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提问箱回复~

太太!太喜欢棋逢对手了!还有多久完结呀555想每天都能看到

其实没几篇啦,纠结完就该结束了!



新編成語詞典會有第二版嘛 還有猜猜我是誰(猜不出也沒事hh) from一個超愛你但最近有點出現少的人w

不要让我猜人hhhhhhhhhh

不会啦,校对跟排版都很麻烦,寄出去也很麻烦,我怕麻烦,搞一次就好了,以后再印我也只给自己一本留纸质就好。


太太,你会卡文吗?卡文了怎么办呢?

卡呀,经常卡。

卡住了就放手去写另一个坑(X

卡久了就写不出来,然后就弃坑,被人催更的话,就从头到尾看一遍,再看一遍,看多了就会出现新思路hhhhhh

很喜欢太太文里SJ的关系性呀~太太是怎么看这对的呢(=゚ω゚)ノ,还有什么想写的设定吗?^_^

我看SJ一般是两种思路。

虐的思路,就是年少轻狂恨不得宣告全世界我的所有权,长大之后渐行渐远即便心里还有那么一个位置,也无法宣之于众。

甜的思路是,小时候不懂事忍不住就是要到处秀,长大之后收敛了暗处秀(不是X

我单纯觉得很有意思,比如JX不爱聊自己私人交友,但BR其实挺喜欢的,可一提到对方JX总爱没事说两句off时的事情,BR却成了三缄其口的那一个。我就是喜欢那种对待对方跟别人不太一样的点!


太太喜欢写作有没有考虑成为职业作家呢?如果没有那为什么不?特好奇~

这个还真的没有,首要原因是因为文笔差,次要原因是爱好变成工作就是痛苦的事情不是爱好啦,我很多年不写原创只写同人了,写东西开开心心最重要。


举手表白hand in hand!实在喜欢您笔下的两情相悦❤️想问太太怎么做到拥有这么多优秀的脑洞,太佩服啦!另外一个问题是太太是怎么看对rps真情实感的呢?

就.......天生脑洞比较大吧哈哈哈哈哈哈

对真人rps这件事情,我有一个十一年前饭上的二人组合,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磕rps,真情实感的。我现在学乖了,不公开我就默认你们只是朋友,真情实感是会遭报应的,但是唯一这一对,我至今觉得他们爱过,即便一方结婚生子,另一方刚刚跟女朋友分手。

但是不真情实感磕cp还有什么乐趣呢?

所以自己把握这个度吧,在我心里rps永远比纸片人磕起来有意思,因为永远无法预知未来会发生什么,不论结局是甜是虐,自己选的cp,自己受着(X

太太你还记得狭路相逢吗,有生之年还能看到更新吗?

emmmmmmmmm可能不能吧(被打死X

隔太久就会变这样,完结了哪个坑再倒回去写!

甜饼默:

太太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作家呀?请推荐几本书吧~ 特别爱《殊途同归》再次向您表白!!

我喜欢干脆利落的文笔,日系小说就完全看不下去,以前买了很多别人推荐的日本小说,拆都没拆基本就落灰了。所以看书这件事情,大部分还是要看个人爱好吧。

国内的话我目前最喜欢刘墉的随笔,简简单单但是就会有某段文字戳人心口,真挚又有趣,平实又感人。

目前最喜欢的作家是米兰昆德拉!



太太呀,我也想写文呀,但是总觉得抽不出时间啊。你是怎么保持在工作的同时这么高产的呢?

时间是挤出来的(。

我的工作是产品运营嘛,就是忙的时候恨不得生十双手不忙的时候长草,工作时间偶尔可以摸鱼。但是时间还是要挤,我下班去健身房再回家洗澡做便当,基本就十一点多了,就少睡点,也很久没追剧了。

看自己偏向吧,其实写文有时候也挺辛苦的,看哪一件事情会让你觉得更开心一点,也没必要强迫自己,一天写上1k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

我目前是享受写作的状态w


佩服太太能那么多坑同时开,同时更新,就想问会不会串了呀,真的太厉害了,单纯表白来了,真的特喜欢太太写的KK小甜文

不开玩笑的说,如果我只饭一对且一次只开一个坑,那么我就能一个月写完一个长篇哈哈哈哈哈(X

但是脑洞多嘛,就会想开新坑,以后说不定可以考虑看看把SJ和KK写进一篇文里省事儿(并不会

串是基本上不会的,但是会刻意避开相似剧情,大概双子座本性就这样吧,让我只专注一篇文,偶尔一次还可以,一直这样我就自己先受不了了。


请问太太您平时都看些什么书呀?写文的时候涉及专业方面的部分怎么处理呢?

我喜欢看小说或是纪实文学。最近在第N次阅读的是《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强烈推荐,我最喜欢这种仿佛置身事外的毫无感情的看着笔下人的文笔了,昆德拉是神!

我是属于涉猎比较广泛的人,就是什么都喜欢了解一点,放进文里。一半时间我会选择避开描写过于专业的内容,另一半时间觉得专业内容对于剧情会有影响的时候就是咬牙去看科普or专业书籍了。


亲太太一口!!!超爱您笔下的KK!!! 请问几篇更新中的KK文,哪篇会最先完结?

啾咪。

殊途同归吧,没剩什么了。

夜长梦多主要我还挂念着孕期H和养闺女日常,估计把这点矛盾写出来之后会更新的比较顺w

风和日丽正文都还得很久,还要番外开车谈恋爱咬大腿呢。


太太好呀\(^o^)/~我想问下,风和日丽里的小吱呦啥时候变大哇?

番外,等同于是另一个故事啦。

正文里只有养孩子的部分哦w

太太哇!您是怎么做到效率这么高地产出的?我觉得写东西有点痛苦,写出来的东西总是达不到脑子里想的那样。速度就很慢,也有点沮丧……您是怎么做到的呢?

词不达意是我的常态,很偶尔的时候才会写出自己满意的东西来。我更新快是因为我是越写越顺的类型而且打字手速快,写得慢也很正常,慢工出细活嘛,不要觉得沮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的,抓住自己的节奏就好了,会越写越好的,啾咪。


太太,您同时挖这么多坑,如何保持对一个坑的激情的?写文的过程中,又有新的灵感了怎么办?再去挖新坑吗?

所以我的坑就越来越多了(哭泣

自己对于梗的脑洞和大家给我的反馈都会变成动力吧,但我是一直写就越想写一停下就完全写不了了的类型,所以基本上坑还是能填的。有心灵感就开新坑,然后把自己埋了╮(╯﹏╰)╭

经常换名字头会不会晕啊?每次打开老福特的我有点晕。。

谁让上次我改名都嘲笑我!哼!晕着!(闭嘴X

太太!殊途同归大概还有多久啊?超爱这篇文!!!向您表白!!!

大概也就是一两篇啦,毕竟他俩其实没啥矛盾,51的态度很明确只是24自己对于这件事情怯懦了,话说开就好啦~

太太,写文的时候会对一篇文产生厌倦吗?比如始终写不到自己想要写的梗,或者自己想要写的梗写完了故事却还没结束。这种时候怎么办呢?我觉得这种时候我好容易坑文啊TAT想看一下您的经验。

其实这是非常经常会发生的情况,因为大部分时候我都是长篇,而我想写的梗其实可能只是其中的一个桥段。我的话,一部分因为我自己的脑洞是可以随机转弯的,经常写着写着偏离主题会出现新的梗想写,只要不暂停时间过长基本都可以接的上,一部分因为我其实还挺经常因为评论而冒出新的想法。总之先劝一下自己,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宇宙,坑文了这个宇宙就不能he了呀。

太太扩不扩列呀!或者有没有微博呀!一起耍呀!

但我在微博超暴躁的hhhhh如果想一起玩耍的话w我应该离244fo还差几个的。

请问这块小甜饼有什么尚未在老福特展现的爱好呀【喜欢吃什么小零食这种也算,嘿嘿嘿

我的爱好跟其实就是追星足球,没球看的时候更新就变快(X)喜欢吃什么的话,因为减肥在忌口,特别想吃辛拉面哭唧唧。


黑犬黑犬

  

减肥成功就是默默了哼(X

  

我来掉个🐎 今晚我可以不更如梦吗?

  

讲讲道理!是你自己主动说更新的!我就说了句乖巧等待而已!

 

 


评论
热度 ( 29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