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偶然(KK)02

完蛋了现在想到老爷满脑袋只留下四个大字:


天!真!烂!漫!(够。


 

“所以说啊,小准你说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人,我看见产权让渡书的时候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差点撞到我的时候不也说了没撞到就不是他的责任,干嘛突然这么……我都找不到形容这种行为的词了!”

 

抱着事情叙述到胃疼的时候就被大亲友拿走只喝了两口的酒换成的一杯果汁,刚嘟着嘴很是气愤的向冈田讲着这两天事情。

 

“如果不是对方也是男的,我简直要觉得他是对你一见钟情了。”

 

“哈?”

 

同来的国分的话让陷入郁闷情绪的刚整个人傻住。

 

“要不然还能有什么理由会突然送你店铺?不过刚你这么可爱,是男的也有可能……”

 

“太一君!”

 

“嗨嗨!”

 

“不过,让渡书呢,退还给店员了?”

 

看到自家亲友板着脸真的有点不开心了,冈田插进了两人的交谈里换了话题。

 

“没有……”

 

提起这件事,本来因为生气坐起身的刚又软趴趴的靠到了沙发后背上。

 

“店长说这家店是从父辈那里继承的,虽然生意不错,但是他有想要去做的别的事情,但又一时不知道该转手给谁,堂本光一是他朋友的老板,能力他是绝对肯定的,所以堂本光一选择的我他也是绝对相信的,还说谢谢我们让他能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听起来,的确是你不能拒绝的理由啊。”

 

冈田悠悠叹了口气,虽然不知道这个店长说的是真是假,这确实是堂本刚最不能拒绝的理由。因为对于刚来说,梦想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存在,虽然他现在只是给杂志社供稿,但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刚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够开自己的画展。

 

“所以说啊……我只是出个门的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复杂。”

 

“说起来,你说的那个个子很高,看起来却傻乎乎的男人,是叫长濑?”

 

“嗯,我有听到光一桑这么称呼他。”

 

然后堂本刚就看见冈田一脸真的假的的表情靠在沙发上欲言又止。

 

“小准你到底要说什么啊?”

 

“刚你记不记得我以前跟你说过,有个很高大的男人在格斗输给我之后天天跑到武馆堵人,后来我们俩反而成了朋友……”

 

“……要不要这么巧?”

 

“嘛,我是有听长濑提到过他有个非常优秀的,继承家族企业的朋友,大概就是说堂本光一吧,对方可不是什么好相处的人,不过你去找他谈谈比较好噢。”

 

于是,站在堂本光一公司楼下看着手里国分前辈查来的地址,刚还是有些犹豫要不要上去。虽然对方那天在医院给了他家里的地址,但是这种事情果然还是在公事的场合比较好吧。

 

让渡书给他,红酒给他,然后就离开,顺便把他的号码删掉,结束战斗。

 

呦西,今天就解决这件事情。

 

“抱歉堂本刚先生,总裁今天没有来公司,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代为传达么?”

 

刚好不容易组织好了语言去跟前台说自己找堂本光一,得到的确实却是他没有想到的答复。虽然说自己已经收到了修好的手链,而且不管是那家店的店长和堂本光一都没有再跟他联系,感觉上他似乎也可以当这件事情没有发生。

 

但是让渡书确实还好好的躺在他的包里。

 

在堂本光一金光闪闪的公司大门口发呆了足足半小时来处理大脑里的信息,刚不得不掏出手机主动联系对方。

 

“MOXIMOXI,谁?”

 

响了很久才被接起的电话,对方的声音里带着醉意以及明显还没睡醒的不爽,都让刚怀疑这还是自己上次见到的那个做事讲话都十分利落的家伙么。

 

“我是堂本刚,那个......”

 

“啊,是刚啊。”

 

电话那头的声音突然变得很柔软,语气里的熟稔让刚很想吐槽我和你到底什么时候熟到可以直呼彼此的名字了。

 

但是现在问题的关键不在这里。

 

“对,是我。我今天去了你的公司但是前台说你没有来,我想问你现在在哪里,方便出来一下么?”

 

“诶......刚要找我么?我在家里呀,可是现在喝醉的状态不能开车诶......”

 

“可以的话,我现在去你家找你。”

 

“好。”

 

对方回答的如此干脆利落,让刚十分怀疑自己做出这样的提议是不是有问题,他俩虽然要说认识也认识了快一个星期,可是这个所谓的认识也不过差点被对方撞到一次,被对方送进医院付了医药费一次,手链坏掉对方帮忙修了一次,被对方请了一顿饭,最后还被送了一家店。

 

这样想想,自己的确是很像被追求了的样子。

 

刚拍拍自己的脑袋,嘛,跟国分前辈呆久了脑袋回路都不正常了,再怎么样对方可是跟自己一样的男性啊。

 

找到堂本光一的家多少费了些功夫,刚自己是住在租来的普通地段的公寓,而堂本光一给自己的地址,一看就是自己工作一辈子也未必买得起一间阳台的高级公寓。这样想想,明明是同龄人,对方却要比自己强出好多。

 

不过刚向来是随遇而安的性格,学生时代学习成绩也不是不好,也不是考不上更好的大学,也不是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可是比起一日一日重复相同的上班族的生活,他宁可现在这样,至少拥有自己的时间去做想做的事情。好在不管是朋友还是父母,都没有反对过他的选择。

 

按了门铃之后很快就开了门,只不过出现在眼前的人让堂本刚下意识的抬头看了看门牌。

 

一身暗灰色的浴袍,可能刚睡醒的关系头发乱七八糟的顶在头上,嘴巴边还有一圈青色的若有若无的胡渣,脸上带着十分灿烂的笑容。

 

“刚,你来了呀~”

 

堂本刚觉得,这个遇见的概率只有1.26亿分之五千的同姓的堂本先生,为什么每次接触的时候,都好像性格转换过一样。就算是喝醉了酒,上次还一股霸道总裁画风的人,现在为什么变得像一只在等主人回家的小猫。

 

还笑得这么天真烂漫=。=

 

“你刚睡醒么?”

 

对于自由职业的刚来说,时间其实不是特别有概念的东西,他就只是起床吃饭然后喂鱼喂狗,再带小健去散步,然后带着红酒去堂本光一的公司,其实根本没意识到如果今天是周末,公司里是没有人的。而他看着堂本光一客厅的时钟,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现在早上十点钟。

 

“嗯,昨天开庆功宴喝得有点多了,所以刚带来的红酒我现在可能没法喝了。”

 

压根没有身为主人的自觉的堂本光一,开完门之后就自己做到了沙发上,还顺手抱起了一边靠枕,上目线看向刚。

 

“啊,这个是之前的谢礼,麻烦你送我去医院还帮我修了手链。”

 

“那个呀,都是我应该做的嘛。倒是你,没事不要一个人出门,还走那么偏得地方,要是换了个开车技术不好的人,真的撞到了怎么办?”

 

对方一幅语重心长的口吻,让刚觉得反驳不能,虽然他是很想说我都已经35岁了好么马路还是会过的,而且怎么看也有一半的原因是你的法拉利开得太快。但是看着光一真的是一脸担心的再说这件事情,刚还真就没法把这句话说出口,只好默默的听对方念他。

 

“啊,要一起去吃饭么?我都还没有吃早饭。”

 

“哈?”

 

喝醉酒的人思维都这么跳跃么?

 

“不过这附近都没有买吃的店诶,要不然你开我的车我们去远一点的地方吃吧?”

也不管刚有没有附议说要一起去吃饭,当然实际上刚都还没来得及对他的提议做出反应,光一就接着说下去了。

 

“我开车技术很糟糕的。”

 

开玩笑,本来就欠人一顿饭,还拿着他一家店,这要是再把法拉利撞出个好歹来,真的就只能拿自己去赔了。

 

“那算了......反正睡一睡也就不想吃了。”

 

堂本光一也没有再多坚持,只是低下头轻轻说了句算了。

 

偏偏刚就从这句话的语气里听出了让他有些不忍心的委屈。

 

“啊,如果你厨房有食材的话,不介意就我来下厨?”

 

开玩笑刚是下了电车自己走过来的,这附近连像样的便利店都没有,带着个醉鬼还要在自己陌生的地方去找餐馆,还不如在家里解决。反正就是欠他一顿饭,这样子自己才能比较安心的删除掉联系方式。

 

才不是因为对方看起来很委屈的样子。

 

等一下,不是在家里,是在堂本光一的家里。

 

堂本刚在内心纠正自己的口误。

 

“好,我要吃生姜烧肉。”

 

所以说你倒是拒绝多好,明明打算放下红酒就走的堂本刚,穿着对方的围裙在厨房里边认命的切生姜。而一边的堂本光一,完全没有麻烦到别人的自觉,悠闲的靠在自家开放式厨房的冰箱上,看着刚认真做料理的侧颜。

 

牙败,真的超可爱啊。

 

“嗯?你说什么......”

 

“啊,什么也没说!”

 

看着对方一脸被抓包到的样子,刚只得继续手上工作。

 

嘛,不跟喝醉的家伙计较。反正趁他现在神智不太清楚,把让渡书还给他就对了。

 

“光一桑啊,那个,那家店的让渡书,我有带来哦。”

 

“啊,刚你好厉害,超级香诶,我去看看饭有没有熟^^”

 

差点把自己手上的饭勺甩出去,刚在心里再次安慰自己,嘛,表跟喝醉的家伙计较,大不了待会儿走的时候把让渡书扔下就跑w


评论 ( 6 )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