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暗度陈仓(KK)22

再次突如其来的更新哈哈哈哈哈我总算填上了一个坑。

22

演出开始之前,堂本刚照例窝在休息室里吃甜点,经过这一轮的巡演,今天的千秋乐结束之后,他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于是一只手捏着叉子把和果子往嘴里送,另一只手滑动着手机屏幕查看着这个时节能去哪里玩儿——光一之前跟他说最近会有个假期,刚打算定好整个出行的计划之后跟光一来一次双人旅。

只是这样想着,笑意就已经爬上了眼角眉梢。

终于可以毫无负担的,在人前大大方方的和光一一起出现,是这段时间以来他梦寐以求的事情。刚还在考虑着要怎么公开这件事情,他私心里想只告诉自己的亲友们就可以了,中居和木村公开了婚礼的照片之后,网上可是大帮人被木村的颜值吸引,粉丝账号都建立起来了。

刚戳着下巴想,光一在他心里比谁都好,他不想跟任何人分享。

他的光一。

他一个人的。

“刚,马上就要开始喽,快点把和果子吃完去刷牙。”

“好的。”

因为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刚只是应了声,也没去在意冈田到底说了什么,就更察觉不了冈田语气里的雀跃。

“不跟刚桑提前说吗?”

刚刚冈田去确认舞台标位的时候,小助理火急火燎的跑进来,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的冈田才知道今天刚的父亲来看刚的演出了。作为刚多年的亲友兼经纪人,冈田跟堂本议员也见过几次,非常有压迫感的气场总让人不自觉得想要避开。刚从十几岁出道到现在,堂本议员从没有来看过他的演出,刚的母亲倒是来过几次。不明就里的外人总会说刚的音乐之路走的这么顺畅都是因为有个做议员的父亲,一路陪他走过来的冈田却很清楚,刚开始的时候刚甚至因为业界一些大手事务所知道他父亲不愿意他唱歌而拒绝和他合作,吃过不少苦头。

虽然不知道议员先生为什么突然在这个时候来了,但是刚肯定会很高兴的吧。

把刚的吉他从箱子里拿出来放置好的冈田这么想着,这样的话,还是把惊喜留给刚自己去发现吧。


——————


森山今天是休息日,本来跟女朋友约好了要去水族馆约会的,前几天都睡了,却被自家课长的夺命call叫醒,让他空出今天的时间来做舞台的安保。

如果给他打电话的不是堂本光一,森山保证自己会顺着电话线去打爆对方的脑袋——可是谁让电话那头是一直对他提携有加的课长先生呢,森山只好在女朋友的控诉下取消了约会,老老实实的准时到达会场。不过不抱怨也是不可能的,他们分散在观众席德关系者席四周,要保护的目标是关系者席第一排坐着的堂本议员。

对于森山这样排不上名号的小人物来说,堂本议员真的就是传闻中的人物了,他在本署也听说过,现在万众瞩目人气高涨的中居议员之所以能当选,都是因为背后堂本议员的大力支持。

“我说,咱老大是不是准备从政了,提问,老大要是成了国会议员,我们能不能升职加薪?”

堂本光一从本署叫了他最信任的五个人来,也是能力最强的五个人,每个人耳朵里都戴着蓝牙耳机以便于互相联系,在这种演唱会马上开场并没有任何的突发状况的前提下,分散在议员四周的几个人就自然而然的拿耳机聊起了天。

“真的假的,我还以为是老大自己想来看演出呢我们友情帮忙,既然事关老大的前程,好好干好好干。”

“傻不傻,老大能干这种以权谋私的事情嘛,肯定是出于对议员先生的安全考虑,话说我老婆特别喜欢这位刚先生,回头我能问老大要几张票嘛?”

“话说我们能转过身看大屏幕吗,我一直没说但其实我是刚君的粉丝来着,超喜欢他,哎呀婚约取消的时候我还超开心来着。”

森山啧了一声以示不屑。

“省点劲吧铃木君,人家又是大STAR又是议员先生的儿子,单身也轮不到你。”

关系者席上坐着的堂本议员还是第一次出现在这种场合,对于这种闹哄哄的全场都在呼唤他儿子的名字的场景不太适应,只能把精力分散在查看四周的警备。

他一眼就看得出堂本光一绝对是找了人过来的,虽然都穿着一样的黑西装,但是明显有几位整个人的气场都有别于其他的安保,大概也是警局的精英人物了。

堂本议员虽然脸上依旧毫无表情,心里却很满意堂本光一的心思缜密。

而堂本光一则侧过头去,低声的跟耳机那边对话。

“我提醒一下,我听得见你们的聊天内容。”

然后不出意料听到耳机那边传来一阵互相推诿责任的鬼哭狼嚎。

堂本光一看着整个黑下来的舞台,露出微笑来,他已经非常期待刚看到他和堂本夫妇时的表情了。

森山在今天之前对于堂本刚这个人并不熟悉,他听过这个名字也在电视上看到过这张脸,那个时候只是觉得这么一张脸不红才奇怪吧,但现在在现场,他不得不承认这个人是真的非常有天赋。即便全程不能转过身,只是用耳朵去听,也很难不被这样的声音打动。

演唱会非常顺利的进行到了安可时间,森山已经松了口气,准备着等到全部结束之后,他就可以开溜了。

他听到呼喊声停下来之后,整个场子都安静了下来,他面对着的饭们都安静的等待着,森山想着大概就是要说一些感谢饭们的话吧,但愿时间不要太长,让他还能回去的时候给在等他的女朋友买束花赔罪。

然后森山就听见那个歌唱的时候很有力量,说话的时候却黏糊糊的声音清晰的传进他没戴蓝牙耳机的那只耳朵里。

“各位,有一点小小的私人的事情想借着这个机会跟各位报告一下。”

哇这语气听起来是要公布恋情了,森山觉得待会结束他要去嘲笑铃木。

“可能有饭看到了,关系者席上今天坐了一个有点特殊的来宾——哇你们不要这么着急就开始尖叫嘛......是我的父亲。”

会场里原本叽叽喳喳的声音又都安静下来,森山能听到舞台上的人的声音渐渐地带了点哭腔。

“我的父亲是位大人物哦,是很厉害的人。我出道到现在有多少年了,得有十几年了吧......一开始的时候可是被说了要是做不下去就老老实实回家的,大概我父亲也没想到我可以做这么多年吧。是因为大家给了我很多很多的爱,我才能走到今天的哦,到今天,我的父亲也会来看我的演唱会了,想给你们大大的拥抱。”

森山瘪瘪嘴,你看你看,他就说要给饭说好听的话了吧,这些女孩子的尖叫声可真吓人。

“所以现在在场的人,都是我生命里非常重要的人,我的父母,我的饭,还有,想要介绍给你们的,我的恋人。我想,大概是因为他的请求,我父母才会来到这个会场吧。所以想要亲口跟你们报告,我遇到了想要和他共度一生的人。”

会场再次响起尖叫声,森山听到耳机里传来了几声清嗓子的声音,似乎是光一的声音,夹杂在周围的尖叫声中听不太真切,但是他觉得自己听到了自家课长不同于以往的,充满了宠溺了一声【这家伙】。

于是他稍微的违背了自己的职业道德,偷偷的侧过身看向了大屏幕。

舞台上的主屏幕做了画面切割,堂本刚占据着大半个屏幕,而右下角的一小块屏幕里,他的课长先生微微笑着,跟观众们挥了挥手。

如果这是其他人,森山大概会觉得哇有必要搞的这么偶像剧嘛正常的通报恋情不就好了,但是他清楚的记得之前的每一次,课长先生提起自己的恋人的时候,眼睛里透露出的笑意。他那时候想,课长想先生一定是非常爱自己的恋人,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来。而现在舞台上的人的表情,也一定是非常的爱课长先生,才会露出来的吧。

牙白,森山挠了挠脑袋,现在更想回家了怎么办。

堂本光一预想了一万种刚看到自己的父亲出现在舞台观众席的时候会露出怎么样的表情,那个柔软的家伙一定会露出惊喜的神情来,圆滚滚的大眼睛也会因为开心而沾染上水汽,他喜欢看刚开心的表情。如果他哭了的话,自己会温柔的把他抱在怀里轻声的安慰他。

但是他的恋人,永远会给他惊喜。

在刚跟饭提到自己的时候,光一还尚且能镇定自若的微笑着挥挥手,但是接下来舞台上的刚却冲着镜头抬起了自己的左手。

光一送的那枚戒指一直穿了链子戴在脖子上,刚当着全场五万五千的饭的面,当着自己父母的面,当着他最要好的朋友的面,把戒指从项链上取下来,然后戴在了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

—— 私と结婚して下さい.

因为演出结束了刚还要跟工作人员们打招呼,还得有一系列的工作要做,光一给他发了简讯说会先送走议员夫妇。

比起会场内外吵吵嚷嚷的,地下车库非常的安静,来接堂本议员的车子就在那里等着,光一从一课抽调的五位警官也都在这个时候跟了过来。倒是很有眼色的没有在这个时候嘻嘻哈哈的开光一玩笑,而是一副严肃的表情完成自己的守备工作。

堂本议员从刚在舞台上求婚之后,一直是板着脸的,光一在他旁边也不敢多说什么,就只是安静的陪着,等到走到车子旁边的时候,司机先生打开了车门,原本以为会沉默的走进车子里的堂本议员挥了挥手,让司机先生回到自己的座位去,这才开了口。

“光一,我儿子是我上了年纪之后才有的,我跟他妈妈从小到大没打过没骂过,连说句重话都舍不得。这么多年我都不来看他的演唱会,其实是抹不开面子。谢谢你给了我这个机会,能来看看这样的他。”

堂本光一没想到能得到堂本议员的一句谢谢,立刻恭敬的鞠躬回礼。其实就看上次刚带他回家的时候堂本议员的态度,他就猜到刚的父亲其实很疼他,只是找不到合适的表达途径而已。

“光一君,我们刚是个认准什么就是什么的孩子,以后就请你多多关照了。”刚的母亲拍了拍光一的肩膀,语气温柔而诚恳。“有时间的话,介绍你的父母给我们认识吧。”

送走了议员夫妇,堂本光一整个人还有些发懵,期盼着的事情就这样降临反而给人一种不真实感,要不是自己身边的属下们都在嘻嘻哈哈的开玩笑,光一都想掐自己一下看看这是不是在做梦了。

直到被工作人员引导到刚的休息室里,推开门走进去之后,刚刚跟他求婚的家伙整个人扑进他的怀里。刚应该是才洗完澡,卷发还带着湿气,因为哭过的缘故眼睛和鼻尖有点发红,软乎乎的身体轻而易举的就可以整个抱在怀里。

“我超开心!”

光一揽着他,细碎的吻落在刚的耳朵上,声音轻轻颤抖着,却带着谁也比不上的温柔。

“我也超开心。”

pm6:00

光一和刚坐在餐厅的座位上,等待着约他们到这里的人。

刚在认真的看着餐厅的菜单想着要吃什么菜色,而光一的眼神一直在刚无名指上的戒指上。不论公布恋情和求婚的事情引起了多大的波澜,以刚的民众好感度再加上堂本议员和木村的出手,这件事情在舆论层面只剩下了祝福,于是婚戒就大大方方的戴在了无名指上。

他记得他跟刚再次重逢的时候是在刚和浅井悠的订婚礼上,从那时候开始他就觉得刚中指上的订婚戒指非常的碍眼,而现在他终于不用再看着那枚该死的戒指了。

刚在演唱会之后给他也补上了戒指,一个非常简单设计的戒指,内圈里刻着tsuyoshi的名字。把戒指给他戴上的时候,刚振振有词的说,属于他的东西他都要写上名字的,一本正经的样子可爱的要命。

而现在他们要见的人——

看得出浅井悠现在的日子过得很焦头烂额,以往神采飞扬的富二代形象如今看起来却像是收敛了许多,穿了身简单的大衣坐在了两个人面前。

“浅井君,你有什么事情吗?”

开口的是刚,现在他们已经把所有的事情调查清楚了,当年差点杀了木村的是千鸟先生的意思,后来伤害伊达一郎和在医院里偷袭光一的,都是野田家的人,而浅井悠,完全是被人当傻子顶在了前面。所以对于这个二代,两个人都没有什么要追究的意思,一来最初的时候他们的确利用了他,二来这种人也实在不成气候,做对手都觉得多余。

“刚君,光一君。”浅井悠的目光划过面前的两个人,“我已经决定从市议员辞职了,之后我会离开日本到国外去。”

浅井悠做的最对的一件事情,就是在刚和光一公布恋情的时候,终于学聪明没有再对外使什么坏,闭上嘴接受了这个事实,这样才让整件事情如此的顺利。经历了这些事情他总算是学会了收敛自己的脾气,连野田家都在瞬息间就权力交替整体崩塌,他根本没这个实力参与其中。

“所以呢?”

“不论如何,我有做错的事情,但是我家里没有参与其中,请你们......”

趾高气扬的脑袋终究为了自己家族的利益低了下去。

堂本光一把咖啡杯放在桌子上,已经没有了什么再去追究的心思,浅井悠以后已经无法再威胁他们,而且他已经得到了他最想要的东西,他们也不是要赶尽杀绝的人,到这里也就可以了。

刚最后也没有在这家餐厅的菜单上找到自己想吃的东西,于是他和光一先离开了餐厅,浅井悠站在餐厅门口,看着光一和刚说说笑笑的坐上车离开,有些失魂落魄的坐回到了位置上。

争了这一场,他终究彻彻底底的输给了堂本光一。

趴在餐厅的桌子上,好像连冬日的那点阳光都不肯晒过来。浅井悠突然想起自己刚刚调任地方警署的署长的时候,年轻的署长意气风发的想要做一番大事。他就是那个时候遇见的那个说话都小小声的孩子的,总是乖巧的在家里等着他,什么时候回去都有温暖的灯光和饭菜等着他。

浅井悠向后靠在沙发上,用手掌盖住了眼睛的湿意。

现在想这些都没什么意思了,早在自己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的所作所为,就已经决定了他只会站在自己的对立面,更何况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真的珍惜过这个人。

“我听说浅井悠去找充君了。”

“他还有脸去,老板应该把他赶出去才对。”

光一看着自家恋人义愤填膺的样子,决定换掉这个话题,说起了他们最近在准备的旅行结婚的事情,就当浅井悠这个人已经彻底的从他们的生活中消失了。

浅井悠只是去说了声对不起,没有乞求原谅,没有多说一句话,仅仅是去说了对不起而已。

——————

堂本光一醒来的时候还有点迷迷糊糊的,昨天才从海岛回来被朋友吗拉着喝了一顿,虽然顾念着第二天还要上班所以没怎么喝醉,加上倒时差也还是觉得有些懵。

睁着眼睛发了一会儿呆,就感觉到身侧的人动了动,先坐起了身。

“......光一....我们这是在哪儿?”

比他看起来还迷糊的恋人圆眼睛都睁不开了,打了个哈欠之后整个人又软软的的倒在了光一怀里,声音黏黏糊糊的像是牛奶糖一样。

“我们回家啦。”

“嗯.....”乖乖的点头嗯了一声之后三秒钟又立刻坐起来,揉着眼睛不情不愿的开口,“不行不行我得起来。”

光一先起身的,给刚放了洗澡水之后去厨房做了简单的早餐,然后才去洗漱,泡在浴缸里的刚看起来总算是清醒了一些,靠在浴缸上轻快的哼着歌。光一一边刷牙一边把脑袋探过去,自家恋人就笑眯眯的看向他。

昨天回来之后,一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一起去提交了结婚届。

所以现在,是新婚生活的第一天。

洗漱完毕吃了早饭之后光一就坐在餐桌边看着报纸享用热腾腾的咖啡,刚在厨房里哼着歌的准备给光一的便当——昨晚回家已经不早了,但是他还是坚持着提前做好了午餐便当的准备。

一边准备着便当,还一边跟光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朋友们的近况。

“昨天中居尼桑给我看他们领养的孩子的照片了,是个特别可爱的男孩子,尼桑说要培养他去打棒球。”

“哈哈哈木村桑说要教孩子冲浪。”

“什么嘛风太君可才三岁,这两个人真是......”

说起小孩子,刚就又想起了上一次在他的休息室里哭着说不想把任何人拖进她泥沼一般的人生中的里奈,昨天餐会的时候小姑娘也来了,眉宇间的那些愁绪总算是渐渐散开了。

“里奈酱昨天看起来气色很好的样子嘛。”

“她现在晚上放学也会跑到城岛桑的饭馆去吃饭了,听充君说,十有八九高桥君都会跟着去,两个人总是吵嘴个不停,感情倒是好得不得了。”

“我听城岛说充君现在进步的很快,打算以后把自己的这家餐厅交给他。”

想起伊达充的身世,刚还是不免感慨,所以心里总是偏向他一点的。现在听光一这么说,就忍不住露出笑容来。他们身边的这些人,都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怎么能不令人发自内心的觉得开心。

临出门的时候,刚站在玄关,光一稍微的低下头让刚把领带系在他的脖子上,然后接过刚手里的便当盒。

“一路顺风。”

光一向前倾身轻轻的吻在刚的嘴唇上。

“我出门啦。”

然后推开门走出去再关上门,摁了电梯之后重新回到公寓门口,刚就拎着自己的包从公寓里心满意足的走出来。

“所以明明是要一起出门啊,为什么非要在门口送别一次?”

“你不懂不懂,这叫做仪式感,这可是新婚第一天!”

光一笑着揽过刚的腰,用下巴去蹭刚的头发,惹的刚笑着往一边躲,这才压低了声音在刚的耳边撩拨。

“我觉得新婚第一天应该在床上过才对。”

“快点你要迟到了,不要讲废话。”

耳垂红扑扑的恋人实在是太可爱了。

三月份已经可以算作是初春了,虽然天气还是一样的冷清,可是阳光却渐渐灿烂起来,光一和刚坐在车子上,就更能感觉到外面的风景渐渐地有了生气,整个城市都在渐渐地苏醒中。

崭新的一天。

光一侧过头,看向一旁的刚,然后才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

“怎么了?”

“不,没什么。”

“怎么了嘛?”

“没事。”

“到底怎么了?”

“就是没事嘛。”

刚偏过头看向外面已经渐渐开始长出新叶的行道树,又看着玻璃反射出的自家先生有点困惑的表情,忍不住偷笑起来。

我只是突然觉得啊,只是坐在你身侧,就已经让我觉得这么的幸福了。而一想到今后要与你共度的每一天,就觉得无比的期待。

“刚。”

“怎么了?”

“不,没什么。”

“你这样我咬你噢。”

光一就笑起来,不同于面对别人的时候的笑容,似乎这样笑起来眼睛都眯成一道缝仿佛能融化冬日寒冰的笑容,是刚的专属品。

“我只是觉得,早晨的太阳看起来很美。”

尤其是倒映在你眼中的时候。

end.

评论 ( 89 )
热度 ( 8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