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花好月圆(03)SJ



03


大野智是个活得挺无忧无虑的人,从小到大他就是不喜欢操心的个性,常年都开在省电模式,只有真的遇到喜欢的事情的时候才会提起兴趣来。大概也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漫不经心,当他认真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很少有不成功的时候。


十六七岁的时候在涉谷街头被星探递了名片的时候大野智满脑子都是要去吃那家新开的甜品店,因而连对方说了什么都没听的就把名片塞进了牛仔裤口袋里,直到妈妈洗衣服的时候才掏出了这张已经皱皱巴巴的名片。等到妈妈寄到事务所的履历书通过了筛选通知他去面试的时候,大野智才后知后觉的了解了始末。十六七岁正是男孩子叛逆的时候,但大野智从小就跟妈妈特别亲,没有任何抗拒的就乖乖去面试。


天生的好嗓子打动了事务所的面试官,顺顺利利的出了道,一路走到今天吃过苦也摔过跤也曾经有深夜埋头在被子里偷偷哭着想要放弃的时候,但终究是在风风雨雨的娱乐圈站稳了脚跟。


但大野智这个人对于名誉地位都没什么特别的兴趣,除了定期的唱片和演唱会,被经纪人拎去拍的广告以外,更多的闲暇时间他都在大海上飘荡。——用他自己跟经纪人的话说,工作的时候费的电,都得钓鱼才能充回来。

“疼疼疼……”


躺在诊疗室的床上,大野智皱着脸呲牙咧嘴的恨不得把自己蜷成一团,那边医生刚松手他就立刻可怜兮兮的蜷缩起来泪眼婆娑的看着他。


“让你演唱会的时候少编点费膝盖的舞蹈吧……”相叶雅纪被他这幅样子逗笑了,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递到大野智手里,“比之前好一些了,海上你是别想去了,这段时间老老实实来医院做按摩。”


大野智原本因为演唱会终于白了一些的脸立刻愁云惨淡起来,拆了棒棒糖塞进嘴里之后,口齿不清的为自己争取权益。


“……我要考船舶驾驶证来着……之后又要发单曲……不管我要去钓鱼……”


相叶雅纪是个非常好脾气的人,但是对于不配合的患者他也很有自己的办法。


“我会直接发信息给你的经纪人,我觉得他会帮你安排好时间的。”


“爱拔酱……”

“在医院叫我相叶医生谢谢。”


相叶雅纪笑起来眼睛只剩下亮亮的黑眼珠,但是这幅表情很明显没得商量。自知理亏的大野智也不说话了,嘟着嘴一脸不高兴的低头穿鞋子。


“好啦,等膝盖状态好一点再去钓鱼嘛,鱼又不会跑。对了,护士小姐推荐我说有一家甜品店超好吃,我还有一个病人今天就可以下班了,要不要一起去?”


大野智是两年多前膝盖不太舒服的时候认识相叶雅纪的,本来一开始两个人只是医患关系,直到某一天两个人发现彼此都非常喜欢吃甜点,自此关系就亲近起来,经常一起去吃甜点。

大野智盘算了一下他今天本来打算回家前去买新的拟饵,但现在不能去钓鱼了,能安慰他的就只剩下甜食了,于是也不在乎需要在医院等一段时间,爽快的点了头。


护士小姐敲敲门探进头来的时候眼睛简直要发光了。


“相叶医生,下一位患者长得超级好看!我可以要联系方式吗?”


“不可以。”

“枝子酱你看相叶医生是不是越来越凶了,什么都是不可以。”

抱着资料夹的枝子小姐毫不在意的吐槽这位大明星。


“难道大野桑还想去海钓嘛?我可是不介意多在这里见你几次的。”

本来也不怎么擅长言辞的大野智更委屈了,瘪瘪嘴没搭话,心里已经盘算要相叶雅纪请客了。


“是松本润先生是吗?你可以让他进来了。”

“好的。”


抄着口袋准备溜达到相叶雅纪的休息室去待一会儿的大野智灵敏的耳朵迅速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毕竟这个名字可是让他难得的在钓鱼的时候心情低落。

“O酱你干嘛啦,不可以看其他病人的信息……”

“我只是看一下照片啦。”


这本来就是一张让人过目不忘的脸,大野智只消一眼就能分辨出这是让自己最好的亲友樱井翔怀抱着晦涩的暗恋心情的人。


从诊察室出去的时候正好和松本润打了照面,和大野智在网上搜索这个名字的时候看到的有所不同,松本润在拉开门看到他在门里之后礼貌的微笑,然后错开身给他让出位置,是个非常礼仪得体的人。


也对,翔君喜欢的家伙,一定是个不错的人。

大野智这么想着,目光就不由自主的划过松本润的脸。他在网上看照片的时候就已经觉得非常好看了,现在两个人之间不过一步之遥,这么近的距离看这张脸,也难怪一贯冷静的枝子小姐都会忍不住的称赞。

咯吱咯吱的咬着棒棒糖的时候,大野智福至心灵的想起来给樱井翔发了条消息,告诉他自己在医院碰到了松本润,真人真的非常好看,还说自己跟医生很熟悉的,回头帮他打听一下松本润是哪里不舒服他刚好可以关心一下。

大野智是知道上次樱井翔采访松本润的事情的,他自己是不管闲事的性格,但是涉及到樱井翔的恋情也就不算是闲事了。

樱井翔的短信回的非常快。

——膝盖又痛了?医生怎么说?


重点不是这个好不好,大野智一边在心底狠狠吐槽朋友的不解风情,一边又忍不住笑起来。

——不严重啦,就是爱拔酱不许我去海钓了(哭


手机又抖了抖。



——好好听医生的话,我明天忙完了一起吃个饭。

——好,等你联系我。



因为大野智就坐在诊察室门外的长椅上,他刚把手机收起来,就看到松本润拿着单子从诊察室里走出来,枝子小姐在跟他说去哪里检查的话。


“你可以把东西先放在这里,因为我要等医生下班,可以先帮你看着。”

既然觉得松本润是樱井翔喜欢的人,大野智就自说自话的把对方划归成了可以亲近的人,看到对方一只手拎着东西又拿着检查单的,不由自主就说了这样的话。

“……啊,没事……”


松本润露出有些吃惊的神色来的时候大野智才意识到没人会把自己的东西交给一个陌生人看着,但是他也不忍心看着松本润明显一个手受伤的情况下还要这么别扭的拎着东西。

“算了反正我也没事,我陪着你一起去检查吧。”


这次松本润还没来得及拒绝,他就已经伸手把他左手上拎着的袋子拿在了自己手里,并且冲着枝子酱点了点头。


“我带这位先生过去吧。”


从诊察室到走廊另一头的检查室有一段距离,大野智走的比松本润快一步,两个人就这么相对无言的向走廊尽头走过去。



“大野桑……你出门都不变装的吗?”


松本润忍了又忍,最终还是在把医生开的检验单交给科室的护士然后遵循对方的意思去排队的时候压低了声音问了这个问题。而他身边一副老神在在的表情的大野智无所谓的摇了摇头。

“没关系的,你看并没有人发现。实在不行我还可以这样……”大野智神色自得的凸起了下巴,“不会被人发现的。”



陷入沉默的若干秒之后。


“你认识我?”


瞪大了眼睛的样子似乎很不可置信的样子,成功逗笑了松本润。


“我还去看过你的演唱会,买过你的单曲呢。”


记下了,回头要跟翔君炫耀。


“啊,那有机会的话下次开演唱会我邀请你来。”


大野智的心思很简单,他就是想跟松本润混个脸熟,要么能帮樱井翔打打助攻要么两个人真的交往了他就当提前熟悉朋友的对象了,但松本润明显愣了愣。


“大野桑认识我吗?”



其实这个问题本来很好回答,毕竟松本润虽然是幕后人员,但也算是圈内人,大野智怎么说也在业内呆了十几年,还能算是他的前辈呢,况且这两年业内松本润这个名字也很经常被提起,顺着他的话说认识是很简单的事情。


可偏偏大野智不是会顺水推舟的人,而且他也真的在樱井翔跟他说起这个名字之前不认识松本润,他对于面前这位天才监督的认识一半来自于樱井翔的表述,一半来自于其后自己在网络上的搜索,一时间都不知道还怎么回答。



不过给人留下不善言辞的印象有时候也并不是坏事,大野智的沉默在松本润眼里就只是默认而已。他本来就是喜欢交朋友的个性,再加上对方是他非常欣赏的人,这下子语气都轻快起来。



“那有机会大野桑要邀请我去看演唱会哦,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去喝酒什么的。”


大野智基本上只喜欢一个人在自己家喝酒,所以此刻他只是含混着应下来,心里还记挂着要帮樱井翔打听松本润到底哪里受伤的事情。

“松本君的手是怎么了?”


“啊,舞台排练的时候扭到了,不碍事。医生只是说拍个片子好确认一下。”


松本润抬起自己的右手来,挡在衣袖里的部分此刻露出来,大野智就能看到他纤细手腕上的膏药。

“嗯,没什么事就好。”


打开了话匣子之后两个人聊的还很不错,当然大多时候是松本润话多一些,大野智就是在听着,然后给出回应。不过因为两个人的性格本就如此,一个做检查等报告的时间,两个人倒是相谈甚欢,都没有察觉到时间的流逝。


最后松本润因为工作缘故要先走一步的时候,两个人还交换了电邮地址。


“O酱,这位松本先生有什么特别之处吗?我很少看到你对谁这么主动,听枝子小姐说是你先搭话的时候我还不太相信呢。”


相叶雅纪在给松本润开了诊断书和药之后就飞快去换衣服准备下班,让大野智先帮他把包包什么的拿到停车场——大野智没有驾照,他们两个人出去大部分时间都是相叶雅纪开车的。换了衣服的相叶雅纪看起来要比穿着白大褂的样子青春一些,风衣里面穿着套头的帽衫,不认识的人恐怕会把他认成还在念大学的学生。快步从通到走到自己车子跟前开了车门上去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满足自己的八卦之心。

“你不要说的那么夸张好嘛?松本君是舞台剧的导演,在业内很有名气的。”


虽然我的确是因为其他不能说的理由才认识他的,大野智有点心虚的在心里补充。

“导演?那么年轻吗?可真厉害呀。”

相叶雅纪咋舌,在他心里名导演的模样基本上就是头发白了至少一半的大叔级人物,在拍摄现场吆五喝六的指挥着别人,动不动就严厉批评演员的形象。松本润病历上的年龄比他小了快一岁,看起来很好相处的样子,说话也是条理清晰又温柔的,即便从对方良好的打扮可以看得出他品味很好,听到大野智说他是名导演还是让相叶雅纪很吃惊。


本来正准备往嘴里塞巧克力的大野智fufu的笑起来,惹得相叶雅纪还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话,略带诧异的看着他。


“没,我只是在想爱拔酱真是温柔的人。”


这句话在此时此刻的大野智听来却又不同的意味,他在网上搜索松本润的时候其实看到了许多非常不好的评价。

那些资料里惹眼的除了那一溜的舞台剧名称和奖项以外,就是一些非常难听的评价了。有人认为松本润年纪轻轻就能拿这么多奖,肯定不是因为家世好就是因为自己认识了什么人,有些就说的更过分了,大野智作为一个并没见过他的人都读不下去。




评价这些的那几位的文章他跳着看了看,应该是业内人士,也就是说很大可能上他们和松本润是有正面接触的。就他今天和松本润聊天这一会儿功夫,都感觉到对方强大的个人魅力,到底什么样的人才会在面对比自己优秀的人的时候只会想着对方是凭借其他因素而不是个人努力呢?


他读完文章之后一直很不舒服,又想着樱井翔如果也读了这样的文章是不是会比他还不舒服,今天见到了松本润,又忍不住想如果他自己看到了这样的文章是不是会觉得特别委屈。


但现在这种不舒服感被相叶雅纪简单的一句感慨治愈了,在听到他说松本润很优秀之后,相叶雅纪就如此真诚的称赞了对方。



靠在车玻璃上快乐的嚼巧克力的大野智心想,所以爱拔酱也是优秀的医生呀,看不得别人优秀的人才不会变得优秀呢。

————————————



从收到大野智的关于松本润的短信到樱井翔结束手头的工作大脑空下来,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翻看着手机的时候不小心又点击了这条短信,就有些傻兮兮的盯着这个名字看。


为什么他自己就没有偶遇的这种机会呢?哪怕能和他简单的说上几句话也好呀。


樱井翔自从得到松本润的手机号之后,除了录制节目的当天给松本润发出去了感谢的信息之外,就再也没有通过短信跟松本润联络过。




工作忙并不是站得住脚的理由,毕竟樱井翔是恨不得一天十封邮件的跟松本润联络的,只是他找不到合适的开口的理由。——看了你的新剧本很好看,最近忙不忙,身体怎么样,这些听起来很平常的能发生在朋友之间的对话在樱井翔有了心里的小小心思之后,都显得有点‘居心不轨’,因而他就更不敢轻举妄动了。


互通短信问好是拉进彼此关系的第一步,有了这一步才能继续前进到没什么意义的近况交流,再接着就可以约着一起吃饭什么呢。至少在他摸清楚松本润的感情状况之前,他能有更多的跟松本润相处的机会,也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


但是每次他想向松本润的方向靠近一小步的时候,他就必须要思考接下来的这总共一百步要怎么走,哪怕卡在九十九步想不到第一百步怎么办,他这第一步也跨不出去。


这不像他的个性,往常如果他采访某个同龄的嘉宾两个人又相谈甚欢交换了联系方式的话,不出几天樱井翔是肯定会约对方出去喝一杯的。跟同龄人的交往本来就不用顾虑那么多,同年代总是有很多话题可以聊。


当然当这个人是松本润的时候一切的情况就需要重新考虑了。


他在他面前会不由自主的紧张,这话说给别人听恐怕别人都不会信,一向冷静的樱井主播也会有紧张到踱步不前的时候?可当对象是松本润的时候,为情所困的樱井主播的确是既期待着联系和会面又非常紧张的。



他担心的理由很多,比如如果对方已经有女朋友,比如他没能在对方面前表现的很好等等………但最让现在的他担心的,是松本润察觉到他的心情。


以他对松本润的了解,如果对方察觉了这份心情,大概会温柔而让人难以察觉到疏离他,到时候就真的毫无挽回的余地了。

如果樱井翔能跳脱出自己的思维冷静的去看的话,他现在这样的行为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瞻前顾后,但是陷入到某段恋情中的人又有哪个不是如此。


这是他在收到大野智短信之前的想法,因为两个人本来平日里也都见不到,樱井翔自己工作也忙,也就是开完反省会回到家里到洗澡之前那段寂寞的时间想这件事情,等喝了冰啤酒就能觉得好一些。


但现在大野智的短信提到了这个人,他手边有没有冰啤酒,这点小小的思念就飞速的膨胀,立即挤压了犹豫不决的空间。


反应过来的时候,询问对方今天是否有空要不要去喝一杯的短信就已经编辑好了。


樱井翔的手指在取消和确认直接徘徊,最终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摁下了确认。

接下来就是等待的时候,周围所有的声音仿佛都被放大了,吵的他心烦,只能不断的刷新着新闻来打发时间。

好在松本润回信的速度也很快。

——抱歉手腕扭伤暂时不能喝酒,时间方便的话我们一起吃个晚饭?


啊对了,O酱有说他的手受伤来的。

——好,那你几点方便?


——我今天没有工作,樱井君几点结束?


——六点,那我们约在哪里?


——我知道电视台附近有家咖喱不错,樱井君不介意的话就选那里?


咖喱啊,感觉是吃起来相当不费时间的料理。

但是樱井翔也不想提出反对意见,让松本润把地址发给他之后两个人就确定了见面的时间。



离六点还有一个半小时,樱井翔抬头看了看办公室的挂钟。


离能见到他还有两个小时。


上一次两个人单独的聊天没有任何其他人在场的时候,还是十数年第一次在松本润的大学校园学园祭初遇的时候。



樱井翔撑着下巴忍不住的想笑,他从来都没想过会有人能如此轻易的影响他的情绪,但是喜欢松本润又是这样一件让人越陷越深的事情。

樱井翔到达两个人约好的咖喱店的时候松本润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对方今天穿着一件棕色的套头毛衣,坐在皮沙发里冲着门口的樱井翔挥手,脸上的笑容一如十数年前樱井翔答应要去看他们的舞台剧时一样。


樱井翔站在原地有些许怔忪,这种仿佛跨越了时空松本少年再次站在了他面前的感觉让他有点反应不过来,直到松本润再次挥挥手才回过神来快步到座位上坐下。


这种像是约会一样的,对方等在这里,等待着自己的感觉,特别令人感到开心。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4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