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Chance on(SJ)08

08

 

两个人交往起来是什么样子?

 

或者范围再划得小一些,两个男人交往起来是什么样子?

 

反正在二宫单方面观察了最近的樱井之后,只能得出笨蛋情侣这样的结论。

 

明明就住在一起,除去松本去公司上班的时间,两个人就是在家里大眼瞪大眼才对。可是樱井哪怕就在这分别的短短八小时内,都要时不时地拿出他的手机,要么就是不知道在写什么的发一堆内容过去,要么就是看着手机屏幕傻笑,直到二宫忍无可忍过去狠狠地扣上他的笔电。

 

对于独身主义的二宫来说,樱井这样反常的行为根本不在理解范围内,虽然他对于对方真的很重视松本这件事情感到欣慰。

 

松本和樱井都不算是恋爱经验缺乏的人,又或者说在认识两人外人看来,两个人都是恋爱老手才是。松本虽然和大小姐确立恋爱关系之后,所有的情人都成了地下存在的短暂关系,但是长相漂亮的孩子他向来来者不拒。樱井自小都属于受欢迎的那一类,保持新鲜感向来是他交往短暂的理由,不然樱井妈妈也不会跟二宫说出只要他能带回家一个活物就行这样的话。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现在的状况又让两个人感到陌生,过往的许多关系,大多存在的床笫之间,其余活动不过是助兴节目。但是现在因为告白和进一步关系的颠倒,反而让两个人有点手足无措的感觉。

 

那是种怎么样的感觉呢,明明已经有过最亲密的肌肤接触,现在反倒像是国中生的青春初恋一样,仅仅连肢体接触都会害羞起来。那一晚之后,樱井还是睡到了客房去,虽然其实两个人都觉得这样的现状有点别扭,却都不知道该如何跟对方开口。总是别别扭扭的都在客厅停留到不得不睡觉的时候,互道上好几声晚安,才各自回房睡觉。

 

松本公司的工作,在樱井把自己的大学学弟生田介绍给他做助理之后,立刻轻松了许多。也就腾出更多时间让他可以跟樱井相处,在此之前松本根本无法想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哪怕坐在办公室里,他也会时不时地留意一下手机,看看是否樱井有发信息给自己。别说加班,哪怕是还不到下班时间,他也会盘算着顺路买什么食材回家,才能让家里那只小仓鼠眼睛晶亮的大喊好吃。

 

通常情况下樱井会开着他那辆声称靠着以前的攒下的工资买的车来公司接松本,然后两个人就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再然后回家,一个做饭一个洗衣服。等到吃完饭后,如果松本还有剩下的工作要处理,樱井就会拿着笔电坐到离他不远的位置默默敲着自己的小说,等到松本自己凑过来把毛茸茸的脑袋靠在樱井肩上的时候,差不多就到了睡觉时间。要是刚好松本也闲着,两个人就会搬出游戏机对战上几局,樱井总是赢少输多,却看起来比松本还热衷一些。雨天谁都懒洋洋的时候,就打电话叫外卖来吃,无聊的窝在沙发上猜拳让输的人去开门取外卖。然后就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吃着外卖,共享一瓶红酒跟一部老电影。

 

日子过得悠闲才显得时间流逝之快。

 

生田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表,确认不是自己的错觉,在这五分钟之内,自己的顶头上司松本已经看了手机有十余次之多。他倒是可以理解恋爱中的人每分每秒都想见到彼此的心情,可问题是这个频率,松本他真的有在工作么?

 

其实松本虽然最近陷入了甜蜜恋情当中,但是再怎么说自己也不至于要影响到自己的工作,更何况计划在执行了一半的时候他也不会放弃,工作是他的职责也是他证明自己存在的东西。

 

至于今天为什么会这么心神不宁,还源于今早出门的时候。

 

因为昨晚松本在家里加班到很晚,早上是樱井做的早饭,很简单的煎蛋三明治和牛奶,熨好的西服也好好地挂在门口。松本还没来得及调侃樱井就像是新婚的妻子一样,对方就先开了口。

 

“润君不要忘记哦,今天是商量好了要去我家的日子。下午下班时间我会去你的公司接你的,礼物我也会备好的。”

 

等等,我们什么时候就这件事情达成了共识?

 

松本本来在系领结的手停在半空中,努力回忆着自己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

 

好像就是樱井突然告白的时候,再说完好,我知道了之后,樱井维持着拥抱的姿势说了下去。

 

“那我也有一个要求想要润君答应我。我跟我母亲保证过,如果我找到了真正喜欢的人,就一定会带回家见见她,所以润君可以和我一起回家么?”

 

被【真正喜欢】这四个字轻易的感动到的松本,几乎没有思考后面的问题,就理所当然的点了头。

 

还有五分钟,就是公司规定的下班时间了,松本看着自己的手机,上面樱井说自己已经快到公司门口还带着可爱颜文字的信息让他的内心无比动摇。

 

要不,说公司有急事突然要加班?

 

松本有些胃痛的想,就算今天可以不去,以后还是要去的,万一今天推掉了给樱井父母留下不好的印象,那就得不偿失了。可是一天的时间哪里够做心里准备,他本来也不擅长和长辈相处。以前保育院的阿姨也好,公司里的上司还有老爷子也好,跟这些年长的人的关系他一概是用上下级关系处理的。更何况他事先也没有对两位老人的任何了解,再说对方真的就能毫无芥蒂的接受长子的男朋友么?

 

“TOMA,你进来一下。”

 

在估计着樱井已经到达公司楼下等自己之后,松本终于想起自己的新任助理是樱井的学弟,那应该多少能打听出一些讯息吧。

 

“您说樱井前辈的父母啊,他的父亲是总务大臣,母亲是财团小姐,那个......”

 

看着松本几乎是立刻变了的脸色,生田在心底给自己了一拳。怎么就这么顺口的把这些话说出口了,他来之前,自己的前任老板还特地叮嘱过,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应该自己心里把握好。

 

但是松本接下来的话却让生田放下了担心。

 

“那他辞掉大公司的工作跑去写小说,我也不是说小说家不好,他父母会同意?这样的家庭应该规矩都比较多吧。”

 

看着松本又恢复了面色如常的样子,只是眼神中透露出担心,生田才接着说了下去。

 

“不会的,前辈的父母都非常开明的,不然前辈早就被揪回家相亲了,啊,虽然他也不是没相过......”

 

人一大意就容易接着说错话,樱井上次相亲的事情,二宫是当做笑话跟生田讲过,自然生田也就没那么当回事,话赶话的就说了出口。

 

松本转了转左手中指的戒指,那是他跟大小姐的婚戒,因为终究没提交结婚申请,他就一直把它戴在中指上,来了日本之后,因为公司的人都知道他和大小姐的关系,所以也就一直没有摘。

 

有时候看樱井看着戒指欲言又止的样子,松本也只是觉得逗他玩很有趣,毕竟大小姐那里,他终究是要解决掉的。

 

“哦,他还相过亲啊。行了你出去吧,把刚刚那份文件做好你也可以下班了,我先走了。”

 

“您走好。”

 

生田目送松本脚下生风一样的大步离开,不禁在心里疑问,他是先跟樱井前辈发给信息汇报一下情况比较好,还是打个电话给二宫君交流一下情报比较好。

 

想来想去还是后者吧。

 

松本上车的时候倒是面色平静了许多,全然不见刚刚的紧张。上班穿着的西装去见男朋友的家人也不算失礼,他还特地找人买了高级红酒和酒具作为见面礼。

 

不过在此之前,他还有一件事情要做。

 

等到车子开到一栋漂亮的白色独栋公寓前,不用樱井介绍,松本也知道他们到了目的地。在樱井解开安全带之前,松本拉住他的手,把自己的戒指放了上去。

 

“诶,这枚戒指?”

 

“都不好奇为什么我左手中指上会有戒指?”

 

“诶,那个......”

 

“先交给你保存了,我们进去吧。”

 

没有再多说什么,松本扭身从车子的后座拿出了准备好的礼物,跟在樱井后面进了樱井的实家。

 

与预想当中一样的家庭,严肃的父亲,温柔的母亲,可爱的妹妹还有懂事的弟弟。坐在餐桌上的松本已经没有了最初的紧张感,樱井的家人比他想象的还要好相处,大概是之前有听说过松本是孤儿,他父母都很默契的没有提到家庭的话题。只是单纯的问了些工作方面的问题,还有两个人是怎么认识的,樱井的妹妹倒是饶有兴趣地问起了自家哥哥是怎么追到这么漂亮的男生的。

 

松本和樱井互相对望了一眼,默契的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了不能说实话的信息。他俩的相遇,还有后面的告白交往,被朋友知道拿来打趣两个人就算了,要是被父母知道,反正他俩是没脸自己讲出来。

 

吃完饭之后在客厅里又聊了一会儿,樱井的父母很体贴的放过了已经工作了一天的两个人,让他俩回房间休息。

 

樱井的卧室就和他那边的公寓一样,装修简洁布置整齐,除了墙上多了几张家里人一起的照片之外,和那边没什么区别。

 

“我也不太回来睡,所以房间里什么都没有,倒是有以前的漫画,你要是无聊就翻翻看好了。”

 

进浴室之前,樱井还这么体贴的叮嘱了一句。

 

不过现实也没给松本坐在他卧室翻翻漫画的机会,樱井前脚刚进浴室,后脚樱井妹妹就打开了卧室门冲松本招招手。

 

“松本桑,你出来一下。”

 

被樱井妹妹带进客厅之后,发现樱井弟弟也在沙发边坐着,茶几上还摆了些东西,看起来正在讨论着什么。

 

“啊,松本桑,欢迎你也加入我们哦。”

 

诶?觉得自己已经完全跟不上思路的松本愣愣的被樱井妹妹拉到了沙发边坐下。

 

“所以说,你们想让我帮忙整蛊翔君?”

 

“我们只是想跟他开个玩笑而已嘛。”

 

樱井的弟弟眨巴着和樱井翔相似的那双眼睛期待的看向松本。

 

“哥从来没带对象回家过,而且他跟爸妈讲的时候我有偷听到啊,我觉得松本桑对哥哥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整蛊才能成功啊。”

 

一边的樱井舞也在帮腔。

 

“对啊我哥从小脑袋都很聪明,从来都只有他整蛊我们俩的份,这次终于可以扳回一局,松本桑你一定要帮忙。以后你有用得到我们的地方,可以任你差遣哦。”

 

在心疼了樱井被弟弟妹妹出卖三秒钟后,松本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

 

“那么,松本桑有没有什么提起来哥就会很紧张的人,比如说你的前女友啊之类的。”

 

松本低头咬了咬唇,一个想法窜上了脑海。

 

“渡边桑,你们就跟翔君说我跟渡边桑出去了。”

 

樱井刚刚洗完澡出来,就发现本来该在房间里的松本人不见了。换上家居服之后从房间里出来,发现弟妹都坐在客厅看电视,看到自己之后,纷纷报以同情的目光。

 

一头雾水的樱井挠了挠头。

 

“润呢?”

 

“松本桑啊,刚刚有个叫渡边的人找他,所以匆匆忙忙没来得及跟你打招呼就走了。”

 

一边舞还搭着樱井的肩膀,安慰似的拍了几下。

 

“虽然你在松本桑那里没有那个什么渡边桑重要,但是相信我,我觉得松本桑还是很喜欢你的。”

 

樱井在听的渡边两个字之后,哪里还听得到后面的话。之前他对于渡边的了解,仅限于业务能力很强和好色,但是自从上次松本差点出事之后,他就找人彻底调查了渡边,这个老油条做的事情,条条都可以把他送进监狱。更何况他最近正被地检调查,公司的资金也周转不灵,怎么会有闲心思来找松本?

 

只要这么想下去,他就觉得后背发寒。

 

“他出去多久了?”

 

“诶....就在哥哥你洗澡之后吧。”

 

顾不得弟弟妹妹都还看着自己,也没心思再去解释什么,樱井抓过放在客厅的车钥匙就往门外走。

 

“哥......”

 

从来没见过自家哥哥这么慌张的样子,舞愣愣的叫了一声哥哥,还没来得及再多说什么,樱井已经一把拉开了家里的大门。

 

看到松本冲他招招手的同时,本来放在大门上方的一整盆水就迎头泼了下来。

 

樱井几乎是在被浇了个透心凉的同时感觉到自己眼角有温热的液体滑落,看到松本的瞬间他就明白了这是弟妹拖着松本的整蛊,但是比起生气,他第一反应却是松口气。只要这个人没事,那就都没关系,

 

向前迈一大步把松本温暖的身体拥进怀里,失而复得的心里让他此刻只想狠狠地拥抱松本。

 

松本意外的没有嫌弃他满身的水,而是同样伸出手回抱住了他,然后一如既往的温软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翔君,你是不是要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听到渡边这个名字,你会这么紧张?”

tbc.

评论 ( 47 )
热度 ( 2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