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念念不忘(SJ)14

我事先说明,我现在心情很沉重……所以本章剧情就略沉重,没准下次更新我萨就赢球了呢是不是_(:з」∠)_

▲ABO设定,有生子情节,注意避雷。

14

算着日子,冬天已经快要过完了。可是这一年的冬天似乎格外的漫长,往年已经化雪的日子,路上还是结着冰碴,走上去滑溜溜的要摔跤,在屋子里都能听见屋外呼啸的寒风。

怀孕四个月之后,松本润的肚子像是充气一样大起来,樱井翔对此更是十二万分的小心,连下地走路也只许在室内,炉火也烧的比往年更旺。

饭后的时间正是昏昏欲睡的时候,松本润靠在软垫上眼皮已经开始打架,樱井翔一只手搭在松本润的小腹上,低沉的声音轻轻的在念着书上的内容。一旁的侍女轻手轻脚的添了炭火,然后把一杯红茶放在樱井翔的手边。

直到确认松本润完全睡着了,樱井翔才停下读书的声音,扶着松本润的后背撤下软垫让他好好的躺在床上,又把盖在他身上的毛毯调整好,樱井翔才动作幅度极小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的从两个人的卧室里走出来。

门外的心腹已经等待多时。

“相叶大人派去格塔镇的神官......没了。”

“没了是什么意思,失踪了还是死了?”

心腹紧皱着眉头,将下属送上来的报告递给樱井翔。

“上将大人并未上报神官的任何消息,例行送来的矿产比往年还多了一些,汇报的文书中也没有任何异常的上报,就像是这位神官从来没有被派往格塔镇一样。”

“相叶呢?”

“相叶大人在议事厅等您。”

议事厅里的相叶早就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转了许多圈,神官失踪属地的将领却不上报这样的事情简直闻所未闻,在这样权力交替的时间里,任何反常的事情都有可能是掀起风暴的蝴蝶翅膀。

“翔君,你的人怎么说?”

“到达格塔镇之后就失去了消息,上将没有报告这件事情,就好像根本没有派遣神官去格塔镇一样。”

“我们派出的每一位神官都会留下一样随身物品在长老院内,没有任何异常说明不会是死亡,没有神官会不履行自己的职责就失踪,只可能是格塔镇的上将做了手脚。”

格塔镇原本虽坐拥大量矿产资源,但因为天气太过恶劣,整个镇子的产出并不多,每年的粮草还需要王都调遣过去。自从相叶雅纪过去之后,一直是连年的风调雨顺,连常见的暴风雪都没有再发生过。

所以自相叶雅纪回到王都之后,虽然并未发生任何恶劣天气,上将还是一遍遍的上书要求派遣新的神官过去。前一阵子相叶雅纪基本接手了原本大祭司的所有工作,立刻就先派遣了一位德高望重的神官前往格塔镇。但是这才过了不到半月,就传来了这样的消息。长老院那边议论纷纷,对于相叶雅纪是否能继承大祭司的衣钵也产生了怀疑。

“我们两个人现在真是难兄难弟,我被大臣们置疑,你被长老们置疑,谁的日子也不好过。”樱井翔苦笑着坐在靠椅上,拿起侍女准备好的茶抿了一口,“我想再等等,至少等润的孩子出生。”

权力交替意味着流血斗争,樱井翔对于这件事情认识的再清楚不过。各方的势力此刻都虎视眈眈,解决了松本将军的事情无疑是杀鸡儆猴,可是未必能真的压住各地将军的野心。最好的办法当然是趁着老国王还未去世,借着他的名义来斩草除根,一旦老国王去世,各方的势力肯定蠢蠢欲动,那个时候再出手,需要付出的就更多,樱井翔也可能被冠上暴君的名号。

道理樱井翔比谁都明白,但是松本润的身体状况让他放心不下,一则一旦要亲征,他得离开王宫数月,二则他也知道自己现在心思不定,哪怕真的亲征,恐怕心里也总念着松本润的身体状态,倒不如现在勉强压制着各方势力,拖到孩子出生再说。

相叶雅纪是他的朋友,而且向来是有话直说的个性,因而这个时候,有些话也就只有相叶雅纪才能问出口。

“那么,松本将军你准备怎么处置?”

自从松本家叛乱失败之后,一家人就锒铛入狱。在外人看来,王妃是因为怀孕才会被从牢房里放出来,而松本夫人因为投诚而额外宽恕,只是和两个儿子分别囚禁在一处院落,只有松本将军和心腹现在还被关押在环境恶劣的监狱里。

按照帝国的法律,叛国是重罪,重伤国王就更是重中之重,松本将军包括随他叛乱的下属,都应该处以绞刑。群情激奋的大臣和民众可以理解怀孕的王妃不受刑罚,但是却无法忍受松本将军不受到极刑。

樱井翔心里清楚,身为王储或身为儿子,他都该将松本将军处以绞刑,甚至为了安抚民心和压制各方势力,连松本家的两位少将军也不留活口,在感情上他也倾向于这样做。可他同样还为人夫,也即将为人父。要他怎么跟松本润说,我会判处你父亲绞刑,又怎么在日后跟自己的孩子说,我处死了你的外祖父和舅父。

除了像是逃避一样的把人看押在牢房中不管不问,樱井翔再想不出任何的办法来。

别人压根不敢问,相叶雅纪却敢挑开这个话头。可是不提起又怎么样呢,即便别人不提起,这个两难的选择也已经客观存在在樱井翔面前,压根容不得他逃避。

“你不可能把事情都拖到润君把孩子生下来,即便拖到那个时候,又能改变什么?表面的平静要不得,我觉得你还是好好的跟润君就这个问题谈一谈的好。”

旁观者看的清楚,提出的意见也中立又理智,可同时也无法真的理解当局者的为难。相叶雅纪把这件事情挑到明处,是因为真的担心这样拖下去会对樱井翔的立场不利。国家上下多的是虎视眈眈的人要挑出他的错处,把他从权利的高位上拉下来,这种时候越发容不得一点闪失。

这些东西樱井翔比他更清楚。

回到房间的时候松本润刚刚从午睡当中被叫醒,因为怕他晚上睡不好,医生特意嘱咐了白天睡觉不能太久。这会儿被叫醒的王妃殿下还有点起床气,稍微的瘪着嘴靠在床头,帝诺趴在床边想讨主人摸摸脑袋都被无视了。

“怎么了?”

走过去的同时就挥退了还端着药的Zakki女官,坐在床边之后驾轻就熟的先拿热水杯哄松本润喝了几口。刚刚还闹小脾气的王妃殿下就乖顺的靠在樱井翔怀里,捂着嘴打了个哈欠。

“……还想睡……”

“这样晚上该睡不着了,起来走走?”

“不要。”

身子越发懒的松本润干脆利落的拒绝了起身走走的提议,靠在樱井翔怀里把玩着他的手指。

“王后殿下派人来,说让我去见见她。”

松本润的语气里有些疑惑,王妃殿下要见他,传话给樱井翔不就好了,为什么要兜个圈子特意派人来说一声呢,还偏偏是选樱井翔不在的时候。

樱井翔却心知肚明。

为了松本润能安心养胎,不会被外面那些风言风语打扰到,樱井翔几乎把自己的寝宫守的水泄不通,任何人都别想在这里多说一句废话。除了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外,现在任何人都无法进入寝宫见到松本润,他得保护松本润不被任何人伤害。

对于严惩松本家,母亲已经跟樱井翔要求了很多次,到后来甚至已经是歇斯底里的命令了。于她来说,受伤的不仅是一国之君,更是她相濡以沫多年的丈夫。更何况外面的风言风语已经愈传愈离谱,甚至有人恶意中伤这一次谋反是樱井翔联手自己的岳父,事成之后又卸磨杀驴,这样既能得到权力又不用被安上谋反的名号,不然怎么会迟迟不处决松本家。作为一个国家的王后,她需要在丈夫病重的时候守护自己的儿子,扶持他安稳地登上王位。

“母亲大概是想嘱咐你好好养胎,又想起上次因为中川的事情错怪了你,有点抹不开面子吧。这些天外面天气不好,你还是不要外出走动的好,我会自己去回复母亲的。”

自己的身体情况自己最清楚,之前喝下去的那些抑制信息素的药多多少少的伤害了未出世的孩子,现在松本润自己也知道大意不得。自从互通了心意之后,他就事事都以孩子为重,也更加信任樱井翔说的话,不再去操心更多的事情。

所以这会儿也压下心底的不安,只是点了点头。

但是接着走进来的Zakki女官手里拿着的婴儿衣服冲淡了房间里有些凝滞的气氛,因为暂时还不知道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准备的小衣服都是按照松本润的要求做的粉粉嫩嫩的。选用的都是最柔软的布料,从连体的婴儿服到小帽子,小鞋子,应有尽有,让人看着心生怜意。两个准爸爸看着女官一件一件地把婴儿服展开给他们看,又一件一件小心的叠起来收好,不约而同的露出温柔的笑容来。

但是这样平静温馨的时刻只是繁忙生活中的一瞬。

随着国王身体日渐的衰老,昏昏沉沉之间清醒的时候越来越少,王后日夜都陪伴在自己丈夫身边照料,亲近的人却也都知道这一天总会来临。压在樱井翔身上的担子也就愈来愈重,他自小跟在国王身边,看着自己的父亲处理国事,也在国王的授意下独立经手过很多事情,成年之后国王巡游边境时,也都是由他来处理国事。

但那时候国王都站在他身后,不论是有大臣提出异议时由国王帮他出面处理,还是遭遇到困难时可以传信给国王寻求帮助,他都知道自己有人庇护。

樱井翔曾经以为他会自得意满的从父亲手里接过这个王国,却没想到这些事情真的全部交到他手里之后,他会如此的狼狈。

只有再回到寝宫,坐在松本润身边的时候,他才能得到片刻的抚慰。

但即便这种时候他也要佯装的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一切都风平浪静一样。Alpha的焦躁情绪会传递给他的Omega,而怀孕已经让松本润现在的情绪很不稳定,他不能再雪上加霜。

于是在松本润身边的时候,他还表现的像从前那个无忧无虑,踌躇满志的王子一般,只和对方畅想着未来,关于他们的孩子,关于以后的生活,绝口不提他现在的处境。

“相叶君今天过来了,说之后可能要出趟远门,他这个时候要去哪里呀?”

松本润虽然对樱井翔现在的近况一无所知,但他是知道相叶雅纪是下一任大祭司的继承人的,论理是不该在这个时候离开王都的。

“有点事情得让他去出面处理,不是什么大事不用担心。也不是立刻就走,再过一个月吧。”

樱井翔仔细的斟酌着词句,不想松本润生出过多的猜疑和担忧来。

松本润本来就聪明,又怎么能听不出樱井翔话里的避重就轻。他看得出这段时间以来樱井翔在自己面前的小心翼翼,也发现自己身边的侍女近来越发小心,半个生人都不会出现在他面前。要说这是因为他身体状态不好要休养,也做得太过了一些。

但既然樱井翔不想让他知道,他去问他也是没有用的,倒不如去问问二宫和也发生了什么。

每天午休过后二宫和也都会来看他,天气好一些的时候就带着女儿一起来,若是起风或下雨就自己一个人过来。原本樱井翔是想让二宫和也住在他们的寝宫,只是二宫的身份已经引起了别人的诸多猜疑,谁也不想在这个时候再生事端。

二宫和也今天是一个人过来的,还给松本润带了些小点心。

“今天觉得怎么样?有哪里感觉到不舒服吗?”

虽然这个国家最顶尖的医生先生现在都围绕在松本润身边,虽然知道樱井翔会事无巨细地照顾他,但是二宫和也还是每次都会仔细的自己再查看过一遍,生怕再像之前那样疏忽没有察觉到松本润的身体状况。

“我又不是玻璃人,你们怎么一个个都这么小心翼翼的对待我,没事啦我现在可健康了。”

这话不是作假,精心的照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现在松本润面色红润,身上也长了些肉,的确看起来是比之前健康了许多。即便这样,二宫和也还是在松本润坐起身之后,在他身后垫了软垫。

“还不是你小子让人担心,连奈奈都念叨说润叔叔要好好照顾自己。”

“哪有那么夸张,翔君现在简直是多一步路都不让我走,你再这样,我都感觉自己像是重病缠身了一样。”

二宫和也一巴掌打在松本润的手上,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你这孩子能不能讲点好听的话讲?”

“哎呀我这不就是打个比喻嘛,话说起来,相叶君有跟你说句话会出远门的事情吗?”

“说了,说是有些事情必须得他去办,等雪化了就出发。”

这话是能跟樱井翔跟他说的话对上,松本润就放下了心里的一半隐忧。

“nino我问你,国王陛下的身体是不是已经坚持不了多久?”

即便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二宫和也还是向四周看了看,凑到松本润耳边之后压低了声音。

“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但恐怕就是这个月内的事情了,现在也只是尽量吊着命而已。”

“我父亲……被定罪了吗?”

松本润一直都没有问过樱井翔关于松本家叛乱之时最后的处置结果,他很想去珍惜两个人现在非常平静而温馨的生活。但这件事情是横亘在两个人之间谁都躲不过去的艰难选择,论法理他不该替自己的家人求情,能相信自己没有参与其中已经是樱井翔能给他的最大的信任。

可是那毕竟是自己血缘上的父亲,松本润还是难以接受对方会被处以绞刑,况且日后孩子问起自己的外祖父来,要如何回答他?

二宫和也叹了口气,因为他现在每天都能接触到松本润,所以樱井翔一再跟他嘱咐不要将现在的情况跟松本润透露。他原本也是这样想的,一切都以松本润现在的身体状况为重,会让他心烦的事情还是不要提起的好。

是否向对方坦白自己现在的处境,是否能够袒露内心的对这件事情进行交流,这是樱井翔和松本润之间的事情,外人是插不得手的。

可是现在松本润一脸担忧地向他提起了这个问题,他又如何忍心敷衍过去?

“润,樱井翔已经做到了他能做的极致了,可是你父亲……”

“我知道叛国是重罪,是该处以绞刑的重罪,可能是我的父亲、母亲和哥哥……我……”

“可是你也想想,缠绵病榻命不久矣的不仅仅是国王陛下,也是樱井翔的父亲。”二宫和也握住了松本润的手,语气温柔又无奈,“翔君没有下令处罚你的父亲,只是一直看押着。而你的母亲因为投诚,现在和你的两个哥哥一起被看押在一处宅邸里,除了自由受限,也没吃什么苦头。”

松本润这才想起来,自己的父亲不仅犯下了叛国的重罪,也曾经那么残忍的对待过二宫和也。松本润的手掌搭在自己的小腹上,若是换了自己,恐怕现在都无法像二宫和也这样心平气和的提起松本将军。

“nino……你是不是也很恨他……”

“……是。”

这四年来自己日夜被梦魇折磨,奈奈那么小的孩子被养成了那么胆怯怕生的样子,相叶这些年也过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这一切都是拜松本将军所赐。

“可这和你无关,润,翔君甚至不让任何人和你提起这些,就是希望你不要受到这些的干扰好好的养胎……”

“nino,我想见我母亲一面。”松本润咬着下唇祈求的看向二宫和也,“避开翔君。”

如果不是遇见了樱井翔,松本润原本是打算成年之后就离开家去周游列国的,所以说起来他对那个家的感情并不算太深。但若要说有谁还能让他觉得留恋的话,那就是他的母亲了,比起父亲兄长,母亲对他要温柔照顾的多。

要避开樱井翔不是件简单的事情,但对于二宫和也来说也不算难事。樱井翔现在本来就很忙碌,能陪在松本润的身边都是硬挤出来的时间,挑选一个他在处理国事的下午在松本润到别院去,只需要避开几个眼线就可以。

皇宫里的这个院落非常偏僻,外面还包裹着几层的侍卫,倒也没人敢拦下松本润,毕竟这已经是铁板钉钉的未来的王后。二宫和也知道樱井翔在和大臣议事的时候是不许外人打扰的,因而至少他们有几小时的时间可以在樱井翔不知情的情况下和松本夫人见面。

房间被留给母子二人。

松本润从来没有见过母亲这样狼狈的时候,人也瘦了许多,身上只简单的穿了件棉衣,满眼含泪的看着自己。

“小润……”

有些枯槁的手轻轻的抚摸过松本润的腹部,妇人流露出非常温柔的神色来。

“我这半辈子总在听你父亲的话,他说要把二宫君收为己用,我就只能眼看着他的暴行。他说松本家不该出Omega,我就只能任由他不再管你。他说要把你送进王宫里,我就给你打点行囊……可至少这件事情我没有做错,王子殿下待你极好。”

“母亲……”

女人动作轻柔的帮松本润整理刘海,语气也轻轻的,像是在劝慰一样。

“别为了你父亲和王子殿下赌气,不值当。”

松本润有听樱井翔提起过,他母亲似乎已经对他父亲失望透顶,可他也没料想到已经到了这种地步,而母亲的话还继续下去着。

“叛国的罪名如何处置我都认了,你哥哥们只要交出帝诺镇的兵权和所有的财富,保住命总是可以的。而你父亲……小润,连我在这里都听到风言风语说这次叛国是由王子殿下授意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登上王位,可想而知王子殿下那里听到的话有多难听……如果他再不处置松本家,恐怕处境会愈加艰难。这是家里欠你的,不是你欠松本家的。”

这些话樱井翔从来没有跟松本润讲过。

现在在母亲这里听到,松本润只觉得心口一酸——他感觉得到樱井翔心烦意乱,他以为那是因为事务繁多,以为那是因为国王濒于死亡,却没想到那是因为对方在顾及他的心情。

可是对方在自己面前却一直温柔的笑着,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正当松本润心烦意乱之间,看着母亲却突然的换了语气。

“小润,你能带我去牢里见你的父亲一面吗?”

“这……”

“我保证不添乱,我只是有几句话想问问他。”

母亲的目光里夹杂着许多松本润看不懂的情绪,因而他只能点点头。天牢当然不如府邸好进,但松本润只是要进去,又不是要带人出来,守卫也不好多加为难。二宫和也不愿意见松本将军,只留在大牢门外以防出现什么情况。

比起松本夫人,一贯高高在上的松本将军,此刻才真的算是狼狈,手铐脚镣随着他的动作不断的发出金属敲击的响声,完全的限制着他的行动自由。原本两个人只是站在牢房外说话,但是禁不住母亲的请求,松本润只好同意让母亲进入牢房。

接下来的一切几乎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松本润还来不及反应,就看到自己父亲胸前大片的红色痕迹。下意识地快步走进牢房中,慌乱的伸手摁住松本将军的伤口,只能感到血源源不断的从刀口里渗出来,温热粘稠的液体沾满了他的手掌。

松本润原本是想高声喊守卫来救人的,张了张嘴却没能喊出声。

如果松本将军死了……是不是压在樱井翔肩膀上的担子就会轻一些?

樱井翔赶到牢房里的时候只看到松本润跌坐在一片血泊之中,心脏跳动都停止了几秒钟,根本顾不上其他的把松本润抱进怀里往最近的宫殿飞奔,一边还高声喊着侍卫立刻带医生先生过来。

一脚踹开门把松本润放在床上之后,才感觉到对方的手指紧紧的攥着自己的衣服。

“不是……不是我的血……”

虽然总感觉松本润很孱弱,但是这还是樱井翔第一次看到他露出如此脆弱的表情,大颗大颗的眼泪砸下来,整个人的身体都颤抖着,嘴里还不断的念叨着。

“……他的血流个不停……我……我不知道……”

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在议事结束之后听侍卫报告说松本润去了牢房的樱井翔并不清楚松本润现在在说什么,只能把他拥进怀里不断的拍着他的后背轻轻安慰着。

许久之后,松本润的情绪才安稳下来。

他勾着樱井翔的手指,食指指腹轻轻地点了点樱井翔无名指上的戒指,哭了许久之后的嗓音都开始沙哑起来。

“我要和你一起承担。”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488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