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风和日丽(KK)09

这么写下去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写到谈恋爱的戏份_(:з」∠)_

09

远藤显其人,名下拥有一家房地产公司,房产遍布亚洲各地,典型有钱没处花的主,在圈子里名声差的要死。他是自己创业到现在,四五十岁的时候才拥有了现在的财富和地位,之前也有很多传言说活到六七十岁这个年纪了人也越发的混蛋,喜欢糟蹋年纪小的多的男孩子女孩子,不过他们也没想到这个人会疯狂到去偷取吸血鬼的幼年体来研究如何不死。

或者他们也可以推测到,如果堂本刚从那间实验室里偷溜出来之后没有被堂本光一发现,而是被带了回去加强了看管,等他稍微再长大一点,这么一张漂亮的脸,怕是会遭遇更可怕肮脏的事情。

传闻中说,吸血鬼初拥人类绝大部分时候都是当他选择了一个人类作为伴侣的时候,远藤显其人,为了追求不死,他还能有什么做不出来的事情。

木村拓哉和中居正广坐在卧室里沉默了一会儿,决定这件事情还是要跟堂本光一谈一谈。如果木村拓哉出面收养堂本刚,那至少看在木村家的面子上,远藤是没那么大的胆子做出过分的事情来的,即便他贼心不死,话挑明了说,谁敢做出对木村家继承人不利的事情来?

“您说的我很赞同,只是......”

“虽然我们收养他,但是其他的都不会有改变,这件事情光一君你不用担心,我们也不会强行让你们分开之类的......”

“不是这个问题,我是怕......刚他现在的成长速度是正常的,但是等他长到18岁,他会很长时间都保持着18岁的样貌,那时候他的成长速度会比普通人人类慢很多,而且他以后有孩子的话也会是和他一样的。”

堂本光一在听完木村跟他解释现状之后,哪里还会在想他希望刚是他一个人的这种自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要先保障小家伙的安全,如果把户籍登记在木村的名下能够做到的话,那他没有任何不答应的理由。问题在于他有些担心这两个人其实并不了解吸血鬼,这个时候一时意气的决定这么做了,等到日后刚的身体开始明显的越发不像是人类的时候又反悔。小家伙是对人很不设防的,谁对他好他就信任谁,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会在这个时空呆多久,他很怕刚会受到伤害。


中居正广听明白了他的意思,微微笑起来摇了摇头。

“我知道我们现在说要收养刚你会觉得不够深思熟虑,但是光一君,你应该也没有认识刚多久吧?”


木村拓哉立刻默契的接下去。

“我们虽然了解的没有你多,但是基础的也还是知道一点,比如他会活得很久,需要血液才能维持生命,我们知道他不是个普通的人类小孩,但是我觉得人和人之间更重要的是缘分。既然刘桑在他的老朋友里找到了我,而这小家伙又长得像中居小时候,我们两个商量过了,户籍登记之后你就和刚安心住在这里。实际上我们两个人工作都很忙,一周也就能回来住个一两天,小家伙还是得由你养着,至于你的工作——等到小家伙的适应性好一点之后,我觉得还是有必要送他去幼稚园的,那时候你再开始工作吧。”

木村拓哉的计划已经相当的完整且仔细,各个方面都顾虑到了,让堂本光一找不到任何理由去拒绝,只得答应了对方的好意。

他们是在刚睡觉之后进行这次聊天的,得到了共识之后堂本光一也非常有眼色的没有继续打扰别人的二人世界,快步的回了自己的房间。

推开门进去的时候借着门外微弱的光亮,才发现他离开的时候好好睡着了的刚坐在床上,揉着眼睛看向他。

“怎么了?”

快步走过去坐在床边的堂本光一伸手扶住了想下床却差点摔倒的小家伙,感觉到他翻了个身整个身体窝进了自己怀里之后才开了口。

“怎么醒来了?”

小家伙的声音听起来很是委屈,紧紧搂着堂本光一的脖子。

“梦见....光一先生不见了,醒来之后.....找不到光一先生。”

“只是个梦而已,没事,我在这里呢。”

堂本光一轻轻地拍着堂本刚的后背,语气越发的温柔起来,心里却觉得有些不安。自从他们到这里来这几天,他不向过去那样对刚板着一张脸之后,小家伙越发的黏着他,几乎到了寸步不离的地步。只要他稍微离开小家伙的视线,比如早起的时候在刚还没醒的时间去花园里溜达了一会儿,回来的时候小家伙就会在门边抬着头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他,拽着他的衣角也不说话,总之非常清晰地表达着不可以把他一个人留在房间里的意思。

这样过分的黏人,并不是什么好的表现,只是刚对着他比以前的胆子大了一些,原原本本的展现了他内心的不安而已。刚越黏他,就说明刚的PTSD越严重,越难以治愈。

但是他目前能做的却仅仅是在他感觉到不安的时候把他抱进怀里。

他回了卧室,小家伙就立刻放松下来,张开小嘴打了个哈欠之后乖乖的闭上了眼睛。

“tsuyo要继续睡了。”

“嗯,睡吧。”

躺在床上之后,堂本刚把堂本光一的手臂抱在怀里,紧紧的搂着,小脸蛋也贴在上面,安安静静的入睡了。其实只要光一不离开他的视线,小家伙都特别的乖巧,不哭闹也没有小脾气,比起同龄人来说简直像是小天使一样。

堂本光一却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既然户籍的事情已经敲定了,那么也是时候让小家伙开始接受创伤后应激综合征的治疗了,他还这么小,以后的人生还很漫长,不论堂本光一能在这里逗留多久,他都不可能一直陪着他,堂本刚需要从过去的噩梦里走出来,然后去迎接他新的人生。

因为上次见过一面,而且这次宫田医生只穿着T恤牛仔裤,小家伙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反抗情绪,吃完早饭被堂本光一牵着手走进上野先生特别准备的按照宫田医生的要求铺上了柔软的地毯,有着非常好的风景的落地窗的大房间,提前喷洒过了柑橘调的香氛,地摊上还放着几个垫子和毛茸茸的玩偶,尽量营造了一个能让人放松下来的环境。

“宫田先生早。”

“光一君早,刚君早。”

小家伙多少还是有点怕,被牵着手躲在堂本光一的腿后面,只露出一双大眼睛来偷偷打量着宫田医生,堂本光一往右挪了一步想让他露出来,他就赶紧跟着往右边挪一步又把自己藏起来。

“刚君不愿意跟我问好吗?”


为了保证能和堂本刚平视,宫田医生带着非常和善的笑容蹲下了身子,但这样靠近的动作,只让小家伙更加用力的抱着堂本光一的腿,把自己缩得更紧。


堂本光一本来想跟着一起蹲下身体,无论怎么样先把堂本刚从他的身后抱出来,但是宫田医生却轻轻地摆摆手制止住了他的动作,非常有耐心的向堂本刚伸出了手。


“那么,刚君可以跟我握握手吗?”


医生先生的手就在他的眼前,小家伙紧紧抱着堂本光一的腿,整个身体都靠在上面,只露出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怯生生的瞅着医生先生。这个动作他就看不到堂本光一的表情,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答应。


房间里的两个大人就这样安静的等待着,直到堂本刚怯怯的抬起小手,放在医生先生的手掌上之后又飞快的缩回来。


但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进步了。

宫田先生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彩色的玻璃纸包着的糖,是小孩子最不能拒绝的那种样子,慢慢的举到堂本刚的面前,又保证这个距离他得伸手才够得到。

“那么刚君跟我问好之后就有小礼物可以拿,这是草莓味道的糖果哦。”


小家伙抿了抿唇,圆滚滚的眼睛直直的盯着那颗糖果,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漂亮的包装,也不知道糖果是什么,可是医生先生的掌心里放着的这么个小玩意儿看起来就很漂亮。

小家伙很想要,但是又很怕宫田先生,他抬起头,总算是稍微放开了紧紧抱着堂本光一的腿的手,拽了拽堂本光一的衣角。堂本光一转身低下头去看他,小家伙的眼睛里面写满了期盼。



堂本光一知道小家伙根本吃不成这些东西,但是他总要配合医生的治疗的,于是他轻轻地点了点头。小家伙的眼神亮晶晶的,扯着他衣角的手又摇了摇——这是想让堂本光一帮他拿的意思。

但是这段时间以来都对他百依百顺的堂本光一却摇了摇头,这样小家伙觉得有点委屈,瘪了瘪嘴更加用力的拽紧着堂本光一的衣角。

医生先生又从他带来的包包里取出了一个小玻璃瓶子,里面都装着同样的糖果,玻璃纸做成的糖纸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不同的光芒,聚集在玻璃瓶里就显得更加好看。

堂本刚拽着堂本光一衣角的手松开又握紧,握紧又松开,犹豫了半天还是没能抵抗过好看的糖果的诱惑,动作非常缓慢的伸出手拿走了一声先生手心里的糖果,小奶声非常非常小的说了一声谢谢。


今天穿的衣服和裤子都没有口袋,小家伙捏着糖凑到鼻子跟前闻闻,心满意足的抬起手臂来交给堂本光一。

“我帮你装着吗?”

“嗯。”

平时虽然讲话经常颠三倒四的但小家伙还是很喜欢跟光一说话的,现在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他很害怕的宫田医生的存在,小家伙不怎么愿意说话。


医生先生干脆席地而坐,又从包包里掏出了一盒沙画来,里面有六只装着不同颜色沙子的塑料瓶,打开盖子瓶口做的小小的可以直接往出倒沙子,另外还附赠了一沓打印好的画。五颜六色的东西总是会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医生先生在地毯上铺了一大张的报纸,然后拿出了其中一张沙画来,撕下上面画着胡萝卜叶子上贴着的纸,在有胶的一面撒了绿色的沙子,接着用小刷子把多余的沙子刷下来,胡萝卜的叶子上就沾满了绿色的沙子。


因为堂本光一也跟着坐在了一边,小家伙也就紧紧的靠着他盘腿坐着,一只手紧紧握着堂本光一的手,一只手向前撑着去看医生先上的动作。这样的玩具似乎很讨他的喜欢,漂亮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认真注视着医生先生的动作。

“刚君想要来试试吗?这里有很多不同的画可以挑哦。”

小家伙立刻转向头看向堂本光一,眨巴着大眼睛透露出一副很想要玩儿的样子,光一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小脑袋点了点头。

“自己去挑一个。”

但是小家伙不肯向前挪动半分,左手依然拽着堂本光一的手指,伸长了脖子去看医生先生手里的话。宫田医生也并不强迫他,反而将画向前递了一些方便他去看,上面有火箭有房子有船,小家伙看起来很犹豫,手指抠着地上地毯上的羊毛,晃来晃去的做不出决定。

“我们今天先选一张,剩下的以后你再画好不好?”

小家伙今天第一次宫田先生露出了带着一点羞涩的笑容,小脑袋点了点之后,主动的从他手里抽走了画着旋转木马的那一幅。左手松开了堂本光一的手指之后,指了指图画上上木马脑袋上的角。

“tsuyo没有。”

又指了指自己光溜溜的脑门儿。

“这个啊,是天马噢,所以它长着角也长着翅膀,刚君喜欢吗?”

堂本刚歪了歪脑袋,看着图画上的天马,笑起来露出尖尖的虎牙。

“嗯。”

开始涂沙子之后大概因为注意力都放在了沙画上,小家伙明显放松了很多,宫田先生跟他说话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害怕了,跪在地上仔细的涂着各色的沙子。堂本光一开始的时候陪在旁边帮他抖落画上的沙子,等到堂本刚的天马快要涂完一半得色的时候,宫田医生向他使了个眼神示意他可以起身离得远一些。


堂本刚的不安感来自于舒适圈太小,甚至于对他来说只有紧紧的靠着堂本光一的时候才是安全的。而想要消除这种不安感,就需要一点一点的扩大他的舒适圈。因为孩子的年龄还太小,本身这个年龄的孩子就会出现分离焦虑,更何况他还曾经受过那样的伤害。宫田先生表现得很有耐心,也没有打算第一次的治疗就能得到什么突飞猛进的效果,只是让堂本光一起身挪到房间的门边站着。

堂本刚立刻察觉到了堂本光一的移动,手上还捏着小刷子的动作也停了下来,转过头去看堂本光一,发现对方在门边停下来重新坐下之后,犹豫了片刻并没有立刻跟过去,而是一直看着堂本光一,像是意识到对方并不会推开门离开,注意力又重新放回到了他手里的沙画上。


堂本光一和宫田先生都松了一口气,这说明小家伙至少能够接受一点一点的改变,虽然只是这样一点点的好的兆头,也足够他们继续向着希望的方向进行。


而随着沙画的绘制进行下去,宫田先生坐在小家伙的身边甚至能跟他商量天马究竟应该有什么颜色的翅膀,而最终小家伙给它的一只翅膀涂了红色一只翅膀涂了蓝色。在小家伙继续去涂宫田先生最开始拆开的那个萝卜和兔子的话的时候,宫田先生拿着他涂好的天马走到堂本光一身边坐下。


“他的接受度会比我最开始想象的好一些,而且他似乎在颜色上很有天赋,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孩子头次做沙画的时候就能把颜色分布得这么合理,也许这能成为我们的一个突破口,让他做一些艺术创造相关的事情来放松。下一次我来的话会准备一些音乐给他听,总之光一君你也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小家伙目前的状态比预期好,我们有时间慢慢来。”


堂本光一看着手里掌着红蓝翅膀的天马,虽然他自己不怎么擅长于画画但是颜色搭配是不是赏心悦目还是看得出来的,而且小家伙做沙画的时候特别认真,跪在地上微微的撅着嘴,小手努力的捏住装着沙子的瓶子,小心的抖落在带着胶的纸上,每次的用量都很小心,接着拿刷子一点一点的刷开。他不太了解宫田先生打算使用什么样的治疗,并且制定了什么样的治疗计划,但是给小家伙一点事情做他觉得是很好的。

他不可能一直白吃白住的住在木村先生的家里,这就意味着他之后开始工作的话,工作时间是无法把刚带在身边的。小家伙的确需要慢慢适应,如果之后能把他送进幼儿园就最好了,这样才能让他跟同龄人去相处。


“噢对了,今天也还要给你布置一个家庭作业,晚上的时候,让刚君在浴缸里泡一次澡。”

吸血鬼不喜欢水是天性,堂本光一之前给刚洗澡也都是用淋浴,宫田先生这么说的话,他就明白了对方已经知道堂本刚并不是普通的人类小孩,而是一只小吸血鬼。

“如果你希望他能融入到人类的社会的话,总是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他适应人类的生活,我大概三天后会再过来,在这期间你也可以给他看一些绘本和电视节目,教给他一些常识性的东西。”

堂本光一点了点头,默认了对方的做法。

如果他的师傅送他来这里,真的是想让他改变未来的那个残忍的战争结局,而堂本刚又真的是这件事情的关键所在的话,那么他的确需要让刚适应人类的生活,培养他和人类之间的关系。

他已经脱离了吸血鬼族群,如果还无法融入人类的话,那会活得非常孤独。


不过小家伙看起来并不是很愿意配合到浴缸里泡澡这件事情,本来洗澡之前还好好的,说要洗澡的时候也乖乖的自己脱掉了衣服,堂本光一放好水之后这小家伙又反悔了。

“tsuyo不脏……不洗!”

已经脱光光穿着小拖鞋站在浴室的地板上的小家伙努力的摇头表示着自己的拒绝,而旁边挽起了裤腿上身穿着背心的堂本光一手叉着腰,一脸的无可奈何。

刚刚选入浴剂的时候还很开心的挑了草莓牛奶的味道,一看到一浴缸的水之后就立刻反悔的小家伙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但是tsuyo答应了的,说好的话要怎么样?”

“……说到做到。”

小家伙下意识的接了话,说完之后又立刻捂起了嘴努力的摇头。

堂本光一这下也不说话了,就这么叉着腰看着他,想看看这小家伙为了抵赖还能说出什么话来。

刚刚在他脱完衣服之后给了小家伙一条毛巾,这会儿站在他面前的小家伙拿毛巾擦了擦脸,又擦了擦自己的小肚子和手。

“tsuyo洗干净了!”

堂本光一干脆在他面前蹲了下来,拽住了堂本刚手里的毛巾,也不板着脸,但就是不说话。


小家伙自己向前挪了两步,笑眯眯的拿头发去蹭堂本光一的脸颊。

“tsuyo不洗嘛。”

然而眼看着撒娇大法也没了用处,小家伙扭着白嫩嫩的身体妄图继续进行没有意义的挣扎,在发现不管自己说什么堂本光一都无动于衷之后干脆也生气了,撅着嘴也叉起了腰。

“光一先生都不洗!tsuyo也不洗!”


堂本光一的确不怎么喜欢泡澡,他这个人做什么事情都喜欢速战速决,像泡澡这种无意义浪费时间的行为向来敬而远之。但是今时不同往日,且不说他想要诱骗堂本刚进浴池里泡澡,他现在又不再是吸血鬼猎人只是一个待业在家的无业游民,更不需要洗个澡还要节约时间。

“那我跟tsuyo一起洗?”

小家伙整张圆滚滚的脸都皱在了一起,拽着毛巾向后缩妄图躲过去。这下堂本光一也不跟他客气了,干脆利索的脱掉自己身边的衣服丢在一边的衣篓里,就把同样光溜溜的刚从地上抱了起来,把拖鞋丢在了一边。

怀里的小家伙还试图挣扎,白嫩的胳膊腿无意义的乱划着,堂本光一故意猛地向下蹲了一下,瞬间失重的感觉立刻让小家伙老老实实的抱住了他的脖子。

“好啦,我们一点点来。”

他自己先跨步站进了浴池里,温热的带着草莓牛奶香气的水其实泡着很舒服,然后他弯下腰只把堂本刚的小腿泡在水里,小心观察着小家伙脸上的表情。

刚开始还紧绷绷的,但似乎在察觉了这个谁带着香喷喷的气息并且堂本光一会保护他不受到任何伤害之后,小家伙甚至主动的伸手摸了摸温热的水。

“我们泡进去好不好?我会抱住tsuyo的,没事。”

小家伙咬着嘴唇犹豫了几秒钟,最终还是选择相信堂本光一。

木村拓哉的豪宅装修得非常豪华,连浴缸都比普通的尺寸要大。堂本光一整个人躺进去之后,干脆让小家伙坐在了自己的腿上,被温热的洗澡水包裹住之后小家伙的身体都僵硬起来,手指紧紧的拽着堂本光一的胳膊。


堂本光一一直守护在他的小肚子上,另一只手拿起毛巾来轻轻的才是这小家伙的肩膀和背,一点一点帮助他放松下来。


放松过头的结果就是小家伙靠在他的怀里睡着了,被温热的洗澡水泡的白嫩的皮肤都透着淡淡的粉色,小家伙身上也带着草莓牛奶的香气,手还没忘记扒在他的手臂上,呼吸却已经非常的绵长了。

看来这个家庭作业完成的非常完美。

堂本光一帮小家伙擦干身体的时候没忍住亲了亲他的额头,接着非常熟门熟路的帮他套上了睡衣,像往常一样躺在床上把小家伙抱进自己的怀里让他枕在自己的胳膊上。

两个人都在洗澡水里泡了有一会儿工夫,因此他现在呼吸之间闻到的都是淡淡的草莓牛奶的味道,非常令人感到舒适的味道。


小家伙半趴在他怀里,睡得非常的安静,小脸红扑扑的,散发着奶香味的气息。

堂本光一搂紧了怀里的小家伙,也一起闭起了眼睛。

我可以陪着你,我们一起去尝试很多你还不了解的事情,去看很多你还没看过的风景,也许并不能一直陪伴着你长大,但至少这一刻我觉得非常的幸福。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4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