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狭路相逢(KK)04

[“你长得真好看。”]

04

 

Pm5:30

 

难得像是普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样踩着晚饭时间点回家的中居进门的时候习惯性的把钥匙丢在玄关的毛毡盒子里再去换鞋,下一秒就被突然响起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诶呀中居尼桑吓到你啦,我正在打肉馅呢,我哥这个厨师机意外的蛮好用的,你休息一下马上就能吃饭了。”

 

在恋人的坚持下改造成半开放式的厨房在靠近玄关一侧留有窗口,在中居还没来得及看看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堂本刚的脑袋就从里面伸出来,笑嘻嘻的样子让中居只得笑着点点头往客厅里面走,自家恋人毫不意外的正坐在沙发上笑得前仰后合的看搞笑艺人剧场。

 

“今儿怎么又过来了?前天不是嫌你非要他锻炼身体闹着说再也不过来了嘛?”

 

把手里的包放在一边,中居一边伸手接过木村递过来的乌龙茶一边凑在他耳边低声确认着情况。

 

木村看着哼着歌在厨房里忙得转圈圈的刚,有些无奈又宠溺的摇摇头,“不知道,三四点那会儿拎着一堆食材过来了,说要做饭给咱俩吃,这小家伙心思一天一个样子,让他忙着去吧,看样子也不像是心情不好。”

 

“有你这么当哥哥的嘛,我今天在电视台听说下一档的深夜剧要让刚主演。”

 

中居把乌龙茶放下之后下意识的想把手伸进口袋摸烟盒,摸了空之后才意识到前一阵儿他身体不舒服之后被这哥俩轮流软磨硬泡的决定开始戒烟了,拇指无意识在中指指腹上摩擦了两下之后中居有点嫌弃的从桌子上拿了颗糖拨开塞进嘴里。

 

“估计是J桑的主意吧,他想让刚去演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对付这小子也有一套,终于是说动了啊。”

 

木村倒不觉得有什么奇怪,刚还小的时候他就先踏入这个圈子做演员了,那时候刚还作为童星出演过他主演的时代剧里的一个小少爷的角色,后来在他们还一起住着的时候他接了新剧刚还会陪他对剧本,从专业的角度来说,刚的确有这方面的才能,他对此是喜闻乐见的。更何况在出了抄袭这个事情之后,他也觉得刚可以稍微的远离音乐一阵子,做点别的东西,也拓展一下他的交友圈子。

 

“电视台那边的负责人跟我是旧相识,他跟我说虽然确切的消息还没放出来,但是J桑跟他们沟通的内容来看,这部剧是双主,另一位演员......”

 

中居在这里故意卖了个关子,木村却相当不以为然,W主的话,多半会给刚这样的新晋演员配一个老戏骨,中居这样说顶多就说明另一位演员他们都认识罢了。

 

然而这一位的认识却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认识】。

 

“哈?不是说他是舞台剧演员么?就算去演电视机也多半是给当红演员做二番三番,和刚W主演这个搭配也太奇怪了吧?”

 

“刚会答应才奇怪吧,之前不是一直不愿意接触堂本光一桑么?”

 

中居和木村对视一眼,默契的同时把目光转向正在布置餐桌的的堂本刚,木村的红色围裙在他身上有些大,绕了一圈之后刚还在身前打了个蝴蝶结,被两个人打量的家伙并没有察觉到哥哥们的目光,哼着节奏明快的歌把酱汁小心的淋在沙拉上,末了还露出可爱的笑容来掏出手机拍摄了自己做的晚饭。

 

“我有个特别不好的预感......”

 

木村向前挪了挪靠近了中居,伸出胳膊搂住了后者的腰,然后把下巴撑在中居的肩膀上。

 

“那也不至于,他也就私底下见过光一桑一面,而且谈的还是那么不愉快的事情。这小子说不定在J桑那儿讨了什么报酬才答应出演电视剧的,刚本来就是开心的时候就特别开心的人嘛。”

 

无比清晰的感受到了来自身后的恋人几乎具象化的怨念,中居无奈的笑笑拍了拍搂在自己腰上的手,“行了你在这儿瞎猜也没有,起来吃饭问问刚不就好了。”

 

晚饭异常的丰盛,除了作为主菜的汉堡肉以外,刚还做了炒饭,煎鱼,沙拉,茶碗蒸,炸虾和几道小菜,最后又端了培根土豆浓汤来。

 

“刚,你不觉得量有点大了吗?”

 

中居接过刚帮他盛好的炒饭,面对着整整一桌菜试探着问了一句,然而坐在他对面又帮木村盛饭的刚毫无察觉两个哥哥探究的目光,摇摇头说还好呀能吃完的,他还做了布丁放在冰箱里呢待会儿吃。

 

“刚啊,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吗?”

 

比起习惯性一步一步探究问题的金牌司会,向来打直球的木村可没那么多弯弯绕绕,直截了当的就问出了心中的疑惑。就看到刚下意识的应了一声又赶紧摇了摇头,笑嘻嘻的说没什么事情呀。

 

“行啦你这脑袋周围都冒粉红色小花花了还说没有,到底发生什么喜事了?”

 

堂本刚露出被看透心思的害羞来,扒拉了两口米饭发现两个人还在看着看,于是哼唧了两声才老老实实开口。

 

“那个,J桑不是让我去演深夜剧嘛?”

 

“跟堂本光一W主演对吧?”

 

“诶尼桑你怎么知道?”

 

中居伸手用筷子敲了木村的手背一下,用眼神示意他闭嘴别说话,“没事刚你继续说。”

 

“就是,前天跟光一桑在事务所碰面了,因为J桑让我们多聊聊彼此熟悉一下,诶呀其实他的事情我都知道也没什么好熟悉的......”

 

木村拓哉想打断的意图再次死在恋人的眼神里。

 

“就随便聊嘛,聊到光一桑的舞台有一年因为各种各样的缘故没有出DVD,每次看着自己书柜里一排DVD的时候就会觉得很遗憾嘛。”刚说到这里,忍不住捂嘴偷偷笑起来,“今早他的助理就送来了当年录像的刻录碟,外面的封皮还印着当年的海报用的照片呢。”

 

事实上刚真的是在聊天的时候非常无意的提到了这件事情,如果不是隔天堂本光一让助理送了东西过来,他都未必记得自己提起过这件事情。

 

可是堂本光一偏偏记下来了,还特地找到了事务所当年的录像刻碟送给了他,这种心思放在哪个饭身上能不开心嘛。

 

于是木村拓哉终于意识到,他弟弟拎着一大堆食材跑过来的唯一用意,是想借用一下他们家超大屏幕的影音室——这是因为木村有看老电影的习惯和两个人出门约会被发现会造成骚动而准备的房间——按刚的说法,虽然他住处的电视够大,但是就是要用投影的大屏幕才足够对得起光一桑的这份心意嘛。

 

“堂本光一到底有什么好?”

 

“不许质疑我家KOCHAN!”

 

刚开口吐槽就被迷弟狠狠地怼了回去的哥哥表示心很累。

 

于是吃完饭在中居表示他会洗碗之后,刚飞快的抱着他的包包进了影音室,留下坐在餐桌边收拾碗筷的木村眉头都快能挤死苍蝇了。

 

“好了,刚有多喜欢堂本光一你又不是不知道,就是纯粹的饭的心情,不然你满大街的饭我是不是都要吃个飞醋?”

 

“说得好像你的饭少一样。”下意识的吐了恋人的槽之后,木村的脸色并没有变好看,叹了口气看向中居。

“我不是瞎操心刚,堂本光一一句话他就能放弃诉讼,这还是只建立在他们私底下没有联系的情况下,现在又要合作,以后少不得要天天见。我是怕他吃亏,堂本光一不管是阅历还是年纪都比他高一大截,你说他要真傻乎乎的喜欢上人家了人家不喜欢他,那他得多难过。”越想木村就越觉得情况已经非常紧急了,“再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你怎么知道堂本光一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作为舞台剧演员他很优秀,但那就意味着他在感情上也很认真吗?万一他看刚可爱又很喜欢他,就只是想玩儿玩儿怎么办?”

 

中居正广简直要目瞪口呆了,这不过就是合作个电视剧,都已经把多久之后的事情想象出来了,这也太没谱了吧,刚再怎么样也25岁了,不至于像个15岁的小孩子一样吧。而且因为刚喜欢的缘故,中居偶尔也会留心身边人提起堂本光一,他在圈子里风评一向不错,恋爱倒也谈过几次但都是跟圈外人,没听说过有什么出格的事情,更何况什么玩玩这样的传闻。

 

“takuya,我觉得吧......好了我知道了我刚好在NTV有常规番,我会帮你看着点的。”

 

虽然绝大部分时间中居都对应付天下无敌的木村拓哉很有一套,但是当恋人弟控属性爆发的时候,中居非常明智的选择了妥协。

 

然而不管木村内心有多担心多不情愿,堂本光一和堂本刚共演的深夜剧工作还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其实每季的黄金档电视剧数不胜数,深夜剧如果不是很有噱头的话并不太会受到观众的瞩目。堂本光一在圈地榜里属于典型的认知度高关心度低的艺人,而堂本刚则就属于两项都不高连旬圈都进不了的那种,两个人的合作公布之后也就在报纸里某某女艺人出轨某某男艺人结婚的新闻里占到一个小小的版面,不过电视台倒也不担心收视率,毕竟这两个人一个舞台剧演员一个音乐人,都拥有自己的死忠饭群体,再说深夜剧还是得剧本出彩才有用。

 

所以两个人最先要一起去见的就是他们这部剧的编剧——野岛伸司。

 

J桑牵的线,三个人约在某个隐秘性很好的居酒屋,这位名编剧倒比两个人到的都早,一个人正坐在包间里自斟自饮。

 

堂本刚被他上下打量的眼神搞得浑身不自在又不好直说,只好默默地往堂本光一的位置挪了挪,再挪了挪。

 

“诶,我要是十年前就遇到你,我的那部剧也不至于胎死腹中。”

 

“哈?”

 

十年前自己可才15岁,那时候虽然木村已经在圈子里赫赫有名了,但他还没对这些东西产生兴趣,更别提演电视剧的事情了。

 

“啊,那是一部校园欺凌剧,但是因为试镜了很多小演员都不合适,最后我选择放弃了。啧啧啧,时机啊时机啊。”

 

堂本刚偷偷地看向堂本光一,期待对方能给他解释两句,却发现光一跟他一样一脸懵的看向了他。

 

“不过什么时候遇到都是缘分嘛,J桑其实很早就让我写这个本子了,但是因为演员没定下来所以我也没什么好的灵感,今天看到你们俩倒觉得有点意思,W DOMOTO,说不定以后你们上节目还会被问是不是兄弟呢。”野岛伸司对于两个人的疑惑毫不在乎的摆摆手,也不打算接着之前的话题讲下去,反而又正儿八经的谈起了工作。

 

光一和刚满头雾水的听着野岛伸司从堂本兄弟一路讲到现代文学,再到他自己的情史再到当今社会矛盾,完全跟不上这位名编剧的思路的两个人只好一边嗯嗯的应着一边陪着喝酒。

 

“不过说起来,你们俩演个爱情片怎么样?”

 

“噗......咳咳.....”比起堂本光一还算淡定的表现,堂本刚差点被自己喝下去的清酒呛住,坐在他旁边的光一又是递毛巾又是拍后背的很是着急,但是一想到野岛伸司说出口的爱情片刚就只想赶紧挪一挪离光一远一点,不然他的脸真的要红的像猴子屁股一样了。

 

“诶你看,一个工作失败每天喝酒买醉的上班族跟一个在居酒屋打工不会喝酒的大学生,背景就在居酒屋里.....”

 

“野岛桑,您就别开玩笑了,您看刚君被您吓得。”

 

堂本光一一边拍着刚的后背帮他顺气,一边笑着阻止了野岛伸司继续说下去,30代男人的稳重在这个时候起到了作用,至少话题终于阔别许久的再次回到了剧本角色的演绎上。

 

等到聊到深夜的时候,酒量本来就差的刚即便喝得不多也已经昏昏沉沉的了,先送走了跟他们絮絮叨叨睡了这么久的野岛之后,光一再次返回到居酒屋里,扶着走路已经晃晃悠悠的刚问他家住在哪里,要不要打车送他回去。

 

“我...我家...我朋友会来接我的。”

 

碎发因为出了汗而紧紧地贴在脸上,圆滚滚的脸蛋上两坨醉酒的红晕,已经彻底喝醉的刚靠在光一身上,答非所谓的回答了他的问题,然后又笑嘻嘻的凑近堂本光一,伸手捏了捏他的耳朵。

 

小酒鬼说话的声音比平时还要黏糊糊,噘着嘴先是甜甜的叫了一声kochan,笑得像加了满满的奶油的草莓大福一样。

 

“你长得真好看。”

 

软乎乎的身体还挂在自己身上,这样绵绵的语调简直像是撒娇又像是调情,让堂本光一不自觉的咳嗽了一声偏开了视线——其实从第一次见面他就觉得这家伙相比自己的年龄来讲也实在是可爱的过分了。

 

“那个.....堂本光一桑?”

 

“诶?”

 

基本上是保持着脸上有点傻乎乎的笑容的堂本光一维持着抱着刚的腰的姿势向声源转过了身,就看到一个看起来跟刚年纪相仿的人穿着西装站在自己面前,指了指自己怀里的人。

 

“我是刚的朋友,我叫冈田准一。他之前发信息说要我大概这个时间点过来接他,嗯,你们的工作结束了么?”

 

堂本光一内心里出现了些微的失落,怀里这个软绵绵的家伙真的蛮好抱的,有点不想松手。

 

“刚?刚?你还能自己走吗?”

 

“唔,小准....不能走.....头晕....”

 

看到自家亲友之后刚眨巴眨巴眼睛,尝试自己从站直失败了之后又靠在了光一怀里,可怜兮兮的看向冈田。

 

“好啦我知道了,我车停在路那边,我抱你过去。”

 

对于常年修行武术的冈田来说,看起来肉肉的但却很轻的刚抱起来并不费力,小心的把人抱进怀里之后,冈田非常有礼貌的向光一点点头。

 

“刚这家伙喝醉酒就会变成这样,今天麻烦光一桑了,改天我让他去跟您赔罪。”

 

语气里的亲昵和自然而然让光一有些许的走神,下一秒对方就已经抱着刚转身向停在马路对面的车子走去,只留下光一个人站在没什么人气的居酒屋门口。

 

稍微,觉得有点寂寞呢。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279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