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给樱井翔先生的信》—1end—

我觉得我得打起精神好好活着,才第一场,不能这么快被打倒。
把之前群里讨论的高考作文补完了,大概偏题严重。
不要安慰我_(:з」∠)_我只想天台静一静,当做什么都没发生正常的说话就好。


——————————

樱井翔在坚持着半小时只翻了一次身之后,终于是打算逃离这种让他仿佛被放在煎锅里的鱼块的感觉,身侧的人睡得还很熟,于是他起床的动作轻手轻脚,只是在下床找拖鞋的时候,膝盖发出了一声悲鸣。

悲鸣的音量不足以吵醒熟睡的人,却足以让失眠的樱井翔在走出卧室之后下意识的弯腰摸了摸膝盖。他想起来年轻的时候还嘲笑过朋友弯腰膝盖会响,上了年纪之后自己也逃不过这样的悲鸣。摸黑走出卧室之后关上了房门,樱井翔溜达到冰箱里摸出一瓶冰啤酒来,打算去找点事情打发这失眠的长夜。年轻的时候忙的没有时间睡觉觉得总也睡不够,现在随时想睡就可以睡了反而睡不着了。

他今天的心情不算好,当然连日的失眠可能占了原因的大半部分,但是更重要的是昨天午饭的时候跟松本润吵了嘴。

说来也奇怪,年轻的时候日子过得再艰难,两个人的感情不能为外人所道的时候,他们两个却极少有争执。只有那么一两次,闹到谁也不愿意搭理谁,冷战到其他三个人都不愿意跟他俩待在同一个休息室里。大部分的时间,他们都抓紧能够待在一起的时间,仿佛两只每年只能短暂相遇的候鸟一样。那些年他们红极一时的时候,为了躲开媒体的镜头,可谓是斗智斗勇,常常自嘲都可以去拍侦探片了。

如今日子过得悠闲自得了,吵嘴却多了起来。

起因樱井翔都不太记得了,好像是嫌他早上起床的时候没刷牙就给了他一个早安吻,要不然就是吃三明治的时候把里面夹着的鸡蛋掉在了桌子上,反正是一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了。松本润不高兴起来的样子,从小到大直到现在都一样,樱井翔用脚指头都能看出来他不高兴了,对方也不明说,收拾盘子的时候敲得叮当响。也不知道怎么的就你一句我一句的讲起来,然后松本润就不肯理他了,樱井翔想,我失眠我都静悄悄的不敢翻身,我还委屈呢。

但是松本润不理他之后,失眠明显的加重了,平时也就是四点多醒来,这次干脆就没睡着,听着身边绵长的呼吸睡得安稳,樱井翔怕自己这么一直睡不着影响松本润的睡眠质量,干脆在客厅里坐了一会儿。

这么干坐着也无聊,樱井翔在发呆了数分钟之后,决定去储藏室溜达溜达。

他和松本润买下这栋公寓已经有好几年了,之前只是度假的时候飞过来住,今年年初的时候彻底搬了过来,日本各自的住处的东西,就都挑挑拣拣的翻了出来带过来,留在日本的就都处理掉了。樱井翔和松本润都是念旧的人,打包收拾带过来的东西包了十几个大箱子,就这样来的时候松本润还念叨很多东西丢掉可惜了。

樱井翔拎着喝了两口的冰啤酒进了储藏室,目标明确的在松本润带过来的东西面前停下了脚步,他们俩搬过来之后又是采买东西又是适应生活的,还没怎么有时间整理带来的东西,他自己带来了什么自己心知肚明,倒是对松本润带来的东西很有好奇心。

松本润的东西收拾的很整齐,樱井翔蹲在某个箱子旁边,啤酒也放下之后摸着下巴单手在箱子里翻找,打算看看有没有日记本啊相册之类的东西。反正有的话也是很多年前的东西了,樱井翔理直气壮的想,我这可不算偷窥伴侣隐私。没翻两下还真的让他找到了一本相册,封皮上还标注着2018的年份,樱井翔下意识的想了一下那个时候自己有多大——36岁,啊,真是相当年轻的时候了。

有时候他会觉得人的一生过得非常非常快,十五六岁的时候拼命想要长大,二十五六岁的时候努力的做好手头的每件事情,想要尽快的被认可被关注,三十五六岁的时候好不容易觉得自己对于生活有了些许余裕,却一晃眼就到了五十出头的时候。向前看总觉得人生漫长,向后看却觉得时光荏苒。

松本润的相册里是很普通的生活照——至少对于已经习惯作为公众人物的他们来说是的。啊,樱井翔拍拍大腿想起来,那年是世界杯年,他飞去俄罗斯做特别报道的时候松本润感冒了,打着越洋电话的跟他撒娇,结果第三天那家伙就飞来俄罗斯一起看比赛了。樱井翔记得自己陪着松本润一起看了西班牙在那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那是松本润最喜欢的球员的世界杯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穿着8号球衣的松本润瘪着嘴看完比赛之后,一个人在酒店阳台上呆了好久。

时光就总是这样无情,你觉得你爱的球员永远是少年,不知不觉间你就见证了他的挂靴。

樱井翔一边喝着啤酒一边翻看那些照片,那年松本润格外钟爱稍短一点的刘海,看起来就特别像他十几岁的时候,其实相册里的照片有很多其他人,但是樱井翔的目光始终只逗留在那一张脸上。这张脸他看了好多年,从圆圆的包子脸到有了分明的轮廓,到渐渐长起皱纹,却从没觉得有一刻看厌过。

一大口冰啤酒在深夜下肚的感觉特别舒服,樱井翔笑眯眯的又翻过了一页,所以说找对象要找长得好看的,一辈子对着他的脸也不会觉得烦。

翻到中间某一页的时候,一封信从相册里掉出来。樱井翔捡起来之后做了三秒钟的心理工作,这都是18年的事情了,哪怕是封情书也都随着时光流逝尘封于岁月了,自己拆开来看润不会不高兴的,自己就偷偷地拆开,偷偷的看了,再偷偷地放回去。

但他把边角泛黄的信封翻到正面打算拆开的时候,却看到上面写着【樱井翔敬启】。

写给自己的?

樱井翔的手指在信封边角摩擦了一下,还是决定拆开来看看。

失眠的深夜里,任何事情都挡不住他的好奇心。

【Dear Sho san:】

樱井翔只看了题头就笑起来,松本润的英语是自己一手教的,他学的有多差自己心知肚明不便直说,这家伙倒是很喜欢没事就那点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东西用一用。不过现在因为移民的缘故,松本润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了,那家伙就是这样,想做的事情永远都能做的特别好。

不过他还是时不时的会怀念那个第一次出国的时候牵着他的衣角怯生生的像小奶猫一样的松本润。

[你现在的呼噜打得非常响,导致我失眠了,但是我大发善心的没有叫醒你。]

樱井翔皱皱鼻子,瞎扯吧,18年的时候松本润早就习惯他睡觉的时候那些不良习惯了,就是他抱着松本润把脑袋挨着他的脑袋,照样睡得特别香。

[好吧,其实也不是因为你打呼噜,我只是自己心情不太好,于是决定写信给未来的你。今天你明明工作特别忙,还是赶着凌晨比赛的时间点来家里陪我看球了,虽然没说出口,但是很感谢。ps.但愿你不记得我这个时候哭了鼻子,那只是因为窗户忘记关风太大而已。]

啊,原来是那个时候。樱井翔那个时候有工作需要忙到十二点一点,但那天是松本润喜欢的伊涅斯塔选手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场比赛。樱井翔结束工作之后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去了松本润的公寓,凌晨三点钟的时候,两个人一边吃松本润做的咖喱饭当宵夜一边看了比赛。比赛快临近结束的时候,伊涅斯塔选手被教练换下接受全场的掌声,下场之后就一个人坐在板凳上捂着眼睛哭了。

而坐在他身侧的松本润,也在电视光线的倒映之下流下了眼泪。

松本润那个时候靠在他的肩膀上,一边无声的掉着眼泪一边跟他说离别真是困难的事情。

[如果时光能走的慢一些就好了。]

樱井翔果然在下一段里就看到了这句话,这是当时松本润红着眼睛靠在他的肩膀上的时候说过的话,也被他写进了信里。

樱井翔记得自己当时安慰他,即便时光,永远都不会为谁停下脚步,发生过的事情却永远存在在自己的记忆里,任何时候都闪闪发光着。樱井翔当时只是搜肠刮肚的想要安慰他,如今在这个过了几十年的深夜里翻出这封信来,竟然和当时的松本润生出了共鸣。

到了现在这个年纪,不会再像30出头的时候总去畅想着还有好多没能完成的事情,反而会时不时的想想自己离生命的终点已经越来越近了。他也希望时光走的慢一些,他和松本润现在已经停掉了大部分的工作,终于可以从繁忙的艺人工作中抽身,两个人坦坦荡荡的过自己的生活。

[也不知道许多年之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现在的话完全想不到。但既然是在漫漫长夜当中失眠了,我决定现在就来畅想一下以后的日子。比如说,翔君你的呼噜声肯定不会变吧,真是让人头疼的事情,还有早晨起来脸会肿这件事情,稍微一不锻炼就会显得胖了的事情,肯定都不会变吧。]

樱井翔小口的喝着啤酒,看到这句话忍不住笑起来,他都能想象到松本润边偷笑边写下这些话的表情来,像只背着主人偷到了小鱼干的猫咪一样。

是呀,呼噜声还是和以前一样,但是没有我的呼噜声你可睡不着觉。脸也还是会肿,体质也渐渐变得真的容易发胖了,不过你也没比我好到哪里去啦,年轻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吃不胖,到了这个年纪也开始一不注意就会有小肚子了。

不过有小肚子的你也很可爱,抱起来很舒服,不然总要担心你太瘦了会体质不好。

[还有什么不会变的事情呢,我们岚的关系性也不会变吧,即便以后也像我们的前辈一样渐渐的淡出屏幕,聚起来的时候也还会像现在这样关系很好吧。]

他们搬过来之前,菊池那家伙撺掇着给他们办了一个送别会,除了他们团还有菊池那家伙的团,还有一些其他的朋友们。本来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是分散着坐的,酒过三巡之后就发现他们五个人习惯性的坐在了一起,也没有聊得非常热烈,但总觉得五个人这么坐着就很令人感到安心。如今已经不需要他们带着,接过他们手里的交接棒成为了国民组合的后辈笑嘻嘻的凑过来吐槽,说前辈们到了这个年龄还关系这么好真是好到有点让人觉得恶心了。

二宫可是毫不留情的吐槽回去了,连相叶都很有前辈气的狠狠拍了后辈的肩膀,只有大野端着酒杯喝的晕乎乎了,听到这句话就笑。

“我们可是岚呀。”


所以你预测的非常准噢,我们五个人的关系性依旧原地踏步一般的好呢。

[可是我和翔君呢,我们的关系性又会不会发生变化?]

[也许等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早就已经分手了,然后各自有了家庭。嗯,说不定你正是在给孩子找东西的时候翻出了这封信,或者是我在家里收拾东西的时候翻出了这封信,那会是什么样的心情?是会心里觉得怅然若失,还是会坦然的笑笑觉得都已经过去了。翔君,如果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已经分开了,你会不会觉得遗憾呢?]

这个问题我还真没法回答你,自从决定要和你在一起之后,我可从没想过我的人生中还会出现别人。


[又或许我们坚持下来了,那我实在是觉得我们两个人很厉害了。翔君,被媒体围追堵截的询问感情的时候,虽然我从来没有跟你说过这样的话,但其实我觉得很难过。我想坦坦荡荡的跟他们承认,对哦,我已经有在交往的人了才不是你们写的什么模特什么女演员,就是我身边站着的这个家伙。]


[可是会给各方都造成麻烦不是吗,如果我把自己的心情毫不遮掩的说出口了的话。]

[但如果这份感情连公之于众的可能性都没有的话,我们真的能一直坚持下去吗?我想给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可是又觉得自己这是盲目的自信。时间这种东西,又有谁能说得准呢?]

樱井翔想,大概他的恋人压根也没有想要把这封信给自己看的意思,否则松本润是不可能如此坦荡的写出自己的心情的。从一开始认识起,这家伙就是一个相当能逞强的家伙,以至于很多年里他给别人的印象都是一个强势又霸道的人。

因而这封信里透露出来的属于松本润的小心思和不安,既让樱井翔觉得心疼,又让他生出了一丝奇妙的新鲜来。

他们这一路走来的确极不容易,但可能大脑总是会规避记住一些不好的事情,如今再回过头去看的时候能想起的都是些开心的回忆。生出喜欢的心意的时候,告白的时候,甜甜蜜蜜的谈恋爱的时候,他好像不怎么能记得当年媒体是如何刁难他们的,也不太记得他们是如何顶着压力公布恋情的,却能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松本润笑起来露出一口不整齐的牙,也能记得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松本润左手上戴着的戒指……


[就算我们真的坚持下来了,也没有办法让大家都认可我们吧。不是和你说过前几天去参加了朋友的婚礼吗,看着他们站在舞台上面被大家祝福的样子,觉得特别特别的幸福。明明一样是互相喜欢所以才在一起,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和他们一样呢?]

啊,可是我第一次求婚的时候还被你拒绝了来着。

“不要,你求婚我就答应你那我不是很没面子吗,你等等忙完这阵子我也去买戒指,凭什么是你跟我求婚不是我跟你求婚啊?”

那是在他们公布恋情不久之后,因为大环境的改变,舆论并没有对他们持续关注太久,于是樱井翔就买了戒指预订了餐厅跟松本润求婚。结果全神贯注的切着牛排的松本润想也没想的拒绝了他,灯光下那张闪闪发光的脸故意挑着眉挑衅他,还把牛排咬得咯吱咯吱的。


不过也就过了几个月的功夫,樱井翔也得到了他的求婚。其实两个人出去短途旅行,松本润却非要拽着他去看星空的时候樱井翔就猜得到他要干嘛,但是星空之下笑盈盈的拿出戒指的松本润的样子还是让他心动的要命。

这个家伙可比只想得到预定餐厅的自己浪漫多了,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在森林里,在漫天的星光之下,戒指静静的躺在松本润的手心里,然后被戴在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


樱井翔想,当时自己回了句什么来着?

“你求婚那我肯定要答应你的,我可不要面子,要你就行了。”

樱井翔想他一定是第一个在求婚的星空下被自己的未婚夫踹了小腿的人。

[不过即便这样悲观的去想未来,我发现我还是想要和你在一起,你说你这个家伙到底有哪里好呢,我也不知道,可是就是觉得你比别人好一点。]

[翔君,我真的,超级超级喜欢你,最喜欢你,比任何人都喜欢你。]

我收到了哦,你写下的这些喜欢。

樱井翔想他现在真的好想拿着这封信举到松本润面前,你看,你那么喜欢我,怎么能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就和我吵嘴冷战呢?害得我晚饭都没有吃好,全想着到底是哪里惹你不开心了,50多岁的人了还要哄自己先生也很累好不好?


[所以,你也要最喜欢我。]


是啦,除了喜欢你还能喜欢谁呢?

[乱七八糟写了这么多,突然感觉心情好了很多。虽然未来都是未知的,可是这一刻你还在我身边,我就觉得很知足了。以后的事情,就交给以后的我吧。]

[那么,我要去睡觉了!]


[晚安,翔君。]


信的落款处还画了一个小小的爱心,看得出写完这封信的松本润的确心情不错。

樱井翔把信合起来重新放回信封里,喝掉了最后一口啤酒站起了身。杂物间柜子的中间位置摆着一个并不算大的纸箱,虽然也没收拾但是它要比其他的箱子摆放得认真得多,一眼就看得到。这里面放了一些比较重要的文书资料,他们的婚姻届就在这里。


樱井翔把信放在了婚姻届的下面,然后合上纸盒轻轻拍了拍。

你看,我们不仅走过了这么多年的风雨,而且也像当年你所希望的那样,接受着朋友们的祝福结了婚。

拎着空酒瓶在从杂物室走出来之后樱井翔心情好了很多,打算再去拿瓶酒然后去阳台坐坐。他刚关上杂物室的门,卧室的门就被推开了,穿着睡衣的松本润板着脸靠在门框上,一言不发的看着他。

“那个……我吵醒你了?我就起来上个厕所……”

“上厕所拿瓶酒?去杂物室上厕所?”

松本润抱着胳膊语调毫无起伏的反问他。


“我那个……突然想起杂物室里有东西没收拾,我就去收拾一下……”

“杂物室的东西好多都没收拾,深更半夜的去收拾吗?还拿瓶酒去收拾?”

“嗯……”

完全在这场对话中败下阵来的樱井翔穿着拖鞋在地板上磨了磨,打算以拉长了的哼唧声把这件事情就这么拖过去。

但是松本润却走到了他面前,帮他把歪歪扭扭的睡衣领子扶正,把他手上的空瓶子丢进垃圾桶里,然后拉着他一起坐在了沙发上。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你一直在失眠?”

“诶?”

“我跟你同床共枕多少年了你觉得我感觉不到你睡得好不好吗?樱井翔你是不是越活越回去了,还学会逞强了是不是?”

这是你的绝活,我可没学。

被批评的樱井翔先生瘪了瘪嘴,没敢反驳。

“去看医生了吗?”

“去了,医生说是因为上了年纪有些精神衰弱,找点事情做消耗一下精神好一些。”

“你消耗精力的办法就是半夜起来去杂物室喝啤酒吗?”

“润……”

他们两个人的关系的确有点越发展越回去的意思,只不过倒了个个。年轻的时候总是松本润和樱井翔撒娇的多,尤其是十几二十岁的时候,逃过了变声期的小奶音每次撒娇的时候都能完美的让樱井翔屈服。但到了现在这个阶段,每次松本润赌的樱井翔没话说的时候,樱井翔就会自然而然开始这样撒娇。


松本润叹了口气,向前靠了一点捏住樱井翔的脸颊拼命的往两边拉。

“疼疼疼疼……”

“还知道疼说明神经活着呢,从明天开始我们就晨跑夜跑,今天你就先吃了安眠药再睡。”

不给樱井翔任何提反对意见的机会,松本润从茶几的柜子里拿出安眠药来,然后倒了水给他,把药片按照医生的嘱咐拿出两颗来放在樱井翔的手心里。

“需要吃药的时候就是要吃药,医生给你开了说明这个事对你有效果的,哪有你不想要就不要。”


不用问樱井翔也知道自己丢在茶几柜子里的药方被松本润翻了出来,其实他以前是会乖乖听医嘱的人,但有时候人就是年纪越大越有种逆反心理,觉得自己可以战胜失眠不用依赖药物。

吞下药片之后就乖乖的回了卧室,樱井翔在床上躺好之后下意识的长舒了一口气,不管怎么样柔软的被窝总是最舒服的。

然后就感觉到松本润靠了过来,帮他掖好了被角之后点亮了床头的香薰蜡烛,接着轻轻的拍着樱井翔的肚子。

“干嘛啦我又不是小婴儿,这样拍也没用的。”

“谁说是哄你睡觉了,我提醒一下这位先生你已经长小肚子了而已。”


话是这么说,但松本润还是停下了这个有点傻乎乎的动作,撑着脑袋看着樱井翔。

“你这样看着我更睡不着……”

“你怎么事情这么多,家里就只有你和我,不看着你看着谁?”

他这么一说,樱井翔也睁开眼睛来半撑起身体看向松本润。两个人这么互相对望了片刻之后,都噗嗤一声笑起来。

“不睡觉干嘛呢,好好躺着。”

松本润伸手没把樱井翔摁下去,干脆整个人都凑过去靠在了他肩膀上。

“让我好好睡觉,你这样靠过来怎么睡?”

“谁让你自己不好好睡,现在征用你当抱枕使了。”

樱井翔的手落在松本润的腰上,在他的额角轻轻的落下一个吻。

“行了不闹了你赶紧睡吧,不然明天起来你该跟我一起头疼了。”

松本润依言乖乖闭上了眼睛,下一秒就伸手戳了戳樱井翔的胸肌。

“干嘛?”

“日子真的过得好快,年轻的时候哪里会失眠,樱井翔先生你可是老了呀。”

樱井翔毫不客气的揉乱了松本润的头发,凑在他耳边也调侃他。

“昨天是谁闹着要把头发染了,对着镜子看了半天有几根白头发,松本润先生你也老啦。”


松本润在樱井翔的怀里动了动,这么多年了在保持这个动作的时候他都像只猫咪一样,乱糟糟的头发贴在樱井翔的脖子上有点痒痒。

“我们都老了。”

松本润睁开眼睛看向樱井翔,房间里仅有一点微弱的光其实看不太清彼此的表情,但是樱井翔就是觉得他在笑。

“但是能老在一处,也挺好的。”


樱井翔想起刚刚他看的信,戳了戳松本润腰间的软肉问他。

“你以前是不是对咱们俩的未来特别没信心都来的?”

松本润眨了眨眼睛,微微皱起眉头,看起来是想了一想。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樱井翔你不要以为你失眠了就可以随口污蔑别人哦,咱俩结婚还是我求的婚呢。”

“好了好了,快睡吧你的安眠药药效怎么这么慢。”


樱井翔噗嗤一声笑起来,收紧了他的怀抱,闭上了眼睛。

“晚安,润。”

你看,以后的你可是学会耍无赖不承认了呢。不过,这样的你也还是很可爱。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64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