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重修旧好(KK)07


 为我的欧冠持续头秃X

#ABO设定
#破镜重圆梗

 
07
 
 
 
堂本刚被抱住的时候身体僵了一下,接着却下意识的放松了下来。淡淡的松香味道包裹着他,让他觉得无比的安心。堂本光一的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这个拥抱抱得很紧,把他整个人都揉进他的怀里。
 
 
 
堂本刚抬起手,轻轻的揉了揉堂本光一后脑勺柔软的头发。
 
 
 
“阿姨的身体会好起来的,别担心。”
 
 
堂本刚讲话的声音一向都软软的又慢悠悠的,从一开始认识的时候,堂本光一就很喜欢听他说话,尤其是心情不太好的时候,听着堂本刚说话总会觉得心情都放松下来。他现在抱着怀里穿着毛茸茸的家居服的人,觉得自己好像把自己的整个世界都抱在怀里。
 
 
 
他的刚,他和刚的孩子,都在他怀里。
 
 
 
但是堂本光一没敢抱太久,一是担心暴露自己现在的情绪,二是害怕他下意识的就会把他已经知道刚怀孕的事情说出口。他一向不擅长在堂本刚面前隐藏情绪,要不是堂本刚现在在怀孕初期的不适期里导致知觉都迟钝起来,堂本光一真不觉得自己能瞒住多久。好在他也不需要瞒住多久,只是需要一个合适的借口推掉海外的工作。
 
 
 
“我买了葡萄,吃点葡萄好吗?”
 
 
 
“嗯。”
 
 
 
堂本刚点了点头,向后退了一步拉开了他和堂本光一之间的距离。无论他内心多坚定的想要结束这段感情,只要他靠近堂本光一,他这颗心就会开始动摇。仅仅是这样的一个拥抱,仅仅是这样感受到来自于堂本光一的温度,就已经足够让他感觉到留恋。

他不知道堂本光一会这样在他的公寓里进出多久,也根本没想清楚要什么时候把自己怀孕的消息告诉堂本光一,但他希望现在这样的日子能尽可能的久一些,让他们彻底的离开彼此的生活之前,能让他再多看堂本光一几眼。

堂本光一洗葡萄洗的很仔细,一颗一颗从藤上摘下来放进放了盐的温水当中仔细的揉搓,再在清水下冲干净了放进篮子里。但其实他的心思早就不在葡萄上,眼神也已经开始放空。堂本刚就站在离他两步之外的地方,金盏花的味道一点一点的钻进他的鼻腔里,实在是扰人心神。

他只能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他正在洗的葡萄上面,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他工作的关系,他和堂本刚能见面的时间本来就不多,在外面的时候要顾虑着会不会被狗仔拍到而保持距离,所以在这间公寓里的时候两个人总是黏黏呼呼的。这样人就在自己面前,却没有立场可以去抱住他的感觉实在是有些令人感到不适应。

堂本光一小心的洗着手上的葡萄,却想起堂本刚说要和他分手的时候提到的已经觉得很疲惫了的话。是不是当他离开去工作,而堂本刚只能隔着电视屏幕看他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心情呢?明明是应该离的很近的人,却又像隔着万水千山。

他这五年来一直都觉得他和堂本刚的感情非常的稳定,所以把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自己的工作上。他总是想做得更好,总是觉得反正堂本刚会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他需要一些时间让自己站在更高的位置上,到那个时候他就可以给堂本刚更好的生活。这样的日子一天天的过下去,他就越发习惯了这样快节奏的生活,甚至有更多时候因为工作的事情不能和刚见面。堂本刚从来不会抱怨,反而会在他说抱歉的时候反过来安慰他,久而久之堂本光一自己就适应了这种情况。

可是现在被强制性的慢下脚步之后堂本光一突然的意识到,所谓的更好的生活,是不是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他有没有问过堂本刚想要什么?

他其实早该想到这一点的,堂本刚是一个温柔的宁可伤害自己也不愿意伤害别人的人,如果他真的在一段感情里感觉到不适,他一定会努力的隐藏这种不适直到他无法承受。

堂本光一心里觉得有些难受,如果不是有了孩子,他大概永远不会去想到这些事情,然后因为想破头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堂本刚和自己分手,导致两个人真的渐行渐远再也没有回头路可以走。只要一想到这一点,他就怕的要命,这个世界上再不会有堂本刚离开他更让他感到惧怕的事情了。

所以他现在觉得十足的庆幸,至少现在一切都还可以挽回。

“好吃吗?”

看着堂本刚抱着抱枕窝在沙发上一颗一颗的吃着葡萄然后把籽吐在一边的样子,堂本光一抱着臂靠在厨房边的墙上觉得这一幕特别的像小松鼠吃东西。

“嗯,葡萄挺新鲜的。”

堂本刚自己也觉得挺意外的,他因为怀孕口味似乎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再加上这段时间吐的简直整个人都有些晕乎乎的,吃什么都食不知味。哪怕是本来应该吃起来清爽的水果,甚至于他以前非常喜欢吃的蜜桃一类的,他都觉得有些腻。但是堂本光一拿来的这个葡萄颗粒饱满,颜色也很浓重,他本来还觉得会很甜,却没想到塞进嘴里淡淡的酸味很清爽,所以没忍住吃了一颗又一颗。

“那就好。”

这是堂本光一特意去买来的葡萄,他自己提前还尝了一下,虽然一点也不涩,但是酸的简直没办法咽下去。看着堂本刚吃的满足的样子,也不枉费在他听了妈妈的念叨之后特意开了好久的车去买了这样的葡萄。

堂本真子给了他好长好长一张孕妇会喜欢吃的食谱,还说在孕期当中其实每个人的口味都会有不同,让他切记少量的买来先让堂本刚尝试,如果喜欢了再买来放在家里。

“哦对了,妈妈在疗养院的时候做的酸萝卜现在也没人吃了,我在家也没空做饭,放你这里可以吗?”

这是堂本真子在得知堂本刚怀孕的当天让堂本光一去买的萝卜腌制的,特意在腌制的腌料里多放了醋,一边做还一边跟堂本光一念叨他当年最喜欢吃的就是这个,又脆生生的又酸爽可口,刚也一定会喜欢的。

他母亲本来就很喜欢堂本刚,现在自家儿子的对象有了孩子就越发的欢喜,要不是堂本光一拦着,恐怕就要亲自从疗养院里出来看堂本刚了。

只是母亲精心制作的小菜,堂本光一也得绕个弯儿的才能让它留在堂本刚这里。

“哦好。”

吃完了葡萄没多久,堂本刚就觉得有些犯困了。他因为身体的不适该睡觉的时候总是不能好好的睡觉,这就导致他一旦闲下来没什么事情做的时候总会打瞌睡,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之所以要穿上厚厚的毛绒家居服,就是为了防止自己随时在沙发上倒下睡着的时候不会着凉。

其实明明可以走回自己的房间睡觉的,但是堂本刚眨了眨眼睛,还是靠在了柔软的沙发垫上,没多久就安静的闭上眼睛沉入了梦乡。

堂本光一从厨房里安置好了腌菜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堂本刚蜷缩着身体睡在他小小的沙发上,双臂小心的护在肚子上,纤长的睫毛轻轻的颤抖着向他展示着主人此刻睡得有多安稳。因为堂本刚穿着浅色的毛绒布料的睡衣,他这样蜷缩着睡在那里,就像一个冬眠的小动物一样。

堂本光一坐在了沙发旁边,把一边的沙发毯拿来盖在堂本刚的身上,他本来想握住堂本刚的手,抬起手臂之后却轻轻地搭在了堂本刚的腰上。他从以前就很喜欢看堂本刚的睡颜,虽然这样的机会并不太多。堂本刚安稳的睡着的时候会微微的嘟着嘴,眉头舒展,嘴却嘟得很用力,一边的脸颊因为沙发的压迫而鼓起来,更像是小动物的圆脸颊。堂本光一忍不住凑过去,轻轻的在堂本刚的唇角落下了一个吻。

他们曾经有过很多比这要亲密的多的肢体接触,但是在此刻这样清浅的一个吻,却驱散了堂本光一连日来心里的不安。

他其实并没有想好要怎么去和事务所联络来处理这件事情,只是潜意识的觉得,如果在他什么都没有想好的时候就跟事务所坦白,这件事情会把他自己置于一个非常被动的地位上。他需要掌握整个状况的主动权,所以在他还没有想明白要如何跟事务所摊牌,又要如何处理之后的事情的情况下,他决定暂时瞒着事务所。

但是他也同样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事业一落千丈,被迫支付高额的违约金,自己作为偶像的这条路可能也到此为止。

可这和失去堂本刚相比,根本无足挂齿。

而他其实现在也还有很多其他可以做的事情,比如去见一见让他猜到堂本刚是怀孕了的那张社会服务组织的宣传册的联系人。

堂本光一和中居正广约在晚上6点,六本木一家高级餐厅的某个vip包间。所以在出门之前,他有足够的时间把堂本刚从沙发抱到房间里,床上散落着的衣服收起来之后把新换下来的衣服放在堂本刚的身边。又下楼从自己的车子里抱上来了一床他在家里每天盖着的毛毯,小心翼翼的盖在堂本刚身上。虽然推掉了海外的工作,但他手头现有的工作也不能让他每天来公寓里看刚——这样也无法让他的借口能在堂本刚面前站住脚。所以能够来堂本刚这里的时候,他就希望能为对方做更多一点的事情。

堂本光一站在床边看着堂本刚安稳的睡着的样子,犹豫了若干分钟的时间,终究是没能抵抗住自己内心的期望,轻手轻脚的爬上了床把堂本刚小心翼翼的抱在自己怀里,感觉到怀里的人稍微动了一下之后连呼吸都放得很轻微。但还好堂本刚睡得很沉,稍微的动了动之后只是换了个姿势靠在了堂本光一的肩膀上,并没有要醒来的意思。
 
 
 
这样宝贵的能够亲密接触的时间对于现在的堂本光一来说弥足珍贵,他有快两个月的时间没能好好看着堂本刚,几小时前那个简单的拥抱根本无法满足他内心想要接触的渴望,而现在他小心翼翼的把堂本刚抱在怀里,总算能够好好没有顾忌的地抱着他。堂本刚比之前瘦了,又或者说好像这一段时间以来堂本刚都在逐渐消瘦,只是在此之前他根本没能细心地察觉到这一点。
 
 
 
堂本光一低下头小心的把吻落在堂本刚光洁的额头,他现在开始觉得庆幸,如果不是这个孩子在这个时候来到他们身边,即时他能让堂本刚一时心软的改变分手的主意,但是不对现状做出任何的改变,只会不断地消耗两个人的感情,直至再也没有继续下去的可能。
 
 
 
他的确对于事务所曾经选中他培养他心生感激,对于一些可以忍受的控制也听之任之,而事务所的人是不是在堂本刚面前说了什么,他大概有感觉,只是下意识的回避了这一点。他以为只要他是坚定地,堂本刚就不会被这些影响。但是以后不会了,为了回报事务所对他的栽培之恩,这些年他为事务所赚的钱,带的新人,说实话他觉得自己做的已经足够多。但如果事务所妄图用当年的栽培之恩控制他的人生的话,不好意思,他绝对不会束手就擒。

他有更重要的,必须要去守护的东西。
 
 
 
中居正广与堂本光一想象中的社会服务义工有些许差距,对方虽然是OMEGA,但是透露出的并非是一种弱势的气息,反而气场非常强大。眉眼间淡淡的,坐在那里端着一杯咖啡浅啄,堂本光一走到他面前坐下之后,抬起眼来看他的时候眼神里也没有多少情绪。
 
 
 
“您好,我是堂本光一。”
 
 
 
堂本光一在日本家喻户晓,他还真的很多年没被人用这样的眼神看过了,但他在来之前,有查过这个和医院合作的社会服务组织,中居正广是它的创始人,与一般的社会服务组织经费短缺不同,这个叫做‘希望’的孕期OMEGA救助协会一直是由创始人出资的。而它的成员,都是有过怀孕经历的OEMGA,像是以兄弟会一般的形式来进行帮扶。中居正广就负责堂本刚所去的那个医院的OMEGA,因而宣传册上印制的就是他的电话,让需要帮助的人能够第一时间直接联系上他。

“中居正广。”
 
 
对方放下了手里的咖啡杯,坐直了身体看向坐在他对方的堂本光一,依旧是没什么表情的脸。堂本光一给中居正广打电话的时候就碰了软钉子,因为堂本光一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就说明了身份是堂本刚的恋人,对方语气淡淡的拒绝了见面的要求,说自己并不认识一个叫堂本刚的人。堂本光一猜得到这是出于保护帮助对象隐私的缘故,于是诚恳的说明了两个人之间的情况。
 
 
——我不是要求您帮我做什么,只是我现在不敢跟他提什么复合的要求,甚至照顾他都需要找借口,我跟您联系,只是希望能够跟所有现在他会接触到的人保持联络,确保我能够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他这样说了,并且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之后,中居正广才答应见这一次面的。
 
 
 
“中居先生,谢谢您能出来跟我见面。”

“这一点不用谢我,我只是因为刚君才愿意出来。大概的情况你都在电话里跟我说了,所以我想知道,你执意想要跟我见面的意义是什么?”

堂本光一在出名之后,确实很少会被人以这样的语气说话,而中居正广似乎半点也不在乎他是什么样的身份,而把他当做了一个抛弃怀孕的伴侣的人。

“事情我大体跟您说过了,我也并没有要求您做什么的立场,刚即便寻求您的帮助也不愿意来找我已经说明了这一切。但是中居先生,请您相信我,对于我来说,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存在。”

堂本光一微微的低下头,语气里并不见几分无奈,反而无比的坚定。

“我只是希望您在刚向您寻求帮助的时候可以告知我一声,我希望能力所能及的保护他………”

中居正广的脸色终于稍微有了些变化,他抬起头直视着堂本光一,浅色的瞳仁里挂上几丝探究。

“既然你那么想要保护他,那为什么不能跟他直接说呢?为什么不能和他直接复合呢?”

“光一先生,你不要觉得我说话难听,我现在只是在实话实说。你的事业注定让你不能自由的决定你的感情生活,你能够放弃一切来迎接你们的孩子吗?你的经纪公司,你的粉丝会答应吗?”

堂本光一不禁在心里想,对方说话也的确够不客气,不过是初次见面,就已经能这样入木三分的把事实剖析在他面前,半分情面也不打算留给他。

“我可以。”

堂本光一回答得坚定又果断,可是坐在他对面的中居正广却只是轻笑了一声。

“如果你可以,那么刚君又为什么不愿意告诉你他怀孕了?光一先生,你不要现在这样自信满满的跟我说,你没能给他足够的信心,就已经说明了问题。”

堂本光一哑口无言。

他没想到两个人的聊天会这样的不顺利,本来他以为说出整体的情况已经打动中居来跟他见面,这次谈话就会很顺利。此后,当刚有什么问题向中居寻求帮助的时候,他就能第一时间知道。

但当堂本光一以为今天的见面就这样无疾而终的时候,中居正广从他随身带的容量很大的包里掏出了两个印刷册子放在堂本光一面前,大一点的那本是OMEGA孕期的指导手册,里面有关于各种不适反应食谱等等内容。小一点的那一本是一本记事薄,每页都有填写日期的地方,看起来像是要记录孕期OMEGA和孩子的变化的日记本。

在几秒钟之前才可以说是被对方毫不留情的戳破了自己都想要逃避去想的不信任的问题,却又收到这样的两个本子让堂本光一有些惊讶,而当他抬起头再去看中居正广的时候,却发现对方淡色的瞳仁里盛上了一些笑意。

“我来之前,有人信誓旦旦的跟我说,你不会是不负责任辜负感情的人,于是强迫性的在我的包里放了这些东西。为了不把它背回去,我只能把它给你了。”

“哦还有,能不能在这里签名?”

堂本光一以为会是“希望”社会组织内部的什么协议之类的东西,对方拿出来的却是他几周之前刚刚发行的新专辑,想想这套专辑拍摄封面的时候堂本刚亲手替他剪了刘海,如今两个人却要这样别扭的相处。

不过鉴于中居正广给他的压迫力实在太强,堂本光一没敢问这是要干什么,也没敢问是谁说他不是辜负感情的人,只是乖乖的在专辑上面签了名字。

“好了,给你的东西我也给你了,联系方式你也有了,以后的事情我们再慢慢说吧。”

堂本光一其实还想多说些什么,但看着中居正广已经收好了包包站起来,只好也跟着一起站起身。但在中居正广去拉包间的门的时候,他还是向对方深深的鞠了一躬。

“刚就拜托您照顾些了,不会很久,我会处理好我这边的事情,之后,刚就由我亲自照顾。”

中居正广却连头都没有回,只是朝他挥了挥手。

而当中居正广坐上自己的车子之后就收到了电话,对面的女孩子调皮的语气让他下意识的放松了表情,露出柔软的笑意来。

“正广爸爸,我说的没错对不对,光一桑才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人呢。”

“是不是要以后才知道。”

“以后你也会发现光一桑更多的优点的!”

中居正广为自家女儿的小女儿娇态不由得笑起来,隔着电话逗他。

“我得把这事记下来等你爸爸回国的时候跟他说,我们家雪奈也到了这样的年纪呢。”

“什么嘛!我这只是出于敬重!正广爸爸总开这种玩笑,不说啦,我还在煮鱼汤,你回来再开饭,开车回家要小心哦。”

“好,我二十分钟之后就到家了。”

挂掉女儿的电话之后,中居正广发动了车子,脑海里刚刚看到了堂本光一那张深情又笃定的脸似乎和记忆里的某张脸重叠了。他笑了笑把脑海里浮现出的记忆重新安置进回忆里,看向广告牌上大幅的堂本光一的海报。

光一桑,不要让我失望哦。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638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