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画地为牢(SJ)03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前文都忘完了吧,点tag当新坑看吧(你可闭嘴吧X

 

03

 

 

 

陪着小少爷吃的第一顿午餐就让小少爷吃下了之前连见都见不得的青椒,樱井翔在松本大宅的待遇肉眼可见的变好了了。他知道这个宅子里大家都操着什么心思,大人们希望考察他究竟有没有能力在小少爷身边,无关的人等着看笑话,而利益相关者则等着他出岔子好找人取而代之。

 

 

 

跟森田由美初次交锋的胜利并没有让樱井翔心情好一些,自己刚到家里第二天就出手的森田由美在他心里根本不足为惧,反而借此挑衅给了他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而且从小少爷的态度也可以看得出,即便森田由美在他身边呆的时间比樱井翔长得多,对于小少爷来说也不过是一个做饭的阿姨而已。而那位不显山不漏水的早田沙慧子夫人则有不同,小少爷明显很依恋他,甚至比起自己的奶奶都不逞多让,而对方一派温柔的样子也更让樱井翔心生警惕。

 

 

 

他只是觉得烦躁。

 

 

 

数天之前他还是个烦恼着要去哪里青春一把跟大高中的狐朋狗友们筹划着要借着毕业旅行来放肆一把的拿到了名校录取书的高中毕业生,不管是拉斯维加斯还是非洲丛林,要不是纠结了一次早早就该踏上旅程了,哪怕是答应来日本玩儿都无所谓,结果他现在就成了人家世家大族小少爷的保姆兼玩伴。这话说得可真有意思,他今年18岁,跟一个六岁的小屁孩儿到底有什么可玩儿的?偏偏这个小少爷他还只能顺着哄着,还得得到他的信任,还得小心的防着他周围的人省的给他爸丢脸。

 

 

 

人生最怕的事情就是对比,而对于樱井翔来说这跟从天堂到地狱也没有什么差别了,人生突如其来的大起大落让他有点提不起精神,要不是从小到大他都好强又骄傲,现在简直恨不得谁来谋算一下他,让他被赶出松本家算了。

 

 

 

樱井翔也只有在睡前才能这么抱怨的想一阵儿,大清早就得摁掉闹钟起床,好在松本家丰盛的早饭治愈了一些他的起床气,虽然需要起得比小少爷早,但是因为现在小少爷贴身的起床入睡等等事情都是早田沙慧子负责,对于樱井翔来说则是谢天谢地,让他能在早起之后好好吃个早饭。昨天饿了一天的肚子,今天樱井翔感觉自己食欲旺盛,在小别墅的餐厅解决了自己的早饭之后,沙慧子夫人才带着松本润下了楼。

 

 

 

比起他的心情复杂,小少爷看起来心情却很好,本来站在楼梯口揉了揉眼睛,在看到樱井翔在等他之后立刻迈着小短腿自己跑下了楼,楼梯铺着厚厚的地毯,饶是如此小少爷这么跑都让樱井翔有点心惊胆战,开玩笑要是把人家松本家的宝贝疙瘩摔出个好歹来,他毫不怀疑他亲爸会大义灭亲。

 

 

“翔哥哥,早上好,我睡得很好,你睡得好吗?”

 

 

樱井翔其实睡得挺好的,给他的房间虽然比起松本润房间的配置要小得多,但是家居摆设却一应都是名家手作,床铺睡着舒服的不得了,再加上看着眼前漂亮的小家伙抬着头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真诚的看着他的样子,他也说不出违心的不好。

 

 

 

樱井翔调整了一下脸上的表情尽力让自己看起来笑得非常的亲切,然后蹲下身假模假式的整理了一下松本润身上穿着的衬衣领子,小家伙穿着一件淡黄色的薄衬衣和黑色的背带裤,脑袋上还顶着一顶小礼帽,确实是可爱的要命。

 

 

“我也睡得很好,润少爷要现在开始吃早饭吗?”

小少爷点了点头,然后乖乖的让樱井翔牵着他的手坐到了餐厅的主位上,接着把小少爷的早饭端上了。其实小少爷一个人也吃不了什么东西,但是食材都是最新鲜的,小少爷身体不好,家里就也养得精细。森田由美虽然负责做饭,但其实一应的食谱都要过一遍家庭医生的手,确认能够营养丰富又符合小孩子身体发育,才会被端上小少爷的餐桌。

 

 

樱井翔照例站在小少爷座位的一步之后,今天的早饭不可能在出现什么小少爷不喜欢的食物,所以他一边站直身体一副认真地样子一边老神在在的发呆想事情,考虑是不是等小少爷上了小学他大学入学之后,找个时间溜回美国重续他被打断的毕业之旅。

 

 

 

樱井翔念的高中是有名的私立贵族高中,没有松本家的势力绝对是他进不去的学校,他在学校的同学也都非富即贵,樱井翔在被他父亲召唤回国并且威胁他断掉生活来源的时候,不是没想过屁股一拍投奔老同学。但是这个念头也就出现了数秒钟,就被他自己否决了,他不清楚松本家的家业究竟有多大,而他的同学都跟他一般年纪,不管家世如何,都不会在家里说得上话。比起找了朋友帮忙最后却因为父亲的压力不得不回国,樱井翔宁可一开始就老老实实回来自己想办法。见招拆招是办法之一,樱井翔也不愿意跟自己的父亲硬抗,但如果六年后他想走而他爸还想反悔用什么别的办法留住他,樱井翔保证自己会翻脸不顾父子情分。

 

 

 

“翔哥哥......”

 

 

 

正当樱井翔胡思乱想的走神的时候,一声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维,他立刻换上了一副微笑的表情看向拿着叉子的小少爷。

 

 

“怎么了?”

“翔哥哥不能和我一起吃早饭吗?”

小少爷看向他的眼神懵懵懂懂的,似乎很希望他坐下来和他一起吃早餐。

昨天一天樱井翔都绷紧着神经,像是一只在草丛中埋藏着猎豹一样在观察着整个松本宅院里的种种。而除了底下的人之间的各种人际关系交流和每个人的地位以外,他观察的最多的就是以后六年要朝夕相处的松本润。

小少爷身体不好,脸色比起普通这个年龄的孩子要显得苍白一些,身形也要单薄点。老夫人对于这个小孙子非常宠爱,可以说几乎到了溺爱的地步。而松本先生对于小少爷则是要严格的多,比起父子关系倒更像是上下级的关系。

小少爷很习惯被人照顾的生活,这一点是樱井翔最先确认的。再加上小少爷身体不好,他几乎可以断定,这孩子连家门都没怎么出过,更别提像他小时候那样漫山遍野的野。想讨这样的孩子欢心实在是简单的事情,只不过可能就不招孩子奶奶喜欢了。

 

 

 

松本老夫人注重礼教这点樱井翔很清楚,不过他很快就能对这件事情做出判断——这个家里当家做主的是松本拓也,其次是他的父亲樱井俊,这两个人有意考察自己,只要他能得到小少爷的信任,其他的事情根本不重要。

 

 

 

而取得一个从小家教严格的小男孩的信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呢?是和他一起做违背大人教导的事情。

 

 

 

“润少爷的早饭要自己吃哦。”

 

 

 

在小家伙微微的瘪起嘴露出失落的表情的时候,樱井翔凑过去在他耳边压低了声音确保只有松本润一个人可以听见。

 

 

 

“昨天润少爷勇敢的吃掉了青椒,今天我可以偷偷带你去后山摘蘑菇哦。”

 

 

 

松本润从小到大除了在他身边的几个佣人照顾他外,就是由松本老夫人一手带大的。失去丈夫的老人家疼孩子总是有些过分的,再加上松本润没有母亲又身体不好,老夫人根本不允许松本润去任何会招致危险的地方,哪怕是出门玩,也都是家里的司机送出去,佣人在旁边陪着,清空场地的玩儿。对于松本润来说,一向不许他去的后山是有着无尽的魅力的,听到樱井翔这么一说,大眼睛里立刻涂上了光彩。

 

 

 

“真的吗!”

 

 

 

樱井翔赶紧做出禁声的动作来,朝着小少爷眨了眨眼睛。他要带小少爷去后山,得悄悄地去,要是提前被人知道了,那肯定是去不了了,不仅去不了,他也得被老夫人教训一顿,那就太不划来了。而如果他偷偷的把小少爷带进了后山玩儿,这小家伙对他的伙伴感肯定会强于其他人,如果自己在因此受罚,只会让小少爷越发觉得,这个家里只有自己是站在他那边的。

 

 

 

 

既然打算带小少爷去后山,他就没想过自己不受罚。之前照顾松本润的还有一个专职的司机,就是因为在某次带松本润出门的时候没有检查好小少爷坐着的儿童座椅是否系好,导致松本润的额头撞在椅背上磕红了,直接就被开除了。他记得母亲跟他说过,那是因为司机先生不是一直从战前就在松本家工作的家族的人,如果是的话,就不会被开除,而是会收到家法的惩罚——轻则关禁闭,重则抽鞭子。

 

 

 

 

樱井翔认真思考了一下,总不至于带小少爷去后山摘个蘑菇就得被抽鞭子吧,关禁闭对他来说就不是事情了——在这个偌大的松本宅院里,哪里对他来说不是监牢呢?

早饭过后是松本润的上课时间,只不过松本家的规矩是少爷要到了六岁之后才会去上小学,那之前都在家里接受家庭教育。松本润身体不好,家庭教育自然也就要求的不那么严格。小森教导他绘画和钢琴,时间是在每天早饭过后交替进行,其余时间也就是看看绘本识字。下周开始松本润就要去念小学,他的所有入学手续已经到了樱井翔的手上。樱井翔也就能够从入学的试卷当中判断,虽然松本家对于六岁以前的松本小少爷是以放养的形式教育的,但这个小家伙很聪明,试题都做得很好。

“翔哥哥可以陪我一起上课吗?”

“好。”

大概是怕樱井翔说了要带他去后山摘蘑菇的话只是开玩笑,小少爷表现出了很粘人的一面。吃过饭之后樱井翔本来想要去跟老夫人问声好,都还没来得及站起身就被小少爷拽住了手。樱井翔自从前对于老夫人就没有什么好感,再加上他已经打定了主意一边让松本小少爷极为信任他却又让家里的大人们看不过眼,这点礼节性的东西省去了也就省去了。

今天要上的是钢琴课,松本润坐在钢琴跟前,小森坐在他的一边,樱井翔则自己拉了个凳子拿了本书,坐在了琴房的角落里。

樱井翔的大学专业是经济,他的父亲樱井俊操着的心思是让他以后协助松本润管理诺大的松本财团,但他自己的心思却是他要抓紧这六年的时间,尽快的利用他现在可以触碰到的资源和可挪动的资金培植自己的力量,等到松本小少爷长到上大学的年纪,他就能痛快的拍屁股走人。因此虽说是要陪着松本小少爷上钢琴课,樱井翔没把自己的半分精力分在正坐在钢琴跟前的人身上,而是专心致志的看着自己专业的课本。——老爷子虽然强行的规划了他的未来,却也细心的为推迟入学的他准备了课本,樱井翔会同步的下周一再入学,但好胜心不允许他落下同学太多的内容。

“翔哥哥……”

“嗯,润少爷,有什么吩咐吗?”

小少爷眨巴了眨巴眼睛,露出了有些许不满的表情来,樱井翔没太读懂他为什么会觉得不满意,只好放下手里刚读了两页的课本走到小少爷面前。

“坐。”

小少爷拍了拍自己琴凳空着的一边,等樱井翔坐下之后又转向小森。

“我今天练习累了,结束吧。”

虽然只有不到六岁的年纪,但松本润指使人来是很有模有样的,言简意赅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思之后就沉默不语的转过头看自己的乐谱,这副高冷的小少爷样子看起来小森已经很习惯了,点点头退了出去还贴心的关上了琴房的门。

但是刚刚还板着脸的小少爷在房门被关上之后立刻露出笑容来,小包子脸凑到樱井翔的面前。

“我刚刚弹的好吗?”

樱井翔满脑子都是定义解释,根本就没听他谈了什么,但是此刻却立刻摆出了非常真诚的表情点了点头。

“润少爷做得很好。”

小家伙脸上的笑意更深,也不再多说话,把自己的头顶硬往樱井翔的跟前凑。

这是,想要表扬?

樱井翔有点迟疑,犹犹豫豫的伸出手摸了摸小少爷柔软的头发,却没成想小少爷跟被人摸了脖子的猫咪一样露出满足的笑容来。

“那翔哥哥什么时候带我去后山?”

“晚上吃完饭好不好,我们要悄悄的避开其他人,不然就没有办法去了。”

昨天樱井翔就注意过这件事情,家里的主人吃完饭之后才是仆人和工作的人吃饭的时间,因此晚饭过后的时间是整个宅院内部最安静的时候,各个工作岗位上的人都会回到自己的住处吃饭,再加上又是一天工作快结束的时候,这个时候他带小少爷去后山,最不容易被发现。

松本润立刻学着樱井翔早上那样做出噤声的表情来,眨了眨右眼,露出古灵精怪的表情。

“我知道,是秘密。”

樱井翔觉得要不是因为面前的这个小家伙让自己不得不中断了他在美国的学业,被迫回到日本来念书,又要给他当六年的保姆,自己大概也会很喜欢这个洋娃娃一样可爱的小孩。

可没有什么比自由更重要。

松本小少爷的晚餐是在老夫人那里吃的,这样樱井翔刚好有时间提前吃了饭,等到听说那边吃完了饭,他才起身去老夫人的和式住宅那里接松本润。松本润现在住的这栋小别墅就在后山前,他们俩从合式住宅的地方回来的时候稍微绕一下就可以进到后山里。樱井翔牵着松本润的小手跟老夫人道了再见,两个人谁也不说话的一路走到了后山的入口。松本家的宅院依靠着后山而建,山上郁郁葱葱看起来很是清凉。樱井翔小时候在这里摘过野果,掏过鸟窝,对这里熟门熟路。而松本润却从来没有进去过,此刻站在门口紧紧的拽着樱井翔的手有点害怕。

“翔哥哥,里面会有虫子吗?”

原来怕虫子啊。

樱井翔笑了笑,难得的升起了一点想要逗他的心思。

“有哦,里面有很大很大的虫子,润少爷会怕吗?”

听到很大很大的虫子的时候,小少爷明显的瑟缩了一下,朝樱井翔的方向挪了挪靠在他的腿上,说话的语气也有一点犹豫,却还是说了不怕。

“翔哥哥会保护我。”

樱井翔心说你这种莫名的信任感到底是打哪里来的?

樱井翔牵着松本润的手往里面走,慢慢的沿着小路向山头爬,虽然说他带松本润来这里是为了得到对方的信任,也让老夫人她们知道他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但是他也不想让小少爷真的在这里出点什么事情。小少爷看起来就很单薄,也不知道是不是还带着什么病根,要是生病了先别说他是不是担负得起这个责任,他也不忍心呀。

好在松本润在陌生的环境里显得有些怯生生的,紧紧的拽着樱井翔的手,一小步一小步的向上走,只是大眼睛好奇的打量着四周,奶声奶气的不时提问上两句。

樱井翔从前觉得自己和小孩子相处不来,但此刻牵着松本润软软的小手往山上走回答着他的问题,倒也不觉得烦。

两个人说是来采蘑菇的,但也没有带什么篮子,只有樱井翔出门的时候在口袋里放了一个小纸袋。小纸袋拿在松本润的手里,他看到了什么觉得可爱的蘑菇就让樱井翔摘了放进纸袋里——他另一只手要紧紧的牵着樱井翔呢。

除了蘑菇之外,后山里的花也很招小少爷的喜欢,五颜六色的花骨朵的确好看,樱井翔干脆摘了几朵小花做成一个小花束插进松本润衬衣胸前的小口袋里。又想起自己小时候在乡下玩的时候戴的小花环,做失败了好几个之后总算是成型了一个,戴在了松本润的脑袋上。

皮肤雪白的小少爷顶着小花环,再加上衬衣的蕾丝领边,看着就像从童话里走出来的小王子一样。

小少爷自己也开心极了,不时的要伸手摸一摸脑袋上顶着的花环和胸前的小花束。他从前从没有这样亲近过自然,觉得一切都新奇又有趣。

樱井翔本来盘算个呆上个十分钟就要回去了,但是看着小少爷这样的欢喜,他就没忍心早早说回去的话,想着多呆上一会儿也没什么,多走走路也算是强身健体呢。

“翔哥哥……痒……”

“嗯?是哪里不舒服?”

小少爷站在原地乖乖的凑过脖子去给他看,白皙的皮肤上已经红了一大片,还有他自己的抓痕。樱井翔只当是被蚊子咬了之后抓的,用身上带着的湿巾擦了之后叮嘱松本润不要挠,就牵着他的手继续往上走。

但是没过几分钟就感觉拉着自己的手一沉,要不是樱井翔眼疾手快,眼见小少爷就要摔倒在地上。樱井翔半蹲在地上扶着松本润,这才发现不只是刚刚给他看的侧颈锁骨上。松本润几乎全身的皮肤都开始泛红,眼皮儿都有一点肿。而小家伙已经脸色苍白,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小手紧紧的拽着他的衣服。

“翔哥哥……难受……小润好难受……”

这症状像是过敏。

樱井翔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根本来不及慌神的把小少爷横抱在怀里,拼命的往山下跑,跑过后山的入口之后就开始拼命的喊人找医生。

过敏严重起来是可能要人命的,樱井翔整个人大脑一片空白,直到有人把孩子从他的手里接过去,他才意识到自己浑身都出了一层冷汗。松本宅院里面有常驻的医生,很快就给小少爷吊上了点滴,刚刚还呼吸急促的小少爷慢慢的平缓下来,巴掌大的小脸苍白一点血色都没有。

樱井翔向后退了两步,只感觉自己双腿发软——他真的没想到自己这样一点小的心思会引发这样大的问题,如果他发现的再晚一点,如果他跑的慢一点,这个会软乎乎跟他撒娇的小家伙可能就没命了。

以至于清脆的巴掌招呼在他脸上的时候,他都还有点愣愣的反应不过来。

“跪下。”

松本润的点滴输完状况平稳,松本老夫人自然就要盘问自己的宝贝孙子为什么会出这样的问题。

松本家请家法的地方位于松本家主宅的地下一楼,并不是所有在松本家工作的人都会受到这样的惩罚,只有世代为松本家工作和松本家自己的后代犯了相应的错误的时候才会在这里请家法。

樱井翔觉得自己可以理解松本老夫人的愤怒,他乖乖的跪在冰凉的大理石地板上,解开了自己衬衣的扣子脱下来放在一边折好。

他当然不能理解在这样的社会里还留存有这样的规矩,既然他自己没本事独立出去要选择留下来,那这点惩罚他还承受的起。

一共三鞭。

第一鞭是从左肩向后抽,樱井翔从小到大连挨打都没有挨过,长这么大受过最大的痛可能就是小拇指骨折。而鞭子打在身上的痛苦却是火烧一样,从落鞭的地方一直延续到尾椎骨。第一鞭打完之后要停五分钟,就是要受惩罚的人清楚的感觉到这种痛苦,再打第二次。

第二鞭是从右肩抽的,樱井翔不知道这三下会不会有力量的区别,但他只感觉到这一次比上一次更疼,让他几乎受不住的向前倾双手支撑在地上抽着冷气。

第二鞭和第三鞭之间的五分钟沙漏还没走完,忽然听见门外传来一阵跑动的声音。樱井翔疼地觉得自己几乎要失去知觉,却感觉到有一只小手他在了他肩膀上尚且还完好的地方。

刚刚经历过一场生死考验的小少爷这两步的跑动就喘得很厉害,小脸上依旧没有任何血色,喘两口气之后去抢行罚者的鞭子,小少爷在家里一向很有自己的主意,谁敢和他抢,只好松了手。小少爷狠狠的把鞭子丢在地上,明明喊着粗气,断断续续,语气却很坚决。

“父亲……父亲说了,翔哥哥是我的,不许你们打!”

“你们这些坏人!”

“少爷,翔君做错了事情,老夫人吩咐……”

“我说了,翔哥哥是我的,不许你们打!”

小家伙蹲在地上,拉起樱井翔的手。

“我们走。”

樱井翔都没想到这小少爷会跑到这里来找他,后背的伤疼得要命,他只好胡乱的把衬衣套在身上牵着小少爷的手回他们的住处,而医生已经拿着药等在那里。

好在医生医术精湛,樱井翔上药和包扎的时候没受太大苦,趴在床上总算觉得自己活了过来,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看到小少爷站在他的床头吧嗒吧嗒掉眼泪。

“怎么了?”

“都是我的错……是我要去后山的……呜呜呜……翔哥哥对不起……”

吃苦受累的是自己,还得自己安慰他,樱井翔叹了口气,努力的用不牵扯伤口的姿势稍微的转了一点身。

“没有,不疼,真的不疼。”

“痛,小润划破了手指都很痛……”

小家伙哭得凄惨极了,樱井翔没有什么哄孩子的办法,只好手忙脚乱的想尽办法逗他开心,惨白着一张小脸的松本润哭了半天才肯停下来。

这下折腾的他倒是觉得伤口都不怎么疼了。

小少爷闹了这么一晚上也觉得累了,自己踢掉了小皮鞋爬上床小心的躺在樱井翔的身边挨着他,小手特别小心的碰触着樱井翔包扎的纱布。

“小润会保护翔哥哥的。”

樱井翔觉得有点奇怪,他和松本润明明见面才两天,可这小少爷却对他表现出了格外的亲昵。

“润少爷,为什么你会管我叫翔哥哥呢?”

“因为你就是呀。”

小少爷的大眼睛亮晶晶的,小脑袋小心的挨着樱井翔,像是很开心能和他睡在一起。

“俊叔叔给我看过照片,说翔哥哥会回家陪我的,爸爸也说,以后小润都不会孤单的,有翔哥哥会一直在。”

说着说着却又流露出一点失落的表情。

“可是我不知道翔哥哥什么时候才会来,我每天都掰着手指头数,一天两天,可是翔哥哥都不来。”

“小润有乖乖的吃药,乖乖的吃饭,爸爸说听话,哥哥就会来了。”

“翔哥哥来了,小润超级超级超级开心。”

小少爷说到这里,挤着眉眼露出开心的笑容来。

“翔哥哥,你以后都不会走了对不对?会一直一直和小润在一起对不对?”

樱井翔在此时此刻看着小少爷满脸的期待,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谎言,也说不出他的真心话,只好看向窗外漫天的星空,只好含混地嗯了一声。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49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