃瓶,那是他用来装松本润的眉心血的容器,此刻已经空了。

樱井翔冷笑了一声,松开了自己的辖制,让对方跌坐在了地上。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的男孩子十分的瘦弱,蜷缩在地上摁着胸口大口的喘着粗气的样子很是可怜,但樱井翔半分也不觉得同情。他向后靠在墙上,抄着口袋漫不经心的看向男孩子。

“如果你想激怒我直接杀了你,你可以直说。”

“被杀了又怎么样……他不记得我了……他一点也不记得我了……我只是想让他想起来而已……”

男孩子的声音响起来,稍微有一有点尖锐但听起来却是成年男子的声音。

“屋主是谁?”

“相叶雅纪……就是你认识的那个相叶雅纪。”

樱井翔的眉头皱得更深了,相叶雅纪是松本润他们医院对面那家西餐厅的老板,因为松本润很喜欢那家餐厅,他也跟着去过很多次。作为常客跟相叶雅纪也认识,但相叶雅纪怎么看都只是一个普通人类。

“他是个被剥夺了能力的阴阳师,我找了他这么久,终于找到他了,可是他却不记得我了。”

“那关润什么事?”

“有人告诉我,取到你的血可以让相叶大人恢复记忆,我没本事拿到你的血……可你们两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早就精血相融,我以为拿他的眉心血总会有用的……可是没用,我试了,没有用……”

“他是个普通人类,你拿他的眉心血会伤到他的魂魄!”

樱井翔气急了,他才不管相叶雅纪是不是失去了记忆,是不是什么劳什子的阴阳师,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松本润安全。

“一滴而已,他一直在你身边,很快就会复原的。”

“你是不是觉得我真的不会杀了你?一条狗而已,我还不放在眼里。”

“你随便啊,反正他不记得我了,对于我来说死不死的又有什么关系。”

少年人看起来似乎是真的不在意这件事情,琥珀色的瞳孔里倒映出的并非是恐惧而是悲伤。

“我连以人形出现在他面前都不可以,我……我难道贪心一点点都不可以吗?”

“kazu……”

房间里响起脚步声的同时樱井翔闪进了拐弯里,屏住了呼吸向门口看,房门被推开的瞬间门外跪坐着的男孩子似乎的确是非自愿的立刻变成了一只幼年柴犬的样子。

相叶雅纪睡眼模糊的还穿着睡衣,蹲在地上摸了摸柴犬的脑袋,在对方伸出舌头舔舔他的手掌之后露出灿烂的笑容来,把柴犬抱进怀里亲了亲它的小脑袋。

“你怎么跑到门外来啦,是不是想出门散步?好啦我们先回去睡觉,明天早上可要早起呢,改天再带你去公园散步好不好呀,我们kazu最乖了。”

樱井翔径自下楼回了自己的车里,半小时之后男孩子出现在了他车外。

“二宫和也,我本体是只柴犬,三百年前他在路上收养了快饿死的我,因为他的住处灵气足,才很快就修成了人形。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总之,我一觉睡醒的时候整座宅院都已经陷入了大火之中,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找到他,直到一个月前我偶然遇到他。但从那个时候我就发现,早就已经可以保持人形的我只要在他面前就只能维持柴犬的形态。”

“他没有能力,没有阴阳眼,也完全没有记忆了,他现在只是一个普通人。”

“我说完了,要杀要剐随便你。”

“是谁跟你说取我的血可以让他恢复记忆?”

“一个男人……看起来只是个普通人,但他一眼就能看出我本体是只柴犬,他告诉我找到警视厅搜查一科的樱井翔,可以帮助我实现我的愿望。”

“他说可以实现你的愿望,你就知道要取血?”

“那是我以前在书上看的,当时只是囫囵吞枣的看只记得是取血,却不知道到底要取谁的血,我以为……”

樱井翔看着男孩又把脑袋低下去,顿时觉得有些头大。做事情的时候看着挺精明的,怎么一提起楼上住的这个人,就整个人都哪儿哪儿都不太对劲了。

“我问你,他长什么样子?”

二宫和也沉吟了一下,似乎在考虑是不是应该回答樱井翔这个问题。

“如果他说的是真的,那么你的那位大人的命运是掌握在我手上,你考虑要不要说。”

做搜查一科的刑警这么多年,樱井翔最懂得探查犯罪分子的心理,更何况眼前这只柴犬这么明白的把自己的软肋摆在了他面前。

“嗯,不太高,和我身高差不多,脸圆圆的,眼睛很大,啊,他的嘴巴有点三角的那种形状……我们见面的时候,他一直在吃饼干。”

那果然是堂本刚没错了。

樱井翔突然发现自己可能陷入到了某个人设好的局内,但是他一时又摸不清楚这些断断续续的线索指向了什么,他需要更深入的了解,第一步可能是得顺着他们说设的方向走。他摸着方向盘沉默了一会儿,转头看向二宫和也。

“你答应我一件事情,我可以考虑把我的血给你。”

二宫和也根本不需要考虑的时间,立刻就点了头。

“我要成立新的特殊案件调查科,我需要人手,你算一个。”

“我?”

“特殊案件调查科本来就是专门管理妖鬼怪的犯罪的,你虽然道行还浅,但也能派上用场。血肯定不会立刻给你,但我答应你的事情不会反悔,我可以立字据给你。”

随手立的字据不具备法律效应是人类之间的规则,但是和妖怪立的字据是无法反悔的,因而二宫和也立刻点了头。两个人在樱井翔车上备着的便签纸上立了字据,就算敲定了这件事情。

“你可以在相叶雅纪上班不在家的时间来警视厅上班,地点在哪我相信你已经清楚了,具体时间我会找人通知你,下次再见。”

二宫和也这次站在车外毕恭毕敬的鞠了一个躬。

09

再次驱车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樱井翔重新换上睡衣之后觉得困极了,轻手轻脚的上了床之后,把手搭在松本润的腰上,轻轻的在松本润的额头落下一个吻。

不论如何,我都会保护你,这是我的底线。

在他随着松本润安稳的呼吸渐渐沉入梦乡之后,本来在安神咒的作用下应该一夜都安眠的松本润轻轻的睁开了眼睛,注视着樱井翔的双眸里充满了柔情。

他伸出手来帮樱井翔整理了的刘海,指尖轻轻的抚摸过樱井翔的侧脸。

“翔君,快点想起来吧,我会陪着你。”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5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