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风和日丽(KK)07

不是说好尼桑出来抢人的吗……怎么感觉是出来打助攻的hhhhhh

07

刘桑是个做事情非常麻利的人,答应要给堂本光一介绍自己的老要带他朋友的第三天,就说要带他去见人。

刘桑提前跟他说过,对方的身价非常可观,旗下的产业遍布各行各业,所以在堂本光一的心里勾画出的形象大概是一个上了年纪的人,可能还会拄个拐棍出来见他。被带到会客厅坐下之后,堂本刚坐在他的身侧晃悠着小短腿左顾右盼的打量着周围陌生的光景,在察觉到堂本光一在看他之后立刻露出一个笑容来。

“待会儿你就坐在这里等一下就好了,我们聊完就可以回家吃饭。”

堂本光一是看到这样豪华的宅邸才突然想起来,堂本刚要是没有被人从他的家里偷出来,也该过得这样的生活,吸血鬼家族向来是非常古老且富有的,这小家伙本该在家人的宠爱下好好地被抚养长大。

“tsuyo今天的袜子.....”

小家伙把自己的腿举起来一点,让堂本光一看他的小袜子——虽然这个袜子是堂本光一买给他的也是堂本光一早上给他穿的,但是小家伙似乎特别中意这种花花绿绿的东西,尤其是袜子边沿还有一圈的花边,这么跟堂本光一看还要自己俯下身去摸摸花边。

“嗯,很可爱。”

相处的日子久了,堂本光一也就能从堂本刚的只言片语里自己理解他的意思,比如这个时候提起袜子,就是想让自己夸夸他。

“tsuyo可爱,不是袜子.....”

小家伙皱起眉头来,认真地纠正堂本光一的话。然后被后者捏了捏脸颊,才乖乖的紧紧凑在堂本光一身边坐好。

木村拓哉就是这个时候走进会客室的,脚下生风一般的从外面走进来,跟刘桑握了手之后笑着看向一边的堂本光一和他身侧的小家伙,大概是已经从刘桑那里了解了事情的原委,语气里透露着些许调侃。

“你火急火燎的打给我,我还以为是你出了什么大事,怎么,金盆洗手没多久就开始从事公益事业了?”

刘桑平日里都是穿着很简单不怕蹭脏的深色T恤长裤,今天还是堂本光一第一次见到他穿得这么正式,笑着跟木村拓哉握了手之后回复了他的调侃。
 
 
“在我手底下也工作了一阵子了,是个可靠的人。”
 
 
木村拓哉做旁边的主座上坐下来,扬扬手让身后的人把端上了的咖啡收回去,挑眉看向了刘桑。
 
 
“能让你说可靠的人,那我得好好看看了。”
 
堂本光一也在不动声色的打量着木村拓哉,他之前作为吸血鬼猎人为政 府工作,也见过许多上流社会的人,因此刚刚进来这间宅院的时候,堂本光一也没有觉得紧张的束手束脚。但是木村拓哉确实和他想象中有所不同,对方看起来也就三四十岁的样子,穿着一身合体的西装三角套,比起什么企业家倒更像是大star,走进来的时候堂本光一都觉得对方自带着光环。
 
 
“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堂本刚。”
 
 
对方说出堂本刚的名字的时候顿了一下,堂本光一猜测可能对方本意是想说小吸血鬼,但因为考虑到人多口杂才改口说了堂本刚的名字。果不其然,在刘桑点了点头之后先摆摆手跟自己身后的人小声嘱咐了一句,原本守在这个会客厅里的其他人都退了出去,只留下了木村拓哉身后站着的看起来有五十多岁的老者。
 
 
“你是叫堂本刚?”
 
 
 
 
木村拓哉看起来并没有要立刻面试堂本光一的意思,反而脱下了外套交给身后的人,笑起来看向堂本光一身侧偷偷地打量着他的小家伙。
 
 
 
小家伙又往堂本光一的方向靠了靠,这才点了点头。
 
 
 
“你能过来让我看看你吗?”
 
 
 
木村拓哉看起来对于小吸血鬼很有兴趣,堂本光一知道以后堂本刚的口粮包括人身安全可能都得仰仗面前这个人,所以轻轻的捏了捏小家伙的手掌,示意他放心的过去。
 
 
 
比他想象的更好的,堂本刚并没有像之前那样那么的怯生生,大概是这些日子堂本光一的和颜悦色让他胆子大了一些,在堂本光一捏了他的掌心之后,就自己乖乖的从沙发上下来,站在了木村拓哉面前。
 
 
“你好,tsuyo是叫堂本刚,名字在这里。”
 
 
 
说完还挑起脖子上挂着的项链给木村拓哉看。
 
 
 
“是哦,听说你来我还给你准备了好吃的呢,也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
 
 
 
木村拓哉招了招手,他身后的人就从会客厅旁边出去,数秒钟后回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一杯红色的液体。新鲜的人血甚至没有经过冷库的保存,对于吸血鬼来说是仅次于直接从人体吸血的美味了。
 
 
 
堂本刚的小鼻子动了动,可是他记得自己早上是吃过饭的,跟光一先生约好了一天是三顿饭,现在不是吃饭时间。
 
 
 
“tsuyo不饿。”
 
 
 
木村拓哉大概没想到会被拒绝,端在手机的杯子放回到桌子上之后再次看向堂本刚。
 
 
 
“tsuyo跟光一先生约好了,一天三顿,不可以多吃。”
 
 
 
小家伙大概是看出对方有点惊讶了,于是眨巴着大眼睛认真地跟他解释,但是血液散发的味道对于他来说又实在很有诱惑力,于是不自觉的舔了舔嘴唇。这幅可爱的小样子明显的平复了木村拓哉被拒绝的尴尬。他抬起头今天第一次认真地去看堂本光一,眉目上带着笑意。
 
 
 
“光一君倒是很会带孩子。”

堂本光一看着堂本刚乖乖地站在那里,不由自主的也跟着露出淡淡的笑意来。

“他很乖。”

堂本光一虽然此前没有带过孩子,但是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是什么样子的他还是有大概的概念的,堂本刚的确相较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显得特别的乖巧。

“那我可以抱抱你吗?”

小家伙背对着堂本光一站着,所以堂本光一只能看到小家伙迟疑的偏了偏脑袋,最终还是在木村拓哉温和的笑容之下向他的方向挪了两步,向他伸出了胳膊。

木村拓哉看起来很喜欢这个今天第一次见面的小家伙,抱住之后就抱在了自己的膝盖上,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之后指了指堂本刚脚腕上的花边。

“tsuyo的袜子这么可爱呀。”

“光一先生买的,tsuyo喜欢。”

软糯的声音乖乖的回复着木村拓哉,却让堂本光一心里突然的觉得有些不是滋味,小家伙以前唯一能接触到的只有自己,他很黏自己,哪怕他之前朝他发过几次火,但那之后小家伙还是对他很依赖。可是算起来小家伙和自己认识也才几周,不论是刘桑夫妇还是木村拓哉,都在知道了堂本刚是吸血鬼的前提下表现出了比自己强得多的善意和友好。尤其是面前这位木村拓哉先生看到堂本刚之后的态度,让堂本光一在收养了小吸血鬼之后第一次有了如此强烈的危机感。

小家伙既然可以黏着自己,当然也可以黏着其他人,更何况木村拓哉可以提供的东西比自己多多了。

“那你留下来,有个叔叔也想见见你呢,这样我也给你买可爱的小袜子好不好?”

但是小家伙非常果断的摇了摇头。

“要跟着光一先生.....tsuyo不能随便乱走,会丢。”

因为是第一次正式的带小家伙出门,堂本光一特意跟他嘱咐了他一定要跟紧自己,导致小家伙从出门开始就一直紧紧地凑在他身边,光一就牵着他的手一路走过来。

“啊,那让光一先生和你一起留在这里可以吗?”

小家伙果然立刻回头去看堂本光一,得到对方的允许之后才对着木村拓哉点了点头。

“真乖。”

木村拓哉再次摸了摸堂本刚的小脑袋,这才抬起头看向堂本光一。

“具体的情况刘桑都跟我说了,从今天开始你就和孩子一起住进来,关于你的工作,上野会跟你沟通,他也会帮你们准备生活必需品,有事情和他沟通就行了。”

原本堂本光一以为会有的面试测试什么都没有,木村拓哉不过是抱着堂本刚和他随便的说了几句话,就已经决定要留下他们,这让堂本光一有些惊讶。木村拓哉看起来并不是好说话的人,即便是刘桑介绍,贴身的安保工作他应该也不会交给并不够了解的人。

而木村看样子却像是已经决定了这件事情就撒开手不管,抱着堂本刚转向了刘桑。

“你有没有觉得这孩子长得有点像他?因为眼睛大?说不上来哪里像,就是看着感觉像。”

堂本光一不知道他在说谁,刘桑却笑着点了点头。


“这么说是有点像。”

“是吧,看照片我就觉得像,真可爱。我跟他说了让他明早过来一趟,自己瞧瞧这孩子。”

一来一去的对话堂本光一根本不明白两个人到底说在说什么,只是木村的语气让他渐渐升起了有些不太好的预感——他说话间用的是男性的他,但语气亲昵的仿佛在提及自己的恋人,而堂本刚长得像他的恋人。


才将将打消了刘桑夫妇可能会有的想收养刚的想法,面前这个人看起来更加难搞定。正在堂本光一陷入自己思绪的时间里,木村拓哉已经把一直抱在怀里的刚放在了地上,小家伙立刻跑到堂本光一的身边坐下,小手还扯着堂本光一的衣摆。

因为刘桑要把他们介绍给木村拓哉,堂本光一是详细的描述过他是如何的碰巧捡到堂本刚,又是如何把他带回家收养的,所以木村拓哉是很清楚他们两个人认识的时间并不久的,而堂本刚所表现出的依恋显然并不像是对于一个认识不太久的人而产生的。

“因为我听刘桑说了这孩子的遭遇,所以我给他安排了一个医生……”看着堂本光一露出不赞同的神色,木村拓哉轻轻的摇了摇头接着说下去。“我知道你的顾虑,即便听你说了我也并不清楚吸血鬼是怎样的一个物种,身体检查可能我请来医生也帮不上什么忙。但既然他的确只有四岁,以他遭遇的那些事情来说,我觉得心理医生还是有必要来聊一下的。”


堂本光一心里很清楚木村的话是很有道理的,堂本刚现在只有三四岁,而在此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是在实验室里过着小白鼠一般的生活。很明显,他比普通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语言表达能力要差,而且忍耐力和听话的程度都要高很多,而且普通的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会这么快的对陌生人产生信赖感,这并不是正常的表现,而是有可能是实验生活给他造成的心理伤害。

但他现在已经渐渐的习惯了堂本刚这样黏着他,如果真的去心理干预他,是不是这个小家伙就不会这么依赖他了?


堂本光一还是点了点头同意了对方的做法。

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迈进会客厅的下一秒,原本坐在堂本光一身侧晃悠着小腿的堂本刚立刻僵直起来,飞快的钻进堂本光一的怀里把脑袋埋进他的肩窝里,小声的叫着光一先生。在察觉到医生的目标的确是他之后,小家伙立刻眼泪汪汪的抱紧了堂本光一的脖子,拼命的摇着头。


“tsuyo乖……tsuyo不要……求求你……tsuyo好疼……”




自从上次堂本刚发烧,堂本光一就意识到他非常的怕穿着白大褂的人,可见在实验室那帮人曾经对他造成过什么样的伤害。堂本光一把人抱在怀里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柔声的哄他。

“没事,我在这里陪着你,只是跟你说说话,我保证他不会靠近你也不会碰你好不好?”


小家伙的身体微微颤抖着,在他的怀里紧紧的抱着他,无论堂本光一怎么劝都不愿意抬起头去看医生先生,像是鸵鸟一样整个人都要埋在他怀里才能得到安全感。

木村拓哉原本只是好心,也没想到穿着制服的医生会让这孩子这么害怕,刚刚还笑容灿烂的小家伙这个时候就怕成这个样子实在让人看着就于心不忍,于是他摆摆手让医生赶紧脱掉了外面的制服。

“你看,他现在不穿白大褂了,他也什么都没有拿,不怕了好不好?”

两个人轮番的劝慰总算是起了一点作用,小家伙的手还死死地抓着堂本光一的衣领,但是小脑袋总算愿意抬起来一些,偷偷的打量着医生先生。

“我抱着你让他问你问题好不好?”

小家伙肯稍微的抬起脑袋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堂本光一不愿意强迫他,于是把他抱在怀里轻轻的拍着还抽泣的小家伙的后背,示意医生可以开始他的提问。

医生先生也是提早就从木村拓哉这里了解到,面前的这个小家伙一直被人当作小白鼠放在实验室里,所以堂本刚一副拒不合作的样子并没有让他感到意外。依旧非常有耐心的按部就班的完成了整个问诊的过程,循循渐诱的引导着堂本刚说出他在实验室里的遭遇。

饶是做好了心理准备,在场的几个大人也感到非常的震惊——他们实在想不到什么样的人能对这么小的孩子下这样的毒手。

稚嫩的声音只是在回答医生先生的问题,他并不能确切的知道自己遭遇过什么,即便在一声声的引导之下说出口的话也断断续续。什么尖尖的针扎进身体里很痛,每天都扎,被脱光衣服丢进黑漆漆的小房子里,肚子很饿可是不许吃东西不许睡觉,哥哥拿着的东西碰到脚很痛很痛,可是不许哭,吃东西剩下的话阿姨会拽着头发丢到墙上去……

等到问诊的过程结束的时候,整个会客厅死一般的安静,只有小家伙靠在堂本光一的怀里,问他能不能吃午饭了。

堂本光一对于堂本刚之前所遭遇的事情有一个大概的认知,但是不会有专业的心理医生问出来的这样详细。他自问即便是他这样厌恶吸血鬼的人,也绝对无法这样残忍的对吸血鬼的幼体。这个小吸血鬼才这么大一点点,怎么会有人能冲他下这样的毒手?



“是这样,这个小家伙是有严重的PTSD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创伤后应激障碍。堂本先生,这孩子应该一直特别黏人是吗?还会不断的想要肢体接触,在某些场景之下他会表现得非常的惊恐,其实这都是典型的症状。”



堂本光一低头去看靠在自己怀里安安静静的等着结束之后可以去吃饭的堂本刚,小家伙最近稍微的长了点肉,脸颊圆乎乎的特别的可爱。他听着医生的话,心里实在是很不是滋味。这孩子的确是从捡回来开始就特别的黏他,他刚开始出于对他们种族的厌恶觉得很烦,医生说黏人是他病情的症状,可是这段时间里自己都是把他一个人丢在沙发上睡觉,白天去上班的时候也是把他一个人留在黑漆漆的家里,怪不得每次和他回家的时候小家伙都会迫不及待的扑过来。因为他刚开始总是很凶,小家伙每次想要靠近他的时候都怯生生的先打量他的表情,明明那么渴望着肢体接触却还是那么小心翼翼。还有有时候会过度惊恐,怪不得他用铁链锁住她的时候,小家伙的反应那么大,哭闹着整个身体都在颤抖。

说实在的,此时此刻堂本光一真的很想揍自己一拳。

想想他都干过什么混蛋的事情,他甚至还在刚开始遇见的时候掐着小家伙的脖子打算结束他的性命,又生了锈的铁链锁住他让他发了高烧,还让他饿了两天。堂本光一抱着怀里瘦弱的身体,一阵一阵的愧疚几乎快要将他击溃。


“光一先生……tsuyo不饿……tsuyo饱饱的……你不要不高兴好不好?”

小家伙察觉别人情绪的感知一贯敏锐,他抬起小手碰了碰堂本光一的脸颊,想起自己刚刚说了想吃中午饭的话,立刻去拍拍自己的小肚子说自己不饿。

堂本光一伸手握住他的小手,深呼吸之后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来。

“我没有不高兴,我们很快就去吃饭了,tsuyo今天特别乖,所以我们的抱抱时间延长好不好?”

小家伙果然立刻喜笑颜开起来,拼命的点着头表示他非常赞同这个提议。

一边同样沉默了许久的木村拓哉突然的拍了拍手,然后从沙发上站起了身。

“好了,情况大概你也知道了你就先回去研究一下治疗的方案。今天正式就谈到这里了,tsuyo也饿了我们就吃饭吧,上野,去让厨房准备。”

木村拓哉的一切准备都非常的妥帖,他在这所宅院的三楼给堂本光一和堂本刚准备了一间套间,原本准备的一大一小两张床在医生做完问诊之后就撤掉了小床,外间的冰箱里放着一些血液制品,比如血豆腐,甚至还有血浆制作的小果冻。而最重要的堂本刚的口粮,堂本光一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但吃饭的时候端上来的都是温热的人血,小家伙美滋滋的捧着杯子用吸管干干净净的喝完。


而木村拓哉陪他们吃了午饭之后就出去了,看样子这几个小时也是从繁忙的工作当中硬抽出来的。这下子整个宅院里其他人都并不会打扰他们,只是在下午吃过饭之后送来了两个人的换洗衣物。

而准备给刚的那一份里,有堂本光一之前心心念念但就是没钱买的毛绒连体睡衣。不过这一件比他之前看的摸起来还要柔软,不用猜也知道要贵上许多。毛绒睡衣并不厚,但是做成了小熊的样子,帽子上还有两个小耳朵,穿在刚身上真的像是一只小熊一样。给刚换上的时候小家伙看起来喜欢极了,站在柔软的床上自己低下头去摸睡衣的毛毛,然后开开心心的在床上打滚。

“tsuyo喜欢,超喜欢。”

堂本光一被他这副模样逗笑,自己也动作麻利的换上了棉质睡衣,跟着一起躺在了床上。这两天两个人都是睡在一张床上,所以他一躺上去,小家伙就驾轻就熟的滚进了他怀里——毛绒睡衣的手感的确非常好。


“光一先生,我们以后要住在这里吗?”

“tsuyo不喜欢这里吗?”

小家伙摇摇头,黑亮亮的眼睛看着堂本光一。

“跟光一先生在一起……tsuyo去哪里……喜欢。”

这副毫无防备心的信赖感让堂本光一觉得内心柔软,他揽着怀里小熊一样的小家伙,轻轻的揉揉他的小卷发。

“我之前对tsuyo很凶……”

这还是小家伙第一次打断他说的话,小手搭在他的胸口稍微的撑起一点身体,扑棱着睫毛一脸的认真。

“tsuyo不记得了……”

说完之后还又重复了一遍加重了语气。

“tsuyo不记得了。”

堂本光一轻轻笑起来,把他的小熊抱进怀里,稍微低下头亲了亲他的额头。

“晚安,我的小家伙。”

小家伙有样学样的向他怀里挤了挤,努力的抬起头来,亲在他的额头上。

“晚安。”

闭上眼睛之后又睁开,歪了歪脑袋之后加了一句。

“我的光一先生。”

tbc.

评论 ( 85 )
热度 ( 538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