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我给男票的弟弟介绍了对象,该怎么告诉男票?”(SJ)


S视角

————————

吐槽君你好,我是之前那个“我给男票的弟弟介绍了对象,该怎么告诉男票?”故事的S君。

我男朋友催我来给大家一个结局。

对,我·男·朋·友。


我在筹备我们新年旅游的间歇写的这个。


事情要从某一天我下班的时候我妈的一个电话说起,那天谈完了一个企划案,对方是个西班牙人说英语,我下班的时候头晕脑胀满脑子都是西班牙味儿的英语,正准备好好的泡个澡的时候我妈打过来的。

“樱井翔,我给你定了门亲事。”

嗯,我妈在大学里教古文,偶尔就会突然冒出这种语气来。要说我妈吧,看起来是个特别有气质的大学教授,其实骨子里经常干点给人惊(jing)喜(xia)的事情,并不走寻常路。


接着才跟我说对象是她认识的新朋友的儿子的朋友,她的新朋友我知道,家里送过来的腌菜还有其他的超好吃半成品食物都是出自那位中华料理的厨师女士,虽然我还没有见过,不过这位女士在我心里有着非常崇高的地位——做饭真的太好吃了。我从小到大就是吃着便利店的饭团长大的,家里两个人都上班哪有时间做饭,我妈偶尔能给我熬个味噌汤我就非常感恩戴德了。



我当时跟我妈说这都21世纪了还想着什么相亲,工作正忙的要命呢不去不去。



“美千代说那孩子常到他们家来,做得一手好料理哦。”


“时间地点联系方式。”


对我就是这么容易屈服_(:з」∠)_


可是事实证明我做了最正确的决定!


用传纸条这种古老的方式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我们就发了短信加了line,但基本上也没说几句话,就只是确认一下时间地点。


其实我当时也就是顺嘴那么一说,找对象又不是找厨子,但这次我不去我妈肯定会念我,还不如花两个小时吃顿饭省掉两个礼拜的念叨。


因为对方介绍过来的条件都非常好,我朋友就开玩笑说肯定得有什么缺陷才会到现在都单身。虽然这话说得很有道理但是——朋友你是不是考虑一下我也单身?



总之当时就定下了时间嘛,我这个人习惯守时,不过那天因为出门早了一些就提前到了餐厅。外面风特别大,就点了两杯热红茶等他,心里其实还盘算着赶紧吃完饭还能回家今天就把企划案写完。


等见到人的时候企划案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现在长得这么好看的人都能单身????

他身边没有对象的人都没长眼睛吗????

长成这样有什么其他缺陷都可以忍了呀????

谢天谢地我来了!


其实我当时脑海完全一片空白了,家庭餐厅的座位离得其实都挺近的,所以这张漂亮的脸就在我半米开外的位置,然后还能闻到他身上香水的味道,甜甜的柑橘调。整个吃饭当中说了什么话干了什么事完全是潜意识在操控,主意识除了他真好看之外什么也没剩下。


不过看起来我的潜意识没有搞砸这件事情。


但其实想想我们的共同话题还挺多的,从见面前一天的球赛发散出去聊了很多东西,工作上处事的态度都差不多,这样合拍的人在平时自己的生活中都很难遇到。


仔细想想其实这也是一种缘分,毕竟阿姨在千叶开餐厅,却能在东京参加婚礼的时候认识我母亲,而两人又能一见如故的成为好朋友,之后再介绍我们两个人认识。


但其实我也没怎么谈过恋爱,那天见面的时候感觉他全程都很拘谨,搞得我更紧张,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结账的时候还差点把钱包掉进盘子里_(:з」∠)_那之后他也没主动联络过我,我就感觉自己好像也不能随意的去联络他,不然把人吓跑了怎么办?


只能暗搓搓的给他的SNS点赞,偶尔偷偷留下一条评论都要紧张半天看看他会不会回复怎么回复,被已婚的亲友嘲笑说S君我认识的你可没这么怂,年轻的时候烫黄毛戴耳钉戴脐环的你哪儿去了,喜欢就去追啊约着一起去出去玩呗,说不定干柴烈火的……

闭嘴闭嘴!

那是因为你认识的我还没有喜欢的人谢谢o( ̄ヘ ̄o)


但我也没想着他会一语成谶。


那天午休的时候习惯性的刷他的SNS,就看到他发的那条谁平安夜一个人过和他一起去吃蛋糕的推,配图是一个特别可爱的猫咪的丧脸,脑内自动把这个表情换在他的脸上。


可爱_(´ཀ`」 ∠)__





于是在下面偷偷摸摸的留了言,说要不要一起去泡温泉,其实这话发出去前前后后的修改了无数次,一会进去一会退出的不敢按发送,最后还是我的下属T君路过的时候冷不丁的给我点了发送。



“领导你犹犹豫豫个什么劲儿,我帮你发。”


我当时心里全都是如何才能在他拒绝之后完美的圆场还不至于拉开两个人之间本来就挺远的关系。


结果三秒钟之后手机就震动了两下。


——可以吗?天这么冷我还挺想去泡温泉呢。


天这么冷但是我心里是春暖花开啊。


再说回平安夜那晚的事情,其实就是他回我信息说他要去之后我脑袋一热立刻就去订了一个双人间,当然至少还是保存了一些理智的订了双床房——虽然最后另外一张床也没用上。



我们是中午吃过饭之后过去的,到那边散了散步就打算去泡温泉,因为卧室里只有一个浴室,虽然挺大的但是也只能一个人一个人洗,于是J就先进去洗。到这里其实都还没什么,我还在一本正经的紧张接下来要共同度过的一天半时间,担心自己晚上会不会睡相不好会不会磨牙会不会被扣印象分。


然后他腰上系这浴巾出来了。


那个……腰……真的就有我一手那么宽哦……皮肤还特别白,因为洗了澡还略微带了点粉色,声音软绵绵的跟我说可以去洗了。


我_(:з」∠)_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洗得最漫长的一个澡了,搓的皮肤都红了都没什么勇气出来,跟J君一起泡温泉这件事情这太需要自制力了。



等我做足了心理和身体的准备终于从浴室出来,裹着浴巾到房间带的后面那个小小的温泉池去的时候,J君已经喝着送的清酒有些醉了,脸颊在高温和酒精的双重作用下红扑扑的,本来裹在腰上的浴巾早就被甩在了一旁,看到我出来之后就冲着我傻笑。


emmmnmnmm


我_(:з」∠)_


总之就……做了。


好了让我们飞快地掠过这一段接着讲下去,那天晚上之后J君虽然有些害羞但还是默认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回到东京之后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想给他发消息的时候就给他发消息,想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就可以给他打电话。


顺带一提我也认识了新婚的A君和N君,虽然后者一直对我横眉冷对,前者现在还在睡沙发一看见我就哭丧着一张脸。不过看得出来他们的感情真的非常好,能从学生时代一路走到现在修成正果,真的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不过我觉得最后的人什么时候出现都不算晚。


至少我很幸运,在这个冬天我遇到了我自己的那个最后的人。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5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