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画地为牢》(SJ)01

#管家X少爷
#12岁年龄差
#养成 服从 责任与爱

既然你们都想看那我就把写好的第一章先放出来,但提前说好,我写后半段的时候经历了阿根廷的折磨和德国巴西的安慰,我已经精神失常了。
你们短时间是看不到02了。
放弃了更文艺的题目,依旧选择了成语。
反正这个点放很多人都看不到的,安心。

01

樱井翔被自家老爷子召唤回国之前正在跟狐朋狗友们商量高中毕业的旅行要去哪里,他们定了三个备选方案,一是去拉斯维加斯尽情享乐,二是跑去非洲探险,三是暗恋樱井翔的那个姑娘提的,说着同学三年了我们可以去SHO的家乡看看。

樱井翔自己比较偏向第二点,但是他还没来得及表态,就被自家老爷子的电话召回了国内,上飞机之前还在想早知道就同意第三个选项了,好歹还能有一趟称得上毕业旅行的东西,而不是惨兮兮的一个人回国接收最高指示。

司机在机场接到他的时候是凌晨六点,长途飞行加早起水肿让樱井翔整个人看起来很没精神,从小看他长大的佐藤先生看起来很心疼,问他要不要冰袋敷敷眼睛。

樱井翔摆摆手,他就是要这幅丧的要死的样子去见老爷子,好让他看看他搞得自己去不了毕业旅行是多过分的事情。躺在加长版林肯后座补了一觉之后,发现车子并没有开到自己家,而是直接开进了一座欧式宅院里。这地方樱井翔并不陌生,逢年过节是要过来问好的,传闻中雷厉风行的松本家家主对他却算是和颜悦色,每次来都有个大红包可以领回家。

但是今天他却生出几丝并非好事的预感。

樱井翔从小在同学们眼里是富二代,出手阔绰身上穿的衣服也都是名牌,出门车接车送,高中就出国读了私立名校。但是樱井翔自己心里清楚,这不过都是沾了松本家的光,他国三那年新年,来这个大宅院里见松本家老爷子的时候,对方问他高中打算在哪里念。其实那时候樱井翔已经确认可以直升了,他就是闲的发慌说了句其实想出国念书,一周后录取通知和机票就摆在他桌子上了。而他爸,也就是樱井俊,并不是普通的松本财团的职员,而是这整个利益集团当中最贴近核心的人物——他是松本家这一代家主,松本拓也的管家。

这事儿听起来挺有意思,樱井翔有时候想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人心甘情愿屈居人后为他打理所有的事情。其实管家这个职位很特殊,不仅打理所有起居生活,包括公司运营,投资方向,等等都会参加意见。如同每一个小孩子一样,樱井翔嘴里不说,其实也很敬佩自己的父亲,觉得他是全天下最厉害的人。所以他就更想不明白这件事情了,明明以父亲的能力,进入董事会也好,甚至于换一家公司效力,或者自己创业,都能做得非常好,为什么他还愿意留在松本家替松本先生做事。

他小时候心里还藏不住事的时候问过,他爸那时候把他抱在膝盖上,告诉他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有要得到一切的野心,他年轻的时候也想过出去闯荡,但是真的出去之后才发现,其实在哪里工作,做什么工作,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职场上商场上的勾心斗角都不会少,让你对谁都无法信任。反而留在松本家,他就有了一个可以完全信任的对象,而这个对象也会毫无保留的信任他。

樱井翔那时候懵懵懂懂,长大了一些,尤其是一个人去国外念书之后,就对父亲说的话深有体会了。

但有体会是一回事,愿不愿意踏上父亲的老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樱井翔从小接受的都是自由教育,他爸爸基本上是住在松本家大宅里的,他妈妈对于他学习也是从来只上心不在意结果,更希望培养儿子各种各样的爱好和交际能力,从来也不会逼迫他做什么。樱井翔就跟生长在沙土里的山药一样,因为从来没被拘束过反而长得笔直。

但他这次被自家老爷子不由分说的召唤回国,让他有了自己可能会遇见成长途中第一颗小石子的预感。

松本家的宅院比起宅院更像是高级住宅区,只不过全部归属松本家所有。车子开进大门之后,一路开向最重要的主宅,三层的气势恢宏别墅是松本老爷子的住处,而他们经过的两栋小一些的别墅则是家里工作的人的住处,主宅后面的和式建筑则是松本家家主的母亲的住处。樱井翔小时候在这里迷过路,也在后山摘过野果,他小时候觉得这里比游乐园有意思多了。他父亲在这里的住处是老爷子的那栋别墅的一楼一间房间,他也是唯一晚上还会留在这栋别墅的除了松本先生以外的人。

樱井翔走进去的时候还在想,比起真正的家里,恐怕这里父亲的东西更多,更像是他的家。

他父亲是在书房里见得他,是松本先生的书房,樱井翔每次来问候的时候都会被带进来,据说分家的孩子都没资格进书房,导致有很多人非常羡慕他来的。

但是这次进来樱井翔却觉得心里七上八下的,书房里并没有松本先生的身影,只有他父亲正捧着书坐在沙发上,看到他进来之后慢条斯理地把书签放进书页里,把书重新放回到了书架上。


这个动作昭示着今天的这场谈话老爷子不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是不会结束的。

樱井翔把行李箱放在门边,偷偷地在牛仔裤上蹭了一下手心里的汗。

“要吃点什么吗?”

老爷子并没有急着进入主题,看着站在门边的儿子笑了笑,仿佛正常的一个父亲对待刚刚外出归来的儿子一样,但是这问话只让樱井翔更紧张。还吃饭呢,下飞机的时候他是觉得挺饿的,此刻看着父亲这幅表情还是觉得不吃的好,省的担惊受怕的吃完消化不良。

“不用了,您叫我回来有什么事情吗?”

“毕业了不该回家吗?”

有理有据,蛇打七寸,靠人养活的樱井翔决定乖巧的闭上嘴。

“反正你也没女朋友,听你妈妈说也没有喜欢的女孩子,毕业舞会对你来说重要吗?”

他的确是打算翘掉毕业舞会跟一帮朋友们出去玩儿的,现在才五月初樱井翔就早早地把所有毕业要搞得事情全部搞定,就是打着神不知鬼不觉的主意想趁他该回家的日子到来之前溜出去玩儿,去他向往的非洲草原晒太阳看斑马什么的。

不过他早该想到的,这间高中是托了松本家的关系他才能直接去上的,他父亲肯定有关系能实时掌控他的动态,懒得管的时候给他自由,要逮他还不是一逮一个准。

“坐吧,杵在那儿干嘛,我又没罚站你。”

樱井翔乖巧的挪到沙发跟前的小凳子上坐下,顺便帮他家老爷子把打开的茶杯合上了盖子,还把盖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抚了抚。

“爸,你有什么事情就说吧,我还想回家看看妈妈呢。”


“你妈妈前几天打电话问你回不回家的时候你是怎么说的?”

樱井翔恨不得抽自己,刚刚才坚定决心他爸不开口前不说话,怎么没两秒钟被他爸瞅着就开口说话了。

“还有,头发怎么回事?耳朵又是怎么回事?”

樱井翔继续低头不语。

上次从家里再次返回学校之后,他就跟着朋友们一起去染了头发打了耳洞,老爷子现在要是撩他衬衣还能看到肚脐上的脐环。樱井翔从小也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孩子,一头黄毛觉得自己酷炫极了,老爷子紧急招他回家也不愿意应急染个暗色顶着。


消极应对明显比瞎解释强得多,樱井翔低着头看着地上铺着的手工地毯上的花纹,没过两秒老爷子就把这个问题掀过去了。

“行了,别低着头了,这还没骂你呢。找你回来是这样的,关于你大学的事情.......”

“翔君,你也是个大人了,该是承担起自己责任的时候了。”

这句话说得语重心长,樱井翔听着却觉得心里的大石头终究是晃荡一声落了下来,狠狠砸在了身上。他知道他父亲说得责任是什么,他的曾祖父在战时就追随着松本家的家主,他的祖父,他的父亲也顺随着这条路走了过来,现在,该是他樱井翔了。

但是樱井翔和他的父辈们有所不同,现在早就是新时代了,有的是百年名店因为家里孩子不愿意继承而倒闭,难道他还非得继承他家里这个家族事业不可吗?


樱井翔早在去美国之前就想过这件事情,他想的很明白,他要过自己的生活,并不想如同自己的父亲一般称为松本家新一代继承人的管家。他做了很多心理准备来面对这一天,并且决心自己绝不能感情用事,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像一个大人一样和父亲谈论这件事情,并且说服他放弃让自己继承他的衣钵。

樱井翔再次捏了捏自己的牛仔裤,深吸了一口气准备面对接下来的暴风骤雨。

“润少爷今天六岁了,是马上要上小学的年纪,四月开学的时候因为生病耽误了,我们打算等你回国再送他去念小学。”

樱井翔抬起头直视着父亲的眼睛,不想在这时候露出任何幼稚的反抗情绪,他得保持冷静才能跟父亲谈。

“翔君,我知道你在抗拒什么,但是你可以只把这个当做一份普通的工作来做,一个高中生不会再找到比这个更优渥的待遇了。”

樱井翔在心里偷偷翻白眼,得了吧好歹你现在的
工作只是指挥家里的佣人和参与经营公司,而我可是要接手一个六岁的小屁孩,跟免费保姆有什么区别。

“其实家里的规定,是润少爷高中毕业你才会陪在他身边。这是我身为父亲的私心,你越早陪在他身边,才能越早互相建立信任关系。”

樱井翔沉默了数秒钟,才准备开始他的长篇阔论。

“父亲,我并没有打算过要像你一样成为松本家的管家。”

重点要放在最前面清晰地说出来,不然待会儿被他家老爷子绕一绕,他都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了。

“嗯,你继续。”

看起来并没有生气,樱井翔提心吊胆的观察着父亲的脸色,然后小心翼翼的选择着用词接着说下去。

“我打算在上完大学之后自己去找工作,过自己的人生,所以,您说的事情我不能答应。”

“那么翔君,你告诉我你的规划是什么,你打算在大学期间去哪几家公司实习,打算进入什么类型的公司,打算从事什么样的职业?你所说的自己的人生又是什么?”

樱井翔当然没有想得那么长远清晰过,他只是早早意识到父亲会让他走这条路,因此才想好了说辞拒绝。

“这些事情不论我想好与否,都是我自己能选择的自由,而不是您现在随便的就能替我定下我自己的人生。您也不用说这样的人生有多好,好我也不在乎,我只是想要自由而已,在我是樱井家 的儿子之前,我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人,我有我自己决定事情的权利,您无权为我做决定。”

“你说得对,我是无权强迫你做这些。翔君,那么我现在宣布你自由了,家里的你的东西都给你打包好了,你可以随时拿走,但记得,信用卡要留下来。”

樱井俊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对于樱井翔说的话看起来似乎完全无动于衷,连说话的语气都还和樱井翔刚进门的时候一样。

“爸,你这根本强人所难!”

他一直都是刷信用卡,半毛钱积蓄都没有,朋友还都在美国,这么把他丢在东京街头他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你已经18岁了翔君,你有决定你人生的自由,我给你选择权,这是你选择的。”

在樱井翔彻底被激怒前,樱井俊站起了身,面对面的站在他面前直视着儿子的眼睛——他很了解他,自然知道什么时间点什么表现他会生气。樱井俊露出了然的笑容来,轻轻的拍了拍樱井翔的肩膀,也不在乎自己儿子甩开了他的手。

“我已经在庆应替你办好了入学手续,你随时可以入校念书。如果你决定成为润少爷的管家一直陪伴到他去英国念中学的话,接下来的六年,你的信用卡额度会被调整成无限额度,松本家的任何资源都可以为你所用,翔君,不想试试吗?”

这句话里的诱导成分太大了,樱井翔不确定这是他父亲为了让他答应而准备的陷阱还是真的事实如此。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他的父亲开出的条件非常诱人。他现在18岁,如果给他资本和时间,六年之后他可以完全做到经济独立,那个时候哪怕要他偿还学费和成本,他也可以爽快的拍钱走人,不再被约束。不像现在他一无所有,即便想要抗争也没有本钱。

“还有,照顾润少爷的生活的有四个人,你只需要指挥他们就可以,包括之后要增添人员都由你做主。家里打算让润少爷搬到后山前的那座小别墅居住,里面的所有事务都由你说了算,不出岔子的话家里不会插手。”

樱井翔的确动心了,一个六岁的小屁孩其他的事情都有别人照顾的话,他也就装装样子就行了,更何况刚刚父亲是说了他可以继续去念大学,这一切都不会影响他的学业,那也就意味着这钱和白拿没有区别了。等到六年后,他就能拍拍屁股走人。

心里是差不多算计好了,樱井翔决定假装犹豫一下,看看还能不能从老爷子手里套出更多有利的待遇。

然而老爷子只是从茶几抽屉里掏出了一个文件夹交到了樱井翔手上。

“这是你的大学入学手续和润少爷的小学入学手续,还有一些其他资料和给你的卡都在里面。今天他们搬东西到别墅里,你去看着点。还有,我现在带你去跟先生问好。”

樱井俊嘴里的先生是松本家的现任家主松本拓也,樱井翔有点不情不愿的跟在后面瘪嘴,这么多年了跟自家老爷子斗法他可是一次都没赢过,没赢就算了这次准备的这么充足还被人家三言两语就说服了。

不过在看到文件夹里的信用卡黑色的光泽的时候,樱井翔终于气顺了一些。

等会儿就把看上的那几条古着牛仔裤都买了去,气。

跟松本先生问好永远都是一样的流程,跟自己父亲差不多岁数的松本拓也正在餐厅里坐着吃早饭,看到樱井翔之后就笑着说翔君来了呀。接着就是樱井翔已经听他说过无数遍的夸奖,今天唯一有所不同的是松本拓也提到了他的独生子松本润。

“润昨天晚上就听说今天家里有个哥哥要来陪他,开心的不得了呢,昨天听沙慧子说闹着不肯睡觉的说要见哥哥呢。”

“润少爷是一直想有个哥哥的,这次也算是满足心愿了。”

“所以我就说我母亲,干嘛非守着规矩说高中毕业才能有管家陪着,让翔君现在和润住一起每天带着他玩儿也没什么不好啊。”

樱井翔心说那我得谢谢老太太的坚持让我能多有几年自由时光。

“翔君呀,我家润从小身体不太好,我听俊君说你在学院有踢足球呢,没事也带那孩子玩儿玩儿,算是锻炼身体了。”

樱井翔笑着一一应下,心里却不以为然。

他上高中之后就没来过这里,但是他之前还是见过松本家的这个小少爷的。松本夫人生他的时候难产,导致孩子出生之后就去世了,而留下的这个不足月的小家伙身体也不好。樱井翔只是在他出生办满月的时候和其后的几次他的生日会远远地见过,他自己懒得往跟前凑,他父亲之前也不管他的,除了记得小家伙有双大眼睛之外就没什么印象了。

而且有一点他也知道,松本先生对于自己这个儿子还没自己父亲对自己上心,工作也非常忙碌,多半都是把孩子丢给佣人照顾。松本家的老太太年纪大了之后身体也不太好,虽说是能陪着,但是也没多少精力分给这个体弱多病的孩子。

仔细想想好歹自己还有对自己贴心照顾的妈妈,这小家伙却只有领着薪水的佣人。

好吧,现在还加了一个等着翅膀长硬就跑路的自己。

见过松本拓也之后就要去见他未来六年要天天朝夕相对的小少爷了,樱井翔把其他东西收进自己的行李箱给了帮他收行李的佣人,卡贴身的放在了牛仔裤后口袋——这可是自己未来生活能不能追求自由的根本了。

小少爷据说正在奶奶那里一起吃早饭,樱井翔一进去先闻到了奶酪的香味——刚刚斗智斗勇过后虽然惨败但是消耗依旧很大,闻到这个味道之后就觉得更饿了。

但是樱井翔这个人有时候特别爱面子,他现在觉得松本润就相当于他的主顾了,他可不能在他面前露出什么破绽来。

走到老夫人和式的餐厅的时候,就看的慈眉善目的老太太旁边盘腿坐这个小孩子,老太太正哄着他吃东西,不过小家伙看起来却不怎么配合。

“不要,爸爸骗人,他说小润乖乖喝药的话今天会有哥哥来的,都没有,不要吃早饭。”

“哎呀我的小宝贝,爸爸说话不算数的话你还不相信奶奶吗?我们吃完早饭哥哥就来了。”

小少爷把盘子推得老远,侧过头大眼睛里都含了眼泪,就是不肯吃饭。

“啊,俊桑你带翔君过来了啊,润你看,是不是哥哥来了,我们乖乖吃饭嘛。”

一看到樱井翔走进来了,老夫人立刻拿着勺子端起奶油炖汤来想喂自家小孙子吃,可是小少爷转过身看了樱井翔之后立刻红着脸站起身来。

“我能自己吃,不要喂!”

“好好好自己吃。”

“我要先跟哥哥打招呼。”

小少爷转过身来,大眼睛亮晶晶的瞅着樱井翔。这个时候樱井翔才能看清他长得样子,小家伙皮肤很白,眼睛黑亮亮的,虽说长得张包子脸,却能看得出因为身体不好的缘故,身材很瘦弱,脸色也不是特别好。不过现在看着他小脸红扑扑的,小小声的叫了一声哥哥好。

这可比自己羡慕的朋友家的芭比娃娃一样的妹妹还可爱了,但是看着他这个瘦弱的样子,樱井翔很怀疑压根没带过孩子的自己是不是能带好。

于是他的左手伸进牛仔裤口袋,摸了摸自己的黑卡。

令人安心的手感。

忍,忍够六年换一辈子自由。

樱井翔稍微的弯下身,露出生平最和善的笑容,向着未来六年他要照顾的小少爷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樱井翔。”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78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