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LEO,生日快乐。

输给克罗地亚的时候,我的心情比我预想的要平静很多。那天的晚饭,减肥忌口的我吃了一大碗超辣的冒菜打算鼓起勇气面对这场比赛,导致比赛的时候我蜷缩成一团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导致了胃疼。

比赛结束之后我躺在床上抱着我的玩偶睡不着,脑海里浮现的不是失之毫厘的14年,不是噩梦连连的15年,也不是令人绝望的16年。


我想起的是第一次见到你。

09那会儿吧,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你,我不记得是什么比赛还是什么节目,只记得说你很厉害。我当时瞅了一眼,什么嘛,这个留着蜂蜜色头发的家伙看起来就像是个放学之后参加部活的高中生。

后来我才理解了那是怎样的厉害,21岁豪门核心,冠绝天下的六冠王。


可是小男孩儿的印象却印的更深,留着蜂蜜色的看起来就非常柔软的头发,笑起来的时候轻轻晃着脑袋头发丝儿就跟着一起。不是擅长言辞的人,怕生怕得要命,第一次和皮克法耸他们见面的时候,法耸说以为你是个哑巴,混熟了私底下却很爱讲冷笑话。镜头拍摄的时候更是躲得远远的,赢了球也就在角落里,晃晃胳膊晃晃脑袋的笑眯眯的看着队里的其他南美人跳夸张的舞步。队里有很多大哥,他们都是你少年时代的时候就在一队里踢球的人,他们很宠你,任何时候场上有人对你犯规,都会第一时间冲出来把你护在身后。任何人批评你,他们都会厉声反驳回去。而你呢,你可真让人头疼,你喜欢吃烤肉,讨厌蔬菜,喜欢棒棒糖可乐,还背着教练偷偷藏起来。

那个无忧无虑,在场上没事就过掉门将再打空门,在场下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过队友玩儿的小子,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

可是人总归会一点点长大。

你第一次做父亲的时候,我跟朋友说总觉得他还是个孩子呢,怎么突然就有了孩子,想想都觉得好笑,那个时候自己仿佛一个慈母心态。我觉得其实你和安妞那时候的确没什么经验,不然蒂亚戈小时候怎么那么胖,比起后来的麻袋和ciro夸张多了。可是那时候我手机上好多蒂宝的照片,没事就拿出来看看,觉得他是天底下最可爱的孩子。


不过有了孩子似乎也没让你长大多少,不然麻袋出生的时候安妞不会抱怨说你嫌麻袋不给你反应,都只跟蒂宝玩儿。

让你成长的,是大哥们逐渐离队的俱乐部,和足协乱成一团只会添乱的国家队。


当初全世界都说你是体系球员,说你不过倚仗着身后的哈白布才能进球。但当哈维离开小白老去布酱彻底暴露缺点,你主动位置后撤承担起了梳理的工作。哈维说leo厉害在我不可能像他那样踢球,他却可以像我一样踢球。你开始从这支球队的战术核心变成了这支球队的精神核心,任何时候你在场上都能给队友和球迷信心。你开始像当初你进一队的时候一样,向每一个进入俱乐部的队友张开双臂,迎接他们进入这个更衣室。


说实话,喜欢阿根廷这支球队没有给我带来过多少快乐。我总是看着你像在泥潭中挣扎一样,越陷越深,越陷越深。输球带来的痛苦是一半,另一半是全世界横加的指责。教练始终无法捏合这支球队,所有失败的痛苦却都要你一个人去承担。后来人们好像渐渐明白一些,这支球队非常的倚靠你,那时候好像觉得你的境遇好了一些。可是阿根廷的足协真的如同这个国家的经济一样糟透了,你为了逼迫足协尽快选举不至于让FIFA取消阿根廷参加世界杯的资格公开宣布退出国家队,国内的舆论逼得阿根廷总统不得不出面组织这件事情,才使得足协内部短暂的放弃了利益争斗缴纳了向FIFA该缴纳的会费,然而国家队的员工工资你依旧垫付了,还要带伤去参加友谊赛来完成足协想要更多奖金的想法。可惜这个世界谁能理解你的苦心,绝大部分人只说,看,他是个懦夫,一场输球就让他退出了国家队。

没有你的宣布退出,没有你的帽子戏法,阿根廷国家队何德何能来参加这次世界杯?

你现在留着胡子,左手无名指带着戒指,面对镜头的时候也能清晰的表达自己的看法,也会带头去面对媒体来保护自己的队友。双队长,双核心,你扛起了你能扛起的一切。

可当你笑起来的时候,还是能让我想起当初21岁无忧无虑的你。

你说足球是糖果的味道。

你说你想要的圣诞礼物是拿到所有的冠军。

可是leo,大概因为我们的圣诞礼物是有幸生于你的时代看你踢球,圣诞老人觉得有点力不从心了。可能也不止圣诞礼物,我觉得这是人生最棒的礼物。

人生总是真实残忍又令人感到痛苦,而你是上天给我的馈赠。生活里总是刮风下雨,可是狂风暴雨的时候,你是我心头撑起的伞,是我平凡生活中的光芒。

一想到还能看你踢好几年的球,我就觉得人生还有希望。

念你的名字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笑容。

我的LEO,生日快乐。

还有,小组赛最后的这场,不论结局好坏,但愿你们这帮球员能抛下过去的压力和痛苦,酣畅淋漓的一起踢一场球。

评论 ( 5 )
热度 ( 58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