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Chance on (SJ)10

突然之间这个年就要过完了(趴。

我知道这章看起来情况好像更糟糕了但是。。。请相信我这并不是暴风雨的预警(。

 

10

 

松本润觉得他跟樱井应该谈一谈,不论是关于樱井的真实工作,还是谈谈他们的未来。

 

但是显然他和樱井并没有这样的默契,戒指盒被合上之后,房间里陷入了寂静。然后樱井从他手上拿回了戒指盒,从里面取出写着SS的那一个,戴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

 

“你不用急着给我回复,我去我弟那边睡,明天我送你去公司。”

 

“正好我有事要去美国一趟,等我回来再给我答案。”

 

樱井伸手去拉自己房门的时候,松本抬起了手,另一只手死死地扣着只剩下一个戒指的盒子,却最终没有叫住他。

 

樱井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去美国,又为什么偏偏是美国,所以樱井从一开始就知道,他在美国有未婚妻对不对?既然一开始就是以两个人的谎言开始的感情,松本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资格伸手拉住樱井。

 

樱井是在把松本送进公司之后直接拐去机场的,他在美国有一笔生意要谈。但是正如松本所想,他并不是仅仅去谈生意的。

 

他本来是打算,松本迟早自己会断掉美国那边的关系,自己只要耐心等待他做完这一切回家就好。但是现在,看着松本满眼的犹疑,他已经没办法淡定的等下去,他要在背后推一把,至少,他不能让松本把自己陷入到无法脱身的局面。

 

纽约。

 

某高级酒店餐厅。

 

樱井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离约定的六点钟已经过去五分钟,却依旧没有看到人影。向来讨厌自己的时间表被打乱的樱井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下一刻就闻到了来自身后浓郁的香水味道。

 

所以他才讨厌跟女人谈生意。

 

“Molly小姐,晚上好。”

 

“SAKURAI,你们日本人是不是都这么礼貌,我们这也是第二次见面,你怎么还这么中规中矩?”

 

从身后抱住樱井,把脑袋搭在他肩膀上这样的姿势显然让樱井很不舒服,但是他依旧保持着得体的微笑,从一边的袋子里掏出珠宝盒。

 

“基本礼仪还是要有的,Molly小姐,希望你喜欢。”

 

湖蓝色天鹅绒盒子里躺着漂亮的珠宝项链。

 

亮闪闪的东西向来让女人拒绝不能,Molly总算是放开了樱井的脖子,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所以说你们男人有时候真的很无聊。”

 

“Molly小姐的丈夫也是?”

 

“不,我们没有结婚,严格来说他连我的男朋友都算不上,只不过是我父亲欣赏的继任者而已。说真的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他才是我父亲的亲生儿子。倒是你....”

 

Molly的眼神划过樱井无名指上的戒指,唇角勾起笑容,本来就漂亮的脸显得更光彩熠熠。

 

“我们也还没结,只是我单方面求婚了而已,正在等待答复。”

 

Molly摆摆手让一边倒酒的服务生下去,然后向前倾身直视着樱井。

 

“没想到你这么优秀的人,也有单相思的时候啊。”

 

“Molly小姐的那一位也很优秀,Molly小姐不也没有心动。”

 

“他也只是脸长得好看这一点吸引我而已,要不是我父亲看上了他的能力,这段关系早就结束了。你只知道,我讨厌无趣的人,除了工作,他简直什么都没有。”

 

大概女人的天性总是八卦的,Molly此刻似乎已经把父亲交给他的企划案丢到了一边,全心的好奇起樱井的对象。

 

“你那位呢,是怎么样的人?”

 

“是很温柔的人,唔,偶尔也会有点别扭吧,还有点好胜心。我们一起打游戏的时候我都会刻意让着他,因为赢了他会亮着眼睛跟我炫耀。他做饭也很好吃,虽然工作忙碌,但是每天都会坚持亲自下厨。啊,但他自己很挑食,我做的东西就经常被嫌弃。”

 

樱井不自觉的放缓了语调,仅仅是几天的时间不见,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是如此的想念松本。

 

“看来你很爱他。”

 

樱井放下抵在唇边的酒杯轻笑。

 

“我希望他也能早点意识到,他对我来说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松本是在刚到公司没多久接到的老爷子打来的电话,老爷子一向放心他做事,很少有会打电话询问他工作进度的时候。但是松本明白自己不该多问,只是听话的回答老爷子的问题。

 

一来一往的几个有关日本这边市场的问题过后,老爷子像是平常聊天一样转开了话题。

 

“JUN,这两天Molly一直在跟一个日本小伙子谈生意,看起来很中意的样子。”

 

松本不知怎的,突然有了不太好的预感。大小姐向来任性惯了,如果她有了新的喜欢的对象松本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对于公司继承权这件事情他有绝对的信心,他是老爷子自己选择并且亲手栽培的人,如果公司不交给自己,也只能落到更不相关的人手上。所以对于老爷子想用女儿绑住自己这件事情,松本虽有不满之前却是半点不在乎的,不满只是不满自己的婚姻被别人做主。但是实际上讲起来,他从不觉得自己会喜欢上谁,所以是谁也没什么所谓,既然能让老爷子更信任自己又何乐而不为。

 

但这是在认识樱井之前。

 

“名字是樱井翔,年长你一岁,但比起业务能力来,JUN你还落了下风,不愧是名门出身。”

 

松本的心脏倏然一紧,老爷子不是个会说废话的人,突然打电话过来已经是反常,更何况还特地提到了樱井,他不得不怀疑对方知道了什么。

 

但是也只是语气如常的接下去。

 

“我知道,总务大臣的长子,确实是个很优秀的人。” 

 

“还有,JUN,关于东阳电子的渡边社长......”

 

松本空着的左手攥住了桌子上的钢笔,白皙的皮肤在坚硬的笔帽上挤压出红痕,他却仿佛毫无察觉一样接着说下去。

 

“因为考虑到他的处境,我觉得还是结束合作比较好。没有提前跟您报告很抱歉,我现在就会把风险评估还有准备敲定的新合作对象发给您。”

 

“这种事情你自己决定就行了,JUN,我希望你和Molly的婚事不要在拖下去了。”

 

“是,我会尽快。”

 

“还有,我早就教导过你,在这行里最重要的是要有防备心,谁该信任,又该信任到什么程度,不用我再手把手教你了吧。”

 

“是,我明白了。”

 

挂掉电话,松本靠在椅背上长舒一口气。老爷子说话向来这样,说一半留一半要你自己体会,松本觉得自己还算懂老爷子的心思,不然也不能混到今天。但是这次老爷子这句提醒,实在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如果是说渡边的事情,确实是自己大意了,但所幸没有造成什么严重后果,也在新闻爆出来之后第一时间选择了放弃合作,老爷子到底是想提醒自己提防谁?

 

“Toma,Toma?”

 

往常这时候都会在松本办公室的玻璃门外办公随时等着松本需要的生田,此刻却不在座位上。

 

松本轻手轻脚的拐到了走廊,因为刚刚开始工作没多久,大家都在自己的位置上,走廊里并没有什么人。松本来回走了一圈也没有发现生田的身影,却在准备无功而返的时候听到了一个角落里传来的熟悉的声音。

 

“我当然知道你肯定不会做翔君不允许的事情,但是突然跟我确认他的时间表也太奇怪,还不能让我问原因?”

 

“翔君走的时候只让我有特殊事件发生的时候给他发信息,NINO,你不是喜欢管闲事的人,更何况你跟润君根本就不认识。”

 

松本这下确认了他是在跟谁打电话,虽然压低了声线,但是翔君,NINO,润君这几个名字还是清晰的传到了他的耳朵里。樱井在听说他辞掉了自己的助理之后,说正巧他的学弟现在赋闲的时候,他不是没怀疑过对方的居心。

 

他可以忍受樱井瞒着他自己的真实工作,生平履历,但是却不能忍受对方在自己的身边安插着这样一个人。尤其是这段时间的相处,他甚至已经开始把生性活泼开朗的生田当做朋友一般,然而对方却在监视着自己,把自己的一举一动报告给另一个人。

 

“Toma,帮我订一张最快飞往纽约的机票。”

 

“老板?!”

 

转过身之后生田脸上的慌张显而易见,匆匆忙忙的把手机塞进自己的口袋,想要装出一副平安无事的样子。松本有些讽刺的想,樱井挑这个监视者也太不合格,自己最开始出现的怀疑其实就是从生田开始,这个人简直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情绪高涨的时候很容易说漏嘴。

 

这算不算是你精密计算的这一环环里唯一的疏漏?

 

“要我在重复一遍么,给我定最近一班飞往纽约的机票,还是说你要跟谁报告过,才能去预定?”

 

“我立刻去。”

 

被突然挂了电话的二宫一头雾水的看着传来忙音的手机,纳闷的想生田什么时候脾气这么大了,话还没说两句就敢挂自己电话了。

 

不是他不想跟生田说明他要松本日程的原因,但是二宫很清楚,虽然小事上生田总是跟自己一起调侃樱井,但实际上生田相当崇拜自己这位前辈,如果跟他说自己要见松本,不出五分钟樱井就会知道这件事情。

 

自己小时候认识松本这件事情,说起来也没有什么瞒着樱井的必要。但是二宫这次真的觉得他捉摸不透樱井的心思了,自己不止一次提过要他跟松本说清楚,但樱井都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但要说樱井真的对于松本没感情吧,那副热恋中的样子又如何演得出来。

 

认识这么多年,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看不清樱井了。

 

所以他想给松本留一条退路,虽然他知道现在的松本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拽着自己的衣角kazukazu的喊着的小润了,但他依旧把他当做弟弟。即便是樱井翔,他也不会让他伤害他。

 

既然不能通过生田,那他就只能自己联系松本了。

 

“moximoxi,我是松本润。”

 

“那个,我是二宫和也,就是......”

 

“我知道,翔君的朋友对吧,你有什么事么?”

 

“有空的话能不能见一面?”

 

“抱歉我最近有些事情,见面的话能不能过两天?”

 

“好。”

 

生田定的飞机就在两个小时之后,松本的和他自己的。坐上飞机之后松本一直靠在靠背上闭目养神,即便生田想张嘴解释什么也没有机会,他甚至慌张到都没来得及发信息跟樱井说松本到了美国。

 

当初樱井找他来给松本帮忙的时候,他的确只是出于对于能让樱井这么郑重其事拜托的对象的好奇,但是渐渐相处下来,他就开始把松本当做自己的朋友了,也真的开始全心全意的为松本做事。

 

樱井飞去美国之前来找他,跟他郑重又郑重的强调了,渡边现在是被逼到了绝境,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让他千万注意好松本的个人安全,任何人都不要相信,一旦有任何异常就给他打电话。实在不行,樱井说他会去拜托他父亲那边的朋友。

 

二宫打来的这个电话太过蹊跷,即便知道对方不可能伤害松本,他还是要小心不节外生枝。要解释的话,等回了国再跟二宫慢慢解释吧。

 

生田叹了口气,倒是眼前怎么跟松本解释自己并不是谁派来监视他的,而是樱井拜托他来帮松本的忙,就连这个汇报情况的工作,也是樱井临走才拜托的才是真正的问题。

 

但是等跟着松本走到定好的酒店,打开的电梯门里赫然站着樱井。四目相对的同时,生田头痛的想,这次大概真的解释不明白了。

 

“生田君,看来你跟你的学长很心有灵犀嘛。”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