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Hand in Hand(SJ)32

32

最终还是二宫去做了饭,简单的一顿日式料理摆在茶几上,兄弟三个人久违的围坐在一起吃饭。

“那么接下来打算怎么办?演电影又是怎么回事?”

倒不是二宫和也接受能力强,只是两个人的恋情在这样坦白给他之后他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其实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只是自己从来没有往那个方向想而已。樱井翔向来是个理智的过了头的家伙,松本润也不是小孩子了,除了没有提前的告诉他让他觉得很寂寞以外,对于两个人的感情,二宫和也实际上没有太多反对的意思。

毕竟全天下他也找不出第二个比樱井翔对松本润更好的人了。

松本润本来就知道自己隐瞒两个人的关系改变这件事情真的伤了二宫和也的心,这个时候正是有心想换个话题的时候,听到二宫和也这么问,赶紧跑到卧室里把相叶雅纪留给他的那本剧本想交到二宫和也手里。

松本润实在是没法忍受拿在他手里的东西脏兮兮的,于是买了张素净的防水纸包了外壳,上面端端正正的写了相叶雅纪的名字。没想到二宫和也没急着翻开剧本,反而是看了看封皮上的名字,露出有些奇怪的表情来。

“怎么了?”

二宫和也抬起头来,点了点相叶雅纪四个大字,看向樱井翔。

“你别告诉我是拍他的电影?”

樱井翔不明所以的点点头,虽说相叶雅纪的一系列行为并不靠谱,但是剧本的剧情的确够打动人,按他的说法他父亲还是电影界的人士,儿子要拍部电影应该不难,何况也不图这个电影真的能给松本润带来什么,真正促使他答应松本润去拍这个电影,只是因为松本润真的对这些有兴趣。

二宫和也把剧本丢在茶几上,抱着臂不说话。

“尼桑?”

像是在组织语言一样,二宫和也抿了抿唇,最后还是先开口问樱井翔为什么不选择更靠谱更出名的导演。

“以润现在的名气和你们两个人的人脉,真的要拍电影的话应该会有更好的选择吧?”

二宫和也的疑问有理有据,樱井翔虽然处事低调,但是朋友却很多,还真的就认识几个在好莱坞工作的朋友能够提供帮助,而松本润本身也是喜欢交朋友的个性,之前相关的邀约也不是没有过,哪一个都比相叶雅纪来的更加可靠。

“和也你认识这个相叶君吗?”

“.......我的大学同学,认识倒是不认识,但是他在我们学校也算是声名远扬了。”

仅仅从二宫和也的表情,两个人也不难读出关于这个人的事情不太可能是什么好事。

二宫和也就读的大学是国内一流的大学,樱井翔没有想到相叶雅纪居然也是这所大学的,二宫和也叙述的一时间成为X大新闻的事情倒是像是他们遇到的那个相叶雅纪的性格。相叶雅纪比二宫和也年长一学年,而事情也就是发生在二宫和也志得意满的迈入大学校园的时候,虽说他成绩一直不错,但能考进偏差值这么高的这所大学的经济学系,也是花了不少功夫的。刚刚成为大学一年级生的二宫和也满心都是终于可以悠悠闲闲的泡在宿舍打游戏,然后找个女朋友大家一起打游戏的美好生活。而在这个时候学校里发生了一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情,某名导演的儿子——考进这所大学时候媒体把子承父业吹得天花乱坠派了好些人来采访的相叶雅纪,退学了。

这件事情在当时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快舆论就发酵成了父子不和,不少媒体都在校园里出没希望能得到什么独家的信息。这事儿本来跟二宫和也也没什么关系,但他那个时候的朋友跟相叶雅纪关系不错,导致记者的骚扰甚至波及到了他。对于害自己莫名奇妙被打扰,从自己辛苦考进的大学里退学的相叶雅纪这个人,二宫和也自然没什么好印象。

现在听到自家弟弟要去演这么个在他心里不靠谱的人的电影,二宫和也是一万个不乐意的。

“我和润都挺喜欢这个剧本的,明明是在外面遇到的人却能在巴塞罗那再次重逢也算是缘分了,润对于这个就是想试试的想法,没想一举成功,所以你也不用这么如临大敌的。”

二宫和也看了一眼手上即便被工整的包了书皮也还是能看得出被怎样蹂躏过的剧本,心里还是老大不愿意。他当然知道他现在基本上操不上松本润的心了,他的哥哥和弟弟,一个是名扬天下的球员,一个是深受大品牌亲睐的模特,而他只是刚刚步入公司没多久一点人脉都没有的小职员而已。在他心里弟弟要去拍电影这是很了不得的事情,得万分小心才行,可是樱井翔却一副游刃有余半点不担心的样子,充分说明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这就真的不过是个消遣而已。

“嗯,那既然你们两个都想好了,那润就去吧。”

二宫和也自认为这句话说的毫无个人情感参杂,樱井翔和松本润却在下一秒就交换了眼神。再怎么说也是一起长大的兄弟,即便分隔两地,对方是什么样的脾气还是了如指掌的。

“我要去便利店买点东西,尼桑你在这里陪翔君。”

把准备和他一起下去的二宫和也摁回到座位上,松本润冲樱井翔眨眨眼睛之后拿起自己的钱包出了门——这种时候还是要兄长去开导一下才有效果呀。

“最近工作怎么样?我记得你说过现在这家公司很厉害呢,有不适应吗?”

樱井翔其实一直都想跟二宫和也谈谈他的工作的,自家这个弟弟独自在东京打拼,又一直是报喜不报忧的个性,父母那边都不知道他到底在东京过得怎么样。他自己打电话给二宫问的话,隔着电话对方也是敷衍的时候多,总之是不肯好好交代的,此刻被樱井翔这么一问,立刻露出些许懊恼的神色。

今天的失误虽然有外因在,二宫和也内心里还是忍不住的责怪自己辜负了主管的栽培和期许。他是个看起来漫不经心的个性,但是对于自己的工作他向来都是全力以赴的,只是讨厌在别人面前露出努力的狼狈样子而已。

“工作上有不顺利?”

“没。”

樱井翔这个时候就拿出了哥哥的样子,屈起手指敲在了二宫和也的额头。

“刚刚还怪我们瞒着你,这会儿就瞒着我们了?你以为润跑出去干嘛啊,这不是怕你在弟弟面前要逞强么。”

“......才没有。”

樱井翔拿起茶壶给二宫和也的被子里又续了点果茶,自己也端起杯子来,笑眯眯的看着二宫和也。

“和也,你是我弟弟,你是润的哥哥,你觉得你的心情瞒的过我们吗?”

在看到二宫和也藏在碎发下的耳廓渐渐发红之后,樱井翔就安安静静的等着自家傲娇的弟弟自己说出实话来。

“今天本来是业内一个很重要的会,领导要介绍一些大人物给我认识的……也不能算介绍认识吧,只是让我在他们面前露露脸……”

二宫和也斟酌着词句,不想透露出因为樱井翔给他发了消息而导致他心神不宁的意思,但是仅凭他的吞吞吐吐,樱井翔就已经能够猜到是什么导致了他的失误。

没想到自己这条短信害的二宫和也在这样关键的场合出了岔子,即便二宫在叙述完整件事情之后,不断的补充说没出什么大问题领导也没说什么,樱井翔心里还是有些不是滋味。

这个不在自己身边的弟弟不是松本润那样爱撒娇的性格,二宫伯父又是很忙碌的工作能陪在他身边的时候并不多,越发就养成了二宫和也不愿意暴露自己心里想法的性格。他把每一件事情又处理的很妥当,不论是学业还是为人处事都没让人怎么操过心,于是习惯上他总把对方当做和自己同龄的成熟的大人对待,却忘记了二宫和也也不过刚刚大学毕业才进入社会而已。

但是知道如果自己露出抱歉的意思,二宫和也反而会越发不自在,樱井翔只是揽住了他单薄的肩膀。

“有什么事情别总往心里憋着,哪怕冲我发火的是不是?当哥哥的总得替弟弟们担待着点吧。”

“还有件事我得提前跟你商量,我手头也有一大笔积蓄打算做点投资,我知道你小子从进入大学之后就在做一些小的投资,不过毕竟跟这个数额来比都算是小打小闹。我倒是有在金融界的朋友,但是毕竟我对这个什么都不懂也没那么多时间去操这个心,想找到人之后让你替我对接。”

二宫和也心里清楚,樱井翔嘴里的一大笔钱恐怕真的是个天文数字。他跟吉田先生也有联系,在东京偶尔也回去吉田先生那里玩,出于专业敏感度,对于樱井翔的年收入他有一个大概的估值。不过再怎么是亲兄弟樱井翔的钱也是他的钱,没工作之前拿哥哥的零钱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了收入之后二宫和也就不肯再拿了。

“你别一脸震惊啊,我以后总是要回国的所以想在国内做投资,你看看除了你我还能信任谁?还有啊,我拜托翼君在东京买了套房子,市中心,高层,2LDK,离你的公司步行大概十分钟,刚做好装修过两天大概就能搬进去了。”

今井翼虽然人不在日本国内,但是时间分配上来说要比樱井翔能有空闲回国,去年冬天二宫和也在忙于就职活动的时候樱井翔就拜托了今井翼帮他看房子,在二宫和也跟他汇报说确定了就知道公司之后,就把房子的地址定在了公司的附近。他知道提前跟二宫说对方肯定是不会要的,但是买都买了他精打细算的弟弟总不能让这套房子空着吧?

“我买都买了又不能退,你不要的话可就只能空着了?哎呀我这不是提前给今天做好了赔罪的礼物嘛,装修是润帮你看的,房子整体可漂亮了你肯定会喜欢的。”

从大学的宿舍里搬出来之后二宫和也就住在公司提供的非常小的宿舍里,他想起来他大概是跟樱井翔抱怨过宿舍的水时有时没偶尔还会停电,即便是大公司也会在这种地方克扣员工。那个时候也只是随口的抱怨,却没想到樱井翔全都记在心里,而且悄悄的给他准备了这样一份礼物。

其实他清楚这样一套房子的价值在樱井翔看来并不算什么大钱,可能都不及他在巴塞罗那买下的第二栋别墅的百分之一。

但这份心意却是情真意切的。

“不管我和润是什么关系,我们是家人这一点是不会变的,之前的事情我们就不再提。那在这之后,我们约好了都不再对彼此有任何隐瞒。和也,我不觉得在初始时期需要建立人脉的工作上依赖家人是丢脸的事情,任何人的社会资源都是慢慢积累的,我介绍给你的人,和你上司介绍给你的人有什么区别?如果你没有能力,即使我能介绍人脉给你,人家又凭什么提点你?”

其实俱乐部只说球队更衣室的话是个相当单纯的环境,至少他们俱乐部是这样。可是再向上延伸,管理层,主席团,包括有影响力的名宿,球迷团体的领袖,都是如同社会其他关系一样需要谨慎处理的关系链。樱井翔又一直没有助理在身边,合同都是吉田先生每次从东京飞过去的谈的,很多事情就更需要他自己去处理,对于这些门道他还是清楚的,至少现在他可以给二宫和也一些合理的意见。

二宫和也不得不承认樱井翔说服了他。

但是嘴上还是不肯让步。

“上了年纪果然就变话多了,润都不嫌你啰嗦哦。”

“你小子.........说起这个我想起来,你周末休假的时候陪润去见见相叶君吧,我这个样子行动又不方便又容易被人认出来。”

“嗯,我知道了。”

结束正事的谈话没多久,松本润就拎着一袋子巧克力布丁回来了,一个给自己放桌上一个丢给二宫,剩下的通通放进冰箱里,眼巴巴看着他的樱井翔伸出手来,“我的呢?”

松本润一巴掌拍在他的掌心上。

“没你的。”

“诶~那我就看着你们吃啊。”

“不然呢?快点往那边挪一点我要跟润聊天,不要打扰我们。”

其实也没有严格到一颗布丁都不能吃的情况吧,樱井翔坐在沙发上委屈巴巴的往里挪了挪,给松本润和二宫和也腾出位置来,两个人就肩并肩的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吃布丁,时不时的聊起两个人的生活来。

樱井翔缩沙发一边的角落里,捧着茶杯看着两个弟弟脸上的笑容,自己也跟着笑起来——这样感觉真好,这样的,回家的感觉。

跟相叶雅纪约在一家咖啡厅见面,对方到的比约定时间要早,二宫和也跟松本润到达的时候对方已经坐在里面靠窗的位置了,看到松本润之后就抬起手非常大幅度的冲两个人挥手,引得咖啡馆当中其他人的侧目。

“我觉得超丢人。”

二宫和也在推开咖啡厅的门的时候小声地在松本润耳边抱怨。

“干嘛啦,不要先入为主的对人家有这么不好的印象嘛,来,笑一下。”

经历过上次在沙滩上情绪变化剧烈又加上迷弟属性的相叶雅纪,这么挥挥手还在松本润的接受范围,他抬起胳膊碰了碰二宫和也的胳膊,示意自家尼桑不要太暴露自己嫌弃的情绪。

二宫和也非常敷衍的露出一个礼貌的假笑,成功逗笑了松本润。

但坐下的时候脸上就已经带上了非常礼貌的微笑,还主动的先跟相叶雅纪做了自我介绍。

“我是二宫和也,润的哥哥,陪他一起过来的。”

一顿饭吃下来,二宫和也不得不承认,虽然相叶雅纪第一眼看起来不怎么靠谱,但是谈起他的电影来,不论是前期的准备还是人员的配置,听起来都相当的计划有序。而对方也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让他相信他的确是非常希望松本润能够参演这部电影。

再加上他之前也看过了剧本,确实是很打动人的一个故事,对于市场啊电影啊这些都不了解,但是他作为一个观众来讲是会被打动的。

二宫和也大概明白了樱井翔让他陪着一起来的意思,和相叶雅纪的这一次正式的打照面,彻底让他当初对他那些负面的印象都消失了。因为相叶雅纪实在是个看起来十足诚挚的人,那双干净的眼睛里没有任何的杂质,讲起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时候仿佛发着光一样,让人实在没办法不去相信他。

虽然这个人说起话来有时候是有点脱线的。

“二宫君,请你放心的把你弟弟托付给我吧。”

临分别的时候,相叶雅纪向他鞠了一躬,非常诚挚的如此说道,似乎半点也没有察觉这句话里有什么不妥。

二宫和也一边露出礼貌的笑容,一边在心里恶狠狠的吐槽什么把我的弟弟托付给你,你也看看樱井翔答应不答应?

但是这件事情总算是姑且定下来了,当然接下来还有更具体的事宜要讨论,关于如何去配合松本润的行程也是一个问题,只是这些暂时先不用去担心,心情轻松的二宫和也和松本润打算久违的一起去逛个街吃个饭消磨一下时间。

当然松本润还是给留守在酒店的樱井翔发了讯息,还说自己帮他点好了酒店的餐,特地嘱咐了要清淡一些,让他记得按时吃饭。


回复了路上小心安全的信息之后,樱井翔把手机收进口袋里,目光再次看向坐在他面前的父母。

松本润和二宫和也敲定了去跟相叶雅纪见面的时间之后,他就再次联系了父母,希望能坐下来好好的谈一谈。

“润跟和也去逛街了,晚上才会回来。”

看着父母露出疑问的神色,樱井翔先解释了松本润的行踪。

“嗯,那两个孩子也很久没见了。”在这样的情景之下的确是没有什么话可以聊,拓也爸爸干巴巴的重复了这么一句话之后,沉默了半响才又再张开嘴。“你跟润……”

打断他的是和美妈妈。

“翔君,你从小到大做事都有分寸,从来没有让我们操过心。你跟妈妈说句实话,你和润……”

和美妈妈终究还是没法把两个人的恋爱关系说出口。

“妈,以后怎么样谁也说不清楚,我只能说,我们两个人是认认真真的喜欢彼此才交往的,不存在什么谁先谁后的问题,也不存在什么认知误区。我没有奢求让你们两个人能够立刻接受,我只是希望你们不要怪小润。如果你们真的对这件事情非常生气,我认为作为年长的一方我的责任更大。”

樱井翔平静而淡然叙述的话音落下之后,整个酒店的房间里陷入一阵沉默。父母都低着头仿佛在沉思什么,过了良久和美妈妈才抬起头来,把手搭在樱井翔的左膝上。

“你们有没有想过……被别人知道了会怎么样?”

父母即便现在接受不了,如果他们两个人一直这样在一起,父母终有一天还是会接受儿子的感情,因为对他们来说儿子们的幸福更重要。可是外人不一样,松本和美自从知道两个儿子现在的关系以后,除了震惊和不可置信之外,就是担忧。两个儿子虽然名气有高低,但现在都是有名的人,她时常会看关于他们的新闻和报纸,包括通过网络传递的一些信息。有时候她甚至会震惊于隔着网络的那些人对于他儿子们的恶意,这还是建立在两个人没有犯任何的错误的情况下。松本和美这两天一直在想着,一旦这段感情大白于天下,她深爱的儿子们将会承担这个世界怎样的恶意和猜疑?

她甚至不敢去想象,只是这样一想就觉得心疼的要命。

“爸爸妈妈只是一时难以接受……可是……一想到你们要面对的未来……妈妈就觉得好难过……妈妈只是希望你们幸福而已。”

松本和美低下头去,已经忍不住开始啜泣,身旁的丈夫轻轻地揽着她。

樱井翔鼻头一酸,故意的错开了自己的视线,才能努力的阻止眼泪掉下来。

是啊,他们可以依仗父母对自己的爱而这样直接的告诉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可是大众却未必有这样的包容心,一旦发现自己喜欢的人并不如同自己想象的那样,越强烈的喜欢就有可能变成越深重的憎恶。

樱井翔却只能努力的挤出微笑来安慰自己的母亲。

“那肯定都是我退役之后的事情了,没人还会那么关注我……妈妈,抱歉让你这样的替我们担心。”

和美妈妈握着樱井翔的手,常年的劳作让她的手上长满了茧,握在樱井翔的手上刺得她生疼。

“你们都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生活,爸爸妈妈管不上那么多了。但只有一点,你们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让自己受到伤害。”

父母的期盼如此的简单,对于此刻的他们来说又是如此的难以实现。

送走父母之后,樱井翔一个人拄着拐杖挪到酒店房间的阳台上发呆。

其实他从一开始就料想到,父母家人的这一关是很好过的。因为他们很爱他和松本润,爱到只希望他们幸福,除此之外别无所愿。所以即便一开始不能接受,也终究会因为他们的坚持而接受。

他们真正的难关,是他现在目之所及的外面的大街上来来回回匆忙走过的身影。

他清楚松本润是一块璞玉,终究会被人发现会发光发热,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他身上的光芒。什么他退役之后别人就不再会关注他,都只是讲给父母听的安慰话罢了。真的到了几年之后,恐怕两个人得到的关注只会多不会少。

到那个时候,他真的有勇气不顾所有的公布两个人的关系吗?真的坚强到能够承受如潮水般涌来的恶意吗?真的能够不介意他人的目光去生活吗?

樱井翔不确定。

门外传来一阵悉悉嗦嗦的声音之后,松本润就推门进来。脚步轻快的走到樱井翔面前,然后把手里淡粉色的盒子放在樱井翔的膝盖上,吧唧在恋人脸上亲了一口。

“在想什么呢,表情这么苦大仇深?”

“没什么,你买了什么?”

“榛子蛋糕,从咖啡厅出来的时候刚烤好,实在是太香了,就没忍住买了。”

松本润噔噔噔的跑到厨房去拿了碟子出来,小心翼翼的把他买的榛子蛋糕放在碟子上,然后把小木叉递到樱井翔上手里。

“今天特许你吃一点。”

“哦?居然给我蛋糕吃哦。”

樱井翔挑起眉来,有些惊讶的看着此前一直对他‘严加看管’的松本润。

“爸妈来过了吧?”

“你怎么知道?”

打着瞒着松本润让父母过来一趟跟他们说清楚以改变他们的想法的算盘的樱井翔这下是真的吃惊了,而松本润却得意洋洋的坐在一边,挖了一大勺蛋糕塞进嘴里。

“那你以为你瞒得过我?”

“你都猜到了还跟和也一起出去?”

樱井翔可还是记得他原本打算一个人回来,面对父母的时候,松本润可是跟他发了好大的脾气。

“谁说我没生气啊,所以我买了蛋糕回来,等你吃胖了就得加倍的锻炼回来,哼。”

嘴角沾着巧克力的家伙装模作样的鼓起脸来,凑到樱井翔旁边恶狠狠的宣告着自己的计划。

樱井翔还没有动自己的那一份,不过明显松本润唇角的巧克力比较甜,而留在对方唇齿之间的榛子味道就更令人着迷。

“你干嘛?!”

“锻炼。”

两个人缠绵的唇齿分开的时候,半跪在地上的松本润把下巴搭在樱井翔的肩膀上,说话还有些微微的喘。

“这次就给你一次耍帅的机会。”

“下不为例。”


tbc.
接下来我们拍个电影,开辆车,就可以开始虐啦!(X
竹马这次负责甜wwwww

评论 ( 30 )
热度 ( 292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