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Hand in Hand(SJ)33


33

松本润点头答应了相叶雅纪之后,事情进展就顺利的多了。

没多久相叶雅纪之前联络好的各方工作人员就已经可以开始开工,除了松本润之外,其他的参演演员也都是不太出名的人,但是相叶雅纪跟二宫和也打了包票,这些人虽然没名气但都是科班毕业,绝对是可靠的演员。

至此松本润就进组开工了。

他是完全没有任何的演戏功底的,虽然镜头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但是演戏和模特却是截然不同的东西。从前做模特拍照片也好视频也好,都是要求他极力的展现自己来表现他身上的衣服或首饰,他就是镜头里的主体,他在镜头前,是一个被加重标粗了的松本润。

可是拍摄电影则完全不同,虽然相叶雅纪说这是适合他的角色,仿佛剧本一开始就是为他打造的。但是松本润究竟也不是剧中人,他要在镜头前表现的是另一个人的人格,而且完全是为剧情来服务的。

这样的区别让松本润很不适应,何况剧组的其他成员都是专业出身,越发显得他笨拙。

相叶雅纪在投入到真正的导演工作之后,也一改之前的无厘头和天然,完完全全的展示了他认真的一面。当然他对待自己强拉来的松本润依旧是耐心和温柔的,但是这样的耐心和温柔只是让松本润更加的苦恼于自己这样的表现。

但他又实在清楚相叶雅纪是个温柔又敏感的人,如果他表现出了自己的烦躁,无疑会影响到此刻已经压力巨大的松本润。

虽然相叶雅纪没有跟他具体的说过,但是松本润多多少少也知道这一次相叶雅纪是赌上了未来来拍这部片子的,赞助商,工作人员,包括作为主演的松本润,全都是他费心费力自己跑出来的,如果这部片子没有得到好的反馈,可能他真的会就此死了这条心。而这样的认知,无疑又加重了松本润的压力。

樱井翔原本在松本润开始拍摄的时候就打算回巴塞罗那的,一来本来他就需要定期去医生那里检查恢复情况,二来俱乐部是不希望他离开太久的,更重要的是他也不想松本润一边拍摄电影一边还要操心身为伤患的他。

机票是吉田先生派来作为他助理的草野帮他订的,吉田先生这两年精力越发不如从前,也就每次樱井翔和俱乐部更新合同的时候会飞过去一次,更多的时候都是待在东京的疗养院修养。他一生未婚未育,正儿八经的是把樱井翔当做自己亲生的孩子一样对待,其他的球员早就转手交给年轻人去负责,而樱井翔这里他就总是不放心,今年赛季中旬的时候体力实在无法支撑他继续工作,才跟樱井翔商量着让草野跟在他身边从助理做起,这样也方便樱井翔了解他的人品。

对于老先生这样一如既往操碎心的关照,樱井翔哪里有不答应的道理,很快就让草野接手起了部分的工作。草野跟樱井翔是同年的,是个不太爱说话的个性,但是办事很可靠,更重要的是,跟樱井翔接触就势必会发现他和松本润的关系,樱井翔一开始也没打算瞒着他,他相信吉田先生的眼光。而草野则完全没对这件事情表露出好奇来,只是默认了这段关系,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只是额外询问了是否需要在他们离开后换一个离拍摄地更近的酒店给松本润。

樱井翔却在离开的前两天,让草野改签了机票向后推移了几天。

“那这样,我只推迟你的机票,我的话改成最近一班飞回去的,跟俱乐部那边也对接一下,还有房子也需要收拾一下,然后再飞回来跟你一起过去。”

对方的确说的有道理,以前他们两个人都要在工作之余打理家里的事情,甚至包括一些活动也要自己操心,如今有了可以信任的助理,自然可以放心把杂事交给对方打理。但是因为自己要推迟几天回去,就要草野在这么快的时间跑两趟他也于心不忍。

“没关系,这是我的工作。”草野笑了笑收起了手里的记事本,“我也很感谢你的信任。”

这句话意有所指,但双方也不言自明,对视一笑之后草野就去改签两个人的机票了。

而樱井翔之所以觉得推迟归程,自然是因为松本润。他的恋人脑袋很聪明,但很多时候却有些笨拙,比如当他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的时候,别人肯能都会选择绕道而行甚至放弃,他却是不论多辛苦绝对会咬牙坚持下去的,而且还不肯轻易透露出自己的难处。

这样,他可没办法放心回去。

草野帮他订了晚餐之后就离开去做准备工作了,刚过六点没多久,松本润就背着双肩包回来了,手里还拎着一盒点心。

“你怎么想到送慰问品过来的?”

“草野提醒我的,国内有这样的习惯。”

松本润踢掉拖鞋窝进樱井翔怀里,从纸盒里拿出布丁来舀了一大勺送进嘴里。今天拍摄的时候共演的女孩子跟他说谢谢他的布丁的时候他还有点懵,然后就看到拍摄的现场支了两张桌子上面放满了某个高级甜品屋的布丁,前面还立了个小纸牌写着是松本桑的慰问品。

松本润从高中就待在国外,对于国内拍摄的时候主演会买慰问品到剧组的约定俗成的规矩并不清楚,不过他看到布丁的当下就知道是樱井翔送来的,那家伙总是很细心会在意这些礼仪的细枝末节,所以才在拍摄结束的时候特意把布丁拎回家吃。

“你是后天的机票吗?我看看能不能排开时间去送你。”

拍摄可能要持续几个月,而樱井翔的伤势意味着接下来的日子他都会一直待在巴塞罗那直至下赛季他能够上场比赛,出于修养的考虑也不会再到处飞,而松本润现在的拍摄日程很忙碌,也抽不出什么时间再飞过去看他。也就是说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个人很大概率上都没办法见面,这是自从松本润跑到西班牙上大学以来,两个人分别最久的一次。

嘴上说着你放心走吧,心里却还是舍不得。

“嗯,我往后推了几天。”

正在吃布丁的松本润抬起头,惊讶的看向樱井翔,毕竟这个时间是和俱乐部商量之后决定的,这么突然的就说要改时间。

樱井翔却没着急解释,只是伸出手轻轻地拍了拍松本润原本半靠在他怀里的脑袋。

“润,觉得拍电影有意思吗?”

“认识了很多不同的人,然后大家一起协作来制作一部作品,是和以前做模特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的工作,而且可以饰演别人的人生的感觉,甚至有时候会觉得是在创造一个新的世界一样的感觉,我觉得很有意思。”

樱井翔问得认真,松本润自然也认认真真的放下了布丁掰着手指头一一例举起了他觉得拍电影有意思的地方。也许因为大家都是年轻人的缘故,剧组的气氛非常的融洽,虽然他们是一个穷的不能再穷聚餐都是去家庭餐厅吃咖喱饭的剧组,呆在里面却觉得非常的舒服。

“我以前总是羡慕翔君跟队友们的关系,现在也觉得自己像是在一个团队里了。”

虽然以前也经常团队作业的一起拍摄,但是这还是第一次让松本润发自内心的觉得身边这些人都是他的伙伴,是可以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的伙伴,这种感觉让他觉得很舒服。

樱井翔没想到自己能得到这样的答案,不由得笑了出来,这几天他总看着松本润回来之后把自己关在小房子里一遍遍的念着台词,不时还眉头紧锁的,就担心他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也担心自己离开之后,二宫的工作又忙,彻底没人能够让这家伙放开心房,这样的压力会让他很痛苦。却没想到自家恋人正对拍电影这件事情乐在其中。

“那是我白担心了,你觉得开心就好。”

“嗯,什么?”

没太理解樱井翔话里意思的松本润抬起头来,眨巴着眼睛的看向樱井翔。

“没有什么,我只是担心你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既然你自己觉得有意思,那就好好做吧。”

这么一说,松本润就长长的叹了口气,彻底向后靠靠在了樱井翔的肩膀上。

“其实同组的演员就跟我差不多年纪,可是人家的演技......就完全没办法比啊,虽然我觉得演戏很有意思,但是我很担心因为挑选了我来饰演主角,会让相叶君的电影被毁掉。”

演技上的事情樱井翔也不太懂,他留下原本只是打算劝解松本润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的,也好让松本润能有个人说说话发泄一下,现在发现对方正儿八经的在问他演技的事情,他可就帮不上一点忙了,更无从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什么意见,想了半天也只能干巴巴的憋出一句相叶君选择你肯定有他的道理。

松本润调整了姿势在樱井翔怀里换了个更舒服的位置,再次叹了口气。

“小栗旬桑明明跟我差不多年纪,可是表现的就比我好很多。”

小栗旬是相叶雅纪找来的男二,在电影里饰演松本润的亲友,不过现实里松本润和小栗旬却总有种较着劲的感觉,相处的也不怎么好,松本润都回来跟樱井翔吐槽过好几次了,都不是什么大事,但是看不惯一个人的话就觉得他做的什么都不顺眼。

“他是专门学过的,你第一次接触,比不过他是正常的。这样一说我想起来了,我之前在国内参加活动的时候有认识妻夫木聪,正好趁着我还在日本带你跟他一起吃个饭,你可以跟他多讨教一下。”

樱井翔总算是想起来自己多少还是能提供点帮助的,妻夫木聪比他年长一岁,现在是国内非常有名的演技派演员,在演技上自然能为松本润提供一些帮助。

“啊,妻夫木先生吗?我都不知道你认识他诶。”

“之前参加活动的时候认识的,年龄相仿所以后续也有联系,回国的话也会一起去吃吃饭什么的,我现在就发信息给他问问吧。”

“等等等等,你让我接受一下你认识妻夫木先生的消息,诶你怎么就发了.....”

樱井翔跟妻夫木关系不错,所以短信也非常简洁的直接问他明天有没有空趁着他还在东京一起吃个饭,还没等松本润按下他的手机就已经发送出去了。

“吃个饭而已嘛。”

松本润坐起身子来瘪了瘪嘴,他现在对于演技好的人有种不明所以的敬畏感,因为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就越发觉得演技好的家伙很厉害,所以才会对于要去见妻夫木如此的紧张。

“他人很温和的,只是一起吃个饭而已,我说了我弟弟也一起,正经的演技上的事情,可以等你们慢慢熟悉了再说。”

比起对于助理的信任,大部分的时间了樱井翔和松本润对外还是语焉不详的说彼此是自己的弟弟或者哥哥,但是两个人的长相也足以对方知道他们不是亲兄弟,都会默认他们是关系好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这样的感觉。

“那我去挑挑明天穿的衣服,啊怎么办觉得好紧张……天呐今晚要睡不着了……”

虽然做的是模特的工作,但是松本润内里还是一个有点怕生的人,更何况要去见的人,论资排辈也是他的前辈。再加上这几天被演戏这件事情不断的打击,妻夫木聪这样
一个成为了成功的演员的人在他心中的形象就越发的高大。

为了樱井翔活动方便是准备了轮椅的,因而在松本润一溜烟跑进卧室里之后,樱井翔还能自己操纵着轮椅跟到卧室里去看松本润火急火燎地挑衣服。虽然已经长大成人,但是松本润身上总带着一股少年气,尤其是在他越发成熟稳重之后,这样慌张的松本润可不多见。

真是,可爱的要命。

吃饭的时间约在下午,松本润出门去片场之前跟樱井翔说好,樱井翔这边会由草野送他过去,而松本润则自己搭出租车去约定好的餐厅。

今天松本润的拍摄只有几个镜头,但因为相叶雅纪的精益求精和他自己的完美主义,这几个镜头还是来来回回的拍了好几遍。

在两个场景切换的时候,松本润明显看到和自己搭戏的小栗旬撇了撇嘴表情不怎么满意的看了看手表——这点小动作足够传达出他认为松本润耽误了他的时间。

手插着口袋站在另一边跟他一点肢体和眼神交流都没有的松本润也瘪了瘪嘴,这个小栗旬还真是从头到脚看哪里哪里都不顺眼,一想到接下来几个月都得看着这张脸就觉得烦躁。

回酒店还看不到樱井翔。

这么一想心情就不由得低落下来,他真的怕自己会在拍摄的途中偷偷溜回巴塞罗那去见樱井翔,而且草野才跟在他身边,也不知道能不能照看好受伤的樱井翔,怎么想都让人觉得担心。

自顾自的沉浸在自己的想法当中的松本润没有注意到片场出现的骚动,等到他听到耳边悉悉嗦嗦的声音的时候,来到片场的人已经站在了他面前。

“松本润君?”

抬起头来看到的就是那位只在荧屏上见过的下午要一起去吃饭的妻夫木聪。对方穿了一身简单的便装,脸上带着非常和善的微笑做了自我介绍。

“翔君说你会自己搭车过来,不过我正好在这附近拍戏,就想着过来开车带你一起过去。”

松本润人还没反应过来,有点懵的眨了眨眼睛,接着就听到耳边传来小栗旬的一声嗤笑。

他侧过头去看对方,却发现小栗旬根本没在看他,而是转过头去问相叶雅纪今天的拍摄是不是可以到这里就结束。

妻夫木聪进来的时候大概就和相叶雅纪有过交流了,名导演的儿子认识名演员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而在小栗旬询问是否可以结束之后,相叶雅纪很自然的点了点头。

他已经拍到了让他满意的镜头,刚好松本润也有事情要离开,总不能让国民演员在这里等着吧。

松本润的目光依旧下意识的停留在小栗旬身上。

而对方这次看向他了,那双深邃的眼睛里夹杂着复杂的感情,但最为突出的松本润看明白了,是不屑。

他想起来相叶雅纪好像有跟他提到过,虽然年纪和松本润相仿,但是小栗旬的演技却非常优秀。只是因为平民出身也没有得到好的伯乐赏识,平日里能接到的工作并不多,也多半是不出彩的配角,在相叶雅纪找到松本润之前,他一度是打算让小栗旬来演这个主角的。

“那为什么一直没有做下这个决定呢?”

“大概因为我希望主角的眼睛里是一派天真吧。”

他看不惯小栗旬,多半是因为觉得自从开拍以来对方就不怎么和他沟通,最开始几次他主动搭话,小栗旬也只是反应平平,一句多余的话也不肯讲,次数多了松本润自己也恼了。

听起来就像是小孩子闹脾气。

但是小栗旬看不惯他却有充分的理由,比如他明明是个模特却拿走了本来有可能落在他身上的主演,比如一样的年纪松本润看起来却无忧无虑的多,在外人看来他拍这部电影实在像是在玩票打发时间。比如开拍后的资金漏洞是樱井翔补上了一部分。再比如现在,明明是松本润要重拍这个镜头,却因为有名演员来找他一起出去,导演就结束了拍摄。

松本润脑海里转过这些念头之后,他甚至想叫住小栗旬把这个镜头拍完,但却张了张嘴没有出声。他觉得有点委屈,在剧组里他从来没有要求过特殊对待,也努力的想要演好这个角色。相叶雅纪对他的温柔和耐心多半因为他是个生手,而且在相叶雅纪心里自己是他生拽来的,樱井翔又多次拜托他一定要好好的照顾松本润。而他在剧组里这么容易就和大家打成一片,也和樱井翔舍得花钱每次都用他的名义买很贵的慰问品脱不开关系。

他是羡慕小栗旬的演技的,也想和对方成为朋友。

而小栗旬已经转过身,大步流星地离开了拍摄现场。

“松本君?”

“啊,不好意思,我马上就收拾一下。”

妻夫木却好像是看穿了松本润的心思一样,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有什么想说的话千万不能憋在心里哦,如果真的想好好演戏的话,就要从好好对待自己的合作对象开始。”

松本润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他渐渐意识到,答应相叶雅纪来拍摄这部电影,似乎彻底的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

妻夫木聪的车就停在不远的停车场,而车子的副驾驶上还坐着一个人,看起来和松本润年龄相仿,一看到两个人走过来就下了车冲他们挥手。

“松本君,好久不见啊。”

看到松本润惊讶的神色,妻夫木聪体贴地附在他耳边跟他解释。

“我跟七之助君在一起拍摄,听说我是要和你一起吃饭,拜托我带他一起过来了。”

但说松本润惊讶的并不是这个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是他的记忆里根本没有想起来他是谁。

中村七之助却似乎对松本润不记得他这件事情并不意外,坐在副驾驶上果然如此一般的叹了口气,转过头跟坐在车后座的松本润感慨。

“我们高中三年级的时候有同班过一学期,不过那时候松本君隔几天就会请假,在班里的时候也不会跟我们说话,都是闷头在看书的。”

一边妻夫木聪有些惊讶的发出疑问,毕竟同班同学的话完全不记得也是很奇怪的事情。另一边说某人自己却了然了为什么他不记得对方,升上高二之后生活的所有重心就只剩下了学习西班牙语和根据西班牙高考需要的知识进行学习,换言之,他那个时候满心想的只有去樱井翔身边。

在今天之前他还不觉得,现在回想起来,他甚至都想不起几个同学的脸和名字,整个高中生涯加起来,他现在能记起来的只有一个一个西班牙语的小卡片和成堆的习题。

“啊虽然我这样有点不请自来,可是我有关注到松本君在西班牙做了模特,妻夫木桑又说你现在在拍戏,他和你哥哥是朋友,我就觉得很有缘分所以想来见见你,怎么说都是高中同学嘛。”

为了活跃气氛,中村七之助讲了很多他们高中时代的趣事,然而松本润有印象的寥寥无几。这让他自己都觉得可怕,他那个时候简直像是把自己封闭起来了一样,跟周围都没有任何交流。

但仔细去想,樱井翔有很多的朋友,他的俱乐部国家队队友,吉田先生公司的人,包括他认识的不认识的很多人。可是自己身边的关系亲密的人,却都是因为樱井翔才认识的。因为做了模特的工作又是外国人,松本润在大学里没有什么关系很好的朋友,他在巴塞罗那最好的朋友就是樱井翔的队友莱奥。而他工作上的朋友,连查理一开始都是樱井翔介绍给他的。

他的生活圈子像是从属于樱井翔的生活圈子一样,他努力的想要做到自立,想要追求两个人的关系平等,却从没意识到从这一点上来说他就像个附属品一样。

相叶雅纪的出现就像是投掷在他平静的生活当中的一颗石子,泛起了一圈一圈的涟漪。他喜欢演戏,想要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一行当中。

这一顿饭松本润吃的有些心不在焉,他脑海里反复出现着很多的念头,以至于回到酒店之后樱井翔叫他好多声他都没有回应。

“润?怎么了?”

“翔君,你回巴塞罗那,我留在这里拍戏,我们要有好几个月不能见面。”

樱井翔把给两个人倒的果蔬汁放在桌子上,认真的听着松本润说话。原本他听到松本润这么说的时候,是打算劝解两句的,比如他可以来这里看他,或者电话视频现在都很方便,但是松本润去接着说下去了。

“可是我喜欢演戏,如果拍摄结束之后有别的工作邀约,我也许会留在日本。这样的话,也许我们见面的时间就会变得非常的少,需要挤出时间来飞好久才能见一面。这样的话,你会答应我继续拍戏吗?”

樱井翔其实从来没有仔细想过松本润会离开巴塞罗那会离开他身边这件事情,他总是很笃定松本润会陪在他身边,就像他高三那年那要义无反顾地过来一样。

但他现在要仔细的想了。

巴塞罗那离东京很远,作为职业的足球运动员,他一年的休假其实没有多少,有时候可能只是短暂的两三天假期,他们以前都会选择就近在欧洲玩。他俱乐部的队友们的伴侣,十个有九个都是放弃了自己之前的工作陪伴在球员身边,生活稳定之后再去寻找其他的工作。而松本润如果决议成为一个演员的话,那他的时间也会变得很零碎,两个人见面就会变成困难的事情。

如果你问他希不希望松本润一直陪在他身边,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都能看到恋人的脸,那是当然是他理想的生活。

可是他的润,是一个注定要闪闪发光的家伙,他当然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而成为他人生路上的绊脚石。

樱井翔笑起来,伸手捏了捏松本润的脸。

“这不是一个要我回答是或者否的问题,润,选择权在你自己手上。而我,我希望你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只为你自己来作出选择。”

松本润猛地扑过来抱住樱井翔,把下巴搭在樱井翔的肩膀上,声音软绵绵的像是加了糖的牛奶。

“我会想你的。”

“我一定会想你的。”

樱井翔收起双臂揽住松本润,轻轻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有年龄差的恋情对于年上一方来说,有时候是会患得患失的。因为年下的一方会逐渐地长大会变得成熟,他会从完全的依赖你变得渐渐的有自己独立的人格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选择,那就像是他在逐步的脱离共有的圈子。

作为恋人,他很想伸手抓一把,牢牢的把人放在自己的身边。

但是不行,不论有多想都不行,他得让学会飞了的鸟儿离开家,才能让他拥有强劲的翅膀飞向他想飞向的远方。

“我也会想你的。”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2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