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念念不忘(SJ)08

诶嘿嘿_(:з」∠)_
※ABO设定,有生子情节,注意避雷。

08

松本润没有在厨房里呆太久,把准备好的杏仁饼的材料全都收拾妥当,又整理了自己的衣服,确认自己没有露出任何不妥才从厨房里出来,然后让Zakki女官陪他一起去处理这一天本来该处理的事情。

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王宫里各处的人看他的眼神也与以往不同,但因为这段时期松本润处事的手段,到也没人敢在明面上给他任何的难堪,还是按部就班的做自己的事情。早饭没有吃,午饭也一点胃口没有,一直没有出现的孕吐来势汹汹,别说是闻见食物的味道,仅仅想喝口水去去嘴里的味道都让松本润忍不住又吐了一场。

陪在他身边的只有Zakki女官,Sato女官也是今天一早就被匆匆的赶到别苑去了。

“殿下....您这是?”

“胃不舒服而已。”

Zakki女官把一杯温水放在桌子上,站在润现在坐着的躺椅后面,手指温柔的摁压着松本润的额角。

“您即便这样说,也改变不了现实的,胃不舒服哪里会是这样的反应。我去跟Sato大人那里说一声,即便王子殿下带回来的人怀孕了,也不可能越过您肚子里的孩子,王子殿下肯定会立即回宫的。”

松本润无力地摆了摆手,前一段时间的劳累现在身体才给出了反应,现在只有躺着才会让他舒服一些,说话间都有些有气无力。

“Zakki,别跟任何人提起这件事情。”

“殿下!”

“再看看吧。”

现在冷静下来想,他现在只是听说樱井翔带了一个怀了孕的Omega回来,究竟具体的情况是什么样子,二宫又在里面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他都不知道,感情用事的直接告诉樱井翔真相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真的论起来,樱井翔才是那个什么都不知道被蒙在鼓里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去责怪他。

自己选择的路,再难受都得自己走下去。

中午躺在躺椅上稍微的睡了一会儿,起身的时候就觉得浑身不舒服,原本想着再休息一阵,王后那边却说要他过去一趟,松本润只得起身换了身衣服去了王后的寝宫。

“怎么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多加件衣服,脸色这样差。”

王后的侍女立刻拿了手炉来放进松本润手里,热乎乎的手炉却也没有起到多少的安慰作用,松本润脱掉了自己身上的披风,低着头坐在了王后身侧。

“这才新婚不过两个月就闹出这样的事情来,是翔君的错,回头我一定好好教训他。”王后握着松本润的手,语气温和,但随即话锋一转,“但你也念在这是他第一个孩子,重视些也是应该的,但是继承权是绝对越不过你生的孩子的。”

松本润才意识到,王后不是要安慰自己,只是要安抚樱井翔的王妃,语气里多多少少还带了点威胁的意味在。他低着头苦笑,且不说自己对于什么继承权毫无兴趣,就是真的想要,他一个孤苦伶仃呆在这个诺大的王宫里的人又能做什么。

“嗯,我知道了。”

“这才是好孩子。”王后的语气这才恢复了往日的温柔,“翔君说那孩子孕吐反应有些重,身体也不太好,我给他预备了两个女官,你替我跑一趟送过去。也替我看看那是什么样的孩子,要是乖巧听话,就让他留在别苑,要是……”

王后后面的话并没有说出口,只是意味深长的敲了敲桌面。松本润听懂了言外之意,原本就不太舒服的身体,此刻更加的难受。

却也只能应承下来。

为了不被其他人察觉出端倪,松本润让人准备了两辆马车,王后赐下来的两位女官坐一辆,他和Zakki女官坐另一辆。别苑离王宫并不远,但是马车难免颠簸,本来就胸口发闷的松本润靠在Zakki女官的肩膀上,死死地拽着自己的衣摆,才能让呼吸平顺些。

“其实虽然王后让您跑了这一趟,但左右我们已经出了宫,即便您不亲自去看,也是一样的。”

Zakki不清楚眼前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更不明白为什么松本润不肯让别人知道他怀孕的事情。但她是真心实意待松本润,她不会去问为什么,却愿意为松本润打算。

塞进嘴里的乌梅总算把一直想吐的感觉压下去一些,松本润闭着眼睛点了点头,默许了Zakki的提议。他本来是想借着这个机会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也想听听樱井翔会如何跟他解释这件事情,但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实在是有心无力。

安抚了在房间里躺着的中川,樱井翔坐在了书房的椅子上,打量着站在下面的三个女官。

“王后让你们来的?”

脸生的两个人点点头。

“是,王后让我们来的,是王妃殿下带我们过来的,只是快到的时候王妃殿下让Zakki大人带我们过来了。”

“他怎么说?”

站在下面的两个女官面面相觑,原本以为是王子殿下的第一个孩子,虽然是情人生的,但她们这也是讨到了一个好差事。可是看着王子殿下眉头紧皱的样子,又感觉他似乎对这件事情并不很高兴。

“王后说要我们好好照顾………”

话刚说了个开头,就被打断了。

“我问王妃怎么说。”

一边的Zakki女官赶紧接过了话茬。

“殿下原本要亲自来的,只是前一段时间太过忙碌,今早起来身体就不太舒服,坐着马车更是犯恶心,所以才让我带着他们两个人过来了。”

“我跟你一起去看看他。”

樱井翔猛的站起来,刚迈了两步,Sato女官就急急忙忙的跑进来。

“中川先生晕过去了……”

再担心松本润是不是不舒服,樱井翔也不可能撇下自己怀孕的Omega跑去看他,医生说哪怕是Alpha能和Omega呆在一个房间里,也是对后者极大的心理安慰,能够缓解对方怀孕带来的不适感。

原本跑这一趟没什么大事,樱井翔急匆匆的就往回赶,虽然王宫中的一切事情他都打点妥当,但毕竟松本润是第一次接手,哪怕谁给他的心里都说松本润做的很好,他还是不免有些担心。而旅途劳累也没忘记途中买些小东西回来准备讨自家小王妃开心。

眼看着离王都只剩下了三天路程,樱井翔还遣人回去报了信,送信的人前脚刚走,后脚他就在去买小玩意儿的路上,闻到了熟悉的樱花香气。

一个怀了孕的Omega怎么能从遥远的帝诺镇来到王都,又如何知道那晚上的人是他,又怎么能如此准确地在这个小镇上遇到他……樱井翔是有许多的疑问的,但是在看到陪同着中川的二宫和也的时候,这些疑问似乎又都迎刃而解了。

二宫和也说他是在帝诺镇游荡的时候碰到的中川,他的家人不相信他所说的肚子里的孩子是王子殿下的——要知道那场舞会之后王子殿下立刻就和将军的小儿子结婚了,于是把他赶出了家门。二宫和也偶然遇到了他,于是就答应带他来王都寻找樱井翔。

“我记得你不是个爱多管闲事的人,更何况你既然选择离开王都,又怎么会因为一个陌生人回来?”

二宫和也坐在他面前,神色平静,语气淡然。

“因为我当年离开王都的时候也和他一样,怀着孕,举目无亲,无依无靠,最终也没能保住我的孩子……”

樱井翔恍然,也不忍再去追问什么。

他和松本润相处的这些天,已经开始渐渐喜欢上了这个能让他不设防地和他相处的王妃,有时候他会想如果松本润就是那天晚上的Omega该多好,有时候又想即便他不是,这一场乌龙结果也总是好的。刚开始的时候他满世界的去找那晚的人,后来心思也慢慢淡了。

甚至还侥幸的想过,也许对方没怀孕呢,也许对方根本就不想找到自己呢。

然而现在事实摆在他面前,中川怀着孩子,被怀孕折腾的整个人瘦得像是一点肉都没有,神色憔悴的赶了这么远的路来找他。理智告诉他,他必须要好好照顾这个人,好好照顾他肚子里的孩子。

可是又忍不住想,要是自己的小王妃知道了,会不会一个人寂寞的窝在角落里掉眼泪。

他现在简直像脑子里住了两个人在不停的打架,一边是责任,一边是感情,谁也争不出个上下来。

“觉得好些了么?”

看着侍女一点一点的用勺子给中川喂药,好不容易喂上几口又都吐出来,樱井翔实在是觉得于心不忍。

“我没事……这里比起我沿途赶路,已经算得上条件非常好了。”

“……你安心住在这里,有什么需要的随时跟Sato讲。”

中川体型和松本润差不多,看起来要比松本润还瘦弱一些,整个人盖在被子里简直像是要消失一样,惨白着一张脸看向樱井翔。

“我是不是跟您添麻烦了?”

眼神里的担忧樱井翔看得分明,鼻息间他还能闻到淡淡的樱花味道,于是只得倾身握住了中川的手。

“别瞎想,对孩子不好,我会在这里陪着你。”

松本润处理完王后交给他代处理的事情再回到寝宫,已经是夜色将至的时候,房间里的壁炉烧的旺旺的,他却感觉不到什么暖意。

“殿下呢?”

“……Sato大人说,王子殿下最近可能都会住在别苑,下午派人来收拾了衣物。”

Zakki女官小心翼翼的观察着松本润的表情,却发现他的殿下似乎预料到了这些,只是冷静的点了点头。

“殿下,您想吃点什么吗?”

“我没胃口……”

“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意识到这件事情不能这样光明正大的讲出来,即便在只有两个人的房间里Zakki女官也还是压低了声音,“不论如何,您得照顾好自己,我让后厨送两样清淡的菜来,您好歹吃一点。”

吐了一天这会儿总算是好了一些,Zakki准备的饭菜松本润多少能吃下去一些,头晕就也好了一点,慢慢的把饭菜往嘴里送。

“你去了一趟,那边是个什么情况?”

“我跟她们打听了,说是似乎是一位王子殿下的故人将中川先生送到王都附近的,这位故人现在也住在别苑。”

Zakki是过世的亲王的女官,她跟别苑里那些下人都很熟悉,所以才问得出一些情况来。只是这位故人的身份似乎有些特殊,无论是谁也都没说清楚,想来是王子殿下故意要隐瞒他的身份。

松本润放下筷子,手撑着下巴看着满桌的饭菜,心下了然。大概就是二宫和也没错了,虽然不知道他是以什么去取得樱井翔的信任呢,但现在看来是他的出现让樱井翔对这场骗局深信不疑。

直到如今,他才意识到二宫和也的过去对于自己完全是一个谜。他甚至不知道对方何时认识的樱井翔,何时能成为樱井翔的故人,按上次情形来说,他似乎和樱井翔那边好友相叶雅纪也有着交往。

今天的夜晚太漫长了。

明明这两个多星期以来,松本润都是一个人睡在这张床上,可是当心里的思念变成愁思的时候,这个夜晚就变得清冷又漫长。

他有认床的毛病,睡眠质量也不好,在别苑里他就没好好睡过觉。可是自从搬进这里,这从他身边睡的樱井翔开始,好像每一天晚上都能够安心的入睡。

直到这个时候松本润才意识到,樱井翔对于他来说已经习惯的像是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他习惯对方陪伴他入眠,用低沉的声音念书给他听,早晨醒来是先看到的是对方的脸,然后得到一个温暖的早安吻。

松本润裹紧了自己的棉被,似乎这样就能暖和一点。

他望着窗外皎洁的月色,无意识的眨了眨眼睛,才发现自己又不争气的落了泪。

现在樱井翔在做什么呢,是不是在念书给中川听,还有他肚子里的孩子,是不是为中川的孕吐反应焦心不已,是不是也把中川抱在怀里哄他睡觉,是不是也会给他晚安吻。

明明越想越难过,越想越觉得委屈,可是就是没有办法停止自己去想樱井翔的事情。

松本润把脑袋埋在被子里,觉得自己要被这种思念和嫉妒逼疯了。

一直守在床边等着中川睡着了,樱井翔才终于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走到院子里。按理来说他是该陪自己怀孕的Omega一起睡的,可是医生这么提议的时候他下意识的就说让侍女们放一张躺椅在房间里,他睡在那上面就可以了,然后又欲盖弥彰的加了一句怕打扰到他休息。

披着披风抬头看向月亮,心里就忍不住又牵挂起在王宫里的松本润。

也不知道这个时间他睡了没有,刚刚特地抽出空来问Sato派进王宫里的人怎么说,回复说王妃殿下看起来一切正常,处理事务也没有任何问题。

樱井翔既觉得松本润的懂事让他感觉到贴心,又觉得对方对这件事情反应的淡漠让他感觉到不安。

一时间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王子殿下不陪着中川君,在这里吹什么冷风?”

“睡不着而已。”

樱井翔向来对于自己难以掌控的事物抱以极大的抗拒,二宫和也这种他只在传闻中听说过,实际上没见过几面的人,更是让他捉摸不透。因而在二宫和也站在他身侧之后,他立刻收起了刚刚那些心思,表情也变得冷静起来。

“殿下这是失而复得兴奋的睡不着吗?”

樱井翔没有错过对方语气里的嘲讽,但他也不打算做以深究,他现在的确对于自己希望中川没有出现过的想法感到愧疚。

“二宫君,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够聊聊往事吗?”

“一些陈年旧事罢了,怕是王子殿下也没有耐心去听。”

“你说话也不用夹枪带棒,他是我的责任,我就会切实的负起这份责任。”

二宫就抱着臂笑起来,一贯冷漠的脸上露出有些激动的神情来。

“那我倒是好奇了,如果你觉得中川是你的责任,你半点不跟别人商量就直接把婚约书送到将军家娶回来的王妃又是你的什么?”

樱井翔皱起眉头来,二宫和也知道这件事情他并不觉得奇怪,但一贯不爱管别人闲事的人两次三番的管他身边人的事情,实在就有些说不通了。

“这是我的家事。”

“王子殿下,您根本不明白,人不能决定自己生而成为什么,是多么痛苦的事情。”

樱井翔觉得他好像在哪里听过这句话,思忖良久之后才想起来,他和松本润在藏书阁里不期而遇的时候曾经讨论过一本古籍里的一个故事,那个时候松本润似乎也说了类似的话。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当然你不回答我的问题也可以,你是不是真的有想过成为大祭司?”

传闻里提到过这么一条,说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在一起根本不是因为喜欢相叶雅纪,只是为了让后者为他让位,让大祭司把位置传给他。

“王子殿下您知道吗,Omega和Beta是没有资格成为大祭司的,无论他的法术有多么高强,无论他能背出多少条咒语,无论他能做出怎样的魔咒……”

“这是先天条件所限制的,Alpha更聪明也更有体力,确实要比Omega和Beta更擅长于这类工作。”

“您可以尽管去问问他,我和他谁更厉害。”

樱井翔也不懂这方面的东西,他所说的不过都是他的老师或者课本告诉他的,这是这个世界的常识,他也从来没去想过到底是不是对的。毕竟他所看到的Beta都从事着一般工作,Omega都会得到了养尊处优的对待只负责延续后代,而Alpha承担着最繁重的工作,守卫着整个王国,也领导着整个王国。

但这么一说他好像记得相叶雅纪也说过,在神职人员当中,他从来没有见过比二宫和也更有天赋更优秀的人。

可能是今天的月色很温柔,两个此前并没有什么交集的人就站在院子当中聊起了过往的事情。

“其实在这件事情被捅破之前,大祭司一直以为我是Beta。”

二宫和也只一句话,樱井翔就了解了其中的深意,传闻里的某些内容虽然不符合整个的事实,但也并非捕风捉影,二宫和也是利用了Beta的伪装来保护自己。

“我原本以为大祭司是我的救命恩人,后来才发现大祭司身边伺候他的Omega接连的怀孕,然后为了掩藏丑闻的被丢弃。可是我跑不掉,我只能用这种方式自我保护。我留下来,我学到了所有我能学到的东西,我变得比谁都强大,你问我是不是想取代大祭司的位置。”二宫和也勾起嘴角,冷漠的望向远方,“如果我不爱他的话。”

樱井翔这才发现所有的对话里,二宫和也甚至不愿意提起那个名字。可是他看到过相叶雅纪歇斯底里的样子,看到过二宫和也离开之后相叶雅纪活得那些人不见人鬼不像鬼的日子,也见过相叶雅纪心如死灰的把自己发配边疆,又怀抱有一丝卑微的希望觉得自己可以找到二宫和也,这样他就忍不住替好友辩解两句。

“他要是知道你怀孕的话,不会让你回到大祭司那里的。”

二宫和也敛下眉眼,樱井翔这才第一次从他脸上看到了悲伤的情绪。

“那我算什么,我们的感情又算什么,到头来我的价值就只是一个能怀孕的Omega吗?”

但是瞬间二宫和也就收拾好了外露的情绪。

“但如果你问我后不后悔,我是后悔的,我不后悔离开他,但我后悔没能保护好我的孩子。”

樱井翔张张嘴,终究什么话也没法说出口。

他看了看屋内,中川大概是又醒了,他听见侍女走动送水的声音,也听见了对方似乎又在吐的声音。

“进去看着他吧,怀孕是件很辛苦的事情。”

樱井翔转身回到屋子之后,二宫和也一个人站在凉冰冰的院子里踱步。三个星期前他快马加鞭的赶到帝诺镇,暗中打听哪里有怀孕的Omega,这是个很难的事情,他甚至都已经配好了古籍中记录的能让人假孕的药物,中川就这么送上了门来。

这是他在帝诺镇一个偏僻的小巷子里找到的,打听来是说他的Alpha他自己都不知道是谁,一拍即合之后他就把整个故事讲给中川听,把对方带到了王都。

二宫和也想,等他带松本润走之后,樱井翔总是会再娶一位王妃的,中川的孩子生下来即便锦衣玉食也不过多费一点钱财,皇室是不可能让情人的孩子继承任何爵位的,因而樱井翔这个便宜父亲也不算有多大的损失。

中川是因祸得福,也不会多嘴说什么。

因而他就盘算着如何溜进宫内,装扮成老人的那套东西在帝诺镇里丢了,而工具全都放在松本润寝宫的地下密室里,他现在得想别的办法进宫跟松本润汇合。

思来想去,唯一的办法只有去找那个人了。

相叶雅纪整日只闷在大祭司的府邸里研习法术,根本连耳不闻窗外事,樱井翔走前给他打了招呼他是知道的,至于闹得满城风雨的情人他是半点都没有听说过。

这一天他本来从后门出来,是跟一位朋友约好了要去城东转转,出门没走两步就被人拽进了小巷子里。

相叶雅纪都没来得及大声的喝止,就看到了眼前出现了心心念念多年的脸。

二宫和也像没有变过一样,那张脸和过去仿佛重叠在了一起,让他下意识地伸手想去触碰对方的脸,而二宫和也皱着眉躲开了。

“ka……kazu……是你吗kazu……我是在做梦吗?拜托告诉我我不是在做梦……”

二宫和也被他抱的简直感觉自己的肋骨都要断掉了,这个久违的温暖怀抱让他觉得自己似乎回到了当初,那个时候他把相叶雅纪视作他阴暗的人生里唯一的那一点光,从来没有人会像他那样对自己那么好,也从来没有人会像他一样天真无邪的冲自己笑——后来他才明白,把人生的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是一件多么可笑的事情。

二宫和也对于这个温暖的怀抱的眷恋没有超过三秒钟,就推开了相叶雅纪。

“我有事情要你帮我。”

相叶雅纪忙不迭的点头,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整个人简直要炸掉一样,大脑里已经容不下任何的信息,哪怕此刻二宫和也让他去死恐怕他也会毫不犹豫的去做。

“带我进宫。”

“不许问为什么。”

tbc.

评论 ( 59 )
热度 ( 545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