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Chance on(SJ)11

11


本来这文的主旨就是洒狗血和傻白甜虽然中途偏离轨道不过现在正式拽回来啦(。

夜会到底什么时候播啦嘤嘤婴Q△Q

 

“Toma,你先去帮润把东西搬到房间去,我有事跟他说。”

 

三个人沉默不语的到达松本房间所在的楼层之后,樱井先开了口。松本靠在电梯内壁上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生田拎着箱子看了看又恢复了低着头状态的松本,转而看向手指还停留在电梯开门按键上的樱井,有些犹豫不决,最终还是听从樱井的话离开了电梯。

 

迈开腿走出电梯的同时听见了松本的冷笑声。

 

生田回头看向松本,对方却连眼神交流的机会都不给他,还是以一个非常防备的胸前抱臂的姿势半靠在那里,有些长的刘海垂下来挡住眼睛,也挡住了他所有的表情,似乎刚刚那声冷笑声不是他发出的一样。

 

“我先去收拾东西。”

 

丢下这句话,生田几乎是逃开一般的大步消失在电梯口。

 

他知道自己解释也没用,且不说松本现在已经完全不相信他了,恐怕连听他说话都不愿意了。唯一的办法,就是相信樱井能跟松本说清楚,他俩的问题解决了,那自然他跟松本之间就没什么问题了。

 

电梯从松本房间所在的楼层到樱井房间所在的楼层不过几秒钟,松本却觉得这几秒钟漫长的犹如时间静止了一样。电梯里像是住了一个吞噬空气的恶魔,一点一点让他渐渐觉得呼吸困难。樱井的背影一如既往的挺直,松本靠在电梯壁上,有些思维跳跃着的想,如果他们两个要在这样的环境下谈这些事情的话,他觉得他需要一场睡眠来让自己冷静下来,时差和长时间的飞行让他有些头痛,但是这疼痛感好像又疼无根无源。

 

明明一切的根源就站在他眼前。

 

沉默一直保持到两个人进了樱井的房间,这家酒店是这附近最豪华的酒店之一,装备自然齐全。松本坐在沙发上之后,樱井端来了一杯牛奶。

 

“飞了那么久的飞机,先喝杯牛奶吧。”

 

端着玻璃杯,松本低着头看着手里的牛奶,有些无奈的想,自己之所以怎么都无法从这段感情里抽身,就是因为这个人无处不在的这种温情。就像是温水煮青蛙一样,等你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习惯这种感觉,连跳出去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想,老爷子说的对,自己对上樱井永远都落了下风。

 

樱井挨着松本坐了下来,安安静静的等松本喝完手里的牛奶才开口说话。

 

“润,我跟你说的每一句,都不是谎话。”

 

樱井拉开面前茶几的柜子,从里面掏出了一本小说放在松本面前,简洁大方的封面符合樱井一贯的风格,作者名那里印刷着‘樱井翔’三个大字。

 

“我的确是隐瞒了某些内容,但是我没有,一次都没有过,跟你说谎。小说我的确在写,NINO也的确是我的编辑。我的确是个自由职业者,只不过主业并不是小说。大学毕业之后我在一家外企上班,后来辞职做了现在的工作。”

 

“你想说明什么?”

 

松本放下手里的玻璃杯,重新窝回到沙发里,挑眉看向樱井。

 

如果他仅仅是想对之前发生的种种一个一个解释的话,松本心想,那他也太看不起自己了,如果真的想知道,他不是查不出来。

 

他只是从一开始就不想去怀疑他而已。

 

“我想说,既然我其他的事情都没有对你说谎,那么我爱你也没有。”

 

酒店的灯要比普通家里的灯亮,房间里所有的灯又都开着,松本觉得灯光照的自己的眼睛胀胀的有些发酸。但是眼前的樱井的样子却无比的清晰,那双自己从初见开始就很喜欢的眼睛里此刻盛满着认真,直视着松本的脸。

 

他之前设想过他来到美国之后的种种,或许压根就见不到樱井,或许要在他见了老爷子之后才会见到,他本来盘算着,如果他要先见老爷子的话,不论樱井给出如何合理的解释,这段关系也就只能到此为止了。但是上天却注定让他先见到了樱井,而且樱井根本没打算用解释来解决这件事情。

 

他打了一个松本清楚自己根本就躲不过的直球。

 

“你问我为什么听到渡边那个名字那么紧张,润,你那天喝的酒有问题你知道吧。”

 

松本点点头。

 

“其实不仅如此,渡边那家伙还准备了......一针管的毒品。那天遇见你是个巧合,但是我很庆幸那天遇见了你,你知道么,只要想到如果那天我不在那里.....我就怕得要死,东阳电子的税务问题是我把证据发给地检的,不仅如此,还有渡边行贿和跟贩卖毒品的黑社会勾结的证据,不把他完全解决掉,我就没办法安心。”

 

“我还有个问题,你不会不知道Toma是个什么个性,你就没想过万一他说错话引得我怀疑呢。”

 

樱井侧过头盯着松本笑,笑的对方伸出手狠狠地拍了他的手臂示意他讲下去。

 

“你就没想过我也许是故意的呢,因为自己找不到合适的时机跟你讲清楚,干脆就让Toma替我讲了。”

 

“你会舍得把主动权交到别人手上?”

 

“嘛,怎么说呢,Toma一直都是个靠谱的好孩子,之所以让你觉得他嘴巴不严,只是因为他开始把你划在自己的人范围里面了,才会渐渐地没了防备心。”

 

樱井收起了嬉笑的样子,牵过松本的左手,认真的看向松本清澈的眼睛。

 

“润,我之所以选择Toma去帮你,是因为你很难去相信别人,也就这种热血笨蛋的家伙,才会让你放下防备心。如果可以,我想让你明白,这个世界有很多人值得信任。”

 

“然后你就什么都不告诉我?”

 

虽然说出口的话依旧是质问,语气却已经软了许多。

 

松本得承认,即便之前自己觉得樱井跟自己说的都是谎话,他也没有生气。或者说,他早就习惯了欺骗跟谎言,猜忌跟离间,比起被温柔以待,更多时候对方露出的阴暗面反而让他觉得安心。毕竟比起不知何时会刺来的刀,已经明晃晃摆在面前的刀就没那么可怕。他习惯了失去,所以得到的时候反而惴惴不安。

 

却没想到他所有的小情绪樱井都看在眼里。

 

“润,你知道我是什么意识到我想和你在一起的么?”

 

被握在樱井掌心里的手很温暖,松本低头看着两个人相握的手。

 

樱井第一次提到交往这样的词,是在发生了关系给自己涂药的时候,他说的是我们交往吧。松本当时躲开了话题,因为觉得樱井只是出于想要负责任而已。但是第二次,是在那之后松本第一天去公司上班,回家之后却突然被樱井抱住,他当时说的是,我喜欢你。

 

现在想想,这个告白确实来的很突然。

 

“那时候你调查了我?”

 

“是,我想了解你的过去,但是你自己肯定是不肯讲的,所以我找NINO帮我查了查。”

 

“樱井翔。”

 

连名带姓的叫法几乎是立刻让樱井紧张了起来,松本却还是保持着低着的姿势,颇为无奈的轻笑了起来。

 

“你说我怎么就会喜欢上你。”

 

樱井觉得自己此刻胸腔里像是被某种温暖而柔软的东西填充了起来,满的快要溢出来,他本来想开口,想说那没办法谁让是我呢。可是张张嘴却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任何的言语在此刻都被办法表达他的心情。

 

于是他伸出手,把松本抱进怀里,下巴牢牢地靠在松本的肩膀上。

 

“润。”

 

“嗯?”

 

“润。”

 

“干嘛?”

 

“润。”

 

“你再叫我就把你踹出去。”

 

“润这个名字真好听。”

 

某个红了耳廓的人伸手推了推cos树懒赖在自己身上不走的家伙,无果之后就任凭他这样抱着自己。

 

好吧,他也伸手回抱了樱井。

 

“戒指呢,既然答应了就把戒指戴上吧。”

 

戒指盒其实就放在松本自己的口袋里,出于某种他也说不清的微妙情绪,明明是打算来结束这段关系的,他却带着戒指一起来了。

 

“说起戒指我倒是想起来了,你在两个戒指上分别刻了SS和MJ,为什么自己带走了SS的那一个?”

 

樱井抱着松本的动作僵了僵,颇有些耍无赖意味的开了口。

 

“我自己带在手上又不算数,当然要等到你给我带才会带刻着MJ的那一个。”

 

“翔君。”

 

“嗯?”

 

“你当时也很紧张对不对?”

 

“......”

 

“所以才拿错了?”

 

然后就被樱井伸手揉乱了头发,整个人被横空抱了起来。

 

“你干嘛?”

 

“你猜?”

 

樱井凑近的呼吸喷洒在松本敏感的颈间,特意压低了的声音听起来无比低沉,让松本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抱进了浴室,在铺了毛毯的浴缸旁边站定之后,看见樱井好整以暇的靠在门外。

 

“你要在这么看着我,我进去跟你一起洗噢。”

 

恼羞成怒一般的狠狠关上了门。

 

出来的时候樱井已经换好了睡衣,甚至已经拿好了松本的睡衣。

 

“我让Toma拿过来的,别的话我没说,等明天早上你和他谈谈吧,他在你手底下做的还是很开心的。”

 

豪华的客房自然摆着豪华的双人大床,松本心有戚戚的想处理完两个人之间的事情之后,连日的疲倦几乎是同时席卷而来,他现在真的是很困。再加上上一次他也没什么记忆了,虽说话都说开了,但是突然这么同床共枕还真是......有些不好意思。

 

樱井只是轻柔的单手搂着他的腰,轻轻的吻落在他的唇边。

 

“眼睛都肿了,你是有多久没好好休息了。乖,先睡一觉,其他事情我们明早醒来再说。”

 

再次同床共枕,已经是完全不同的心境,松本侧着身子,静静地看着樱井望向他的眼睛,那双漂亮的如同宝石一样的瞳孔里倒映着自己的脸,就好像他的全世界只有自己一样。

 

如果过去的那些欺骗和抛弃,都是为了让他遇见樱井翔的代价。

 

松本润想。

 

那我还是想要感谢上天。

 

他向樱井的方向蹭蹭,然后整个人埋进他怀里,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

 

樱井的手掌轻轻地摩挲着松本的后颈。

 

润,其实你身边很多人都很爱你。

 

可是你却像是只蜗牛一样,躲在自己的壳里,独断的认为壳以外的环境都是对自己的威胁。不论别人做了什么,你都会把它理解成为坏的意思。

 

樱井本来以为,这样的松本润,他可能需要非常长的一段时间,才能让他接受自己,更何况他还没一开始就展示完全的自己。但是他却没想到,松本从始至终,都没对他关上心门。

 

这比任何告白都来的更深情。

 

一个怕疼的孩子,不愿意相信任何人的善意,把自己和这个世界剥离开,却愿意冒着受伤的风险来相信自己。这对他来说已经无异于一次冒险,可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踏出了这一步。

 

安静的睡颜就像是个天真无邪的孩子。

 

樱井只要一想到这里,就觉得自己的心脏隐隐的感觉到酸痛。为什么,我不能早点遇到这个人,在他还没有受到伤害的时候,陪伴他走过那些困难的岁月。

 

吻温柔的落在松本光洁的额头。

 

睡吧,睡醒了再去想其他的事情。而我会一直陪着你,一点一点的,融化你心里的坚冰。


评论 ( 30 )
热度 ( 2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