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Hand in Hand(SJ)34

当你们猜测我要虐的时候,掉落的肯定是小甜饼w


34

樱井翔回到俱乐部之后,很快朋友们就发现他现在非常好约出来吃饭,要说是因为现在无法上场看起来也不是。因为他现在每天要去医院接受治疗,来来回回的也跟他平时训练需要的时间差不多,再加上一些恢复性的上肢锻炼,可能所需要的时间还更多一些。


但是平日里约他出来至少两次里得有一次被推掉,现在却只要约就有时间出来一起吃个饭什么的。关系远一些的朋友觉得纳闷,关系更近的朋友就只剩下调侃了。

尤其是不仅跟他关系好,也跟松本润关系好,还知晓松本润动态的朋友。

草野把他送到餐厅之后就离开去处理事情了,而明知他不能喝酒的查理毫不客气的在大白天点了红酒,还在犹豫了数分钟之后点了牛排——净是他不能吃的东西。而查理则相当泰然自若在樱井翔满脸的无奈之下小口的品尝着他的红酒,接下来施施然的把酒杯放下来擦了擦嘴。

“润不在你还忌口啊,我以为你都忍不住呢。”


“不要怀疑职业球员的素养好不好,也就你这么肆无忌惮在我面前喝酒吃烤肉了。”

叉了一大口蔬菜沙拉塞进嘴里,樱井翔愤愤的看着对方盘子里色香味俱全的牛排,心里忍不住给自家亲友一脚。

“唉你不能因为自己吃不成就不让我吃,我在家里也天天吃的特别健康,你是不知道你嫂子.......”



“打住打住,在我面前吃肉喝酒还不够,还要秀恩爱是不是?”



查理这个风流浪子自从结婚之后完全像是变了个人一样,每天准时回家乖的像中学生一样,时不时的就会甩身边人一脸狗粮。以前还不觉得,现在松本润不在身边里这把狗粮就难以下咽了。

“得了吧你跟润在我面前秀的还少? ”看着樱井翔叉子叉蔬菜的手越来越用力,查理机智的见好就收,谈起来他今天把樱井翔找来的正事。“我是有件事情跟你说来的。”


随身的包包里拿出来的是一本剧本,比起相叶雅纪掏出来的那本封面破破烂烂的剧本,查理放在他面前的这本看起来崭新的多也专业的多,上面的剧名是英文,漂亮的花体烫金印刷,在黑色的底色上分外的招人注目。


查理没注意到樱井翔露出的无奈的笑容,只是像是好不容易找到这个机会一样径直的讲下去。


“之前编剧点名想让他演,是一个配角,但是好莱坞这样的大制作能主动邀约一个新人也不容易,之前她有看过润的秀,也一起吃过饭,很欣赏他的。但是那时候润拒绝了,说自己没有接这样的工作的打算。本来看润拒绝的很坚决,对方也就放弃了,但是我们前几天聊起这个事情,润在日本开始拍戏了。按理说对方可能会生气的,但她却还是坚持说如果润可以答应参演的话,这份邀约就还奏效。”


查理跟松本润刚合作的时候对方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大二学生,但是这样短短几年,他就完成了破茧成蝶一般的成长。他愿意提携他,不仅仅因为松本润和樱井翔的关系,有谁会不喜欢聪明又努力的后辈呢?更何况松本润还有那么一张漂亮的脸,但凡和他合作过的业界人士都会称赞他的敬业,而且松本润的低调也非常讨人好感。


但作为樱井翔的朋友,他清楚松本润为什么行事低调甚至到了作为一个模特很奇怪的地步。

在这个很多国家都已经可以同性结婚的时代,他们所生活的这个国家对待同性恋情也很稀松平常,如果松本润的恋人不是樱井翔,他甚至可以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大大方方牵着同性恋人的手走红毯,只会收获掌声和祝福,哪怕有人不赞同,也不敢在政治正确的前提下表现出来。可是樱井翔是个球员,在这个进步的时代,体育界可以说是最落后的一个行业了,而作为商业化最成功的足球,主流基本上全是男性的产业,又是在一家老牌豪强俱乐部,有一个同性恋人恐怕就是丑闻了。

但他实在觉得可惜,松本润现在22岁,正是青春最好的时候,如果要他等到樱井翔退役,真的会耽误很多时间,也未必会有现在这样好的机会。


查理之所以没有直接去找松本润,而是绕了个弯来找樱井翔,是因为他知道这件事情上,松本润会毫不犹豫的维护樱井翔的事业而不是他自己的。而樱井翔,则会最大程度的去考量松本润的未来。


于是他果然看到他的朋友接过了剧本,露出了有些难以描述的微妙表情。


“我对这些不了解,但既然你说这是个好机会,那它一定是。”


樱井翔低头看着桌子游拥有着漂亮封皮的剧本,脑海里浮现的是松本润开始拍摄之后回来住处的时候那双像是会发光一样的眼睛,跟他一件一件的讲着拍摄现场的事情,讲着他自己的见闻和感谢,哪怕表现得不理想有些苦闷,他也能看出松本润是真的喜欢演戏这件事情。说实话,从松本润小时候到现在,他还从来没见过对方这样的喜欢一件事情。


樱井翔没有答应查理他会劝松本润去演这部戏,也没有拒绝,他只是收下了剧本,没有多说一句话。查理知道他立场复杂,要考虑的事情也很多,体贴的不再提起这个话题说起了其他更轻松的事情。


但是樱井翔显得心不在焉,这段饭最终很快就草草结束,查理把樱井翔送回家的路上他显得很沉默,查理就跟着一起安安静静的,他知道他的朋友很爱松本润,他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樱井翔现在已经能够自己熟练的操作轮椅,虽然能够站立,也基本上可以行走,但出于对伤处的保护,大部分的情况下他还是会使用轮椅。所以房间里也做里小小的改动,都是草野找人来做的,方便他能独立的在房子里移动,在一楼也重新布置了新的卧室在这段时间使用。


储藏室也在一楼,樱井翔回家之后在客厅里一个人待了一会,接着去储藏室翻出了整整齐齐码在那里的录像。他家里有很多录像,大部分都是比赛的录像,作为中场他会不断的去观看这些录像。但放在储藏室最里面的是家庭路线,有一部分甚至是找了专业的人从老旧的录像机里拷贝下来储存在硬盘里的。

小时候家境还算让日子过的悠闲的时候,家里的那部录像机记录了许多兄弟两个人成长的回忆。樱井翔把硬盘接进电视里,画质并不是太好的画面就映入眼帘。自从松本润出生之后,家里的录像机里记录出来的大部分内容就都是有关这个家里最小的孩子的,樱井翔尤其喜欢拍他。松本润第一次吃辅食,第一次自己坐起来,第一次走路......他记忆最深刻的,莫过于松本润人生中发出的第一个有意义的单词。

——尼尼。

他记得他那时候兴奋了好久,哄松本润睡着之后硬是撑着困意等爸爸妈妈回来跟他们炫耀。



即便到现在,在床上的时候他还是喜欢哄松本润叫他尼尼,平日里松本润干了什么惹他生气的事情叫声尼尼也总能撒娇成功,甚至松本润都会吐槽他对这个称呼执念太深了。



樱井翔的目光转向屏幕里一岁多的松本润那张肉乎乎的小脸,不由得露出笑容来。


他第一次见松本润的时候他还那么小,躺在医院育婴室小小的婴儿床上连眼睛都没有张开。那个时候他就许诺过,他会一辈子照顾他的弟弟。背德感最强的时候,莫过于两个人刚过了[他们交往了]的激情的时候,应该想,甚至会彻夜彻夜的想,如果他们两个人没有分开那几年,如果他们一直以兄弟相处,如果他们把父母也接过来一起住,两个人的感情是不是就不会发展到这一步?

但是这个世界上终究没有如果两个字。


和美妈妈总念叨他小时候有多照顾松本润,有什么好吃的喝的都要留给弟弟,小时候松本润有点末子的那种小脾气,非得要全家人都围着他转才行,而樱井翔是全家对他脾气最好的人,弟弟要什么就给什么,陪他玩陪他看动画片陪他过家家,从来都不觉得陪着一个小他八岁的小孩子烦。


他记得小时候就因为自己稍微的忽视了松本润,小家伙闹脾气离家出走,他不小心割伤了自己的手才把小家伙带回家,那时候和美妈妈发了好大的火。


但是樱井翔从来都不生气,他喜欢那样的满脸的天真无邪神气十足的小家伙,肉呼呼的小脸上溢满笑容叫他尼尼的时候,他就觉得特别的满足,比吃了好多好多软糖还满足。

他从日本走的时候二宫和也来送他,同样是长大了的弟弟眉眼看起来还跟他十六七岁的时候一样,但他给了自己一个男人的拥抱。


“尼桑,我觉得你是全天下对润最好的人,而全天下润最在乎的就是你,所以,不论你需要我做什么,我希望你们两个人能幸福。”



也许是因为他小时候对松本润太好了,长大成人之后的松本润对他简直是死心塌地,二话不说的从日本追到西班牙来,生活的所有重心都围绕着他,即便他向前推了一把让松本润跟着查理工作,松本润在安排工作的时候也绝对会避开樱井翔的假期。


樱井翔对此感到满足,但同样也隐隐愧疚。


他已经成为了松本润事业上的一个绊脚石,如果不是他的话,他的恋人早该更闪闪发光的存在于世人眼中。他看得出松本润是向往着镁光灯的,也看得出松本润有多喜欢演戏,可他却总是瞒着自己去拒绝很多这样的工作,仅仅是为了不给他添麻烦。

随着松本润渐渐长大,随着他身边的人越来越能注目到他身上的闪光点,这样的矛盾只会越来越多。



樱井翔想,他30岁了,现在在场上比赛的时候也开始改变自己的踢法以节省体力,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再踢几年。可是不管是几年,他都不希望松本润在为他耽误下去。


在他发呆的时间里,电视里播放的录像已经来到了松本润四五岁生日的时候,嘴里塞满了蛋糕脸上还沾着奶油的小家伙冲着镜头傻乎乎的笑,在樱井翔的怀里口齿不清的念叨着最喜欢尼尼了。


樱井翔关掉了录像,房间里唯一的光源消失之后,整个房子都暗了下来。客厅里大大的落地窗在夜晚里也失去了作用,只零星透过一些外面的灯光,完全无法照亮整个房间。



樱井翔小心的撑着自己的腿躺在沙发上,在黑暗里看向天花板,眉头紧紧的皱着。

突然响起的电话声打破了房间里的安静。


“叮咚~猜猜是谁打电话过来啦~”

电话那头的家伙听起来有点口齿不清,像是喝醉了,一定要去上扬着听起来心情非常的不错。


“润,怎么这个点儿还醒着在喝酒?”

两地有时差,樱井翔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松本润边应该是凌晨的四五点钟。


对面傻笑了两声,周围像是有些嘈杂一样,等待了几秒钟之后才安静下来。

“你有没有发现这是陌生号码!嘿嘿嘿我拿旬君的手机打的。”

旬君?


啊,不就是那个润回家的时候一直咬牙切齿的一起来的演技很好但是都不爱搭理他的小栗旬吗?



这才两三个星期,怎么就从小栗桑变成旬君了?还四五点的时候还在一起??

好在松本润并没有卖关子,于是很快就交代了他那边的情况。


“我们剧组一起出来喝酒到现在啦,大家都在的。我前两天跟旬君打了一架……”

“什么?!”

“我可没输,而且打脸的话相叶君一定会生气的,我们挥拳头可是都非常敬业的打在肚子和身上!”

……重点在这里吗朋友?好端端的干什么要打架?


“翔君我肚子现在还好痛噢。”

对面的家伙本来酒量就不太好,这一点樱井翔是知道的,而听着他现在前言不搭后语的表述,樱井翔也猜到他喝了不少酒,说话都有些大舌头。这倒让这样甜腻腻的撒娇,听起来更可爱。

“好端端的怎么打架呢?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讲?”


松本润这个人对待身边的不是很熟的朋友,是非常有分寸的,常常被人夸奖很有礼貌又很温柔,樱井翔实在想象不到他和别人打架的画面。


“这不怪我啊……”

电话那头的松本润狠狠的打了一个响亮的酒嗝,语气越发的委屈起来,现在樱井翔恨不得穿过电话线去给他一个抱抱。


“我就有天结束的时候,我就去找旬君,问他干嘛老不搭理我,他都不回答我直接绕开我就要走……哇超过分的对不对?”

“是是是,然后呢?他都走掉了怎么又打起来了?”


知道松本润这种脑袋乱哄哄的状态是不太可能把事情准确的叙述出来的,樱井翔只好自己自力更生的引导性提问。


“那我不能让他走掉呀……我就跑到他面前说,你要是看不惯我们就打一架呀……哈哈哈我以前看电视里都是这样演的,你不知道,当时剧组其他人都吓着了……”

松本润看来对这件事情还很自得意满,语气听起来还挺起来有点想让樱井翔表扬他一下。


男一和男二在拍摄现场打起来,周围人能不被吓到吗?

“然后那家伙啊,就真的一拳揍过来打在我肚子上,我从小到大谁也没有打过我呀,我就超生气的打回去了!我没输,最后是旬君说要停下的!”

电话那头的松本润听起来理直气壮,樱井翔却只想叹气,顺便考虑着要不要等到那边的时间是早上了,去给相叶雅纪去打个电话问候一下。

“你们就这么打了一架,然后关系就变好了?”


那这两个人倒是蛮脾气相投的。

“也不完全是,我第一次打架才觉得其实打下这个事情也蛮耗体力的……我们俩打完之后谁也不想动了,相叶君就给我们买了运动饮料,让我俩坐那儿休息,闲坐着也是坐着,我们俩就聊了聊……”

樱井翔这下彻底不接话了,他发现这三个人的脑回路他一个也跟不上。在片场男一和男二打架,导演不去劝也就算了,还在他们打完架之后给他们买功能饮料?

不过接下来的话松本润不说他也大概能猜到,本来就是年龄相近的人,相叶雅纪能请小栗旬来演这个角色,那对方也不会是什么不好的人。即便两个人初见面的时候,因为各种各样的误会和初次的认识,对对方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这样的相处下来关系处好了也不是奇怪的事情。

“那你怎么拿小栗桑的手机打给我,你的手机呢?”


电话那头的松本润发出了一阵非常可爱的笑声。


“这可是越洋长途呀,浪费他的电话费呀……”

“松本润你拿着我的手机给谁打电话呢!该不会真的打到巴塞罗那去吧!快还给我!”

松本润的话音还没落,樱井翔就着隔着手机听到了电话那一边一个年轻男声的吼声。

松本润刚刚还得意洋洋的声音立刻缩小起来,怂怂的赶紧跟他交代了几句。

“那我先挂了噢,结束之后会叫车回家的,伤患要早起早睡你快点去睡,晚安啦。”


收线之后空荡荡的公寓里又恢复了安静,樱井翔的心情却好多了,刚刚接到松本润的电话的时候他是想提起剧本的事情,不过松本润这家伙喝醉了之后话就特别的多,大哥没有给他插嘴的机会。但这个小醉鬼这样的闹一闹,今天刚刚非常紧绷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下来。


总去考虑那么多种的可能性有什么意义呢?生活是一个脚步一个脚步向前迈的,谁也不可能预知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倒不如遵循自己的本心坚定地走下去。

松本润不在家樱井翔已经过了这几个星期的生活,就是这样单调的家和俱乐部还有医院三点一线。他已经开始了一些简单的恢复性训练,每隔两三天就要去见一次医生检查一下脚腕的情况。


他已经坐在轮椅上太久了,房间里运动生涯导致这样的生活让他十分的不适应。在开始了一些拉力绳的训练以后,他迫切地希望医生能给他的其他一些训练开绿灯,受伤两个月之后,他实在是觉得自己可以开始散步等一些简单的脚发力的训练了。


上了年纪的骨科权威医生在仔细的检查了樱井翔的各项指标之后总算是点了点头。


“SHO,你可以开始一些简单的散步的训练,但一旦觉得不适的话要立刻停下来了医院检查。还有,你们足球运动员的腿上面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伤,你之前膝盖应该也有过一些旧伤……”

这话说的樱井翔一下子紧张起来,谁知道医生推了推眼镜又笑了笑。

“别那么紧张,作为医生,我得刻意把事情说得严重一些才能让你们注意保护不是吗?”这半句话听着像开玩笑,但随即医生先生又严肃起来。“你做恢复性训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你的膝盖,直到可以开始有球训练的时候都要万分注意,因为你长时间的脚腕受伤,可能会导致你在做某些动作的时候过度消耗你的膝盖,而足球运动员的膝盖通常情况下都不是太好。”

“不过现在,恭喜你恢复得非常好,再过半个月或者一个月,你就可以开始有球训练了。”


得到医生这样的回复让樱井翔心情非常好,草野开车送他去俱乐部做训练的时候一路上都看着窗外,不时的还哼着歌。


一线队员的训练都在甘伯体育城进行,樱井翔现在虽然不能合练甚至不能进行有球训练,但是他可以在健身房进行训练,那里会有俱乐部特别派给他的教练全程陪同。不过因为今天心情非常的好,樱井翔拄着拐杖先去了一线队的草坪,结果远远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润?”

站在场外正聚精会神的看着训练场的松本润转过身来朝他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

“不是说你会直接去健身房吗?哎呀我还想给你个惊喜呢。”

这当然是惊喜,樱井翔简直要抑制不住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了,尤其当心心念念的人一路跑过来抱住他在他的脸上啪嗒地亲了一口。

“怎么突然过来了?”

“哎呀,那天酒会的时候相叶君说可以给我两天假,我可是好难好难才忍住了没跟你提前说。”

怪不得会在那个时候给自己打一个没头没尾的电话。


樱井翔把一边的拐杖交给草野,松本润就非常自觉的充当起了他一边的拐杖,扶着他走到训练场边,兴高采烈的跟他指指里面带着一群小孩。

“那个,金色头发那个小家伙,你还记得我们在迪士尼遇到的Tommy吗?”


樱井翔的记忆力向来很好,所以他很快就从记忆里翻出当年他和松本润去迪士尼的时候曾经遇到过一个他的小球迷路了,那时候他还给小家伙签了名。而场上松本润指着的小家伙,眉眼上和以前还是相似的,只是已经长高了许多,按年龄推算的话今年有七八岁了。


“我刚刚问了,说是今年新加入拉玛西亚美国分部的孩子们,今天让他们来参观一线队的训练场。”

“也就是说……”

“对,Tommy真的说到做到了。”


当年他们和小家伙分开的时候,抱着樱井翔签名的小男孩信誓旦旦的说,他总有一天会去到拉玛西亚,而那个时候樱井翔还笑着说,他会在这里等他,而现在,8岁的小男孩实现了他当时说的话。

场上的小男孩明显也看到了场边的樱井翔,努力的在一群孩子当中抬起脚尖来冲他挥手,而樱井翔立刻笑着向他挥手,场内的一堆孩子立刻笑闹成一团,Tommy满脸都是兴奋的神色。

松本润挽着樱井翔的手,在这个时候开了口。


“查理跟我说过剧本的事情了,他说你一定会跟我说,如果不提前告诉我,我肯定会生他的气,还不如提前向我透底。”

“他……”

松本润抿唇笑了笑,然后冲樱井翔眨了下眼睛。

“我拒绝了。”

“可是……”

“我喜欢演戏,可是我不觉得我在日本拍戏和我去什么好莱坞拍戏有什么区别,甚至就是这样的小成本的剧组我也很开心呀,而且我在日本拍戏,相对于美国,还更被尊重隐私一点呢。”


“可是我觉得你这样做,只是因为我是个球员。”

松本润却只是摇头。

“我喜欢演戏,可是做演员不至于是我的梦想,踢球却是你的梦想,这里是你的信仰,而且也是他们的。”

松本润的目光划过场上樱井翔的队友,然后落在那帮小孩子身上。


“如果你不能踢球,最难过的不是你,也不是我,甚至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些球迷朋友。而是那些喜欢你的孩子们,他们还小,他们不懂得成人世界的规则,不懂得为什么他们的偶像突然离开了球队,不懂为什么他们的偶像没办法踢球了。翔君,不仅我不能这么自私,你也不可以。我们的未来还很长,可是你的职业生涯还能有多久,我可以等,这都无关紧要,最重要的是我在你身边,而足球也在你身边。”


樱井翔注视着松本润那张脸,原先肉乎乎的脸已经长出了属于男人的轮廓,只是看起来还有点婴儿肥,少年期和男人感精妙地混合在一起。这是他第一次如此发自内心的觉得松本润真的长大了,不是年龄上,而是心灵上的。

于是他也露出了笑容。

“我答应你,到那时候,就换我一直陪在你身边。”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285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