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狭路相逢(KK)02

[再说那是堂本光一诶,一点都不心动?]

02

木村拓哉的闹铃定在凌晨两点半,音乐声响起之后他精准的恩掉闹铃的开关爬起身来走到厨房去,确认好闷在电饭锅里的米粥已经很软糯之后又去浴室里放了热水。

二十分钟之后门锁意料之中的响起来,身上带着酒气的家伙帽子压的低低的,看见坐在沙发上声音开得很小的在看夜间推理频道的木村之后才稍微打起了点精神。

“说了会晚回来啊,你不要每次都等这么晚。”

“我有睡一会儿才起来,你先去洗澡,然后喝点粥再睡吧。”

等到中居稍微的泡了澡换上睡衣再出来的时候,木村已经关掉了电视机,在餐桌上摆上了一碗粥和一小碟腌黄瓜,然后陪着中居在餐桌边坐下了。

“我有看到刚的车子停在停车场,他过来了?”喝过酒之后有些不舒服的胃在温热的米粥的下肚之后渐渐平和起来,中居一边享用着恋人贴心的夜宵一边问起了刚的事情。“官司最后打算怎么打?”

木村拓哉无奈的摇摇头,“刚今天来说不打算诉讼了,青木家让堂本光一那家伙来当说客,他就答应堂本光一撤诉,也不打算要求对方道歉,这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

“生气啊?”

“不然呢?”木村摊摊手,刚自从进了这个圈子之后一直是非常独立的去处理他的工作,基本上是报喜不报忧的性格,什么时候问起来他都笑嘻嘻的说一切顺利。能让他跑来跟自己说觉得委屈,那就真的是非常委屈了。

“其实我之前做节目和堂本光一君有过交流,那家伙并不是趋炎附势的个性,应该不存在为了讨好前辈而劝说刚这样的事情。我猜也是被大前辈拜托了之后无可奈何才开了这个口,也没想到刚会答应吧,指不定人家现在也一脸懵。”看着木村晃着腿一副我不想听的样子,中居忍不住笑起来,“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一样哪怕是前辈做错事了也照样不留情面,更何况他在圈子里的地位也不允许他那样任性。”

木村耸耸肩,自家弟弟受了委屈之后他并不打算接受任何包庇堂本光一的辩解。

“行了大半夜的不说这种烦心事了,我去把碗洗了我们早点睡吧。”

看着木村拿着碗碟走进厨房,中居无奈的摇摇头,也不打算再说下去。他跟堂本光一虽然有交集,但那也就仅限于跟一个优秀的后辈有过工作上的合作之后产生的欣赏之意,里面可能还包括一点他和木村透露出同样相像的耿直来,犯不着为了他非要跟自己的恋人争出个高下来,更何况他也一样疼刚,看着自家弟弟受委屈谁心里没点气。

不过金牌MC看人的眼光可以说非常毒辣,虽然和堂本光一的交集仅有那一次他来自己的番组作为受访嘉宾录了一次两小时的SP,但是他这次的猜测却八九不离十。

a.m 3:50

六本木,酒吧。

会员制度的这所酒吧环境非常安静,堂本光一和长濑智也现在坐的这一个角落尤甚。因为现在堂本光一还在舞台剧的演出期,按照以往的习惯他是滴酒不沾的,今天从晚上八点钟离开剧场到现在除了最开始的一杯清酒以外都是一杯一杯的冰乌龙茶往嘴里灌,所以倒是陪着他喝酒的长濑已经有些醉意。

“你说他怎么就答应了呢?”

把杯子里的朗姆酒一饮而尽,长濑智也摁了摁自己发胀的太阳穴,在自家亲友把这句话重复了这么多遍之后,依旧非常有耐心的回答他。

“也许cheri桑本身也没那么想诉讼呢,这种官司又不好打,他一个没名气没地位的音乐人说不好还要吃亏。”

这样的分析很有情理,cheri这个名字他们都没听说过,这个曲风也不像是圈子里知道的谁的曲风,所以很大概率上他就只是一个小音乐人。打这种官司耗费很大精力和金钱不说,最后也未必能得到满意的结局,毕竟青木俊也的父亲在圈子里太有地位了,即便最后法院判处青木俊也抄袭,也不过是赔一点点钱了事,有他父亲的帮助,估计都不会影响到他现在正在上升期的事业。而cheri以后如果想在圈子里发展的话,可能就遭遇到某些瓶颈了。

其实堂本光一正是想到了这些,才会答应金木君也父亲的要求去当这个说客,要不然哪怕是大前辈施压他也断然不会答应。虽然他从来没和这个cheri有过任何接触,但交到他手里的这首曲子带来的他内心上的共鸣足以让他把对方引为知己,比起合作过多次的青木俊也来说更让他觉得亲切。

可是当堂本刚来到他的休息室,面对着那双清澈见底的眼睛,他实在没办法把这些话说出口,只能干巴巴又显得木讷的说着请求的话,可是万万没想到,对方却一口答应说会撤诉。

“不过这么说起来,那你觉得那个堂本刚会是cheri吗?要不然为什么他可以直接决定。”

堂本光一摇摇头否认了这个猜测,最初青木俊也的父亲来找自己说堂本刚和cheri应该是朋友的时候,他也想到了这个神秘的cheri会不会就是堂本刚,所以他特地拜托经纪人找到了堂本刚的作品来听。

“刚桑做的是funk,跟这种和风音乐一点都不搭边啊。”

长濑智也点点头,两边他都不了解,既然光一这么笃定那应该就不是了,眼看着自家亲友要再度陷入到自责的死循环当中去,长濑赶紧拍了拍他的背出了个直截了当的主意。

“他那边还没宣布撤诉,你也还没告诉青木俊也,不如你再去见他一次,把这些利害关系都跟他讲明白。至少你要跟他说清楚你是站在他那边的,不要让人家误会了,搞得你两边不讨好。”

堂本光一放下手里的茶杯,敲着桌子稍微思索了一下,觉得这是个可行的主意。他在这里自怨自哀也没有用,说出去的话又不可能收回来,他现在脑海里还能浮现出堂本刚离开他的休息室时眼神里的受伤,虽然对方努力掩藏了,但是细致入微的观察力还是让堂本光一捕捉到了这些细节。

那边又要了一杯酒的长濑智也在说完正事之后又开始变得轻佻起来,揽着光一的脖子笑嘻嘻的打趣。

“不过我觉得他有句话说的特别对,青木俊也的确是你所有男配里最糟糕的,偏偏他还觉得自己特别辛苦特别厉害,整天光一君长光一君短的说你俩配合的特别默契。别的不说,为了配合那点杀阵你真是要小心翼翼的注意他的动作才能合上,这也好意思说默契。”长濑晃晃酒杯,嘴角露出不屑的笑容来,“也就是会投胎赶上一个好爸爸。”

“兴许还年轻所以口无遮拦吧,行了不说了,你不是老早就喊困了吗,走走走打车费我出散伙回家。”

堂本光一是非常讨厌在背后议论他人的个性,所以即便有不满他也没有接着长濑智也的话说下去,随口这么说一句是感叹,他要是接话就变成他们两个人在非议他人了。不过说起年轻,堂本光一就忍不住想起来今天见到的堂本刚,这两个人一般年纪都比他小五岁,30代和20代的差别让他一直都拿20代的人当小孩子看,但是堂本刚明显在礼仪礼节上要出色得多,哪怕最后离开的时候明显有些负气,在离开和室的时候也是出去之后又转过身,向他微微鞠躬才合上和室的门。

想到这里堂本光一想起青木俊也的父亲来找自己的时候带来的那份调查报告,上面并没有几句堂本刚的父母的信息,只写了父母离异在国外。倒是着重写了他有一个兄长,就是大名鼎鼎的木村拓哉,两个人自小相依为命在姑姑家长大。

想想青木俊也疼爱甚至于宠溺他的父母,堂本光一第一次在心底有了对这个后辈的厌烦之情。

a.m 8:30

事务所,社长办公室

说出去羡煞旁人的由木村拓哉亲手做的丰盛可口的早饭并没能冲抵一大早要来社长办公室领骂的郁闷,堂本刚窝在柔软的沙发上不停的摁着手机跟冈田吐槽,而他等待着的是还在处理文件的社长。

咚咚。

敲桌子的声音打断了堂本刚和冈田准一的联络,也不管冈田有再发来新的信息,堂本刚把手机塞进裤兜里乖巧听话的在社长面前站好。

“J桑你好忙呀,我怎么好占用你的时间呢对不对,不然我就先走了?”

戴着金丝框眼镜的老人抬起头瞥了堂本刚,后者立刻乖巧的闭上嘴露出懂事的微笑来。

“you!”堂本刚使劲闭闭眼,好吧说他没轻没重想一出是一出他也忍了反正他已经决定要撤诉了,“25岁生日过了快一个月了,为什么还是单身?”

“哈?”

“哈什么?you到底为什么不谈恋爱?不谈恋爱哪里来的灵感创作?”

堂本刚悄默默的向后退了一小步,一时半会儿无法跟上自己这位社长大人的思路,他以为大清早的在他报告了自己准备撤诉的事情之后社长会跟自己好好谈谈,这怎么一张嘴又是说找对象的事儿。

“J桑我们不谈谈官司的事情吗?”

J桑非常理所当然的摇摇头,“you不是已经跟律师说过撤诉了吗,那还有什么要谈的?我们现在要说的是更重要的事情,you不去谈恋爱怎么搞创作!”

“那个……虽然我单身,可是我追星啊,道理是一样的。”

在这件事情上堂本刚丝毫不肯让步,虽然他哥和他嫂……额,中居尼桑的关系时常会让他觉得非常美好心向往之,但是这并不代表他自己非要去谈恋爱,工作这么忙的哪来的时间找对象,再说了是堂本光一长得不够帅还是堂本光一的舞台剧不够好看他非要去找对象?

“歪理,都是歪理!”被反驳的没话可说的J桑敲敲桌子,“今年圣诞前前不谈恋爱,you,就去给我演偶像剧!”

堂本刚心说您想让我转型偶像剧演员您直说不用拐弯抹角,但是他能申请去演那种默默付出默默守候最后被大家遗忘的男二吗?就是有情人终成眷属抱着亲吻之后他在旁边鼓掌那种。

好在J桑的工作真的非常忙碌,九点钟左右的时候堂本刚终于宣告解放了,边悠哒到自己的休息室边考虑着午餐要吃什么的时候突然被冒出了的经纪人吓了一跳,但是对方说出口的内容明显更让人觉得吃惊。

“光一桑的经纪人打来电话问你中午能不能和光一桑一起吃午饭,地点我直接发定位给你,约好的时间是11点半你记好了。”

“不是你等等……他为什么会突然打电话来说要一起吃午饭?”

“嗯,经纪人桑是说光一桑想跟刚君聊聊音乐上的话题,而且昨天匆匆忙忙见一面,也没怎么好好说上话,所以想请你去吃顿饭。”

瞎说,自己作为堂本刚做的音乐一直是funk,跟他的舞台剧完全不搭,这个提议的理由太牵强了。但是想来想去堂本刚也想不到更好的解释,毕竟自己昨天已经答应他撤诉,看起来两个人并没有什么要深入再交流的意义,总不能青木俊也要无耻到让自己把歌的版权让给他吧。

“我定的那间餐厅也是你惦记好久的咖喱专门店哦,再说那是堂本光一诶,一点都不心动?”

好吧其实不能说不心动,任何人面对自己偶像发来的邀请都不可能不心动吧。堂本刚心里想,虽然他一直刻意和堂本光一在实际生活中保持距离,但是这样能一起去吃一顿饭的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他还是心动了更别说还是由对方主动发来的邀请,他实在没办法拒绝。昨天近距离看到的堂本光一和在舞台上真的很多不一样,能再多看几眼也是让人身心愉悦的事情。

再说了美食节目里那家咖喱看起来真的很好吃诶。

等到J桑处理完工作已经是十一点多了,招招手想让助理去找刚一起吃中饭的时候却被告知刚半小时前就出门了。

“又去打扰人家冈田的工作了?”

“这次不是,好像是赴约去了,临出去前还换了好几套造型呢。”

J桑八卦的小雷达立刻竖起来,让助理赶紧去问问到底是跟谁出去了,女助理几分钟之后就重新回到了社长办公室,一脸严肃的冲J桑点点头。

“是叫堂本光一,就是刚君一直特别喜欢的舞台剧演员,据说是对方打来电话邀刚君去吃午餐,于是刚君就乐颠乐颠的去了。”

J桑在电脑里输入[堂本光一]之后一张俊朗的脸就出现在他面前,“的确是那小子会喜欢的颜,就是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摘下眼睛之后捏捏鼻梁,J桑沉思了一会儿,终于从大脑的记忆中翻找出这个人来。没记错的话他之前也去看过这个年轻人的舞台剧,很合他的胃口,是位非常出色的舞台剧演员。

记忆连贯的输出出来,J桑甚至还能回忆起自己在剧场看到的那些高难度的飞行动作,当时他就想这位主演一定是个非常坚毅的人,否则不会执意这样挑战自己的极限。

J桑敲敲桌子暗自在心里衡量起来,刚那孩子很有灵气但是定性不足,也没吃过什么大苦头,他总是担心他要在什么时候摔一跤。而光一君在工作上是一板一眼的,个性又非常坚定,这样看起来两个人都是非常的相合。而且看起来刚真的蛮喜欢他,不是刚自己说追星和谈恋爱是一样的吗,那看来赶紧让那孩子谈恋爱也不是什么让人头疼的事了。

“M子,去跟他的经纪人约一下,就说我对他的舞台剧很有兴趣,想跟他聊一聊。”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235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