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假戏真做(SJ)03

嘻嘻嘻赶上了一日双更,发完去睡。
重新改了大纲,跟狐说我现在写这篇的宗旨是不让大家在评论里说JX是大猪蹄子(不是X
 
 
#狗血设定,注意避雷
#ABO设定
#先婚后爱
#前任白月光出没

 
03
 
 
 
樱井翔起床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多,他比他想象的要睡得好,原本以为和松本润同床共枕会很别扭,却没想到两个人的话题围绕着弥生聊了快一个小时,接着就止不住困意的睡着了,没有半点第一次同床共枕的尴尬。
 
 
 
他起床的时候半边床已经空了,松本润和弥生都已经起了床,他没听见房间里还有动静,说明两个人都已经下楼了。樱井翔进了浴室刷牙,看着镜子里头发睡得乱糟糟脸色却透露出他睡了一个好觉的自己,露出了一个微笑来。
 
 
 
 
这两年多来,他其实过得很辛苦,除了拿高强度的工作麻痹自己以外,樱井翔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他甚至不敢多跟弥生接触,幸好这孩子长得像他不像亮介,否则他恐怕连隔一个月见上一两次都想要避免。每当看到这个孩子,他就会想起亮介——时至今日,想起这个名字的时候,他还是会感觉到心头闷闷的。
 
 
 
从大三下学期开始两个人正式确认关系,即便父母一直持反对态度,樱井翔也从来没想过要分手。他很喜欢他,他规划的未来有他的一半,甚至他已经想好,等到自己按照父亲的指示步入政坛,他要和亮太结婚,不管有任何人反对,他都绝不会妥协。樱井翔从小是个听话的孩子,就像是他把所有的反骨都用在了神田亮介一个人身上。他规划着两个人的未来,期待着有一日他们能得到父母承认,却没想到自己的恋人突然地消失了。
 
 
明明前几天两个人还甜蜜的约会,还在外留宿,樱井翔找不到任何神田会离开他的理由。然而更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其后神田打给他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那头语气冷漠到仿佛樱井翔只是一个陌生人,而他只不过在催缴话费一样。
 
 
 
自己的恋人怀了孕,这放在之前的任何时候,都会让初为人父的樱井翔欣喜若狂,但是在这样已经足够一头雾水的情况下再收到这样的消息,樱井翔就只剩下了迷茫和无措。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又没办法找任何人商量这件事情,像是陷入到了一个怪圈一样,把他原本平静的生活完全的击碎了,不论他向哪个方向走,都无法走出这个困局。
 
 
 
朋友们以为他是分了手才心情不好,因此帮他组局一起吃饭喝酒,樱井翔心里憋着别的事情,听他们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样的安慰话,越听越心情烦闷。
 
 
 
遇见松本润是个意外,和他结婚就是意外中的意外。那个时候大脑稍微的恢复了理智了樱井翔决定先找个办法解决孩子存在的合理性,不论如何这是他和亮介的孩子,他做不到无动于衷,他得给这孩子一个正式的身份。
 
 
 
后来也的确证明他的选择非常正确,松本润一如记忆里一样,是个温柔又细心的人,明明是因为合约才被拖进这场婚姻中,他对待弥生却真的如同亲生儿子一样。樱井翔去地方是自己选的,父亲本来不是很同意这件事情,母亲也难得的插手了他工作上的事情,父母的理由一个是觉得地方发展不够好,母亲是觉得孩子才刚刚出生,怎么能丢下自己的OMEGA和孩子跑到地方去。
 
 
 
但是那个时候的樱井翔整个人情绪都有些不对劲,呆在家里太容易被父母看出端倪,最终还是坚持去了地方,一呆就是两年多。
 
 
在地方这两年,樱井翔简直像住在办公室一样,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他通通都包揽了,不论大事小事,交到他手里的事情都务必完美的完成。别人都觉得不愧是议员先生的儿子,果然在地方上也能发光发热,只有樱井翔知道,他只能用这种方式让自己忘记去想他跟亮介的事情,只有这样他才能拖着疲惫的身体在晚上的时候沉沉入睡。再后来他能不去想这些的时候,繁忙的工作也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
 
 
 
以至于结束地方的工作回到东京的时候他还在想,怕是又要失眠了。
 
 
 
可是这一晚他睡的很好,不仅没失眠,还觉得睡得分外的安稳。
 
 
 
 
那是一种难以用言语去表达的,回家的安心感。


洗漱完毕换了休闲装下楼的时候,爸爸妈妈在客厅里做着,家里负责做饭的阿姨正在准备早饭,而负责照顾弥生的春堂阿姨正陪着弥生坐在沙发上看绘本,只是弥生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绘本上,而是低头看一眼就要抬头看看厨房里。
 
 
 
“弥生,看书要认真。”
 
 
 
小家伙很崇拜樱井翔,所以被教育了也没有觉得委屈,而是拍了拍绘本示意春堂阿姨他不看了,接着从沙发上跳下来迈着小步子挪到樱井翔跟前,小手去拉樱井翔的手。
 
 
“润爸爸给我做早饭呢,我想去看。”
 
 
 
怪不得松本润没在客厅里,樱井翔的目光和母亲交汇了一下,樱井优子就摸了摸弥生的脑袋笑着跟儿子解释。
 
 
“早上起来弥生说想吃南瓜意面,润君就去厨房给他做了,这小机灵鬼,就知道麻烦他润爸爸。”
 
 
 
樱井翔捏捏儿子的小鼻子,把他抱进自己怀里,带着他进了厨房。他之前知道松本润会做饭,但是两个人自从结婚之后并没有什么相处,所以这也是樱井翔第一次见到松本润在厨房里忙碌的样子。对方今天穿了件很宽松的T恤和裤子,稍微有点长的刘海别在了耳后,正小心的把南瓜从烤箱里取出来,看到樱井翔抱着弥生进来了,就用小勺子咬了一点点南瓜吹了吹送进了弥生嘴里。
 
 
“甜吗?”
 
 
 
“嗯。”
 
 
 
松本润就笑起来,原本算得上凌厉的眉眼这样微笑起来之后全是化不开的温柔,连带着眉眼都温柔起来。
 
 
 
 
弥生是个乖孩子,又被松本润教育的很崇拜他的翔爸爸,于是自己吃完觉得很好吃之后,赶紧伸手拉拉松本润的袖子。
 
 
“也喂翔爸爸。”
 
 
 
樱井翔和松本润都一愣,可是弥生圆滚滚的眼睛正期待的看着他们两个人,不明白为什么润爸爸喂了自己不喂翔爸爸。松本润先反应过来,弥生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他不想小家伙察觉到他的爸爸们和其他孩子的家长有什么不同,于是也拿着勺子挖了一小块刚刚烤好的南瓜,下意识的放在嘴边吹了吹,送到了樱井翔的嘴边。
 
 
 
这个动作做完,才意识到以他们两个人的关系,这是一个过于暧昧的动作,松本润想收回手的时候,樱井翔已经快一步的把勺子含进了嘴里,然后和弥生相似的眼睛也和儿子一样眯起来露出笑容。
 
 
 
“我也觉得甜。”

松本润差点把手里的勺子甩出去,可是看樱井翔的神色又不像是在逗他,反而像是真的在认真讨论这个南瓜好不好吃,只好不动声色的把别在耳后的头发放下来,遮住他发烫的耳朵。接着故作镇定的把南瓜的皮剥掉,放进玻璃碗里仔细的压成泥状。

“我跟医院打好招呼了,我们吃完饭就过去。”

“好。”

两个人之间实在也没有什么其他可以继续聊的话题,樱井翔干脆就不再说话了,抱着弥生安静的一起看松本润做早饭。松本润的手指白皙纤长,做饭的时候动起来很好看,而且看得出他的确很会做饭,动作行云流水。把南瓜泥和椰子油放进热锅里小心的搅拌之后,把提前煮好的通心粉小心的切成小段——给孩子吃就要尤为精细一些,接着把切好的通心粉放进南瓜泥里,放上调料再搅拌均匀。樱井翔低头去看怀里的弥生,小家伙已经在吸溜口水了,偏偏被他看了一眼之后还要装作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小脑袋扭到一边眼神却还留在通心粉上。

他在此之前很少跟弥生接触,真的因为在地方上工作也好,还是自己的有意为之也好,基本上除了偶尔的几次探望之外,他很少和自己的这个孩子有什么亲密的接触,连像这样抱他的次数都屈指可数。樱井翔从前没觉得有什么,这个孩子来的太让他措手不及,他甚至还尚未考虑过自己能成为一个什么样的父亲。他更多的时间用来去忘掉上一段感情,困宥于自己过去所经历的种种,直到现在,他觉得自己可以放下过去这些事情的时候,他才惊觉他已经错过了弥生那么多的成长。甚至不能说是一个不合格的父亲,而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父亲。他未尽到自己责任的这些年,是松本润一个和弥生非亲非故的人在尽心尽力的照顾他。

他昨天说松本润把弥生照顾的很好,是出于自己内心的愧疚,而现在看到松本润这样熟练的制作适合小孩口味的料理,则更多的是涌上了一种夹杂着感谢的柔软心情。对方制作料理时的侧脸线条柔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此刻他怀着孕的缘故,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淡淡的柔和的光芒。而他怀里的小家伙古灵精怪,半点没有刚出生时的那样虚弱,小身板很结实,人也人小主意多,可爱的不得了。在这方寸天地里,樱井翔生出了一种他们真的是一个普通的一家三口的感觉,OMEGA在准备着早饭,而ALPHA则抱着孩子等在旁边,普普通通的一个清晨,但是这样的时光竟然如此的柔软和温馨。

治愈着樱井翔独自前行这三年疲惫的心灵。

打断这样温馨气氛的是松本润从冰箱里取出了奶酪,打开包装之后,樱井翔才将将闻到奶酪的气息,松本润就已经丢下手里的东西转身到水池跟前呕吐了。刚刚还面色平和的人此刻紧紧皱着眉头,因为早饭还没有吃,也根本吐不出什么东西来,强烈的咳嗽让他整个脸都已经憋红了,白皙的手指紧紧扣着水池的边缘,强忍着身体上的痛楚。

樱井翔赶紧把弥生放在一边,快步向前一手扶住松本润的手臂,一手轻轻的顺着他的后背,希望能让他舒服一些。这样的呕吐一直持续了几分钟,松本润才像是终于舒服了一些,闭着眼睛手撑着水池的边缘大口的喘着气。

樱井翔看着松本润纤长的睫毛,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从前并未和任何怀孕的OMEGA有过近距离的接触,在他的职场上OMEGA本来就属于少数,怀孕的就更少,哪怕怀孕了也恨不得表现的比ALPHA还强势,所以他从未见到过因为怀孕而突然变得如此虚弱的OMEGA。

“还好么?”

松本润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润君,觉得还好吗?阿姨煮了粥,剩下的工序让春堂来吧,弥生,从厨房里出来,奶奶带你去吃饭。”

樱井优子有些担心的看着松本润的脸色,直到松本润恢复了呼吸向她露出了一个笑容才算放下心来。摸了摸站在一边的小家伙的脑袋,牵着他的手从厨房里出去。

“……抱歉……”

樱井翔也不知道自己在道哪门子的歉,可是看着松本润的脸色他就是很想说些什么,而对方只是不在意的摆了摆手。

“我查过资料了,孕初期都是这样,好了,出去吃饭吧。”

家里做饭的阿姨熬了非常清淡的粥配上几样爽口的小菜,一家里几双眼睛都盯着松本润,确认他没有任何问题可以吃饭,才放下心来一起吃早饭。


小森医生是樱井家的家庭医生,他的父辈就为家樱井家工作,可是他并不是专科的妇产科医生,而现在樱井翔要开车带松本润去的,是都内一家非常有名的私立妇产科医院。家里有一辆车厢比较宽敞的车子后座上安了儿童座椅,松本润带弥生出门的时候一向是坐这个的,习惯性的把弥生抱到后座之后自己坐在了另一边,才意识到共同出行的还有一个樱井翔。不过后者自己非常自觉的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吩咐司机开慢一点。

“润爸爸,对不起。”

“怎么了?”

樱井翔透过后视镜向后座看去,活泼开朗的小家伙似乎心情有些低落,低着头跟松本润道了歉。而松本润轻轻的摸了摸他的脑袋,声音温柔的回应他。

“我不应该任性的要吃通心粉的……奶奶说了,润爸爸现在很辛苦,我应该要乖乖听话的。”

松本润俯下身轻轻地亲吻孩子的额头,露出无比柔软的笑容来。


“没有,是肚子里的弟弟不听话,不关弥生的事情。”

“弟弟为什么不听话?”

松本润只是想安慰孩子,还真没有想过这话该怎么接,肚子里的小家伙到现在还是个小细胞呢,哪里有听话不听话之说。樱井翔看他语结,万分自然的接过了话头。

“因为弟弟也想吃通心粉呀,但是因为弟弟还在问爸爸的肚子里,所以他有点闹小脾气了,弥生安慰一下弟弟好不好?让他不要折腾润爸爸了。”


在松本润的记忆里,樱井翔是一个做事干脆利落不会多说半句废话的人,他实在没有想到对方会用这样的语气跟弥生说这样的话,抬起头去看樱井翔的时候,却发现对方正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目光相接之后对着他轻轻的眨了眨眼。


弥生却对他翔爸爸的话半句也不怀疑。

小家伙坐在儿童座椅上被固定着身形,却努力的伸出小手轻轻的去触碰松本润还未显形的肚子,真的像是在安慰肚子里的宝宝一样轻轻的来回摸了摸。

“弟弟要乖哦,不然翔爸爸会打你屁股的。”

被自家儿子卖了的樱井翔还是笑盈盈的,半点也不生气,转过身看着小家伙用童言稚语给肚子里的弟弟讲着大道理,然后跟松本润相视一笑。

满心里都是柔软。

怀孕的检查项目很多,要检查松本润的身体状况又要检查肚子里的孩子,虽然并不需要排队但也花掉了一上午的功夫,医生是樱井家的旧交,弥生刚出生回国那会儿也在这家医院里住过。樱井翔担心医生以为他们这是第二胎很多该嘱咐的事情就省去了,一直问东问西的希望能多知道一点关于如何照顾怀孕的OMEGA的事情,好在医生并不是多话的人,只以为樱井翔是担心松本润的身体,条条框框的事情也说了一堆。


中午因为弥生说想要吃汉堡包,于是坐上车之后让司机开往往一家很有名的西餐厅。坐在车上的时候,樱井翔一直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后面是他刚刚在仪器上拍摄的松本润肚子里的孩子。怀孕刚刚九周的婴儿才刚刚三四厘米大,也才刚开始长出手足,在仪器上只能大概看出是个孩子的样子,可这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

和他血脉相连的。

这种感觉和面对的弥生都不太一样,他见到孩子已经是弥生出生几天之后的事情,而在此之前他只知道他存在,却没有任何更多的信息。不像此刻,他知道小家伙在松本润的肚子里茁壮的成长着,隔着仪器才能看清他的模样,可是他就是清楚的知道他存在着。

樱井翔第一次清楚的觉得自己要成为一个父亲,这种感觉太过于奇妙以至于他难以用什么文字去形容。昨天跟松本润争吵过后,他说让松本润把孩子生下来的时候,其实还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生命,更多的只是出于松本润对这个孩子的在乎。可是此刻他自己也在乎起来,别说什么打掉的话,他甚至想小心的捧着松本润,不想大人小孩有什么磕碰。

他能够参与他自己的孩子从存在到在肚子里慢慢长大再到出生的全部过程,而不是被人残忍的剥夺了这个经历,直接把一个孩子交到他的手里。

西餐厅里有专门给提供给小孩子玩耍的地方,松本润压着弥生吃掉了一小个汉堡,才放小家伙去玩。座位上就只留下了樱井翔和松本润,气氛就远没有弥生在的时候那么融洽,樱井翔看着松本润小口小口的喝着牛奶,心里对于松本润的感情开始复杂起来。

原本他们只是单纯的契约关系,即便松本抚养弥生,他也从来没有觉得他们三个人是一家三口。可是此刻这样的感觉却异常的强烈,这两年多来他背负着这个秘密和自己心中的诸多猜疑,又在远离家人的地方工作,到此刻他才发现其实自己无比的渴求着温馨的家庭生活。他现在可以想象到的这个家庭的构成,就是他和松本润,弥生,还有松本润肚子里这个还未出世的孩子。他本来想过等弥生上了幼儿园之后就跟松本润谈一谈,如果对方想离开的话,他甚至可以大度的提前解除协议并且让他时常和弥生见面,可是此刻,他的大脑竟然在拒绝和松本润离婚这件事情。

“你在想什么?”

也许是他盯着松本润出神太久了,对方的左手在他面前摆了摆试图唤回他的心神,无名指上的戒指闪闪发光。

“在想吃完饭之后是不是顺便去看看你给弥生挑的幼稚园,听妈妈说最近在选幼稚园了,有心仪的吗?”

说起弥生的幼稚园,松本润明显的打开了话匣子,掰着手指一家一家的给樱井翔讲他看的幼稚园的好和不好,讲到有意思的地方自己先笑起来。这是樱井翔第一次发现松本润这么健谈,对方说话的声音很软,听他一次性讲这么多话也不觉得累,反而觉得很有意思。

他发现自己其实根本不了解松本润,在他的印象里松本润是个听话、嘴巴很严的小孩,这也是为什么他在后来的偶遇当中挑中松本润成为契约婚姻的另一半。他从小在政治家庭里长大,樱井翔向来很自信自己看人的本事。可是比起刻板印象里的松本润,这样的松本润明显要鲜活得多,他一边听着,一边自己无意识的跟着松本润的情绪笑起来。

花费一整天的时间陪伴松本润去医院做检查,然后又一起去给弥生看幼稚园,这在向来惜时如金的樱井翔看来绝对是浪费时间的事情,但是他今天却觉得过得非常放松,甚至根本没有察觉到时间的流逝。

回程的路上,大概是因为怀孕,等到樱井翔察觉到车厢里安静了下来,回过头发现松本润已经睡着了,一只手却还牵着弥生的小手,而弥生也已经睡得东倒西歪。

到家的时候让出门迎接的春堂阿姨抱着弥生去自己的房间,樱井翔自己小心现在把松本润从车里横抱出来,从客厅里经过的时候,樱井优子挤眉弄眼的调侃他,樱井翔也只是一笑置之。

他之前没发现松本润的身体这样的单薄,抱起来的时候都没觉得有太多的重量,这让樱井翔不自觉的皱了皱眉头,打算接下来的时间,必须要好好的帮他养身体。他把松本润放在两个人的床上,帮他脱掉了鞋子和外套,接着盖好了被子,但却没有立即离开。樱井翔坐在床头看着松本润安静的睡颜,他曾经觉得对方的眉眼长得很张扬,那是一种带着攻击力的漂亮。但是睡着的时候却特别的安静乖巧,纤细的睫毛轻轻的颤动,让人不自觉的想要伸手去触碰。

樱井翔想,松本润大概是真的有某种魔力,才会让她的母亲立刻就那样的喜欢他,才会让弥生也那样的黏着他。

那么他自己呢?

好像至少有一点庆幸,他没有一直拖到协议期满才回到东京。

tbc.

评论 ( 46 )
热度 ( 9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