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如梦初醒(KK)06



35岁X23岁,霸道总裁X无家可归小可怜


沉迷玛丽苏言情后果,重生设定,泼天狗血👌



06


堂本刚对于堂本光一家究竟有多少财产这件事情没有什么清楚的认知,但是不论是前世还是小时候的记忆,堂本家在整个日本举重若轻,高岛财团在他们面前实在什么都算不上。如果他住在堂本家的宅院里,索性再也不去见高岛家的人,他们也拿自己没什么办法。但这么不清不楚的拖着,终究是问题,他和高岛健之间还有婚约,总要把话说清楚,才能彻底的从那个家里搬出来。


可他现在觉得很疲惫,重生回到这个时间点的这些日子以来的每一天,他都活得精神紧绷,而现在他终于有了可以喘息的地方,他现在只想忘掉所有的烦恼的事情,当作什么都不用去担心的赖在堂本家一段时间。


堂本光一问他要不要住在这里的时候,堂本刚几乎是下意识的就答应了,他需要一个容身之所,也没有哪里会比光一哥哥的家更让他觉得安心。十多年前他住在这里,每一天都过得无忧无虑,比在自己的家里更受人宠爱。堂本刚隐约记得,父母对于他住在堂本家的宅院里其实是有些担心的,一是怕自家儿子会顶撞了什么他们招惹不起的人,二也是怕在那里他会受委屈。但是堂本刚自己却没心没肺,堂本光一又确实把他捧在手心里宠,哪里有人敢给他委屈受。


可是现在又和过去有了不同,堂本刚的眼睛上还敷着冰袋,但他的大脑已经开始想起了其他的事情。小时候他可以住在这里每天只是玩乐,可他现在已经是一个23岁的成年人,他应该有自己的工作,不可能一味的赖在堂本家里当米虫。他已经在毫无防备的信任依赖一个人这件事情上吃了这样大的亏,不可能再重蹈覆辙。



光一哥哥在他小时候带他极好,他的确不应该这样想,更何况堂本光一收留他又有什么利可图?可是同样的高岛家收养他又有什么利可图呢,家里这样仔细的把他抚养长大,高岛健这些年对他也很温柔,可到头来伤害他最深的不也是这些人?堂本刚已经没有什么力气再去毫无防备的把自己的心交出去了,他现在只求能够安稳的生活,不成为任何人的负累,仅仅为了他自己活着。


“光一哥哥,我……我还能留在你身边工作吗?”


堂本刚猛然想起来,如果堂本光一一直记得自己的话,那是不是在他根本就没有通过AMG酒店的面试的前提之下,堂本光一让自己的私人助理把自己带到了他身边?他自以为他终于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得到一份工作,可以自己养活自己,实际上不过是凭借着他和堂本光一的关系才能够进入到堂本财团。


堂本光一皱了皱眉,他敏锐的察觉到刚语气里的失落。


拿在手里的冰袋稍微的换了个位置,堂本光一看着面前恨不得把自己缩起来的堂本刚,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


“刚想要找其他工作吗?”


小时候的刚像个小王子一样,做什么事情都神气十足,即便在堂本家的宅院里差使堂本光一帮他做事也理直气壮。堂本光一读书的时候不喜欢有人打扰,偏偏小家伙能绕开重重防护溜进他的书房,爬到他的膝盖上要求他陪他一起去看动画片。堂本家的人见怪不怪,有一次堂本夫妇来堂本宅院,正遇见堂本刚坐在堂本光一的肩膀上指使他往左一点好,让他去取挂在树上的风筝。堂本光一先看见了堂本刚的父母,点了点头打招呼的时候小家伙就嫌他动的慢了,小手摁在堂本光一的头上,故意去抓乱他的头发。



小家伙做坏事做得理直气壮,还要怪堂本光一让他没取到风筝,从他肩膀上滑下来一溜溜进他怀里,搂着他的脖子说今天要吃两颗布丁才肯原谅他。


堂本夫妇大概没见过自家儿子这样骄横的样子,眼里的震惊和担忧都让堂本光一看得明白。




作为堂本家族末支的成员,没有人比他们了解这个庞大又古老的家族拥有多么大的权利和财富,没有人比他们清楚面前这个不过十八九岁的少年,未来会掌管多么大的财富。在他面前,他们和蝼蚁也没有什么区别。与其他试图和堂本光一攀上关系的家族成员不同,堂本夫妇从未想过要靠儿子在这个家族里谋得什么东西。堂本刚是他们的老来子,刚出生的时候身体不好,是他们精心抚养才能从一个虚弱的早产儿养成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孩。他们对于这个儿子实在没有什么大的期盼,只希望他生活顺遂幸福。他们甚至没想过要让堂本刚继承家里的公司,想着等到堂本刚长大之后有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他们可以把公司全部变卖成固定的资产或者是流动的现金,买基金一类的东西,保证堂本刚的后半生无忧,也让他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他们理想当中儿子的另一半,可以是温柔体贴每天规矩上班养家的普通白领,也可以是热情开朗打打零工的人,总之是个普通人就好,能够温柔的对待他们的儿子,两个人共同度过平淡普通却幸福的日子。他们不知道堂本老太爷说的话究竟是戏言还是认真,可是平日里连看人多看半眼都不愿意的堂本家继承人的确对刚好的让他们害怕,甚至让他们觉得这个儿子已经不再属于自己。可是不让刚来是不可能的,一来他们无法对抗堂本家,二来刚自己也会闹着要来。堂本夫妇清楚,如果堂本家的老太爷或者堂本光一开口说要让刚给他们家做儿媳妇,他们不仅没有拒绝的余地,还得满天欢喜的把儿子送进人家家。


只是刚现在还小,那都是很以后的事情。堂本夫妇每次看着堂本光一对待刚的宠溺,听着族人的羡慕和嫉妒甚至讽刺,从未觉得开心,只觉得胆战心惊。堂本光一现在喜欢他固然是会对他好,可谁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呢?他若宠了几年觉得厌烦了甩开手,自己家儿子又要怎么办?这种完全无法保护自家儿子的心慌让他们觉得害怕,又同时担心着如果堂本光一以后真的要让刚和他结婚的话,就会被拽入到堂本家族复杂的关系当中。他们只是堂本家族里的旁枝末节,但仅凭着和堂本光一父亲的同学关系,就已经能对这个大家族当中的晦暗面有所了解。堂本光一是这个家族的继承人,他要去面对这些东西是理所当然的,可是他们的孩子只是一个普通人,他们不希望刚也被卷入到这些事件当中。



堂本光一从小就会接受爷爷的教导,告诉他如何去窥探人心,所以他能察觉得到每一次堂本夫妇在他面前的时候露出的神色。他不太喜欢他们,总觉得他们会把刚带离他的身边。如果可以,他甚至希望他们不要再出现在他和刚的面前。可是理智告诉他这是堂本刚的父母,他无权要求他们这么做,而且刚虽然依赖自己,却也和堂本夫妇更亲呢。



好在不论堂本夫妇私底下有没有跟刚说过什么,刚在他面前永远都是肆无忌惮的样子。作为堂本家的继承人的堂本光一所拥有的世界里,更多的是欺骗隐瞒奉承和猜忌,那些对他百依百顺的人里,有多少是出于恐惧又有多少有暗怀恶意,他根本懒得去猜。而他的这个小家伙,眼神里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会跟他撒娇耍赖也会耍脾气,却也会抱着玩偶在他的书房里陪着他一起看书。



那个时候他希望堂本刚一辈子都是这个样子,他可以把他一直捧在手心里宠着,不让这个世界的任何恶意伤害到他。



可是现在堂本刚在他面前,他刚刚才哭过两次,明明就是瘦了,好多好多的委屈,而在他的面前,堂本刚也不再像过去那样理直气壮的就指使他做什么,他现在小心翼翼的恨不得能把身体蜷缩起来的,问他能不能必须在他身边工作。


堂本光一觉得自己的心被人揪成一团的蹂躏。


他猜堂本刚一定是觉得是自己让他留在他身边,而并非他凭靠自己的能力通过了这份工作的面试,所以他现在在自卑在自我质疑,他是否还能留在他身边。



而面对他的疑问,堂本刚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堂本光一却只是温柔的等待着,他在等待堂本刚放下现在的犹犹豫豫,亲自跟他诉说他现在心里的烦恼,他对于这件事情真实的看法,他是否想要留在他的身边工作,亦或者是想要换一份的工作,只要堂本刚说出来他都可以满足他。他不在乎堂本刚现在怎样看自己,也不在乎他现在喜欢的是谁,他只在乎他的小家伙不能再受到任何的委屈。


哪怕他还一直喜欢高岛健也好,高岛家现在面临财政危机,他可以轻而易举的让高岛健一无所有,然后不得不留在堂本刚身边。


只要堂本刚开口,他什么都可以给他。


而他面前的人沉默了很久之后,冰凉的手指覆在堂本光一的手指上,轻轻的把他附在他眼睛上的冰袋拿下来。这样短暂的肢体接触都让堂本光一悸动,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把冰袋放在一边,等待着堂本刚的回复。


冰袋似乎没起到太大的效果,堂本刚的眼睛还是红彤彤的,像是小兔子一样怯生生的瞅着他,半响之后才终于开了口。


“光一哥哥,我怕我做不好。”


“高中的时候,我就没有怎么好好学习,大学是踩着末班车进的,大学的时候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以后都只是得过且过的拿到了毕业证书。你身边都是那么优秀的人,我觉得我在你身边只会成为你的拖累。”


“得到这份工作的时候,我真的特别开心,我想我终于凭靠自己的力量得到了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我不是说你不应该给我这个工作机会,光一哥哥对我好我是知道的,我只是觉得有点难过,我是一个这么没有用的人。”



堂本刚低着头,无意识的动着自己的手指,说出了这番话。堂本光一是多优秀的人不用再赘述什么,而他身边的那些人在经过这次出差,他也可以了解一二。他们都有着名牌大学的履历,会多国语言,处理起事情来干净利落绝不拖泥带水,能够完美的协助堂本光一处理财团的工作。那才是能够留在堂本光一身边的人应该有的水平,而不是像他这样什么都不是的人。


“刚,你不是没用的人。”


堂本光一握住了堂本刚的手指,他也只敢作出这么一点小的肢体接触,不然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忍得住想要得到更多。他尽量放缓了自己的语气,想让此刻自己的话听起来更有可信度。


“也许你说的对,你现在还不到他们的水平,可是他们都是在我身边工作了十多年的人。你才23岁,你还有很多很多的机会可以改变,哪怕这个时候重新读一次大学也没关系呀,你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专业,或者如果没什么喜欢的也可以暂时先待在这个岗位上继续工作。没有人要求你非要和我身边的这些人一样,你的工作是生活助理,这一个月你做得很好。”


堂本刚稍微的抬起头来,就能看到堂本光一那张脸上带着的温柔和诚恳。他想堂本光一长得真是好看呀,那双眼睛里透露出的温柔,让人觉得似乎可以沉溺在其中。


所以他也就跟着堂本光一的思路走了,忽视了对方的话里非常有技巧性的完美的避开了他是如何得到了这份生活助理的工作。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读什么样的专业,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样的事情,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这些东西,只想依赖着别人风平浪静的生活。”堂本刚直视着堂本光一的眼睛,语气渐渐的变得坚定起来。“可我想要改变,我想要变成有资格站在光一哥哥身边的人。”



堂本光一觉得自己在用自己毕生的意志力才能让他掩盖住自己现在跳得极快的心脏,堂本刚完全不知道他说出了一句对于堂本光一来说多么有杀伤力的话,平日里杀伐果断的会长大人此刻心都要化成一汪春水。


“那就留在我身边继续做这份工作,我会一点点的教你,你不需要把步子迈得很大,我们可以慢慢来,好不好?”


“我可以吗?”


堂本刚有些不确定,以前他的初中高中大学都被他自己荒废掉了,所做的准备不过是为了跟高岛健结婚,而他曾经过过的23岁到26岁,全都用来自怨自哀和等待死亡。


可是堂本光一的语气却那么的坚定。


“当然可以,刚,我身边能够信任的人很少,而这份工作我需要一个我可以全身心信任的人来做,你看,除了你我去哪里找这样一个人呢?”



堂本刚完全被说服了,他现在跃跃欲试,恨不得全身心的都扑在这份工作上能够为堂本光一分忧。



“那我明天就去把家里的东西拿过来,以后就住在这里。”



堂本光一立刻变了脸色,他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语气里带上了一点试探。



“刚,我听说你和高岛家……”


“我没有打算结婚了,我现在只想要安心的工作,回去取东西也只是想告诉他们我不想要结婚了。”



堂本刚是高岛健的未婚夫,这件事情在整个圈子里都是公开的,堂本光一知道也不奇怪。堂本刚不想拿他记忆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来烦堂本光一,况且的都是还没发生的事情,现在看来远山似乎也没有怀孕,他说的话就更是空穴来风了。即便高岛家把远山枝子接进家门,让她生下高岛家的孙子,又在远山枝子自导自演的流产事件之后把他送进医院里禁闭。可是毕竟高岛家对他有十多年的养育之恩,对不起这份感情的人是高岛健,两权相较之下,有了重来一次机会的堂本刚只打算彻底的远离高岛家,当作那些伤心事只是他的一场噩梦,而和高岛健的这些感情只是没长大时一个荒谬的错误。



所以他打算不跟堂本光一讲这些事情,自己去高岛家把话说清楚。



“其实你也不用去那边再取什么东西,我让管家帮你重新置办就好。”


堂本光一虽然很高兴听到堂本刚说他并不打算和高岛健结婚,但他还是小气的不愿意堂本刚再回到那个家里去,哪怕是去取东西也不行。


“我不想把我的东西再放到高岛家,里面还有我父母给我的遗物。”


其实堂本刚是想说,他不想要堂本光一给他重新置办东西,因为他现在几乎是没什么钱的,他是没有办法去给自己买生活的用品,或者说是自己搬出去住。他已经要堂本光一帮他很多了,他不想要再依赖他更多。但他清楚,这些东西堂本光一是不会介意的,他说出口反而会让两个人都有些尴尬,干脆用了这样的理由。



但这样的话却让堂本光一感觉到很高兴。


“那让原田带人开车送你回去,正好要搬东西。”


“嗯。”


这一折腾时间也已经很晚了,堂本刚原本住的房间是堂本光一卧室那一层里很小的一间房间,但是其他的房间全部都已经打通作为堂本光一的起居室,如果要更换房间的话就得换一层。


堂本光一的内心有些纠结,他既想要给刚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又不乐意刚搬到另外的楼层去住。


原田管家本来是来送给堂本刚准备的睡衣的,早在白石龙也带着堂本刚去定做西装的时候就留下了堂本刚的尺寸,家里其实已经准备了各种各样的衣服,只是堂本光一不让他们拿出来而已,这会儿他也只是拿了一身真丝睡衣过来。敲门进来的时候堂本刚在浴室里淋浴,而他家先生坐在床旁边的凳子上不知道在发什么呆。



作为管家,原田的第一职责就是为他的先生分忧,而为堂本光一工作多年,如果他在堂本光一不开口的前提之下了解到先生的需求。



这间房间原本就是因为整个楼层的构造里,这里是一个小的拐角,而堂本光一不喜欢自己的房间里有死角,因此这里就被留成了一个小的卧室连带一个小的浴室,原本也是打算给贴身照顾堂本光一的工作人员准备的,贴身保镖或者助理都可以。这房间不算小,以东京的地价来说一个普通的白领也就会做这么一间1LDK了。不过原田很懂得自家先生的心思,退了烧不想吃东西都得把北川医生叫来看一看,这样宝贝的人肯定是不愿意他住在这间小房间里的。


堂本家的宅院里面,房间是管够的。


“先生,您之前想要把这一整层做成一个大的平层重新装修,设计师已经把图纸做好了,不如施工中就先搬到后面那栋楼住?”


这栋是堂本家的主宅,后面那栋就要小一些,那是堂本光一在还没有继承家业时候的住处。堂本光一从家里搬出去之后是去留学,在回来的时候就已经搬进了住宅,那里这么些年布置都没有变过,只是每天都有人打扫,想搬进去的话随时都可以搬进去。


最重要的是因为那是堂本光一住的地方,而在堂本光一没有继承堂本家以前,是最不耐烦有人跟着他的。那边的两间可以作为卧室的房间都统一的在二楼,一大一小但相差不大,有一个共同的阳台,和一个共同的浴室,要是把两个卧室之间的墙打通,正像是一对新婚夫妇的婚房。


原田说话的声音比平时略高一些,浴室里的堂本刚也能听见,所以堂本光一立刻心领神会的提高了声音。



“刚,你觉得搬过去可以吗?”


虽然这里要重新装修那当然是不能住人的了,泡在浴缸里的堂本刚有些奇怪为什么堂本光一要问他要不要搬的问题,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回复了门外说好。


堂本光一接过原田手里的睡衣,拍了拍他的手臂。


“明天就让人搬。”


原田点头表示自己明白,然后飞快的转身退出去——刚少爷进浴室可有一会儿了,万一这会儿洗完了出来,身上只裹着一条浴巾被自己看见了,他可不确定自己那个充满占有欲的先生会不会生气。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泡完澡出来的堂本刚整个人看起来都白白嫩嫩的,头发虽然吹了但还带着点湿气,接过堂本光一手上的睡衣抱在怀里坐在床边,眼睛亮亮的看着堂本光一。



“怎么了?”


堂本光一被他看得不好意思极了,还得强装淡定的问他怎么了。


“没有。”


堂本刚的手指无意识的搓着真丝睡衣,偷偷的低下头露出一个笑容来。


“光一哥哥在真好。”


在他被感情伤害的遍体鳞伤之后,还能有一个地方收留他,让他感觉到被在乎的感觉,实在是令堂本刚感到感激。


堂本光一远离堂本刚那一侧的手狠狠的攥成拳头,指甲陷在手心里压抑着自己内心想要靠近的想法,只露出温柔的笑意来。


“说什么傻话呢,我一直在这里。”


房间里有淡淡的入浴剂的味道,明明和他平时用的入浴剂是一样的味道,但从刚身上散发出来就让他难以抵抗这种味道,堂本光一觉得自己就快要忍不住了。


“好了,时间也很晚了,快睡吧,晚安。”


“嗯,光一哥哥晚安。”


堂本光一几乎是逃一般的离开了堂本刚的卧室,但依旧觉得那股入浴剂的味道还萦绕在自己鼻尖。他今天抱着堂本刚的时候,对方身上软软的,带着果香的香水味道,实在是让此刻的他难以抑制自己渐渐升高的体温。


堂本光一在自己的房间里深深的叹了口气,认命的洗了个凉水澡,才觉得自己此刻冷静下来。



他穿着浴袍在阳台上站了片刻,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


“我要从堂本刚的父母出事到现在所有的关于堂本刚以及高岛家的资料,你亲自去查,尽快交给我。”


接着挂断电话,把自己丢在了柔软的大床上。


他只希望,这一系列的事情当中,都没有自己人的身影参杂在其中。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510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