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Endless Chance(KK)06

想开新坑,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把老坑填掉ヽ(•̀ω•́ )ゝ

一点一点就把谜底揭开了w

06

冈田的到来打破了温馨的午后时光,舟车劳顿之后的他也没有心思多寒暄什么,洗了澡吃过饭,就跟屋子里的人一一打了招呼,进了客房休息。

客房是中居和刚趁着木村做饭还有冈田吃饭的时间收拾的——对此光一感到些微的疑惑,他可是记得,从开始中居就在说客房收拾起来很麻烦,你俩又一般大睡一间就好了,哪怕木村当时冷着脸却也没有反对。

当然这时候光一也不会不识趣的问出诸如为什么就没有给我客房睡,要说起来的话,他对于冈田睡客房,而自己睡在刚的卧室这件事情,没有任何不满,甚至可以说内心是乐意的。

这样无法融入感就又减轻了一些。

被打断的quiz是不会再进行下去了,看到刚的脸色不太好,中居挥挥手想打发他回房间休息。但是刚早晨就起的有些晚,现在实在没有睡意,就跟中居撒着娇的说再找点什么事情打发时间嘛。

最后还是中居先妥协了,跟刚一起去公寓后面紧挨着的玻璃花房里照料家里的植物们。

看着刚开心的拎着小铲子跟在中居身后,光一心里想,被那样漂亮的眼睛用上目线可怜兮兮的注视着,任何人都会心软吧。

说是花房,里面其实只有四分之一的地方种着刚喜欢的花,再有一半种着中居的草药,而其余的地方则被木村种上了各类香草。

在温室门口站了半天,确认两个人尤其是中居不会对自己的香草搞破坏之后,木村才回到了客厅。

光一正在收拾刚刚用过的杯子,整套的茶杯被整齐的摆放进橱柜里。看到木村过来之后,下意识的站直了身体。中居的身体状况好转之后,木村对待光一的态度明显软化了很多,至少没像之前那样板着脸或熟视无睹。

不过,光一想,如果木村知道中居的好转,是刚用自己的生命力换来的,恐怕就更不会给自己好脸色了。

“喝一杯么?”

面对木村的邀请光一自然点头答应,这时候拿出来的就不会是刚喝的那种低纯度的啤酒。木村站在酒柜面前,抵着下巴想了一阵,伸手把最高处一瓶放在暗色玻璃瓶里的酒拿了出来。

浅褐色的酒气在玻璃杯里弥漫出淡淡香气,两个人在壁炉旁支了一个小桌子,就那么席地而坐喝了起来。

光一也不清楚自己酒量如何,不过几杯下肚之后还没有出现什么不适感,木村的样子看起来也只是开了个头。

再到了一杯酒给光一之后,木村开了口。

“你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

光一缄默着摇了摇头。

“但你总归还是察觉到了一些事情吧。”

语气里是不用深究也能感受到的试探,光一抬起头看向木村,以为对方是想跟自己透露什么,却发现对方只是静静的注视着他,似乎确信他已经有了一些结论。

于是老实的点了点头。

刚的能力是他的秘密,即使亲昵如中居木村他也闭口不提。光一笃定,中居和木村也一样有瞒着刚的事情,而这个事情,一定与'那边'有关系。光一无意讲事情变得复杂,他不知道自己以前是个什么样的脾气,但是失去记忆之后他对于被蒙在鼓里这件事情实在是感同身受。所以除开答应刚不能讲的他的能力之外,光一把自己见到的和自己想到的和盘托出。

镇子之外的长濑,他给自己的戒指,刚的死讯,小镇边缘的结界,弥漫在空气中的自己的血液,田中子爵催促自己拿回戒指,还有对于刀柄花纹的熟悉感,甚至还有据说初次踏入小镇时自己失去了记忆。

他越说,木村脸上的表情就越严肃,却半分没有要替他解惑的意思。只是自己端着酒杯,低声念叨了一句那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了。

到最后光一也还是没能从木村那里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对方站起身打算离开的时候,只是拍着他的肩膀留下了这样的话。

“我那个笨蛋弟弟……你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存在,所以不论发生什么,请你好好待他。”

光一一个人坐在那里,看着壁炉里跳动的火苗喝完了剩下的小半瓶酒。至少他现在确认了一点,木村对他表现出的所有不满,仅仅出于对于刚的担心。

可是刚从一开始就对自己表现出了一副无防备的姿态,中居也是,对待自己虽说不及刚,可是也相差无两。

自己到底做过什么,惹得木村如此担心?

把空酒瓶和杯子洗漱好放起来之后,中居和刚也正巧从温室里出来,中居抱着一篮子的草药,而刚跟在后面抱着一大束花。看见脸颊都泛起红的光一,赶紧快步走了过来。

“怎么喝了这么多,你先在沙发上坐好,我冲杯蜂蜜水给你。”

而中居非常轻车熟路的拉开了酒柜的柜门,不出意外的看到了自己年初酿的那一瓶酒连酒瓶都不见了。

“木村拓哉你又糟践我的酒!你信不信我把你温室里那些香草都给你拔了?!”

说着就丢下篮子气冲冲的上了楼,楼梯发出的吱哑声都感觉比平时响亮了许多。刚端着蜂蜜水从厨房的时候,就挤着眼睛冲光一一笑。

“他俩三天两头就为酒的事情这么来一出,习惯就好了。”

然后把温热的蜂蜜水递给光一,挨着他在沙发上坐下。

光一轻轻抿了一口,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甜腻,反而带了点柠檬的清香。把有些昏昏沉沉的脑袋靠在刚的肩膀上,一点一点喝了起来。

“头痛么?”

“还好。”

“刚啊……”

“嗯?”

“其实那瓶酒,大半是我喝的。”

刚就笑,然后抬手揉了揉光一的头发。

“没关系,就让尼桑算在takuya尼桑身上吧,虽说takuya尼桑武力值很高,不过在尼桑面前他也就能自保。我小时候他俩打架,尼桑还曾经把takuya尼桑的脸抓破了,害的父……父亲发了好大的火,不过takuya尼桑最后也没说是谁干的,就顶着被抓破的脸出门。还是尼桑看不下去,从古书里查了方子才去了疤。”

刚讲起小时候的事情,表情总是充满着怀念和留恋。这让光一感觉到有些寂寞,因为他并不能知道那时候的刚是什么样子。

“既然武力值高,为什么只能自保?”

“诶呀光一你个笨蛋,如果换我你舍得下手嘛?”

光一侧了侧头,其实这是个不需要思考的问题,但他还是故作样子的思考了一下,在刚撅起嘴之后,才笑着摇摇头。

“刚把我的脸抓花的话,我都舍不得让刚替我治疗。”

“乱讲什么啊,我没事干抓破你的脸干嘛,又不是猫。”

这么说着,脸上的笑意却越发明显起来。

情侣之间的争吵,多半都只是内心欢喜而故意板着脸的感情交流。总之等到睡觉的时候,两个人都没再想起那瓶酒的事情。中居开着自己那边的灯,安静的进行着他的睡前阅读,而木村则躺在另一边望着天花板发呆。

“睡不着?”

“也不是,你注意到准一拿着的伞了么?”

“伞?”

中居卸下自己的眼镜,捏着鼻梁稍微回忆了一下。

“没什么问题啊。”

“不,他之前拿的一直都是一柄黑色的伞。而且这一次,他比之前来得都要早。”

“你的意思时,时间线偏移了?”

“恐怕是,只是不知道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

然后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下,他们陪伴彼此已经很多年了,很多话不需要清楚的说出口也能明白对方的意思。

良久,中居伸出手握住了身侧木村的手。

“先静观其变吧,也许这会让事情走向好的那一边呢。”

木村叹了口气,回握住中居的手。比自己稍凉一些的体温,总是能立刻让他安心下来。

“所以说什么命定的陪伴者,到底是谁定下的规律。如果刚能好好的喜欢上别人,哪怕是准一呢,也不用经历这些。”

“你要这样说,没有什么命定的陪伴者,我也不会被带进宫,更不会认识你。”

“我不是……”

“takuya,我知道你担心刚。可是光一也吃了很多苦不是么,如果当初我们离开的时候没有带走刚,他的日子会好过很多。又或者那时候如果我们没有去找陛下据理力争,光一就不会被带离刚身边。”

木村摇摇头,伸手搂住中居的肩膀。

“那时候我们能逃出来,也许就注定要有这一出。我只希望,真的能事在人为吧。”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7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