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花好月圆(SJ)05



#病情属于瞎编乱造,痛感属于亲身经历。
总有种自己能这样很快的把它更新完的错觉(。


05


25岁之前,二宫和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继承爸爸经营的甜品店。


虽然他从很小的时候就经常跟在爸爸身后在甜品店的后厨转悠,虽然没学会做饭的时候他就已经学会很多甜品的做法,虽然从高中时代他就会在家里的店里帮忙,但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像父亲一样成为一个甜品师傅。


大概从他拥有人生第一台游戏机开始,二宫和也的人生目标就是成为开发这些游戏的人,为此他从很早就开始自学编程,大学也念了计算机专业。父亲很尊重他的选择,从未提过要他继承家里的店的事情,只说让他安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一切本来都顺利的向着他所规划的那样进行着。


大二暑假的某一天,二宫和也突然觉得腰痛得非常难以忍受。他高中学业最忙碌的时候也这样疼过,不过上了大学之后松快了一阵子他自己也就没在意了。那段时间二宫和也在和朋友一起做一个课程作业,所以也就贴了药膏就没去管它。直到大三开学之后,这种本来坐久了才会产生的疼痛感已经如影随形到他整个左半边身体都感觉行动迟缓了起来,他才在朋友的催促下不情不愿的去医院做检查,心里还吐槽二十岁的大男人说人腰不好可不是好话。


但是在检查结果被医生表情凝重的递到他手里的时候,二宫和也就笑不出来了。诸如骨折这类急性病症治起来都比较容易,可是像他这样因为长久的姿势不良导致的脊椎变形却很难快速治愈。上了年纪的医生先生把他的片子放在灯光下,签字笔在骶骨右侧部分空画了一圈,告诉他这里有一颗囊肿,然后问他什么时候方便手术。



向来不喜欢在人前示弱的二宫和也是一个人来医院做检查的,他书包里甚至还背着笔记本电脑,在等待检查结果出来的时间里还在做作业——所以他现在大脑里都是编程语言,看着医生不断开合的嘴唇一时间甚至无法理解医生说了什么。

住院,手术,恢复期,这些对于一个刚刚二十岁的大学生来说是非常陌生的词汇,二宫和也听着医生跟他解释手术的原理的时候甚至无意识的用口袋里的手狠狠的捏了自己一把。


不是做梦。


他那个时候辗转了很多家医院,听着医生的陈词滥调甚至都觉得麻痹了,直到一个骨科的老教授看了他的片子,终于没有提到手术的事情。给他开了好几个疗程的药,告诉他这个年纪即便不做手术也可以,但是从现在开始他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姿势,如果之后疼痛减轻的话,就可以顺利的用这样保守治疗的方式。


二宫和也那一年真的非常老实的按照医生的叮嘱去做了,按时吃药,挺直腰板,合理锻炼,任何时候的姿势都万分注意,也因此腰部的疼痛真的消失了。


进入大四之后他又拿到了大手游戏公司的实习,志得意满的二宫和也想老天果然还是厚待他的,小小的病痛只是个恶作剧而已。


他轻视了病痛,连去医院复查都没做,就满门心思的投入了工作之中。游戏公司的工作非常非常辛苦,同时他还得兼顾课业,刚开始二宫和也还能认真的保持着他的[良好姿势],在进入大四下半年他身体也没有任何异常之后,彻底放松了警惕。


毕业之后顺利的跟公司签约,作为公司重点培养的新人,二宫和也不论是压力还是工作量都比实习期翻了倍,但因为是喜欢的事情,爸妈担心他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觉得辛苦过。也因为经常忙到吃饭的时间都没有,腰部开始慢慢出现的不适也被他一同忽略了。


项目的时候忙起来没日没夜,他最长的时候甚至连续几十个小时都坐在电脑桌前,到后面连药膏和之前医生开给他的药都无法缓解疼痛,他甚至无法在编程的时候集中注意力,二宫和也才终于意识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老教授这一次却没能给他带来好消息,对方苍老的手指在他的磁共振片子上来回的指指点点,最后摘下眼镜冲着二宫和也叹气。


这已经不是手术能够解决的问题,理疗也只能暂时的缓解疼痛,他必须长期的保证自己的姿态正确,才能让病痛远离他。如果还这样长时间的伏案工作,腰痛的状况只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引发其他的病症。


医生先生语重心长的劝解二宫和也,你还年轻,还有慢慢调养的机会,如果现在还这样糟践自己的腰,以后可能行走都会有困难。


为了不让爸爸妈妈担心,二宫和也一个人在外面租了房子,往返于医院住处和公司,在接受治疗的同时咬着牙继续工作。他甚至不敢在工作的时候表现出自己的病痛,这样的大公司不会允许他带病工作,而最终的结果就会是他被辞退。

这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这是他的梦想。


但是再坚强的意志都无法战胜生理上的病痛,二宫和也硬扛着这样到了他25岁的生日前夕,他发现自己的腰痛已经影响到了他正常的行走,连以往最能舒缓腰部疼痛的躺着的姿势也已经没有用了。


最严重的那几天他就只能平躺在床上,腰底下还要垫着东西。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根本无法在瞒着父母,也不得不跟公司请了假。


一贯鼓励着他去追求自己梦想的父亲在守了他一夜之后,头发都苍白了许多。


“和也,在爸爸妈妈心里,没有什么比你健康的活着更重要。”


这样慢性的腰痛只能通过改变生活习惯去逐步的治疗,但这个期间是多久呢?一年两年或者三年五年,可是他的岗位决定了他必须要伏案工作,如果他不能长期的在电脑前工作,他就只能放弃掉他游戏开发的职位。


二宫和也不甘心,很不甘心,他参与制作的游戏已经到了最后收官的阶段,完成这一次项目之后下一次他甚至就可以主导整个游戏的制作。他在迈向自己梦想的最后一步的时候,被命运硬生生的拽出了脚步。


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整整三天之后,肿着眼睛的二宫和也脚步蹒跚的从卧室里出来,在父亲面前安静的正坐好,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很平静。

“请让我继承家里的甜品店。”


二宫和也从前有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有的进了大手的游戏公司,有的自己开了小公司,有的做了相关的产业,他们经常聚在一起打游戏喝酒聊天吹牛,都梦想着自己能做出非常棒的游戏来。但是自那一天开始,二宫和也单方面的切断了自己和那些朋友的联系,只把自己关在这间小小的甜品店里。

到后来父亲去世,他一个人开始独自经营这家甜品店,二宫和也的生活圈已经小得惊人了。



店里有常客,甚至有在他父亲刚刚开这家甜品店的时候就常来光顾的客人,但二宫和也也极有分寸的只把对方和自己的关系控制在老板和熟客之间。迈过30岁大关之后就更是如此,他只想安静的经营这家小店,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的关于生活多余的想法。


佐藤春奈是附近大学的学生,店里在下午时段和周末的时候会有些忙,而且二宫和也本来就不能过度操劳,因此他才贴出了告示想要招一个店员。跟别家店招店员想要稳定的人不同,不想和任何人有任何牵连的二宫和也是故意的想要招一个在校的学生。这样她有可能会因为课业或是以后毕业了的原因就离开这里,两个人之间不会有过多的牵扯。


但春奈是个很招人疼的孩子,性格活泼开朗做事情又勤快,有她在店里二宫和也可以少操很多心。而春奈酱是从地方上京来读书的,父母都在很远的老家住着,在这种情况下二宫和也自然也就下意识会照顾她多一些。



他没想到这一点点的照顾会换来女孩子的倾心,二宫和也甚至是有些诚惶诚恐的。他怕自己不表态会让春奈觉得有机会,又怕自己拒绝得太干脆会伤害到她。

把刚刚离开的客人的蛋糕盘子放进洗碗机之后,二宫和也坐在收银台上看着空荡荡又过分安静的前厅,久违的觉得有些寂寞。


今天已经是春奈酱第三天没有来上班的日子了,以往他在后面做蛋糕的时候女孩子总喜欢跑进来跟他报告前面的情况,偶尔他还会吐槽她很吵,但真的安静下来二宫和也反而觉得不适应了。

在二宫和也现在的生活里,春奈酱可以说是离他最近的人了。刚刚二十岁的女孩子天真烂漫,时常让他自己想起他大学的时候。那时候他觉得生活真是无忧无虑,觉得自己所付出的热爱一定会得到回报,觉得世界很大,就等着他去闯荡。


店门被推开的风铃声惊醒了陷入沉思的二宫和也,推门进来的是松本润和北条隼人,两个人看起来相谈甚欢的一起并肩走进店里。


“二宫君,今天怎么就你在这里呀?春奈酱呢?”


北条隼人平日里是很温和的性格,再加上长着一张英俊的脸,在哪里都很讨女孩子喜欢。他时常来店里,和春奈酱也还算熟悉。


“北条君这么问就不想见到我吗?春奈酱她今天休假。”


不想去和无关紧要的人过多的解释,二宫和也只是敷衍着回答了这个问题,却察觉到松本润看向他的目光有些奇怪。但对方很快就收回了目光,和往常一样的坐在了靠窗的位置上。


“听学长说店里的蜜柑果酱非常好吃,所以今天特地过来一起尝尝。”

因为都是熟客,松本润坐定之后北条非常自然的去取了放在柜台的茶壶,给两个人倒了两杯热茶。二宫和也却留意到北条的无名指上是空着的——报告了结婚的消息之后几次单独见到北条过来,他左手都戴着婚戒的。

因为春奈酱联系不上,二宫和也本来就有些烦乱的心思此刻一动,但终究抿了抿唇什么都没说。


也许只是忘了呢。


神色如常的问了两个人今天要吃些什么,二宫和也转过身进了后厨,没再理会两个人在谈论些什么。



“润你上次说新舞台是什么时候开始?我要空出时间去看初日呢。”


“没关系啦,学长工作忙的话周末去看就可以了,提前告诉我是哪一天我让他们帮你留票就好了。”


“那可不行,哪一次你的舞台剧我没去看初日啊,这可不能落下了。”



北条隼人笑起来的样子一如松本润刚刚遇见他的时候那样温柔,眉眼弯弯的样子似乎可以包容所有的事情。他讲话的语调很慢,声音也很好听,在松本润的眼里,北条隼人简直是一个没有任何缺点的人。不仅仅在他被别人视作笨蛋的学生时代,即便他现在可以算作功成名就,北条隼人对他来说也像是高高在上的存在一样。


那种距离感,怎么说呢,他会定时收看樱井翔的新闻节目,樱井翔在很长一段时间对他来说都是电视里的人。但是在两个人见面交换通讯再一起吃饭之后,松本润就会自然而然的把他归类为身边的人。但北条隼人明明一开始就是他的学长,大学时期有一段时间两个人相处的时间可以说是非常的长,但松本润哪怕是坐在北条隼人一臂之外的距离时,也觉得对方遥不可及,是他永远无法触碰的人。



松本润不知道这是因为他喜欢他,还是因为年少的时候就开始憧憬他,但是他面对北条隼人的时候总会很紧张,大脑也无法正常的运转,都只能对方说什么就立刻答上什么。松本润对于这样的自己很气馁,但每次提前想好要改善这样的情况都没办法做到。


“润你刚刚没有点栗子蛋糕呢,怎么了,不是最喜欢这里的栗子蛋糕了吗?”


松本润喜欢吃这家店的栗子蛋糕,不是因为喜欢这个味道,也不是因为这是店里的代表甜食,而是北条隼人第一次带他来这家店的时候就请他吃了栗子蛋糕。



在参加过北条隼人的婚礼之后,松本润决心从这段维持了十年的暗恋和栗子蛋糕里一起毕业。


但是改变对一个人喜欢的心情何其困难,樱井翔跟他说他应该坦开心扉,慢慢去接受这种改变。可是不论一个人的时候决心有多强烈,当北条隼人在他面前的时候,松本润的意志力就被动摇了。


我只是喜欢他而已,我不会破坏他的家庭,也不会把这种喜欢的心情说出口,难道我连偷偷喜欢一个人也不可以吗?


“怕胖嘛,今天不是说好来吃蜂蜜蛋糕就不能摄入其他的热量了,我过两天舞台初日的时候要致辞的,现在在严格的身体管理当中。”


他明明可以正大光明的说自己想换个口味,说出口的,却是别别扭扭的的如此蹩脚的借口。


北条隼人笑起来,一如既往的温柔且爽朗,然后伸出手屈起手指轻轻的敲了敲松本润的脑门。



“你呀,什么身体管理,我看你最近倒是瘦了才对。一块栗子蛋糕能有什么热量,待会儿我陪你多走几步路就消耗了。”


他是永远没办法跟北条隼人说不的。


松本润点了点头,追加点了栗子蛋糕。


二宫和也送栗子蛋糕上来的时候,一边把碟子放在松本润面前一边笑着问起北条隼人妻子的事情。


“说起来结婚也有一阵子了,怎么没见你带夫人来过?”


松本润听到[夫人]这个词的时候呼吸不免一滞,在学长看来在结婚之后跟大学的后辈一起吃饭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想起上一次他参加完婚礼之后来店里吃东西,二宫和也跟他说以后换换口味吧的事情,他自己不免就有些做贼心虚。


他当然没想过要破坏别人的家庭,也清楚学长从来没有对他有过任何前后辈之外的感情。他仅仅是想一如既往的作为后辈继续跟北条隼人来往,偶尔吃吃饭聊聊天就好。


“啊,她现在忙着折腾家里的装修布置呢,我呆在家里她都嫌我烦,哪里愿意和我出门。要不是润说有空能跟我出来,我就要一个人可怜兮兮的来吃东西了。”



北条隼人半抱怨的语气听起来倒像是夫妻间的小情趣,新婚燕尔肯定是感情最好的时候吧,松本润敛下目光看着面前的栗子蛋糕,挖了一大勺送进嘴里。


不甜,一点都不甜。


最终北条隼人也没能陪他多走两步路消耗掉栗子蛋糕的热量——他妻子打电话来似乎是说家里发生什么事情,北条隼人急急忙忙的付了帐赶回去了,留下松本润一个人在店里喝了好几杯的咖啡,等他再招手要一杯的时候,二宫和也送过来的已经是牛奶了。



“我要的是拿铁。”


“店里只有我一个人,没时间冲咖啡了,你就这样喝吧。”



没时间冲咖啡,却给牛奶里面化了巧克力,还在上面放了一个造型可爱的猫咪手掌的棉花糖。


松本润拿着勺子戳戳杯子里的棉花糖,白色的手掌就被可可牛奶淹没,巧克力的香气夹杂着奶香味儿扑鼻而来。


“对了,春奈酱是感冒了,所以说想休息一周,托我跟你讲一声。”

松本润小口的喝了一口牛奶,实在觉得这个理由比自己刚刚找的不吃栗子蛋糕的借口还要蹩脚。先不说感冒是不是要请一周的假是不是要亲自跟老板请,她都已经没来第三天了才托自己跟二宫和也请假就已经没法解释了。


单方面的喜欢一个人,大概真的会把自己变成笨蛋吧,说着连自己都不相信的借口的笨蛋。


但二宫和也并没有追问,只是点了点头,进了后厨之后几分钟又出来,手里拿着一个小瓶子。


“我做的姜茶,这个季节都会在店里备着,你有空给她拿过去吧。”


松本润却只是摇摇头。


“我想,你去找她可能会更好。”


“至少告诉她,店里很需要她。”


大概因为北条隼人急匆匆的回了家,松本润这个时候很不想一个人回家里呆着。在二宫和也的甜品店里一直呆到关门之后,又找了家居酒屋吃了夜宵喝了点酒,等到居酒屋都关了门就已经是凌晨两点半的时间了,松本润晃晃悠悠的在空无一人的街上散步,夜里的风吹得有些冷,他双手塞进大衣口袋里锁着脖子向前走,但就是不愿意叫辆车回家。


这个时间点叫朋友出来喝酒恐怕都没人会愿意出来了,续摊倒有可能续到这个时候,但这个时间点松本润也不愿意打电话去骚扰自己的朋友打扰别人睡觉。


但喝了酒又不免任性起来,捏着手机思考了一阵子之后发现今天是周一——他知道有一个人这个时间一定醒着,也不管自己和对方是不是能在这个时候打扰对方的关系,被酒精稍微麻痹了的大脑的反应速度没能跟上指尖,电话就已经拨了出去。


“松本君?这么晚有事情吗?”

“没有啦,只是这时候还醒着,就想想还有谁能这个时候没有睡,就想到你啦,有打扰到你吗?”


“没有,反省会刚刚开完,正是准备收拾一下回家的时间,你在外面?”



当然电话刚刚响起之后樱井翔看到手机屏幕上的名字一慌神把膝盖撞在桌子上的事情可以略过不提。


吹吹冷风并没有把松本润的酒吹醒,反倒是喝完酒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让他酒劲上来了,听到樱井翔还在电视台也不管后半句人家说自己马上就要回家了,立刻开心的回话。


“那你等一下我噢,我马上过来。”


被挂了电话的樱井翔整个人都是懵的,松本润突然打电话来已经让他有些懵,这会儿就让他等着又是什么意思?而是到底要在哪里等?办公室?停车场?



最终樱井翔决定在电视台的路口等,虽然大半夜的拿着包在路口吹冷风是一件很傻的事情,但他怕如果自己等在楼里面的话松本润会找不到他,万一对方是有什么急事呢,还是站在显眼的地方比较好。


大概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松本润的身形就出现在他面前。


“呦,樱井君,早上好。”


严格意义上来说现在已经3点了,的确是一天的早上了。


“你怎么突然过来了?喝酒了?”


松本润身上的酒气并不重,但是在路灯之下樱井翔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他脸上的酡红。

“嗯,喝了一点。”

到这里松本润看起来都是很清醒的,但是他下一句话樱井翔就完全觉得没有什么逻辑了。

“今天吃了栗子蛋糕,所以想要散步,樱井君急着回家吗?”

“没有……你想散步的话我们可以沿着这条路走。”


凌晨三点散步当然是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但是已经隐隐猜到松本润现在这样的状态是和谁有关的樱井翔并没有多问,而是体贴的转过身沿着电视台侧边的路走。


这条路比较偏,即便在电视台附近也不会有狗仔拍,这还是他听电台里那些和有名人谈恋爱的女主播们说的。不然拍到知名的舞台监督半夜的时候在电视台附近徘徊,总有可能出现什么不太好的传闻。


松本润走路看起来倒还正常,只是抄着口袋非要走在路沿上,樱井翔走在他的右侧提着自己的包包,一边走,还要一边时刻小心松本润不会从台阶上跌下来。



“樱井君真是个温柔的人呀。”

松本润如此拍板定论。


其实这条小路的夜色很漂亮,抬起头还能看到天上的星星和月亮,松本润就一直抬着头久违的注视着这个繁华都市的月亮。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不知不觉间,就念出了那句有名的谐音句,然后自顾自的扑哧一声笑出来。


被藏在心里的喜欢的心情,就像是会发酵一样,一会儿变得酸酸的,一会儿又甜甜的,也有可能是苦的。总是这样反反复复又反反复复的控制着他的情绪,他可以轻松的说出つき,那句すき却藏在心里十年也无法说出口。


“樱井君有喜欢的人吗?”

松本润侧头看一下樱井翔,发现对方也仰头看着天,像是没听到自己的问话一样轻声的感慨,语气里像是藏着很多很多的情绪。

“是啊,今晚的月色真美。”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4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