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机缘巧合(KK)01

一个简单粗暴的(准)职场AU
没错又是年龄差(我就是爱年龄差你咬我呀(闭嘴。
惯例的先放出第一章以防我脑洞完了自己开心了就不想写了XDKeep Secrets结束之后再继续更。
短篇。
就想满足我想写某个情节的私心(X

01

周末,天朗气清,适宜出门、散步、找工作。

冈田准一头疼的看着他的舍友整个人埋在被子里团成一个球,带着草莓图案的被子让他此刻看起来像一个草莓大福。然而冈田此刻对于舍友黏糊糊的撒娇并不买账,一巴掌拍下去也不知道拍到了背还是屁股,总之成功的让被子里的人露出了一颗脑袋来。

“小准你不要烦我啦,大好的周末时光要拿来睡觉才对。”

扯着被角让他没法再钻回去,冈田没好气的打断他。

“周末的大好时光给我去宣讲会找工作!”

草莓大福团子努力的挣扎了一下又缩回他的窝里,传出来的声音瓮声瓮气的。

“表,人家肯定不收我们专业的,再说这不是小准想去的公司嘛你自己去就好了。”

“他们招研发也招销售跟行政,那个不要求专业。”

苦口婆心的劝说并没有让他亲爱的舍友动心。

“不去不去,反正又是连笔试都过不了。”

“你就去过一场你怎么就知道这个公司也过不了,不找工作你准备干嘛?”

理直气壮的回答从被子里传出来。

“回老家相亲结婚。”

“堂本刚别废话给我出来,简历和成绩单我都帮你装好了。什么回老家相亲结婚,在你拿这句话当口头禅之前能不能考虑一下你本来就在老家上大学。好了我再给你五分钟,五分钟之后再不出来帮你写好的实验报告我就丢掉了。”

明天就要交的实验报告明显要比找不到工作目前对堂本刚威胁性更大,五分钟之后他终于收拾妥当抱着档案夹不情不愿的跟在冈田身后往开宣讲会的教室走去。颇有名气待遇丰厚的公司吸引了非常多的应届生,虽然他们勉强的在开始时间前到达了教室,可是平日里宽阔的教室已经座无虚席,甚至两边也站的满满的。两个人只好站在靠门边的小角落里,抱着自己的简历等待开始。

他们身前站的人西装革履,一时也难以分辨出是应届生还是公司工作人员。刚这个时候也安分了起来,压低了声音跟冈田说话。

“你看这么多人,我肯定没戏。”

“你连宣讲会都没听就觉得自己没戏,你是人家公司领导肚子里的蛔虫啊。”

“我要回老家相亲结婚你别管我。”

冈田的吐槽被他自己咽了下去,因为刚刚还在主持秩序的公司HR向他们这边走了过来,毕恭毕敬的向他们身前两个人鞠躬。

“长濑部长,时间差不多了您看现在开始么?”

个子高一些的男人看向身侧,在得到对方的首肯之后才向HR点了点头示意她开始。

冗长的宣讲会其实多半都很无聊,无非是公司上属某某集团,董事长如何如何,公司的价值如何如何,进入公司的待遇如何如何,要不是此刻站在人家公司中层管理后面,刚实在是很想睡觉。他天生不喜欢这些一板一眼的事情,学业也是为了不让父母操心才好好完成,在这所理工科大学里他算是少有的艺术类专业——这也同样意味着难以就业。要不是冈田怂恿着他之前也不会向某杂志社投递简历,结果也是吃了闭门羹,业界不景气的时候谁愿意雇佣一个刚入社会毫无经验可谈的大学生。

人在无聊的时候通常都会干一些更无聊的事情。

比如说刚现在就在盯着眼前的男人看,刚刚被称作长濑部长的男人身边站着的男人在他的对比下显得并不高大,但剪裁服帖的西装衬托出他良好的身材——要知道最初为了找工作定制西装的时候,刚眼馋了这个牌子很久,最后也还是因为昂贵的价格放弃了。而且刚离他的距离很近,近的看得到他暗金色的头发里参杂着的深棕色,还有他身上好闻的香水味。

虽然不知道他是什么职位,但是被称作部长的人都要询问他的意思的话,应该也是很了不起的大人吧。

这样想着刚就有些失落起来,他永远都没办法成为这么厉害的人呢。哪怕他们隔着这么近的距离,今天之后也永远不会再有交集了吧。

无心插柳柳成荫也是一个恒古不变的原则。

准备充分的冈田并没有通过笔试,反而是刚在当天中午收到了公司HR通知面试的短信。

“你给我老老实实自己去,别瞎想,我已经有拿到的offer了,你快点去。”

冈田一边帮刚把通知短信里需要携带的资料放进包里装好,一边不停的叮嘱他面试要注意的事情。刚平时其实很靠得住,但冈田知道刚对这件事情一点也不上心,如果他不多看着点,这家伙说不定半场就溜走了。

其实嘴上说着不在意,第一次面试还是让刚很紧张,坐在教室门口抱着自己的包,看到谁都觉得对方看起来特别自信。

好想溜走。

都说我不要来了。

想吃食堂的咖喱饭。

……

小准说敢半途跑掉以后都不会替他写讨人厌的实验报告了。

刚把下巴从左手挪到右手上,无意识的嘟着嘴思考着待会儿结束了要让冈田请他去吃蛋糕,要两块!

面试的地点就在教室里临时重新摆了桌子,坐下之后就和面试官只隔了一张单人桌子。一间教室里同时有两个面试官在进行面试,刚看到今天被叫长濑部长的男人在教室的一边进行面试,而他被带到了另一张桌子,对面是一个穿着套装面无表情的女性。

毫无起伏的音调让刚觉得更紧张起来。

“堂本部长。”

“从他开始都是销售部的应聘学生?”

“是。”

面试官似乎对男人突然的到访有些惊讶,诚惶诚恐的站起身把手上的一叠简历交给男人。

男人只是微微皱着眉迅速的翻了一下手里的简历,然后冲对方一点头。

“行了我来吧。”

对面的人在刚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间内就换成了这个早上有一面之缘的男人——而且他还跟自己同姓,这让刚不禁有些开心,自己的姓氏可是很少见呢,真巧。

他对面的男人有双很凌厉的眼睛,此刻毫不遮掩的打量着刚。虽然知道面试时这是很正常的,可是这样直接的目线还是让刚有些不自在的微微低下头,错开了对方的目光。

“你很紧张?”

“……这是我第一次面试……”

果然声音也特别好听啊,刚想,优秀的人果然都是没有缺点的。

“为什么?应该有不少公司来过你们学校了吧。”

总不能说自己就是不愿意找工作吧……刚硬着头皮开始瞎编。

“我是真的想要去这家公司工作才会去参加宣讲会,就是立刻要签约我也不会犹豫那种。”

没错小准说总之是要说人家公司的好话。

“哦,那你觉得我们公司好在哪里?”

瞎了……他宣讲会的时候根本都在走神,也根本没在网上检索过,此刻对方问起来,只能磕磕绊绊的说什么觉得这个行业的发展很好,公司的运行模式他很欣赏之类的根本不能切中要害的回答。

看着对面男人并没有任何表情变化的脸,刚有些郁闷起来,早知道是他面试就听小准的话仔细了解一下了。在这么优秀的人面前说出这种回答,简直是太丢人了。

把刚所有小表情都收入眼帘的光一露出隐约的笑意,当然只是一闪而过的变化,然后又恢复到面无表情的状态。

“好了,复试的通知会在晚上七点前发送过去,你可以离开了。”

“噢,谢谢光一先生。”

背着自己的小熊猫书包,刚灰溜溜的离开,一步比一步沉重的迈回宿舍里,什么咖喱饭什么蛋糕统统想不起来了,把自己埋在草莓花纹的被子里咬枕头,脑海里全是今天面试时堂本光一面无表情的脸——果然会被认为是不学无术的家伙吧,一定被讨厌了吧——不,最有可能的是连印象都没留下吧。

呜呜呜都说了他要回老家相亲结婚小准干嘛要他去找工作!

++++++++++++++++++

XX集团下属公司奈良分公司此刻正因为因为东京总公司销售部部长堂本光一和人事部部长长濑智也的大驾光临而议论纷纷,而大家讨论的中心,此刻却正在公司的会议室里埋头翻着一沓一沓的简历,分公司的人事部工作人员正屏息等待着两个人作出指示。

“这个堂本刚,留下他参加复试吧。”

“可是长濑部长,这个学生学的是艺术类,这……做营销也差的太远了吧。”

“你们敬爱的堂本部长也不是学营销的,不是一样能做好。再说招聘简章上也写着专业不限,你歧视学艺术的啊?”

“可是这所大学艺术类的学生入学分数是低于别的专业的,而且这个学生的成绩也不在我们要求的专业10%之内。”

人事部招聘负责人这么些年也没有晋升不是没道理,明明可以顺水推舟的时候,却偏偏非要一板一眼的和长濑死扣这些条条框框。正当其他人都屏息着不知道是不是该发言又该倾向哪一方的时候,会议全程都并未发言的堂本光一突然坐起身,拿过长濑手里堂本刚的简历放到了通过初试那一沓简历上。

“你们继续。”

会议室里安静了三秒钟,然后谁也没再提出任何质疑,非常顺利的开始了对于下一个应聘者的讨论。

tbc.

评论 ( 45 )
热度 ( 3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