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Chance on(SJ)09

本来是预定不会虐的,但是.....最近被一篇文虐的整个人都不对了所以下笔就.....总之看着来吧XD

 

09

 

松本问完这句话之后就没有在张过嘴,任凭樱井跟在他身后欲言又止试图解释,他就是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不再言语。

 

洗完澡之后已经是十一点多,房间里是空的,擦着头发溜达下楼,樱井的家人都已经各回房间。樱井在厨房里,手边摆着一个空的玻璃瓶,正不断搅拌着面前的奶锅。这是自从松本住进樱井那里之后养成的习惯,松本晚上睡不好,樱井咨询了做医生的朋友,开始每天给松本煮从牧场直接送来的牛奶,临睡前喝。

 

松本就这么靠在餐桌上,静静地看着樱井的背影。

 

他其实早就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他们最初遇见的那家酒吧,松本后来无意间听生意上的朋友提起过,是间会有名流出入的酒吧。再说起那间公寓,松本一直都觉得装修的很简洁又不失设计感,还夸过樱井有这方面天赋,却在公司给他找来重新装修办公室的一流设计师那里看到了极其相似的设计风格。或者再细心一些,就能发现樱井平时生活里用的用品,包括被他在心底默默吐槽过的那些T恤,全都质地良好,他没在日本这边呆过不认识那些品牌,但是衣服的材质靠手感就能分辨出来。

 

松本从来都是个心细的人,一旦怀疑的种子种下,那么处处都是让人觉得不对劲的问题。

 

可是为什么一直没有开口呢,明明只要戳破对方的一个谎言,所有的伪装就全部不攻自破了。到时候,他就可以抱着胳膊好整以暇的看着樱井要么自乱阵脚的挨个解释,要么就彻底的一刀两断江湖不见,那个时候,自己就可以如同看了跳梁小丑的一场闹剧一样,笑一笑然后全部把它丢掉脑后,连同那些记忆,连同樱井翔。

 

松本闭上眼,连日来的犹豫不决,就像是一把悬在头顶的刀,明知道危险,却闪躲不过。

 

在美国的时候,大小姐说过润你就是什么都做的太完美才会让人讨厌,老爷子说润你是个适合做生意的人,还算熟悉的朋友说松本你适合做合作伙伴,却不适合做朋友,因为你从来不会相信别人。

 

温柔的人是因为曾经被温柔以待过,才知道什么是温柔。松本想,可是就连他最稚嫩的时候,也从未从这个世界里得到半点温情。他在孤儿院的时候就知道,不争不抢的结果就是什么都得不到,所以他才野心勃勃,才可以无视所有人的非议和刁难,才能平静的参加一场没有新娘的婚礼。

 

他以为他是没有心的,那个有心的松本润早就死在了那年的一场大雪里。

 

他不知道樱井跟他说的话,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又或许全部都是假的。但是洗手台上花色相同的毛巾,一红一紫的牙刷,睡衣上好闻的香味,临睡前一杯温热的牛奶,睡觉时身边安稳的呼吸,还有出门的时候,樱井温柔的拥抱,都是真真实实存在。这些东西,像是被塞进了他空着的胸腔,塞得那么满,满的他觉得疼。

 

他甚至开始惧怕樱井要结束他的谎言,就像是一个完全上瘾的瘾君子,明明知道自己吸食的是损害自己健康的东西,却心甘情愿的用所有的东西去换。他不知道樱井在自己面前扮演一个小作家是想做什么,单纯好玩,还是另有所图。但是,只要樱井还愿意演下去,不论他要什么,他都可以给他。

 

哪怕只能让这个温暖的幻境多持续那么一会儿。

 

可是这么幻境越来越像是真的了,有人会在一场欺诈里带自己回家么?这样一个温暖而圆满的家庭,曾经是松本做梦都不敢梦到的场景。所以在弟弟妹妹提出要整蛊樱井的时候,松本下意识的说了渡边的名字,他看着樱井家人温柔的目光,像一个亡命的赌徒一样,突然想要赌一把。

 

也许,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多想呢,也许,樱井只是还有没跟自己说的事情,但并不是刻意隐瞒呢。

 

可是那句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像是丢掉了最后的勇气,他甚至怕樱井开口,怕听到预想之外的答案。

 

松本走到樱井身后,他不知道樱井是否听见了他的脚步声,然后伸手抱住了樱井的腰,把下巴搭在对方的肩膀上。

 

“我以为今天就没有牛奶喝了。”

 

对,就是用这样平淡的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的口吻,松本润你做的很好,他不会发现你察觉到了不对劲。

 

樱井确实也如同松本期待的那样,把牛奶倒进杯子里,递给他,然后开了口。

 

“有效果就要坚持啊,喝完我们上楼去睡吧。”

 

“烫。”

 

松本连杯子看都不看,整个人缩进了樱井怀里,抱着樱井的腰把脑袋迈进他的颈窝里,一副撒娇耍赖的样子。

 

如果这个温暖的拥抱,能真的属于自己,那该多好。

 

“哪里烫,我都是煮好就等它凉凉才倒出来的。”

 

“那你喂我。”

 

“好啦,突然闹什么小孩脾气,要是被我家人看到了丢人的可是你哦,喝完我们上楼,我有话跟你说。”

 

松本敛眉。

 

然后听话的接过樱井手里的牛奶,一小口一小口的喝下去。樱井说得对,的确不烫,在此之前他都没注意过,樱井倒给他的水也好,牛奶也好,一直都是这个最适合的温度。  

 

你看这个人,演戏都演得这么尽职尽责。

 

樱井等松本喝完了牛奶,把玻璃瓶和玻璃杯一起洗好收起来,才和他一起回了自己的卧室。

 

到了卧室才发现松本的头发还滴答着水,樱井扯过搭在架子上的毛巾,细心的擦拭着松本的头发。

 

“我妈妈她很喜欢你噢,还有我爸,你别看他板个脸,他那是工作的时候习惯了,昨天还特意挑选了一下今天见你要穿的衣服,还有舞也是,看了你的照片之后一直吵着要见你,还说看着就比我这个哥哥要讨她喜欢,女孩子真是长大了就没小时候可爱了,以前明明就会说我最喜欢哥哥了。”

 

松本就那么安静的,坐在樱井的床上,听着他念叨自己的家里人。

 

樱井说话的声音很好听,就像他常看的晚间新闻的男主播。松本常嫌弃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像小孩子一样太柔软,樱井就不一样,声线很低沉,一听就让人觉得安心。

 

头发擦干并没有用太久,樱井起身把毛巾重新搭回架子上,然后坐在了松本身边。

 

“润,我有话跟你说。”

 

“我在听。”

 

“你抬起头看着我。”

 

松本被樱井摁住了肩膀,然后被迫抬起头,他这才注意到,今天樱井一直都没带那副土得要死的眼镜。没了镜片的遮挡,这双漂亮的眼镜倒映着松本的样子,就好像他的世界中就只有他一个人的存在。

 

多漂亮的假象。

 

樱井把一个暗红色的天鹅绒盒子放在了松本手上。

 

“本来打算在我到美国出差之后再给你的,不过总是要给你的,早晚也没那么重要。”

 

盒子里是两枚戒指,更准确的说,是一对戒指。两枚男士戒指的造型很简单,钻石也是镶在里侧,后面分别刻着MJ和SS。

 

意义在明确不过。

 

松本不知为何突然想起来,他其实是有过朋友的,在他刚进入孤儿院没多久,跟一个叫KAZU的男孩子玩得很好。对方比他年长一岁,虽然总是对他讲一些不好听的话,但实际上却很护着他,每次他被人欺负了,KAZU都会狠狠地欺负回去,后来那些孩子们就再也不敢欺负他。孤儿院的阿姨偶尔会发一些好吃的零食,KAZU总是说着我最讨厌吃糖了,而把自己那份糖果巧克力都留给松本。

 

现在想起来,那可能是在遇到樱井之前,舌尖唯一觉得甜的时候了。

 

可是后来他们还是分开了,孤儿院无钱经营下去,把孩子们都送往了不同的地方。松本走的那天KAZU因为生病在医院里,他苦苦哀求阿姨让他见KAZU一面,但终究因为电车的时间没有见到,阿姨答应他会把自己去往的那家孤儿院的电话告诉KAZU,后来松本常常守在电话旁,可是却再也没有接到KAZU的电话。

 

就像答应他会来公园里接他的妈妈,再也没有出现过一样。

 

他再也没有勇气去相信任何人。

 

盒子被单手扣上的声音在只有两个人的房间里听起来如此刺耳。

 

tbc.

评论 ( 47 )
热度 ( 2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