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暗度陈仓(KK)16

16

堂本光一本来是紧张的要命的,他真的从前就是大心脏,基本上这可以说是他活到现在最紧张的一次了。他很怕不能得到刚的父母的认可,甚至在脑海里幻想了无数种会被扫地出门的情景。

然而什么都没发生,一切顺利的,刚的父母原来在他和刚上次差点被浅井悠发现的时候就知道了这件事情,但是一直替他们掩饰着,等待着刚自己来跟他们说出真相。

光一想,也是呀,如果不是这么温柔的父母,也无法抚养出刚这样的孩子。

但是进入书房之后,堂本议员的脸立刻就沉了下去。

“刚瞒着我,因为他是我儿子,有事情不愿意跟父母讲可以理解。但是堂本光一,我提携你不是让你有机会接近我儿子的。”

刚刚在客厅里,堂本大介的角色是父亲,所以他可以体谅儿子藏着自己的小秘密,可以宽容他此刻才来告诉自己,也可以半是生气半是无奈的敲着刚的脑袋说他这个没良心的臭小子,但是关上这扇门,他是堂本议员,他不能允许自己手下的人对自己有这种程度的隐瞒。

“我很抱歉,但是议员先生,我必须得保护自己的软肋。”

堂本议员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啧了一声。自己面前这个晚辈,说着抱歉的话,脸上可半点没有抱歉的表情,反而隐隐约约的还露出点自豪来。

“这样的感情如果曝光对于刚的事业是什么样的打击,你心里没点数吗?”

堂本光一毕恭毕敬的站在堂本议员的面前,在对方说出这样的话之后点了点头,正是因为清楚,所以他和刚才一直隐瞒着这份感情,只是希望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没有人会去过分关注他们的感情。

“那你又有没有想过,即便解除了和浅井悠的婚约,你要以什么样的身份出现在刚身边?”

堂本议员的担心不无道理,即便现在浅井悠在跟刚的婚约当中出轨了,即便堂本议员可以撕毁跟浅井家的情分解除婚约,光一和刚的感情还是不能放在明面上来。不然三个人之间的关系肯定会遭到多方的猜测,要是真的被小报记者深挖下去,也难保不会有人察觉到什么蛛丝马迹。

但是堂本光一对于这件事情早有打算,他没跟刚商量过这件事情,因为他笃定刚是不会同意的,但是这点牺牲他完全没问题。

而此刻堂本议员的话,明显也是带着引导的暗示了。

这点算计堂本光一还不放在心上,他早就跟刚说过了,他对上堂本议员唯一不会输的理由就是,他们两个人的软肋是一样的。

“我想过这个问题,可能得麻烦您再做一次坏人,毕竟,从乡下到东京来白手起家的搜查一科课长想要从政的话,和议员家的儿子结婚不是很正确的向上走的道路吗?”

刚和浅井悠的婚约是联姻,即便现在民众觉得浅井悠出轨对不起刚,但在世家看来,这点事情压根算不上事情,是道个歉就能轻轻略过的小问题。所以堂本议员即便有心成全两个人,也不可能以这样的理由直接撕毁婚约。而且这势必也会降低在这个圈子里其他人眼里刚的婚姻的价值,同等身家的孩子,父母可能就不会再把和堂本家的独子联姻作为第一选择了。

所以如果在两家结束婚约之后,过了这个风口浪尖,堂本议员就可以对外宣布刚和光一的婚约。那在外人看来,这就是堂本议员属意新的继承人,不惜撕毁和浅井家的婚约。而堂本光一在别人眼里,也会变成为了前途攀高枝,甚至插手自己学长的婚姻的人。

堂本光一早在刚跟他表露心意,他规划两个人的未来的时候,就做好了这样的打算。

他知道刚肯定不愿意他被别人指指点点,但是这是最快捷的办法了。比起能和刚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其他的事情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你小子倒是算计的好,我这个父亲的形象可是被你的计划毁的差不多了。”

话说的很难听,可是语气却比之前要轻快起来了。

刚是堂本大介的老来子,从小到大他对于这个儿子都是疼爱有加。父亲的感情可能不会表露的像母亲那样明显,也不会主动的和儿子沟通什么,但他还是愿意最大程度上的给儿子自由。

他明白刚的个性,那孩子本性里的单纯不会随着时间的迁移磨灭掉,他太容易心软和感情用事,也太容易伤害到自己,他是不放心刚参与到这个圈子里来的。而现在站在他面前的这个后辈,因为紧张而略微的皱着眉头,但是相当坦然地站在他面前接受他的观察,没有露出一丝一毫的怯懦来。

他就想起当年中居本来跟他说想要辞职,没过几天却又回过头来找他,正坐在他面前,恳求自己指点他。那时候的中居似乎也是这种眼神,透露出一股子坚决来。他记得他当初问中居为什么,中居爽快的交出了自己的底牌,木村拓哉这个名字就第一次进入他的视线。中居正广这个人是很聪明的,他把这个名字告诉自己,其实是把一个把柄交在了自己手上,但是即便自己把这个消息透露出去,毁掉的也只会是中居的前程,对于木村不会有什么影响。而自己在中居肯为自己做事的前提下,也是不可能把这个名字透露出去的。当有一天中居厌烦了这种生活而想要脱离自己的时候,这个能毁掉他政治前程的把柄也就没有意义了。

人的弱点有时候是会变成盔甲的——或者说,为了自己的弱点不被敌人击破,人就会被迫变得强大。

他年轻的时候站在自己妻子的父亲面前请求叱诧商界的财团掌舵者把独生女交给自己的时候,大概也是露出了这样毫无畏惧的表情吧。堂本大介想,所以他其实很能理解现在堂本光一的心情,但同样的,他现在是站在当年自己的岳父的立场上。

端起放在书桌上的茶杯,堂本议员的声音重新变得慢悠悠起来。

“光一君,你的计划有可行性,但是有一点你没有考虑到。”

“我为什么一定要选择你作为这个计划的实施者,即便没有浅井悠,刚也有无数的选择,凭什么我要在这种时候再急着定刚的婚事呢?”

“更何况你根本没真的进入过这个世界,比起你以前做的那些小打小闹的事情,这才是真实的世界。你以为避开摄像头违反规则让我跟嫌疑犯见面就是你要做的事情吗?你未免太天真了。”

堂本议员的每一个字都像是敲在堂本光一心间的重锤。

这个计划里光一也不是没有私心,他太想得到外界的肯定了,实际上从和刚第一次亲密接触之后直到现在,他都有种活在梦里的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有时候他甚至会梦到这些其实都只是自己的一个梦,偏偏他和刚又不能时常见面,一个人做了这样的梦,起身之后恋人却不在身边,深更半夜的去翻两个人的line聊天记录,才能安抚自己这一切都是真的。

他小心翼翼的不在刚的面前露出这种怯懦来,总是表现出非常自信的一面。除开想要在恋人面前展示自己更完美的一面,也是不想刚觉得压力太大,这样的感情对于两个人来说都不是轻松的事情。

什么刺激的偷情,什么地下恋情的刺激,那就如同烤面包上的糖霜,一点点温度变化就全部消失不见了,而留下的只是无尽的寂寞感。他想要的,就是大大方方的牵着刚的手,跟所有人介绍,你好这是我的恋人。

他甚至一秒钟都不想多等,什么重新定下婚约,真正想说的是请让我跟刚结婚。买那枚戒指的时候就这样想了,在珠宝柜台附近,看着刚和浅井悠相携而至,看着两个人手指上的订婚戒指,光一才发觉原来自己的忍耐力比想象中要差的多。

喜欢是伴随着欢喜,伴随着笑容而存在的。但是爱却往往伴随痛苦,那一刻堂本光一才如此清晰的认识到了。

“因为我第一次站在您面前,就是因为想要站在刚身边。”

他有什么一定能打败竞争者的东西呢,比起谋略,别说堂本议员,他比中居也还差得远。在这个圈子里明哲保身和逆流而上,面对的根本是两个世界,对于他来说,后者是完全陌生的世界,更何况他还要从熟悉的警察系统里跳脱出去,成为一个步步为营的政治家。

唯有的就是一腔孤勇了。

房间里陷入了沉默,堂本议员打量着面前的年轻后辈,在政治圈子里,堂本光一还显得太稚嫩,他最初让渡边把人带来让他看看,未必不存着敲打浅井悠的心思。他现在站在自己面前,信誓旦旦的说会在这个圈子里做出一番事业,要他放心的把刚交给他。

堂本议员在心里摇头,恐怕这个后生根本不清楚自己要面对的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世界,那是曾经把中居逼得精神濒于崩溃只想逃开的世界。可他偏偏在这样的年纪,被一个年轻后辈的天真打败了,甚至还隐隐约约的觉得感动。

也许真的,这样心怀着天真的人,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吧。

堂本议员站起身,拍了拍光一的肩膀,语气一扫刚刚强大压迫力的气势。

“出去吃饭吧。”

吃饭的时间倒是温馨平淡很多,看得出堂本家家里的事情都是妈妈在操心,在饭桌上的话题也是妈妈在主导,优雅的议员夫人既温柔又细致,聊天里总能均衡的照顾到饭桌上的三个男人。

堂本刚却有点食不知味,光一跟他来的时候有些紧张不假,但是整个人还是挺开心的。他不知道刚刚在书房里父亲跟光一说了什么,但是从书房出来之后的光一明显整个人都有些消沉,虽然还是笑着跟父母聊天,但刚觉得自己就是能清楚的感觉到这一点。

他不动声色的在饭桌底下踢了踢光一,对方却只是给了他一个我很好的微笑,不由得让他更担心了。但是在父母面前又不能表露出来,等到吃完饭之后就半点也呆不住了,只想跟光一一起到他们自己的住处去问问清楚怎么回事。

“这就急着走?成天不着家难得回来一趟还急着走?”

刚露出一点想离开的苗头,就被自家父亲怼了回去,刚瘪瘪嘴,一直等到了有人来找堂本议员有工作的事情要谈,两个人才又开车回了住处。

回程的时候开车的人换成了光一,车子非常平稳的前进着,车厢里的氛围却有点低沉,刚在不停的找着话题,而光一仅仅在给出非常简单的附和。

“光一,我父亲跟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

“你喜欢的人在看你,你为什么要躲开目光?这种情况可不像是没什么。”

光一抿抿嘴,干脆以沉默应付了过去。要他真的用具体的语言去描述自己现在为何会情绪低落,其实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一直在努力隐忍着的负面情绪在在这一刻全部爆发出来了而已,其实堂本议员说的话他自己都心知肚明,只是这样被人难看的戳破,而对方又是自己恋人的父亲,多少让光一很不自在。

他想要凭借自己的能力去处理这件事情,他想站在堂本议员的面前斩钉截铁的告诉他自己会处理好这些问题,他想要保护刚不受到任何的伤害——可是他清楚自己做不到。

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如同投入水面的一颗石子,渐渐扩散起涟漪来。

堂本光一望向窗户外的天气,早晨出门的时候还晴空万里,此刻却已经滴答的下起雨来,路上的零星行人都在急匆匆的躲雨赶路。

你看,坏心情就像雨一样,说来就来。

刚的温柔,就是当他察觉到你不想说的时候,他就不会再继续问下去。

“回去我要换件衣服,下午约了人要出去一趟,可能会回来的比较晚。”

“嗯,我知道了。”

如果在平常的话,光一会事无巨细的跟刚确认他的行程,但是今天他实在没有什么张嘴的力气。

他需要一点时间来进行自我的情绪调整,也需要一个人安静的来为未来做出规划。

在决定交往之后,两个人曾经约定过有任何的事情都会跟对方报告,本来这段关系就不能和别人提及,如果两个人在对对方有所隐瞒的话,这段感情就会变得非常脆弱。但是在即将柳暗花明的这一刻,光一却突然开始手足无措起来。

他不知道刚是不是想和他订下婚约,是不是想和他结婚,两个人是交往了,是互相喜欢着的,但是究竟感情有没有到达要结婚的程度,到现在为止都是他一个人单方面的想法。

明明人就在他身边,他只要张嘴就可以问,他就突然对面对这个答案感觉到了畏惧。

直到听见房门关上的声音,坐在客厅里假装一本正经的看着资料的光一才叹了口气,整个人倒在沙发上。

他很少用这样的姿势躺在沙发上,整个人都蜷缩在一起抱着膝盖,仿佛在抗拒周围的一切。

堂本光一想,要是恋爱也能有说明书就好了,要是恋爱也能有人告诉他在遇到困境的时候该怎么做就好了。明明计划好了,今天闲着所以准备梳理一下自己手头的证据,还有自己能够联系上的人脉,现在却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任何事情都不想去做。

堂本光一就这么一直躺在沙发上,直到有些昏昏欲睡的时候手机的来电铃声吵醒了他,伸手去拿手机的时候才发现垫在自己脑袋底下的胳膊都已经麻掉了。

“喂,光一呀,你今天有时间过来一趟吗?”

电话那头是城岛,光一看了一下手机上的显示时间,刚好是城岛的小饭馆刚刚开门的时间。

没有时间的借口在嘴里转了两圈,光一最终还是答应了城岛的邀约,对方的小饭馆一直是能让他安静下来的地方,心烦意乱的时候去坐坐总比一个人呆着要强一些。

下午就已经下起了的小雨这会儿变成了瓢泼大雨,砸在光一的车顶上噼啪作响。

因为是下雨天,又是刚开门没多久,城岛的餐厅里人并不是很多,只零星坐着几个上班族的大叔,看来是下班之后不想立即回家,所以在这里喝一杯。光一刚在吧台上落座,城岛就端了一杯果汁给他。

“老板,给我一杯酒。”

“心情不好的时候不要喝酒。”把一碟没有拨开的花生放在光一的面前,城岛还是一如既往的露出笑眯眯的表情来,“拨花生的事情就拜托光一君啦。”

“我没有心情不好,而且打电话叫我出来,难道就是让我帮你拨花生吗?”

虽然手上已经下意识的拨起花生来,光一还是没忍住抱怨了一句,然后桌子上的果汁就也被收了回去。

“因为光一君的花生拨的很好啊,刚君上次也夸奖说花生糖很好吃呢。”

压根说不过城岛的光一瞬间放弃了挣扎,乖乖的拨起了花生。

“老板,今天可爱小哥不来了吗?这两天都没有见呢。”

一个本来正在桌子上喝着酒的上班族大叔也挪到了吧台边坐着,光一下意识的瞥过去了一眼,男人看起来是个很普通的工薪阶层的中年男人,穿着肚子已经被顶的鼓起来的西装衬衣,左手戴着戒指,头顶微微有些秃了,面前的咖喱饭被搅得乱七八糟的吃下去了一半。

但是拨花生是个很无聊的动作,城岛又看起来并不想理他的样子,光一就干脆支起了耳朵偷听起了两个人的对话。

其实也不算是偷听,毕竟上班族大叔的声音真的是很大,他坐在旁边想听不到也不可能。

“因为他烦恼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所以最近大概都不会过来了吧。”

“唉……还想和他多聊聊呢。”

“高桥先生你根本就只想向他吐苦水吧。”

被称作高桥先生的男人摆了摆手露出笑容来,又舀了一大口咖喱在嘴里,“我们这种人到中年的男人总是有很多烦恼嘛。”

“你旁边这位先生和他同岁,不然你也可以试试跟他倾诉看看呀。”

堂本光一觉得城岛茂这个人有时候看起来过于的神秘了,对方总是笑眯眯的露出人畜无害的表情来,但是又似乎总觉得他做的每一件事说的每一句话都有自己的深意,可你又很难猜到他到底想表达什么。

“哎呀,这位小哥看起来也是眉头紧锁的,大叔我虽然遭遇中年危机,但人生经验还是很丰富的。”

餐厅里的常客很多都是自来熟,这位高桥先生也不例外,城岛的话音刚落,光一都还没来得及表达不需要的意思,对方就已经自动的凑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没什么,我只是长得就比较严肃。”

没想到这句话引得高桥先生笑得前仰后合。

“那位可爱小哥第一次被我搭话的时候也是这样说的,[不好意思我不笑的时候就是会看起来很凶巴巴],明明烦恼就已经写在脸上了。”

这句形容听起来很熟悉,让光一不得不兴起了和这位先生聊天的兴趣——反正他来这儿也是想找人聊聊天,对象是老板还是其他人也没什么区别。

“不过你们这个年纪的人要是没结婚也没有孩子,能有什么烦恼啊。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老婆追在你屁股后面要生活费,孩子们长大了又不听话,那才是真的要掉头发。”光一没接话,高桥大叔就接着说下去,“不过可爱小哥的烦恼本来就比较简单啦,不就是恋人受伤了却不能去探望嘛,都什么年代了父母还会插足儿女的感情吗?”

现在光一可以笃定对方是在说刚了。

“人生总是会有不同的烦恼,和处在哪一个阶段没有什么关系吧。”

“你这样说也有道理啦,人总是会觉得现在的自己是最辛苦的,其实当你迈过一个难关,你才会发现下一个难关更加艰难。”

光一点点头,自己现在的确就是这样的境地,两个人偷偷摸摸在一起还需要在浅井悠面前演戏的时候,他以为这是他需要面对的难关。但他现在才明白,真正需要面对的难关要复杂的多。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这样想那人生就完蛋啦。比方说我家儿子啊,明明拿到了大学的预定名额却不想去念要去艺能公司参加甄选,气的我揍他也没用。可爱小哥就跟我说,如果想象一下他上了大学却没有拿到好的工作,或者是工作了却一直单身找不到老婆也没有什么竞升机会,那时候不是会更感到烦恼吗?如果一直这样的最坏的结果想象着未来的话,那么任何选择都做不了了。这样想的话,现在想选择一条也许会比较艰难的路,也没什么大不吧。”

光一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把拨好的花生米丢进嘴里,抿唇笑起来。

的确像是刚的风格。

“你别笑,其实我还跟他生气了呢,我说像你这种没有孩子的人是不会明白的,因为爱他才会替他担心,才会为他生气。结果小哥却念念有词的说,即便他没有孩子,爱也是共通的感情。”把杯子里的冰啤酒一饮而尽,高桥大叔挠了挠头,“他说他也会时常的担心他的恋人,他说那家伙是没有说明书就不知道该怎么做的人,但是明明他只要站在那里什么都不做就足够了,这点真是让人担心。”

“唉……你别说,我觉得小哥的恋人肯定特别幸福,那个感情啊,即便不说出口也清清白白的写在眼神里呢,挡都挡不住。”

光一低下头看着盘子里的花生米,伸出手仔细的把残余在上面的皮拨出去,支吾着应了一声。

他想说他的恋人的确是应该感到幸福,但他却烦恼都在居酒屋里边听一个中年危机的大叔吐苦水边拨花生。

大叔那边倒是没停下来。

“不过我今天来是想跟他报告好消息的,今天中午的时候给我打电话说是通过了一个什么甄选,真的要开始拍戏了。所以想想看,人还是应该乐观点去期待好的结果的。”

刚刚吃了两颗花生米就被城岛收走了整碟花生,光一把双手插进毛衣口袋里前后晃悠了几下,心里的阴云却好像渐渐的散开了。

诚然,以他现在的实力去竞选议员,要么竞选失败,要么得不到好的席位,更有可能在这些尔虞我诈里面被别人当做砧板上的肉。可他能做的不仅仅是这些,帮伊达充洗清他父亲的冤屈,把伊达一郎安全的送进监狱,让浅井悠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惩罚,还有偷袭自己的人。在那之后,他也可以利用自己在警察系统当中的人脉帮中居拉票,在渡边久时间退休之后升入他的位置。

他还年轻,他和刚还有大把的未来,他根本没有必要急于这一时。

目光盯在高桥先生左手的戒指上,听着高桥先生絮絮叨叨的说要打包妻子最喜欢的可乐饼回去讨她开心,这一刻光一突然非常的想见到刚。

想见到他,非常想见到他,想为自己下午的沉默道歉,想紧紧的把他抱在怀里,想问问他的答案是什么。

光一回程的时候甚至没有把车子开进地下车库,急匆匆的把车甩到公寓楼下,也不管大雨瓢泼的就顶着雨跑进了公寓楼里。

但是刚没有在家。

时针已经指向了十点,通常情况下,这个时间点刚还没有过来的话,今天就不过来了。光一打了刚的手机,显示对方已经关机了。

堂本光一懊恼的在客厅里转了一圈又一圈,甚至已经打算再这样冒着大雨到刚的住处去找他。

然后就听见了门锁开门的声音。

下一秒就飞奔过去打开了门,把门外的人紧紧抱在怀里。

刚的身上有些酒气,迷迷糊糊的回抱了他,但语气还是有些惊讶。

“怎么了?”

“刚,我爱你,我们结婚吧。”

“诶?”

“如果现在还不可以的话,我会一直努力到刚点头的那一天,不论那一天是什么时候,我都会一直等下去。”

“不是……那个……”

“刚也可以不用急着给我答案,我知道这样的求婚又匆忙又简陋,我……”

让一个人闭嘴最好的办法是用自己的嘴堵住他的嘴,站在玄关的刚稍微的翘起脚吻上了光一,在确保对方安静下来之后才结束了这个吻。

然后在自己超大号的包包里翻了半天,终于摸出一个深红色的戒指盒。

“出门的时候在下雨,不知道怎么的就拐进了珠宝店。”

内圈刻着Tsuyoshi的戒指。

刚晚上是和中居一起去跟几个公司高层吃饭了,是他以前代言的时候认识的公司代表,这次主动联系对方是想帮中居收集参选的资金。这种场合下也不由得你不喝酒,不胜酒力的刚也硬是陪着喝了几轮。

光一在厨房里帮刚烧醒酒汤,切豆腐的时候在看自己左手无名指的戒指,接水的时候还在看自己左手无名指的戒指,汤煮上之后又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戒指。

惹得一旁捧着水杯的刚笑起来。

“能不能别那么傻,我会忍不住后悔的。”

“不行!我已经签收了就不能再收回去了。”

窝在沙发上看刚喝汤的时候,光一就凑过去靠在刚的身边,刚身上披着毛毯看起来就抱着很舒服的样子。

“你怎么会突然想起来去买戒指呢?”

“因为下雨了。”

“下雨了?”

“对。”

在车子里的时候看到外面下雨了,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的在躲雨,那一刻忽然就觉得,在这样刮风下雨的糟糕天气里,如果能窝在你的怀里,那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刚放下手里的汤碗,凑过去窝在光一怀里,窗外的雨声还在淅淅沥沥的继续着。

比想象的还要好。

tbc.

评论 ( 49 )
热度 ( 6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