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画地为牢(SJ)02

昨天写一半睡着了,今天中午偷偷放出来。

02

跟家里的大小人物都打完招呼之后,樱井翔并没有得到休息时间,松本润今天就要从和奶奶一起住的和式住宅里搬到后山前属于他自己的小别墅去,而在樱井翔出现一下让小少爷能好好吃饭之后,老太太就立刻派了活给他。

“樱井家小子,你去看着他们点儿,润的东西都清点清楚,别磕着碰着了,尤其是他的钢琴。”

“哥哥不和我们一起吃饭吗?”

“不啦,哥哥还有事情要做,我们小润乖乖吃饭好不好?”

樱井翔原本想着小少爷这么期待有个哥哥来家里,总归得多问几句表示一下关心吧,没成想老太太这么说完之后,小少爷就冲自己笑了笑说哥哥待会儿见,坐回座位上吃他的早饭去了。

樱井翔摸了摸自己从上飞机前就完全没进食已经前胸贴后背的肚子,脸上依旧带着非常和善又乖巧的笑容,和老太太打了招呼才离开了房间。

他心想那是人家亲奶奶不奇怪,但是他亲爹总不会看他饿着吧。

然而事实证明在这座宅院里,他亲爹的第一身份不是樱井翔的父亲,而是松本拓也的管家。

“先生要出国谈一个开发案,吃过早饭我们就从家里出发。你小子给我好好待在这儿,多长点心眼,不要让我回来听到谁说你半句不好。”

樱井翔把手揣进牛仔裤的口袋里,心说就我顶着这个姓氏这个家怕也没人会说我闲话,谁不知道家主最信任的人就是他亲爹,挑拨离间是绝对成功不了且会被从这个家剔除出去的。不过樱井翔也不傻,眼看着头顶三座大山一口气要离开两座,何必这个时候给自己找不痛快。

“我既然答应了,当然就会做好,这点您可以放心。”

但是樱井翔是什么样的人他亲爹也很了解,你要说学业爱好,樱井翔是从来不让人操心的。但是你指望他乖乖听话,那可是想都别想的。

“我先带你去见照顾润少爷的人。”

樱井翔见到人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把这件事情想的太简单了。他觉得自己父亲是这个家里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作为他的儿子和松本家小少爷刚上任的管家,只要自己不出什么差错,是没人会跟他过不去的。

他却忘记了,【刚上任的管家】这几个字里,落在宅院里其他人身上重要的却是前三个字。樱井家的确几代都是松本家家主信赖的管家,但是如果樱井翔做不好,其他人为什么不能取而代之呢?谁都看得到樱井俊在整个松本财团里拥有怎么样的话语权,这个家里多少人对这个位置觊觎已久,只等着樱井翔走马上任之后看他笑话。

松本润身边照顾他的有四个人,因为松本润的妈妈在他出生之后就去世了,于是早田夫人在那个时候就开始照顾松本润,小少爷是吃着她的奶长大的,在这个家里人人都会让她三分。刚刚樱井翔见松本拓也的时候,松本先生说道的沙慧子就是她,沙慧子的二女儿和松本润同岁,长子却和樱井翔同年,父亲把人介绍给自己的时候,樱井翔一边笑着叫了声沙慧子夫人,一边心里却重重的画了一笔。

他的确不想揽这份差事,但是他不能主动拒绝,否则他家老爷子有的是办法收拾他,所以这件事情上要智取,首要任务就是摸清楚这个家里所有的人员和关系。

一位是小少爷的启蒙老师,负责教导他绘画和钢琴的小森哲,看起来三十出头,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的露出额头来,整个人瘦瘦高高的,看起来的确有几分文艺气息,并不热诚的点点头算是跟樱井翔问了好。

另一位女性森田由美是负责做饭的,小少爷的所有饭食都经她的手,人长得胖乎乎的很和善,当即就笑着说以后翔君想吃的东西都跟她打招呼就好。

出于对于食物的喜爱,樱井翔向来是对进出厨房的人很有好感的,因此现在露出的笑容也真心了几分,和对方问了好。

最后一位上了些年纪鬓角长着些白发的是小少爷的保镖,虽说是有四十多岁,但是曾经服过兵役,据说还上过真的战场,整个人都散发着肃杀之气,樱井翔注意到衬衣的领口下露出了一小节狰狞的刀痕,昭示着这个人的过去非常的不普通。对方也没有怎么搭理他,只是说了句我是山田亮,声音低沉,让樱井翔顿时生出几分敬畏来。

来的路上父亲跟他简单交代了一些不便当着人前说的这些人的事情,再加上现在这一面,樱井翔自己心里大概就有了些谱。他清楚自家老爷子是不会打算帮助他适应工作的,万事都得靠自己。

不过樱井翔这个人还有个不大不小的毛病,就是他好胜心很重,眼下这种局面人人等着看他出丑,他就偏偏非要做的特别好去给他们看。

樱井翔大概猜到他家老爷子就是打着这个目的,才会故意选择这个时间点出门,不过谁让那是他亲爹,就是知道他什么破脾气,不服不行。

“那么我就不耽误各位吃早饭了,我去看着点他们搬东西。”

松本润在老太太那里吃饭的时候几个人自然可以清闲点到其他房间里自己吃饭,矮桌上摆着的日式料理看起来实在让常年待在美国的樱井翔嘴馋,但是他今天第一天走马上任,可不能为了点口腹之欲落了面子。

走出宅院樱井翔脸上带着的笑容就塌了下来,他基本上可以预见自己之后在松本家的生活不会太好过,除了要应付目前看起来除了有点任性和身体不好之外没什么问题的小少爷之外,还有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包括这个宅院里的很多人。

踱步往小少爷的新住处走的时候,樱井翔低着头却在想另外一件事情——他以前是听过父亲出去闯荡之后又回到松本家子承父业的事情的,那时候他还嗤之以鼻过,觉得如果是自己的话,哪怕在自由的世界闯的头破血流,也绝不会回到温室寻求庇护的。

可是这里又哪里是温室呢?

父亲回到松本家的时候已经二十八岁,祖父追寻的家主已经去世,松本家所有的重担都落在二十二岁刚刚大学毕业的松本拓也身上,即便有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那个时候基本上草木皆兵的松本拓也又怎么可能轻易信任一个人,而整个松本家其他虎视眈眈的人打着又各种各样的心思,这远比外面的世界更加凶险。樱井翔只有在亲身感受了这一遭之后,才第一次真心地觉得父亲这些年的不容易。

既然他答应会在松本大宅里待够六年,那他就绝不会食言。

樱井翔对于松本家有钱这件事情当然是了解的,他从小出入这座大宅的时候就了解了。但是看着松本润的东西被一样一样的从老太太的房子里搬到这栋两层的小别墅来,樱井翔还是不免咋舌于松本家这位小少爷的生活有多优渥。

小少爷的房间被安排在二楼的主卧,宽敞明亮的卧室里带着的卫生间都比樱井翔家里的房间还大——要知道,他家已经是独栋公寓了。另外还有一间衣帽间,一间玩具室,一间作为练习钢琴和画画的既作为画室也作为琴房的两面都是落地玻璃的房间,外带一间和玩具室差不多大,只摆了床,衣柜和书桌的属于樱井翔的房间。

樱井翔自己也练琴,但是小少爷这架钢琴明显出自名家之手,看起来有些岁月但保养得非常好,不用猜也知道上一任主人一定是位说得上名字的钢琴家。6岁的小孩子也不知道能画出什么画来,总之各色的颜料画笔堆了整整一面墙。玩具室里也分门别类的摆了许多玩具,樱井翔随便和搬东西的佣人聊了两句就听到对方说这还是因为要上小学了大部分玩具都收起来。樱井翔在玩具室里随便翻了翻,发现被留下的大半都是毛绒玩具,属于松本润的大床上也放了两三个玩偶。看来小少爷是很喜欢玩偶了,这么想着樱井翔下了楼继续去勘察情况。整个别墅都铺上了质地极好的地毯,搬运东西进来的佣人统统带着脚套,倒显得穿着拖鞋的樱井翔有些格格不入。

别墅有厨房,这一点让樱井翔很安心,就算吃饭时间要陪着参加松本家家庭用餐,至少以后没事可以开开小灶之类的。但让他失望的是冰箱里并没有什么东西——小少爷身体不好,吃的东西自然更精细新鲜,想起自己在美国念书的宿舍冰箱里堆满的各色食物,樱井翔下定决定等他差不多搞定了小少爷身边的人,他就要塞爆这个双开门的冰箱。

一边观察着自己要住六年的地方顺带了解着小少爷的喜好,一边象征性的指挥着非常有序的佣人们把东西放到设计好的位置上,一个上午的功夫,提前收拾好的别墅里就已经全部的安置妥当可以入住了。

樱井翔自然拿到了整间别墅每一个房间的钥匙和大门钥匙,不过这件事情并没有让他觉得高兴,能把钥匙交到他手里就意味着家里肯定还有好几套的钥匙,这种活在别人监控圈里的感觉并不令人感到舒服。

松本家的用餐习惯向来是早饭佣人先用餐,再为主人上餐点,都在自己的住处吃。午饭也一样,但先后顺序是先主人用餐。到了晚上的时候,松本家的老太太,松本家主和松本家的小少爷就会一起吃一顿饭。那是在松本拓也的住处准备的,三个人用餐却总会准备非常丰盛的晚餐,全部结束之后佣人们才会吃晚饭。

樱井翔是做事喜欢精确到分钟的人,这流程在他脑子里过了一遍之后,他就给自己安排好了时间表,没吃早饭的肚子早就饿过了,于是他决定先回到松本家老太太的住处,争取先混个脸熟。

松本家的这位老太太年轻的时候也是个厉害人物,只是丈夫去世的时候悲伤过度也操劳过度,一下子伤了身体,之后再调养都没有起到什么效果,全靠松本家有钱有随叫随到的医生候着,这些年才安稳的没怎么出过事情。老太太已经不爱出席松本家的各种聚会,因此樱井翔之前也就见过他几次,他记得比较清楚的是松本润满月那次的见面,老太太给他包了个很大的红包。樱井翔捧着红包还没想好怎么花,就听见老太太跟自家老爷子说俊君啊,你儿子我是放心的,你要替我们松本家好好调教他啊。

顿时就让樱井翔对这个老太太的好感度直线下降。

谁出生是为了你们松本家怎么样?我姓樱井名翔,我都不为我爸妈活着还为你们松本家活着,醒醒吧,这都什么年代了。

然而多年之后他还是进了松本家的大门,揣着他爸给他的黑卡当了松本小少爷的管家,这让樱井翔顿时有种没能挣脱过命运的泄气感。

论道理这事儿和松本润没什么太大关系,即便松本拓也多生几个儿子,不是松本润是松本别的什么,樱井翔还是会在他亲爹的算计下成为那个继承人的管家。这是他家老爷子给他安排好的路,怎么着也怪不到一个六岁小孩身上。

樱井翔想,他答应他亲爹会在这六年里成为一个合格的管家,可没答应过他会一直做松本润的管家,也没摸着良心说什么尽心尽力的话。他想的很清楚了,万事开头难,掌握住了小少爷身边这四个人之后,他以后只要做做表面功夫让小少爷觉得他这个人还可以信赖,不至于在他爹那里告他黑状就好。

至于以前对于小少爷失去母亲的那点同情心,樱井翔现在了解了小少爷的生活之后只觉得自己简直咸吃萝卜淡操心。人家在家里有四个人照顾,有祖母父亲疼爱想要什么有什么,还有一个财团等着他继承,自己算是什么东西也配同情松本家的继承人。

“翔哥哥,我不想吃这个。”

老太太吃过早饭之后大概是觉得不太舒服,让人把松本润送回到他的新住处之后,就吩咐说今天松本润的午饭就在他的住处吃。往常这个时候都是沙慧子夫人陪着,今天樱井翔来了,自然就变成了他的活儿。按规矩,松本润吃饭的时候樱井翔就在他座位一步之外的地方站着,帮他倒果汁送盘子什么。今天的主菜是汉堡肉,上面铺了一层有蔬菜粒的酱汁,闻起来就非常的诱人,让到现在为止还没进食的樱井翔实在觉得胃疼。

但是坐在那里的小少爷却突然回过头看他,稍微的皱着眉头指着自己面前的汉堡肉。

樱井翔稍微的懵了两秒钟,然后就猜到应该是这里面有他不喜欢吃的东西。樱井翔这个人只喜欢吃,完全没有任何做饭的能力,所以也无从判别出这一堆蔬菜酱里到底是什么戳到了小少爷的雷点。他家老爷子把他丢到这儿来,除了稍微的跟他提点了一下这四个人的背景,连小少爷的喜好都没跟他交代过,纯粹是打了考察的主意。

不过好在松本润要比他家老爷子好相处的多,小少爷下一秒自己就给出了正确答案。

“这里面有青椒。”

森田由美从松本润可以吃辅食开始就在他的身边照顾他为他做饭,会不知道松本小少爷讨厌吃青椒?樱井翔心下了然,没想到第一个出手的会是四个人里唯一看起来面善的人。

樱井翔看了一眼桌子上还冒着热气的香喷喷的汉堡肉,心下不禁觉得有些可惜。普通人家——比如说他们家,他再不喜欢吃什么东西妈妈做的饭里有了也得乖乖吃下去,不然他妈是绝对会拎着他的耳朵教训他。但是像松本家这样的家庭,小少爷也不喜欢吃的东西是绝不允许出现在餐桌上的。

而这盘加了青椒的汉堡肉已经出现在了松本润的面前,不论他现在是不是让人换一盘新的上来,都已经是身为管家的他的失职。

樱井翔站在松本润的椅子旁边,将汉堡肉仔细的切分好,放了一小块在松本润的盘子里,赶在小少爷拒绝之前开了口。

“我能冒昧的问一下,为什么润少爷不喜欢青椒吗?”

他父亲叫松本拓也[先生],前面从不加什么冠词和修饰,因为他的[先生]只有松本拓也一个人。因而樱井翔并没有开口叫松本润[少爷],却在前面加了一个[润]字。这是他自己的小心思,对于他来讲,松本润并不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他也并不想成为松本润独一无二的存在,只是六年而已,更没必要建立多么深的交集。

小少爷毕竟年纪小,以往自己说了不喜欢的东西是不会出现在他面前的,更不会有人问他为什么不喜欢。可是自己的这个哥哥是他开口跟父亲讨来的,和普通的其他人不一样,因而松本润还是乖乖的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以前吃了,肚子痛。”

樱井翔大概就明白青椒这是被迁怒了,小少爷本来身体就不好大概是吃了什么受了凉导致胃痛,因为他自己记得那餐饭里有青椒,于是就再也不肯吃。

“那我跟润少爷打个赌好不好,如果这次吃了之后还是肚子疼了……”樱井翔稍微的俯下身凑在松本润的耳边,压低了声音保证只有松本润能听到他的声音。“等你好了我就带你去后山采蘑菇。”

他早上从老太太的餐厅离开的时候听见小少爷和老夫人撒娇说要去后山采蘑菇,不过老夫人溺爱孙子不肯答应,说后山的草木植物非常多,还有小动物出没,万一受伤了怎么办。

樱井翔自己虽然没有带过孩子,但他也是从这个年岁长大过来的,六七岁的小男孩正是淘气叛逆的时候,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心,长辈不让做什么就越想做什么。

小少爷果然露出了迟疑的神色,手里拿着叉子叉在了汉堡肉上,抬起小脸看向樱井翔,漂亮的大眼睛被灯光照得更加黑亮。

“说话算话哦。”

樱井翔笑着点了点头,小少爷就紧闭着眼睛像是舍生赴死一样把汉堡肉塞进了嘴里。这副模样好像他塞进嘴里的不是美味的汉堡肉,而是什么毒药一样。吃下去之后还放下叉子,低头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一副好像很对不起它的样子。

樱井翔被小少爷这副可怜兮兮的样子逗得有点想笑,下一秒却因为森田由美端着一盘汉堡肉上来敛起了笑意。

今天的午饭并不是在一楼的餐厅吃的,小少爷说想要在画室吃饭,就在画室里摆了桌子凳子把饭放在了这里。画室的门是打开着的,森田由美只是象征性的敲了敲房间的门就走了进来,笑眯眯的把手上的汉堡肉放在了桌子上。

“那份里面有青椒,本来是特地做了蔬菜酱来给翔君接风洗尘的,看我这脑子怎么就让翔君把它端给了少爷呢。”

这话说的也没错,森田由美准备好了料理之后放在餐盘里,的确是樱井翔把它从厨房端到楼上的。只是这样的说法很明显,就把所有的过错归在了樱井翔身上,仿佛是他不小心才端错了盘子。

森田由美还是笑着,把它自己刚端上来的汉堡肉切好之后向松本润的方向推了推。

“这里面加了少爷上次说好吃的芝士呢。”

樱井翔在心里冷笑了两声,怪不得沉不住气这么快就要做点小动作,就这点儿当面怼人的本事真是拿不出手。

樱井翔笑着把她放在松本润面前的汉堡肉拿起来,重新放回到森田由美手里。

“润少爷这份已经开始吃了,他也吃不完两份,还是辛苦森田桑再把它端下去吧。”

森田由美露出有些惊讶的表情来,接着看到松本润的确是吃了一口带着青椒粒的汉堡肉,冲她点了点头。

“我吃不下,你拿下去吧。”

这样森田由美连多说两句话的理由都没有,只能悻悻的端着餐盘离开了画室,心里却止不住的念叨,这樱井家的人到底是有什么魔力,刚来就能让少爷吃下他不爱吃的东西。

松本润就这么一口接一口吃完了汉堡肉,接着把空盘子往樱井翔的面前一推,露出有些得意的表情来。

“我吃完了!”

樱井翔觉得他在哪里见到过这副神色,啊,室友之前养了一只小奶狗,自己教他握手之后可以吃一粒牛肉粒,学会之后,大概也就是这副讨表扬的神色。

松本润的发丝很柔软,稍微带了点褐色,随着小少爷稍微的摇头晃脑的动作发丝也跟着晃起来,樱井翔的面前就具现化了一只他等他摸摸脑袋的小奶狗。

所以说他修炼还不到位,要让他亲爹知道他摸少爷的脑袋,大概会拎着耳朵教训他。

不过这会儿他亲爹都已经飞到2万英尺的高空也管不着他了,画室里也只有他和松本润两个人,因此樱井翔是在收回了手之后才意识到自己揉了揉松本润的脑袋。

他现在有点担心小少爷会去老太太那告他黑状了。

但是他面前的小少爷歪着脑袋露出一点懵懂的神色来,自己抬头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然后稍微的向前倾身看向樱井翔,占据了脸上大部分位置的眼睛直盯盯的瞅着他。

这是让自己再摸一次的意思?

“这是什么……”

emmmmm生活常识缺乏到了这种地步吗?

“嗯……就是,如果长辈……不是,年龄大的人觉得年龄小的人做得好的话,这是一个表扬的动作。”

话说出口又被樱井翔吞了回去,他可算不什么松本润的长辈,于是赶紧换了一种说法。小少爷看起来听得似懂非懂的,坐在凳子上晃了晃,又喝了一口鲜榨果汁之后抬头看向站着的心里万分忐忑不安的樱井翔。

“为什么别人都不……摸头……是我做的不好吗?”

如果时空倒转到两分钟之前樱井翔保证打死自己,他也不会去摸松本润的脑袋。胡诌的解释显然瞒不过聪明的小少爷,而且他这样的问话,总让樱井翔觉得自己好像破坏了人家小孩子的三观。

“那个……对,这是我们家有的仪式,我做的好的时候我的妈妈就会摸摸我的脑袋夸我。”

小少爷这次好像是接受了这个解释,低下头看看自己的空盘子之后,又抬起头。

“那我的表扬呢?”

“……润少爷做的很好。”

小家伙笑起来的时候就让人忘记了他是松本家的继承人,就像是一个普通的这个年龄的长得漂亮的孩子,大大的眼睛眯起好看的弧度来,整个人都散发着愉悦的气息。

“那……还要……”

樱井翔颤颤巍巍的伸出手再次揉了揉松本润的脑袋,在心里偷偷的希望着过了今天松本润就忘记这件事情,不然什么时候当着他亲爹或者松本润家两位大神的面要表扬,自己可能会被吊起来揍。

小少爷被摸了头接受了表扬,就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来,交到了樱井翔手里。

“请你吃。”

樱井翔心说说你还不如刚刚让森田由美把那份汉堡肉留下来给我吃呢,我都饿的前胸贴后背了给块糖有什么用?面上却依旧微笑着说了谢谢,一副非常珍惜的样子把,糖放进了自己衬衣的前胸口袋里。

松本润去睡觉的时候他才总算有时间囫囵的吃了午饭,还剩下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樱井翔飞快的闪回了自己的卧室把他甩在床上。

这才半天的功夫他就已经感觉到筋疲力尽,行李也不想收拾,拉开床头柜把松本润给他的糖随便的扔在里面,扭过头设好了闹钟就睡了。

目前照顾松本润午睡还是沙慧子夫人的职责,她先是陪着松本润在玩具室里玩了一会儿,接着才牵着松本润的手把他送到卧室,进洗手间去刷牙之前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定住了脚。

“刷牙前先把今天的糖吃掉吧,不要又到晚上了再吃。”

松本润摇了摇头。

“糖给翔哥哥了。”

沙慧子夫人的脸上闪过惊讶,语气却还一如既往。

“可是那不是这个月能吃的糖里剩下的最后一颗了吗,少爷给出去了,自己就没有的吃喽,翔君又没有吃糖的限制。”

松本润板着小脸,露出很认真的神色来。

“那不一样,我给的,和他买的。最后一颗糖,本来就是要留给哥哥的。”

“我喜欢翔哥哥。”

沙慧子夫人当然也听说了中午松本润吃了青椒的事情,因此继续温柔的笑着,并没有接这句话,只是说我们去刷牙吧。

心里却有了其他成算。

评论 ( 26 )
热度 ( 55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