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Keep Secrets(KK)01

史上和试阅画风差别最大的正文hhhhhh  
也很有可能是和全文画风差别最大的第一章´・_・`
大概就是一个有关救赎的故事吧w
*年龄差依旧是十岁
*OOC预警

01

 血。  

全是血。 

及目可见的猩红色的粘稠液体铺天盖地而来,像是要把他整个包裹起来一样,被扼住喉咙一般无论怎样挣扎都一点点被夺走了身体里的空气。 

可是他不能呼救。

他只能紧紧的捂住自己的嘴巴,任凭自己被囚禁在这一片猩红当中无法挣脱。 窒息般的绝望感包裹着他,似乎连手脚都被缚束住无法争脱。

堂本刚坐起身的时候满头都是冷汗,捂着胸口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只感觉自己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像是要从心口里跳出来一样。  

他苦笑着起身,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点了一根烟。  

这个诡异的梦境从那一天起一直如影随形,只是近一段时间又做的频繁了,梦境再叵测痛苦都只是梦境,可是他清楚的知道那一片猩红和不能呼救的无助来自于现实的记忆。  

客厅里的动静到底是让客房里浅眠的冈田准一醒来了,他沉默的倒了一杯热水给刚,然后坐在一边静静的陪着他。  

“小准,你今天不该来的。”  

“你烧退了我就走。”  

明白挚友执着起来也是十头牛都拽不回来的性子,刚没有再劝下去,而是换了话题说起了正事。  

“学校就职办公室的老师拜托我去找他谈谈,我推了一次,这一次答应了下来,就在明天。如果事情进展顺利的话,跟你通讯的那部手机我会寄给你,然后我们就启动暗线联系。”  

冈田点点头。  

起身去柜子里拿了药箱取出温度计量了刚的体温,确认温度已经回到正常值之后还是让刚再次吃了感冒药。

“刚,我希望明年这个时候,你已经不会再做这个噩梦,而我也不需要小心翼翼的来见你。”  

刚笑着拍了拍冈田的肩膀。  

“你要相信我。”  

冈田抿抿唇,终究没有再开口说什么,而是小心的避开监控死角走到刚的房间楼下两层的地方,然后再回到监控视野之中,坐电梯到达地下停车库。开离住宅区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这座公寓楼,凌晨四点的时间,整栋楼一片漆黑,在寂静的雪夜里升起一股诡异的肃静。  

他每次来这里都会小心翼翼的,哪怕确认了并没有任何人跟着他,也都会躲开监视死角到刚的房间。刚以前还总嘲笑他太过谨慎,计划还没开始实施就已经草木皆兵。 

冈田握紧了方向盘,直视着前方空荡荡的道路——他怎么能不小心谨慎,他最好的朋友的命就握在他手里,行差走错一步,恐怕连这样小心翼翼见面的机会都没有了。  

如果可以,他宁可他们身份对调,他去入虎穴,把命交在刚手上。  

吃了药的刚并没有去睡觉,而是赤着脚裹着毯子窝在沙发上看资料——要是这一幕被冈田看到了准又要念叨他不保重自己的身体。

刚把烟蒂在烟灰缸里摁灭,拉开抽屉拿出了那份他已经翻越过无数次资料。  

其实也只有薄薄的两页纸,可是这已经是警局里他的上司动用了所有的关系才查到的讯息。

他现在要打入进去的,是全国范围内最大的黑帮团体,就依他所知道的,警局里之前曾经尝试过无数次向其中插入自己的人手都失败了。  

但他别无选择。  

不仅仅是想替死去的自己的搭档前辈报仇,如果不迈过这个心结,他可能一辈子都得在这个梦魇里面挣扎。那样痛苦的梦境,已经完完全全地影响到了他的正常生活。

目光再次落到了资料里贴着的照片上。  

那是一张即使在同性看来也相当漂亮的脸,却意外的似乎有些不太适应镜头,明明是证件照,眼光里也有些闪躲。  

刚在学校里见过这个孩子——他称呼他为孩子,不仅仅因为比他年长八岁,也不止是他现在的身份是他在念的大学的老师,而是因为不管冈田怎么提醒他这个人是黑帮里的少爷要他小心,他还是更想希望这个不知为何不愿意回本家的孩子,仅仅过着像他同龄人一样的生活,平淡普通但至少无忧无虑。  

但是基本的防备心是作为一个卧底最不能丢的东西。  

刚醒的很早,即便他昨晚在临近凌晨也都还没睡,虽然跟冈田笑着说要相信他,可他自己内心也并没什么把握。为了排解紧张感,他早早就开始搭配出门要穿的衣服,浅色带着红点的衬衣,西装马甲,深色的大衣外面又套了一件深红色的斗篷——以前他做警察时,好友总说他私下里的打扮不像个警察,如今却是想让自己不像个警察。

刚苦笑着摇摇头,带上了他的圆眼镜,撑起伞出了门。  

他在大学里带得是人文地理,这本来是他的兴趣,却没想到有朝一日会成为他卧底的伪装手段。在这并未主动接近目标的半年多的时间里,他时常觉得这份工作要比警察这种出生入死的工作要适合他的多,20出头的学生们朝气蓬勃的样子,会让人也忍不住跟着微笑起来。有时候他都忍不住想,如果十七八岁的时候没有一时热血的报了警校,他现在是不是就过着这样平静的生活。

然而假设终究只能是假设。

因为已经时值就职活动的最后阶段,学生宿舍里很多人都已经陆陆续续搬走了,留下的要么是还在学校里有事情,要么就如同堂本刚要找的这个学生一样是还没找到工作的人。

负责就职活动的老师给堂本刚讲过这个学生的情况,学习成绩不好不坏,但是出勤率却很低。跟周围的同学都相处的还算是不错,但要真说他有没有什么关系特别好的朋友,周围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连他寝室的人都不知道他家里的情况,学校这边也只知道他是单亲家庭,所以出于对学生的保护也不好多问什么。除了那张漂亮的脸以外,并不是个特别突出的学生,所以老师也很困惑他到底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就职,刚开始至少还像模像样的去参加就职活动,到后来干脆就窝在寝室打游戏,任谁来劝说都油盐不进。

堂本刚在学生里受欢迎是在学校里出了名的,负责就职活动老师在尝试了各种办法之后自然就想到了他,特地来拜托堂本刚能去跟他谈谈,不说能劝动他去就职,好赖能问出他不愿意参加就职活动的原因。

站在宿舍门前之后,堂本刚并没有急着推门,而是稍微整理了一下衣服,深呼吸了一下。推开这扇门,就意味着当初定下的计划要开始实施——他要得到这位黑帮少主的信任,以此来得到他想要的信息。

这是一间极其普通的男生寝室,其他3个人都已经搬走,所以显得空空荡荡的。堂本刚敲了两次门,才听到一声不情不愿的进来。推开门,就看到一个人影背对着他在打游戏,对方连头都没有回。

“这儿只有我一个人,没事你可以回了。”

“不,堂本同学,我就是来找你的。”

这个时候房里的人才回过头撇了一眼,过长的刘海挡住那双在照片里看起来黑得发亮的眼睛,堂本刚甚至不确定对方是否真的看到他了。

“老师劝不动,他们派学生来了?”

游戏界面被摁了暂停,那人点起了一根烟,半点没有打算配合的意思。

“我是文学院的老师,堂本刚,今年32岁。”

重音明显的落在32岁上。

“噗嗤……我是堂本光一……嘛,就没人说过你长得跟个高中生似的吗?”

“长得年轻至少不是件坏事,对吧?”

堂本刚的回复显得很好脾气,不过对方对他这个回答显然并不很满意,在烟灰缸上抖落了烟灰之后,有些不耐烦地开了口。

“所以你来有什么事?”

“我想跟你谈谈关于你就职活动的事情……”

“我有去参加就职活动,人家公司没录我总不能也是我的错吧,你们要真这么着急不如介绍工作给我啊。”

一听堂本刚的来意,堂本光一就再次叼着烟转过身接着打他的游戏,一副拒不配合的样子。堂本刚只好脾气的拉过一边的凳子坐在他身边,语气柔和的跟他讲道理。

不过各种各样的道理讲了一堆,对方依旧是不为所动的样子。

“堂本同学,你这样,是因为家里有什么情况吗?”

堂本刚自然又小心翼翼地问出了这句话,虽然知道对方肯定不会说出真实的情况,但是或多或少可以推测出一些内容来。

“对呀,我爸说要我死在外面别回家了,我正遵循他老人家的意思呢。”

堂本光一这句话说的直白,似乎毫不在意这话的内容,只关心他眼前的游戏。堂本刚心里却一动,虽然隐隐约约听说过父子二人关系不好,可是堂本光一是他唯一的儿子,堂本大介*没道理真的对儿子不管不顾,可是听堂本光一的语气又不像是赌气。

本来就对对方存了利用之心而心怀愧疚,此刻听着堂本光一这样的话,堂本刚只觉得心里一酸,他从小在很圆满的家庭里长大,从来没有想过有人会这样提起自己的父亲。不论堂本光一的身份如何,他此时才不过22岁,在刚眼里,这还只是个孩子的年纪。

所以他不由得放软了语气。

“堂本同学,如果你需要的话老师可以帮你介绍工作,虽然可能并不是特别好的工作。但是你想,马上寝室也到了最后搬出期限,你要连份工作都没有,住在哪里都成问题对不对?”

堂本光一转过头,嘴里的烟雾全数喷在了堂本刚脸上,呛得他立刻咳嗽起来,连眼睛都红通通的,而对方却只露出一个很恶劣的微笑。

“じゃあ,堂本老师,你愿意收留无家可归的学生么?”

tbc.

*因为算是反面角色,就没用光生爸爸的真名,以及这个名字是当初虐得我要死的《华丽一族》里爸爸的名字XD

评论 ( 32 )
热度 ( 2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