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狭路相逢(KK)01

试阅
新坑,应该不长
私设颇多,OOC有,年龄差依旧有
24跟木村兄弟设定(有血缘关系的那种
有讨人厌的情敌出没,噢我并没有映射谁这大概是我讨厌的人合集之后塑造的人物(X

————————————

[“还有,你舞台剧所有合作过的二番里,青木俊也表现的是最糟糕的。”]

01

Pm 5:30

墙壁上的挂表分针指针已经指向6,说明堂本刚已经在这间乐屋里呆了20分钟,他现在正盘腿规规矩矩的坐在软垫上向前倾身,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然而不管注视着眼前这个人的眼神有多真挚,他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和对方正在说的事情无关的事。

比如说,他约了六点跟朋友去吃饭,放朋友鸽子倒无所谓,主要这家店很难预约到,今天吃不到下次可能就得排到下个月了可他真的很想今天吃到诶。

再比如说,明早要去事务所跟老板开会,不,准确的说是被训话,他想想能不能今晚窝在阳台吹吹冷风看看明早是不是会着凉感冒躲掉,虽说5月份天气已经很热了但是事在人为嘛。他真的不想去听他老板念叨他怎么还不找对象,几年前跟自己叮嘱圈里乱糟糟千万不要被别人拐跑自己和谁单独出去吃个饭就要盘问半天恨不得找私家侦探查人家档案的到底是谁,难道他25岁了对象就会从天上掉下来吗?再说谁规定母胎单身到25岁就是有问题?工作这么忙倒是放假给他去谈恋爱啊?

还比如,堂本刚把目光再次聚焦到对面的人脸上,对方稍微的皱着眉头眼神里露出些许为难来,让他不禁感叹这张脸真的是好看的让人不好意思直视,这么近的距离简直像是会发光一样了。

“刚桑?”终于察觉到堂本刚有些心不在焉的人稍微倾倾身叫了他的名字,“抱歉说这些可能让你困扰了,但是......真的没办法把这件事情高高抬起轻轻放下吗,俊也君也希望能当面跟cheri桑道歉的。”

敬语的语气让堂本刚怎么听都有些不舒服,【刚桑】和【俊也君】的称呼对比也让他忍不住皱起眉头来。

“那么光一桑的意思,是想从中调停,让我.....我朋友接受青木桑的道歉吗?”

“那个,是这样,俊也君的父亲拜托我,是希望cheri桑放弃诉讼.....”

“好了,”堂本刚终于在内心里完全偏向了他的晚餐,再耽误下去他就真的吃不到了,“我明白您的意思了,我回去之后会跟他联络看看他的意思的。”

坐在他对面的人这才算是舒了一口气,坐直了身体,“很抱歉初次见面就说这样的话,如果不是一直照顾我的长辈来拜托我了,我也不会跟你开这个口,这件事情就麻烦你从中沟通了。”

堂本刚想,还是这样说话舒服,从他迈进这间休息室开始,堂本光一一直在小心观察他的神色和斟酌着措辞的样子真的让他打从心底里觉得别扭,这个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男人真的不适合这样说话。

“青木桑的父亲,一直很照顾你么?”

“嗯。”没想到堂本刚会这么问,堂本光一下意识的点了点头,“我刚出道青木桑就已经是非常出名的前辈了,一起合作的时候也学到了很多。”

这就是其实没什么太多交集的意思了,堂本刚其实是个很能读懂别人话里意思的人。本来嘛,人家父亲是偶像出身大红大紫的年代堂本光一都还没出道,而且堂本光一是舞台剧演员,偶尔有合作倒是有可能,要真说有什么提携照顾的,当然比不上那些堂本刚都能说得出来的前辈演员。

“光一桑,我会让cheri撤销诉讼的。”堂本刚站起身,稍微的低下头,在堂本光一还来不及对他的话做出反应的时候又添上了一句,“还有,你舞台剧所有合作过的二番里,青木俊也表现的是最糟糕的。”

“那么,我先走了。”

Pm6:30

在餐厅里点好餐等待了三十分钟之后,冈田准一终于看见自己那个之前吵着非要来这家店吃饭的朋友堂本刚的身影出现在餐厅门口,在春末傍晚裹着一件薄薄的暗色斗篷的家伙在坐到冈田面前的时候嘴撅得都可以挂上茶壶了。

冈田准一冲服务员招招手,示意对方可以开始上菜了,然后把自己公文包里的文件夹掏出来放在桌子上——赶紧先把正事办了,省得自家明显心情不好的亲友再折腾什么幺蛾子。

“我不告了。”

整个人几乎是摊在沙发座上的堂本刚捧着手机连头也没抬的甩了这么一句话。

“哈?你跟你尼桑商量过了吗?老爷子不也坚定的说要诉讼吗?”

看着刚低着头不停地摁着手机就是不肯再说话,冈田准一只得绕开了话题,“今天不是去看光一桑的舞台剧嘛,往常看完之后不都特别开心么,今天怎么了?”

堂本刚总算从手机里抬起头来瞥了一眼冈田,然后又瘪起嘴来,“我今天跟光一桑说,所有男配里青木俊也演的最糟糕了。”

冈田准一莫名其妙的眨眨眼,一时有些难以理解这句话和现在的情况的关联性,请允许他现在暂时的不接话整理一下思路。

他的亲友,国中时代开始就是同学的,现在非常出色的音乐人堂本刚先生是舞台剧演员堂本光一的大饭,16岁的时候机缘巧合第一次去看了堂本光一的舞台剧之后就迷上了,然后也没跟任何人商量的自己去参加了现在的事务所的面试,也因为他在音乐方面真的有才华,老爷子——他们都是这么称呼刚事务所的老板的——一眼看中了他,就此开始了他作为音乐人的生涯。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刚并不太出镜,写歌给别人或是参与录音比较多,所以即便在业界很有名气,大众的知名度却并不高,至少是没有话题里不停被提到的青木俊也高的。

要说青木俊也本来跟堂本刚除了是同级生以外也没什么关联,这个人是星二代,父亲是曾经红极一时现在在业内地位也很高的前辈,自从出道以来自然受到各方的瞩目。最近几年也开始做音乐,可以说不论是父亲能提供的资源还是外人看来的资质都应该是能够大红大紫的。这两个人的生活产生交集是在一个月之前,刚的一个吉他手朋友给刚听了一首刚刚被上传到网络上,点击率正逐步攀高的歌,但是这首歌却和刚几年前帮堂本光一的舞台剧结尾配的曲子很相似,大家都是做音乐的,要判断抄袭并不是什么难事,这才有了开始说要诉讼青木俊也抄袭的这一说。

“堂本光一找上你了?”

“准确的说,是以为cheri是我的朋友,青木俊也他父亲确实蛮厉害的,用化名而且事务所又帮我瞒的这么严他还能查到我这里来,虽然没查到cheri就是我,但是也不容易了。”

冈田准一知道堂本刚一旦决定了就不会再改变自己的心意,于是收起了桌上的文件,帮堂本刚又倒了杯温水。

“那么你跟堂本光一说了?”

刚沉默着摇摇头。

其实不论是堂本刚的人脉还是他现在的职业,认识堂本光一甚至于成为偶尔还能一起喝杯酒的朋友不算是难事,他们的交际圈并非没有交集,只不过他都刻意避开了。哪怕那次听说堂本光一想重新编排自己的舞台剧但是苦于最后结尾的时候那首歌的曲子找不到合适的时候,写了那首曲子的堂本刚还是特意用了化名拜托自己的朋友联络那边送过去的。

“我也是不明白了,你不是很喜欢他嘛,加入这个圈子也是因为他,怎么现实生活中反而避之如蛇蝎了?”

堂本刚把心心念念好几周的汉堡肉塞进嘴里,但却发现此时此刻美食也并不能抚慰他,努努嘴回答了冈田准一的问题。

“你知道饭和爱豆最好的距离是什么吗?就是你我本无缘,全靠我掏钱。我就掏钱去看看他的舞台剧买买周边什么的就挺开心的,干嘛非得进入他的生活呢?再说了,万一他生活里一点都不王子,其实是个宅男,整天胡子拉碴窝在家里吃泡面打游戏,多幻灭。”

冈田准一发现自己从来都会被刚各种各样的歪理说服,所以干脆也不跟刨根问底的继续下去了,美食当前干嘛非要聊些不开心的事情,有这功夫还不如跟刚安利他学的武术有多有意思,改天得拉着刚去观摩观摩,自家亲友的安利都卖不出去了这还能行。

跟冈田吃完饭又按照惯例续了一摊之后已经是九十点钟的光景了,刚开着他的小跑车本来飞奔在回家的路上,路过某个十字路口看到高大的广告牌上青木俊也那张脸,方向盘一打拐向了另一个住宅区。

给他开门的木村拓哉已经穿着睡衣,站在玄关也能听到客厅里电视机吵吵闹闹的声音,自家这个电视儿童哥哥肯定又在愉快的享受他的电视节目时间。

“嫂子不在啊?”

“你小子有本事当他面叫,看他踹你不?工作狂还在电视台加班呢。怎么这会儿过来了?吃过了吗?”

“尼桑啊我又不是猪,自从我从家里搬出去,你什么时候见我都要问吃了没......吃了,一顿汉堡肉一顿甜品。”

接过木村递过来的红茶,刚噘嘴撒娇似的抱怨,软软的声音里总算带着点笑意。

“跟准一那小子一起吧,也就他肯陪你这么个吃法。”

“干嘛说的我跟没人爱似的,单身没人权啊,小心我搬回家天天当灯泡。”

木村在刚身边坐下笑着敲敲他的脑袋,对这个弟弟半点办法都没有。“你呀,你要是愿意搬回来我们俩开心还来不及呢,就你非要独立非要搬出去住,平时工作又忙的见你一面都不容易。”

木村关掉客厅的吊顶灯之后房间里就只剩下电视机的光亮,随着画面的变化一闪一闪的,兄弟两个人难得的像小时候那样并肩坐在沙发上,刚干脆整个人抱着腿窝在了沙发上,懒洋洋的靠着木村的肩膀上被电视机里的搞笑艺人逗得哈哈大笑。

“诉讼的事情怎么样了?准一那家伙我还是放心的,反正你也不在乎网上那些评价,干脆就要求的严苛一点比如公开道歉什么的......”

“我不告了。”

“诶?”

木村心思一动,他清楚那首曲子对于刚来说有多重要,最初发现抄袭的时候刚明明那么生气,这会儿怎么就改变了心意?能让他做出这样的改变的,木村突然想起,今天早晨联络刚的时候他似乎说过下午要去看舞台剧的。

靠在自己肩膀上的脑袋动了动,木村低下头,却发现刚的眼睛依旧注视着正在播放广告的电视机,似乎里面的那种有多么的吸引他一样。

“他说要我转告cheri,他非常喜欢那首歌,而且配上那个画面非常合他自己最初的想法,哪怕是相熟的音乐人都没能做出这样的效果来。尼桑,我觉得很开心。”

语气却怎么样都不像是话里说的很开心,木村揽过刚的肩膀揉了揉自家弟弟的脑袋,这才发现刚蜷着膝盖坐在沙发上,胳膊紧紧地抱着腿,整个人像是腹部受到攻击一样蜷缩着——他从小到大,受了委屈的时候都是这样的姿势来自我安慰。因为青木俊也在普通人当中比他有名,比cheri这个化名就更是出名得多,再加上与他父亲的名气在,这件事情在周刊小范围的报道之后,网上很多的舆论居然指向cheri借机炒作,相同的曲风听起来有些相似不能算做抄袭。但即便这些言论刚看过之后也不过一笑置之,却因为堂本光一的介入而这么委屈。

“乖,还有尼桑在呢,不开心的事情不提了,不想告就不告了,大不了收回版权让堂本光一自己找曲子演出去。”

刚却摇摇头。

“舞台剧排练时间很长,换歌会牵扯到很多方面。我本来就该遵守着保持距离的原则,是我脑子一热写了歌送过去了,前辈拜托他说句话的事情他怎么好拒绝,不管怎么样青木俊也也肯定会把他的歌删除不再提起,就算了吧。”

“你呀,明明受了委屈还要替他想。”

“他又不知道是我,再说了,他也很为难啊,还一直说想亲自跟cheri道歉。”

“再说了不管怎么样我还亲口跟他说了我憋在心里这么多年的青木俊也表现的一点都不好的话呢。”

两个人之间沉默了半晌,在下一个节目即将开始的时候,刚突然转过身抱住木村的脖子把脑袋埋进木村的肩窝里。

“不行我越想越不开心,反正就是很委屈,我要吃草莓蛋糕,减肥是什么我才不知道呢。”

木村这才又笑起来,“草莓蛋糕这会儿我去哪儿给你弄,冰箱里倒是有抹茶粉和淡奶油,等半小时我们吃抹茶蛋糕好不好?”

然后两只手捏着刚的脸蛋揉了揉。

“这才对嘛,受了委屈就要知道回家,就要知道说出来,憋着干嘛。冰箱里还有冰可乐要不要来一杯?”

刚看着木村的笑脸,也跟着笑起来,被捏着脸蛋口齿不清的应了一句。

tbc.

评论 ( 51 )
热度 ( 3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